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和胡蘿蔔相剋嗎,羊肉和胡蘿蔔能同時吃嗎?

2021-05-25 17:50:36 字數 4096 閱讀 6781

1樓:伊芙琳

可以的,羊肉和蘿蔔並不是相剋的食物,它們倆一起吃會使得羊肉更加的鮮美,而且蘿蔔吸收了肉汁也會更加的好吃。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鍋暖暖的羊肉對身體也非常好。

把羊肉和蘿蔔同煮,可去除羊肉的羶味,可使羊肉更鮮美,一起吃也是沒有問題的。羊肉肉質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膽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溫補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溫味甘,既可食補,又可食療,為優良的強壯祛疾食品,有益氣補虛,溫中暖下,補腎壯陽,生肌健力,抵禦風寒之功效。

2樓:文子愛笑

不相剋的,羊肉胡蘿蔔羹很好吃的哦。

羊肉(肥瘦):羊肉不宜與南瓜、西瓜、鯰魚同食,食則容易使人氣滯壅滿而發病;忌與梅乾菜同食;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則內熱火攻心;不宜與蕎麥、豆瓣醬同食。

本品反半夏、菖蒲。忌銅器;吃完羊肉後不宜馬上喝茶,也不宜邊吃羊肉邊喝茶。

胡蘿蔔:酒與胡蘿蔔不宜同食,會造成大量胡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而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導致肝病;

另外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食材不僅不想克,反而互補。

羊肉屬於溫性補氣的食材,胡蘿蔔也是主溫性。兩者一起烹飪成美食,不僅不相剋,反而是兩種食材更加體現溫補的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剋的,而且都是補氣的,滋陰補陽哦。

羊肉和胡蘿蔔能同時吃嗎?

5樓:py曹可可

這是可以的,羊肉和胡蘿蔔並不是相剋的食物,它們倆一起吃會使得羊肉更加的鮮美。

羊肉肉質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膽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溫補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溫味甘,既可食補,又可食療,為優良的強壯祛疾食品,有益氣補虛,溫中暖下,補腎壯陽,生肌健力,抵禦風寒之功效。

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a,可促進機體正常生長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同時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

6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燉胡蘿蔔

1,切成塊的羊後腿肉和胡蘿蔔

2,鍋熱倒油,放入姜,蔥段,八角.幹辣椒段.煸出香味後倒入羊肉塊.翻炒.加入花椒和冰糖.繼續炒.3,加入老抽少許,紅酒兩勺.孜然粉(要是有孜然粒就更好了)燉.然後加入胡蘿蔔.適量水.燒開後改小火慢慢燉.一邊小心撇去浮沫

4,半小時後加入鹽,雞精,改大夥收汁就可出鍋了:)5,撒上香蔥和辣椒圈,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燉羊肉能補虛弱、益氣血,長期食用可補中益氣,預防手腳冰冷、幫助消化、止咳。

8樓:貝忻易惜萍

不會有任何***的,這樣子吃確實是非常營養的,營養價值極高,本身羊肉的營養價值就是很高的,他本身包含著其他的肉所沒有的營養成分,其次胡蘿蔔還包含著許多的維生素,維生素是對於女性的**而言是很好的成分。

胡蘿蔔白蘿蔔和羊肉能一起吃嗎?

9樓:拾萬里之外

胡蘿蔔白蘿

卜和羊肉不宜一起吃,胡蘿蔔與白蘿蔔相剋。

胡蘿蔔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胡蘿蔔+山藥: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2、胡蘿蔔+西紅柿: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3、胡蘿蔔+醋: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4、胡蘿蔔+杏:身體不適

5、胡蘿蔔+白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6、胡蘿蔔+山楂:胡蘿蔔富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山楂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維生素c則易被分解破壞

7、胡蘿蔔+白酒:一起吃易使肝臟中毒

8、胡蘿蔔+水蘿蔔: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白蘿蔔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白蘿蔔+何首烏:身體不適。

2、白蘿蔔+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3、白蘿蔔+豬腰:影響消化。

4、白蘿蔔+藕:生食寒性較大。

5、白蘿蔔+菠蘿:身體不適。

6、白蘿蔔+銀耳:易患皮炎。

7、白蘿蔔+木耳:引發皮炎。

8、白蘿蔔+絲瓜:傷元氣。

羊肉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羊肉+南瓜: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2、羊肉+豌豆苗: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3、羊肉+南瓜子:可能會引起腹脹、胸悶等症。

