如何在家做出好看又好吃的粽子,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肉粽子

2021-03-26 06:51:01 字數 3518 閱讀 1836

1樓:半夏半暖

步驟 1:將糯米混合紅豆洗淨,提前浸泡2小時,瀝乾備用。

步驟 2:將粽葉洗淨,剪去葉柄。

步驟 3:三片粽葉正面朝上,每片少許重合平行疊放(我的粽葉較小,大粽葉可用兩片),捲起呈漏斗狀。

步驟 4:放入混合後的糯米、紅豆。

步驟 5:把高出的粽葉往下翻折,蓋住餡料(此面是頂部),再圍著粽子尖繞一圈。

步驟 6:繞滿一圈,從側面壓回頂部,按住葉尖。

步驟 7:再取一片粽葉,去葉柄那端對準粽子尖,從側面包裹粽子。

步驟 8:和剛才的方法相同,順時針繞粽子尖轉一圈,從頂部壓過。

步驟 9:取一根針橫穿粽身,把粽葉尖穿入針孔,拔出大頭針,抽緊葉尖,粽子就固定好了。

步驟 10:把包好的粽子放入水中,水浸沒粽子,冷水沸騰後煮一個小時,再燜半個小時即可。

2樓:雪竹花

製作材料:

糯米1000克,赤小豆300克

製作步驟:

1.將糯米淘洗乾淨,放入清水裡浸泡至能捏碎,備用。

2.將紅豆洗淨,泡1.5小時後再和糯米放在一起拌勻,備用。

3.將粽葉300克洗淨,放入鍋內煮約半小時取出,用涼開水浸泡,備用。

4.取泡好洗淨的粽葉三四片擺齊,捲成圓錐形的筒,放入拌和的糯米和紅豆,包成粽子形狀,用繩紮緊。

5.將包好的粽子碼放在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後,改用小火燜約3小時,即可食用。

製作材料:

糯米 適量,紅豆沙 適量,蜜棗 適量,粽葉 適量

製作步驟:

1、 糯米用清水泡幾個小時,至用手可以掐斷米粒即可

2、 粽葉和粽子繩先用熱水煮10來分鐘消毒,在用冷水泡軟,剪去根部的節約1釐米

3、 準備紅豆沙備用

4、 準備蜜棗備用

5、 把粽葉卷一個圈,如圖,加入糯米,再加紅豆沙或蜜棗,再加糯米蓋在最上層,不要用力壓,用泡糯米的水稍微將糯米往下衝,若是用力壓糯米煮出來的粽子會很硬

6、 用粽子繩將粽子纏起來就可,有那麼一句話:綁得跟粽子似的,意思就是幫的結實即可

7、 粽子碼入鍋中,一個擠著一個的放,加水沒過粽子

8、 粽子上蓋上蓋簾,最上面再放一碗水壓在最上面,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馬上轉小火煮即可,鍋蓋上蓋上一條毛巾,避免國內的水分蒸發的太快,煮的時間可以長些至3個小時,粽葉的香氣也能更深入粽子,為了省火南方的糯米煮1個小時也可以了,燜至自然涼

製作材料:

糯米1000克,豬肋條肉(五花肉)350克,香菇(鮮)70克,蝦米100克,花生仁(生)200克,洋蔥(白皮)75克,雞蛋400克,鹽15克,味精4克,醬油70克,胡椒粉2克,花生油80

製作步驟:

1.雞蛋煮熟、剝殼,先用半杯醬油浸泡10分鐘上色。

2.肉臊醬(肉餡加香菇、洋蔥以及各種調料做成的醬)盛在沙鍋內,放入雞蛋,以小火滷20分鐘,關火後任由其浸泡,食用時撈出即可。

3.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碎,滷蛋切成小瓣,生花生仁用水浸泡;五花肉為紅燒後的,香菇洗淨用水浸泡,待用。

4.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熱後放入少許洋蔥末爆炒,然後加入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紅燒五花肉,炒至汁收幹。

5.將糯米淘洗乾淨,用涼水浸泡約2小時,幹馬蘭用涼開水浸泡。

6.將粽葉300克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煮軟撈起,瀝水,備用。

7.取3張粽葉,毛面相對,先放入1/3糯米,加入紅燒五花肉、香菇、滷蛋瓣、蝦米、生花生仁,再放入2/3糯米包成三角形粽子,用溼馬蓮草攔腰捆繫好,即為粽子。

8.將包好的粽子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約2小時,再用小火燜約3上時,即可食用。

製作材料:

糯米1000克,豬腿肉600克,醬油50克,白砂糖27克,鹽25克,白酒5克,味精1克

製作步驟:

1. 選用7~10 釐米寬的伏天粽葉,放在開水鍋內煮3~5 分鐘,使其回軟,撈起用清水洗淨,瀝乾;

2. 糯米放入淘籮,用清水淘淨,連籮靜置約15 分鐘,瀝乾水,將米倒入木盆內,加入糖20克、鹽15克及醬油50 克拌勻;

