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2023-01-29 19:50:09 字數 4432 閱讀 2435

1樓:春暖花之人香

主料。胡蘿蔔。

200g羊肉。

10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香菇水。適量。

花椒大料。適量。

幹辣椒。適量。蔥。適量。

料酒。適量。

紅燒汁。適量。

蔬菜精。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步驟。1.準備好食材,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待用。

2.羊肉冷水下鍋,放入兩片姜,煮到水開,撈出待用。

3.準備一些香菇,放到水裡浸泡,將泡好的香菇水倒入砂鍋內,注意不要將香菇倒入,然後**把香菇水煮開。

4.另準備炒鍋,倒入油後,放入花椒和大料,以及幹辣椒。

5.將羊肉倒入,快速翻炒。

6.放入蔥薑蒜炒香去腥。

7.倒入料酒。

8.加入少許紅燒汁,可以起到上色的作用。

9.這時候將胡蘿蔔塊放入翻炒。

10.將胡蘿蔔均勻裹上油後,這時候香菇水也煮開了,將炒好的半成品菜倒入砂鍋內。

11.當湯汁燉到還剩一半時,放入鹽提味。

12.當湯汁快收干時,關火加入蔬菜精。

13.羊肉軟爛但嚼起來有勁,胡蘿蔔綿軟,還沾滿了羊肉的香味,別提有多好吃了。

2樓:網友

1、把羊肉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切成小塊,胡蘿蔔清洗乾淨也切塊備用。2、將羊肉放入開水汆燙,撈起瀝乾。3、起油鍋,放入適量色拉油,將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顏色轉白。

4、放水及其他調味料(除香油,白胡椒粉和鹽外),一起放入鍋內用大火煮開(我這時改用砂鍋燉了)。改小火煮約1小時。5、再放入胡蘿蔔繼續燉半個小時,放鹽、白胡椒和香油調味即可。

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3樓:廣平北方教育汽修部楠哥

北方國際職業教育告訴您。

1、羊肉洗淨切塊,放入開水鍋中汆燙,然後取出控去水;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2、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油,先煸香乾辣椒,薑片,丁香,孜然和橙皮,然後放入羊肉,倒入料酒,醬油,白糖,鹽炒勻。橙皮不要放太多哦~有一點就夠了。

3、羊肉上色後倒入適量清水沒過羊肉,大概要燉制一個多小時,水要放夠哦~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一個小時左右。4、待一個小時後,倒入胡蘿蔔,繼續燉煮,至湯汁收稠,胡蘿蔔酥軟即可出鍋。最後的湯汁不要完全收幹。

羊肉和胡蘿蔔是很好的搭配,胡蘿蔔性涼,可以消積滯,化痰熱,是秋冬時節的補益佳餚呢~今冬第一場雪-熱騰騰的胡蘿蔔燒羊肉。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胡蘿蔔300克、羊肉180克輔料水1200毫升、料酒3小匙、蔥薑蒜末各1小匙、糖與鹽各適量、香油1/2小匙 胡蘿蔔300克、羊肉180克 做法 1胡蘿蔔與羊肉洗淨瀝乾,並將胡蘿蔔及羊肉切塊備用。 2將羊肉放入開水汆燙,撈起瀝乾。 3起油鍋,放入5大匙色拉油,將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顏色轉白。