4、羊肉+半夏: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5、羊肉+海螺:腹瀉

6、羊肉+西瓜:傷元氣

7、羊肉+茶:容易發生便祕

8、羊肉+豆醬: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9、羊肉+梅乾菜:一起吃回引起胸悶

10、羊肉+鯧魚: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11、羊肉+板栗: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12、羊肉+乳酪: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13、羊肉+百合:腹瀉

14、羊肉+赤小豆:同食會引起中毒

15、羊肉+醋:羊肉大熱,功能益氣補虛;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其性酸溫,消腫活血,應與寒性食物配合,與羊肉不宜

16、羊肉+何首烏:身體不適

17、羊肉+竹筍: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個人覺得先不要一起煮,同煮的話羊肉就會蘿蔔味,最好是羊肉燉好後留一半來燉蘿蔔,這樣就沒有蘿蔔味了。

11樓:浩軒的麻麻

可以啊!白蘿蔔去三味的吧

羊肉和胡蘿蔔能同時吃嗎?

12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羊排2斤、胡蘿蔔3根、蔥2根、香葉3片。

做法專步驟:

1、羊排洗淨,鍋中水燒開

屬放羊排煮3-5分鐘,撈出備用。把羊排放壓力鍋燉,放蔥,姜3片,鹽2g,水放和羊排齊平,選擇羊肉鍵,煮好之後羊肉撈出。

2、胡蘿蔔提前切滾刀塊。

3、把羊排和姜蒜放炒鍋裡。

4、加胡蘿蔔一起翻炒,加1湯匙老抽、半湯匙生抽。

5、半湯匙料酒。

6、加1g鹽調味。

7、放入煮好的羊湯適量,放入八角香葉陳皮、姜蒜。

8、雞精1g、大火燒開小火繼續燜20分鐘胡蘿蔔軟糯入味即可!煮好撒香菜。

9、羊排燉胡蘿蔔成品圖。

13樓:課文你來說

羊肉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一起燉湯最好。

14樓:關懷

可以的 味道很鮮美的 兩種物質搭配起來 營養價值很好

15樓:好名被豬起嘞

能,還可以放在一起燜燉來吃

16樓:鄉里二狗子

可以啊,很美味的搭配

羊肉配蘿蔔好還是配胡蘿蔔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俗話說"立冬吃羊肉,一冬暖洋洋"。羊肉性溫熱,是冷天暖身的好食物,如果再配上蘿蔔,滋補的功效更好,而其中,最適合與羊肉一起入菜的是白蘿蔔和胡蘿蔔。羊肉蘿蔔溫補強身,冬天吃最好,配胡蘿蔔養肝,加白蘿蔔潤膚,所以兩種蘿蔔都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當然是看自己的喜好,營養物質不會差太多的!

羊肉能和胡蘿蔔一起吃嗎?

19樓:知心

當然可以,新疆的手抓飯不就是放著羊肉,胡蘿蔔,和洋蔥嗎,放心吃吧。

20樓:使用者名稱

能放,我爸爸燒過,味道不錯哦,味道上個人建議放些糖會更不錯

21樓:踩影子

可以啊,羊肉和蘿蔔也不錯啊

羊肉能和胡蘿蔔一起吃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把羊肉和胡蘿蔔同煮,可去除羊肉的羶味,可使羊肉更鮮美,一起吃也是沒有問題的。

羊肉能和胡蘿蔔一起吃嗎,胡蘿蔔羊肉木耳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還可以提升相互的營養價值,最美搭配的 可以啊羊肉燉胡蘿蔔 1,切成塊的羊後腿肉和胡蘿蔔 2,鍋熱倒油,放入姜,回蔥段,八角 幹辣答椒段 煸出香味後倒入羊肉塊 翻炒 加入花椒和冰糖 繼續炒 3,加入老抽少許,紅酒兩勺 孜然粉 要是有孜然粒就更好了 燉 然後加入胡蘿蔔 適量水 燒開後改小火慢慢燉...

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胡蘿蔔。200g羊肉。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菇水。適量。花椒大料。適量。幹辣椒。適量。蔥。適量。料酒。適量。紅燒汁。適量。蔬菜精。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步驟。1.準備好食材,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待用。2.羊肉冷水下鍋,放入兩片姜,煮到水開,撈出待用。3.準備一些香菇,放到水裡...

白蘿蔔可以和羊肉一起煮嗎,胡蘿蔔和白蘿蔔可以一起炒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白蘿蔔煮羊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羊肉 600g 白蘿蔔 350g 食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桂皮 適量 料酒 適量。1 準備好蘿蔔與焯好的羊肉。2 蘿蔔去皮洗淨,切滾刀塊。3 把羊肉放入自動烹飪鍋。4 加姜,大蔥,桂皮,料酒,清水,蓋上鍋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