3. 將豬腿肉去皮,按橫纖維分別肥瘦切成長方小塊(每塊約重20克),放入大盆,加糖7克、鹽10克及味精、白酒,反覆搓擦,使用料滲入肉內,直至泛出白沫時止;

4. 左手拿粽葉2 張,毛面朝下,寬度1/5 相疊,右手另拿1 張粽葉,光面朝上,約1/3 相疊接在左手粽葉的尾部將粽葉接長,在總長的2/5 處折轉,兩邊相疊約3 釐米成漏斗狀;

5. 左手託握粽葉,右手放入糯米40克,肉3 小塊(二瘦一肥)按瘦、肥、瘦順序橫放米上,再蓋上糯米60克,鋪平,將長出部分的粽葉折轉,蓋住米,包成囚角矮壯長方枕頭形,用繩繞折至八成緊即可,照此法逐一包好;

6. 鍋中放水燒沸,然後將包好的粽子下鍋,水面要高出粽子約3~5 釐米,用竹架和石塊放在粽上壓實,用旺火煮2 小時,再用小火煮1 小時即熟。

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肉粽子

3樓:默默的珂

肉粽子主料:糯米2500克,豬腿肉1000克輔料:鹽適量,糖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棉線適量,蘆葉900克

步驟:1.蘆葉洗淨,放開水煮5分鐘,撈出。

2.把肉洗淨切大塊,用鹽,糖,料酒,老抽,薑片,八角,桂皮等調料醃製一晚入味。

3.糯米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瀝乾,用鹽,糖,老抽等調料拌好。

4.包粽子。

5.粽子放高壓鍋,加8分滿的水,大火煮開。

6.小火滾2.5--3個鐘頭即可。

如何在家簡單做出好吃的南瓜餅

4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準備材料:

bai南瓜,約一斤半,糯米du粉一斤,白糖zhi適量

做法dao:

先將南瓜打皮去穰,內切成小塊,上容鍋蒸熟或者用微波爐打熟將熟了的南瓜叉碎,涼透

將糯米粉和白糖撒進南瓜泥裡攪勻,以發硬為佳取一團南瓜面用手心團勻按壓成餅

電餅鐺開啟倒油,油溫放南瓜餅,慢慢煎,一面發黃後翻過來煎,蓋鍋三四分鐘即可

小訣竅:糯米粉放少了餅容易發軟拿不起來,可適量放入些麵粉,吃起來口感也很好

粽子怎麼做最好吃

5樓:植物網

主料bai

糯米適量

du輔料

粽葉適量zhi

豬肉適量

花生米dao適量

紅豆適量

蜜棗版適量

包針一權根

配料上色醬油適量

鹽適量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粽子包法的做法步驟

1圈起來放棗和糯米。

2在尾部繞一下。

3在外邊再包一根粽葉,中間插入包針把粽葉的尾部插入包針的洞裡,好的把粽葉帶到對面。

4下一個是鹹的,卷好放入肉。

5把上面蓋起來。

6蓋好了,用線給紮起來就可以了。

7一甜一鹹開吃了。

6樓:阿亮體重管理

吃粽子了嗎,怎樣吃粽子不胖呢,教你幾招。 第一如何判斷粽子的熱量高低? 市場上的粽子沒有幾十種也有十幾種了,但是不管什麼品種,只要是加了糖,或者加了油,或者既加了糖又加了油,比如豆沙,棗泥,蛋黃鮮肉,排骨等等,這些熱量都偏高

如何在家做出好喝的奶茶,如何做出好喝的奶茶?

如果想要在家做出好喝的奶茶,首先就要了解奶茶到底是什麼樣的步驟。瞭解好多奶茶的步驟,然後開始買材料,在選擇材料上,一定要選擇最好,不然如果選擇不好的材料,會做出很難或者奶茶。除了這些,還要有一些機器。這樣在家才會做出好喝的奶茶 在家做出好喝的奶茶,首先你需要新鮮的牛奶,我覺得牛奶行不行,現在是奶茶好...

在家怎樣製作好喝的奶茶 如何在家做出好喝的奶茶?

我喜歡奶味重的,一般水開後就直接加奶了。倒奶進鍋小火熬煮,要開不開最好,開了會漫鍋。想喝的時候關火涼一會兒加蜂蜜。純天然,超好喝!當然,加糖也可以。我用的超市買的斯里蘭卡紅茶包。奶就是超市的全脂鮮奶。脫脂和半脫脂的應該也可以,區別可能就是奶味會沒那麼濃郁。首先我們準備好材料,紅茶,紅糖,牛奶,其實可...

怎樣在家簡便做出好吃的點心

給你推薦木瓜牛奶燉蛋,這個夠簡單吧!做法 1.將木瓜去皮去籽,取1 4切小丁 2 在奶鍋中加少量水燒開,將木瓜丁放入,加入適量白糖 根據自己喜好 燒至水乾 3 倒入300毫升蒙牛特濃牛奶,用小火加熱 4 取雞蛋一隻,攪拌均勻後勻速調入牛奶中攪拌至牛奶呈蛋黃色即可 備註 建議將其冷卻10分鐘後享用 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