4 將胡蘿蔔、水及其他調味料(除香油外),一起放入鍋內用 胡蘿蔔燉羊肉有關**(19張) 大火煮開。 5 改小火煮約1小時後熄火,加入香油即可起鍋。

胡蘿蔔燉羊肉做法

胡蘿蔔燉羊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5樓:鎮鮃

胡蘿蔔燉羊肉的做法是先把羊肉洗乾淨去一下腥,在煮一下水淘乾淨再燉,燉出來美味可口的。

6樓:胡蘇賢之茗

胡蘿蔔燉羊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那就是把羊肉。切成塊過一下開水。

然後。把它放入高壓鍋裡頭,再放入。涼開水。

加λ各種調味料。蓋上鍋蓋。呀半小時這時候可以準備胡蘿蔔。

洗淨給他切城。菱形塊。半小時以後開國給他放入。

在加熱。五分鐘。開鍋以後。

放入雞精好油,等就可以。裝盆了。

7樓:乍暖

胡蘿蔔燉羊肉做法。

1、需要的原料準備好,有羊肉、胡蘿蔔、冬筍、冬菇、姜、蔥、蒜。

2、羊肉切成小塊洗淨備用、蔥切斷、姜切塊、竹筍切塊水煮5分鐘泡水10分鐘瀝乾、胡蘿蔔切滾刀塊、蒜撥開。

3、鍋裡放油,煸炒羊肉塊、把水分煸炒出去,差不多羊肉微黃為好,放入蔥薑蒜繼續炒出香味。

4、放入冬筍和冬菇一起炒均勻。

5、放入醬油、料酒、耗油、翻炒均勻。

6、加入水淹沒食材。

7、大火燒開,小火煮燉40分鐘,調入一茶匙鹽放入胡蘿蔔。

8、放入兩顆冰糖收汁。

胡蘿蔔燉羊肉的家常做法竅門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羊肉。

羊肉切三公分方塊,涼水泡20分鐘後,倒出血水,洗淨控水炒鍋裡放少許油,花椒,乾紅椒煸出香味,放羊肉塊炒至肉色發白,倒入少許料酒,加多些開水(一次加夠,中間不要再加水),再放入薑片,蔥段,小茴香,中小火燉1小時後放鹽(期間撇去浮沫)

胡蘿蔔切滾刀塊,放羊肉湯裡再繼續燉半小時左右關火後撒少許胡椒粉,小蔥碎,香菜碎,就ok了,肉嫩,湯濃,味鮮。

9樓:情感諮詢

就是把羊肉清洗乾淨之後放在鍋裡煮一下血水盛出來備用,鍋裡放入油,把羊肉飯就去邊箱,放入蔥薑蒜。再放入料酒,食鹽,翻炒均勻,放入開水沒過羊肉。小火慢燉羊肉要燉熟的時候再把胡蘿蔔塊放進去再提。

10樓:蘇美爾老師

羊肉放入清水當中浸泡,將血水丟擲之後放入鍋中煮沸,煮沸之後半小時,再將胡蘿蔔切成塊兒放入鍋中一起燉煮一個小時就好了。

清燉胡蘿蔔燉羊肉的家常做法

11樓:夜白暮黑

2羊肉泡出血水洗淨。

3羊肉冷水下鍋,焯水。

4水開後撈出。

5準備胡蘿蔔,大蒜,草果,香葉,花椒,幹辣椒,火鍋底料。

6胡蘿蔔切滾刀。

7青蒜切段。

8生薑切片。

9鍋內放油,燒熱。

10生薑,大蒜,幹辣椒爆香。

11放入羊肉翻炒。

12放鹽,醬油,料酒,草果,香葉,翻炒。

13放入熱水或者開水。

14燒開後倒入電壓力鍋。

15按牛羊肉鍵。

16時間到,羊肉燉好了,鍋內再放油,放胡蘿蔔。

17將羊肉倒入鍋內,放少量的鹽。

18放入火鍋底料,大火燒開。

19燒開後轉小火。

20胡蘿蔔燒好後,放入青蒜,再放胡椒粉 雞精,可以出鍋啦!

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好吃

12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將羊肉洗淨,切成2釐米見方的小塊;紅蘿蔔洗淨,切成3釐米見。

方的小塊;香菜洗淨,切斷。將羊肉、生薑、食鹽放人鍋內,加入適量的水,置武火燒開後,改用文火煎熬1小時,再放入蘿蔔塊煮熟。放人香菜、胡椒。

胡蘿蔔燉羊肉的做法 胡蘿蔔燉羊肉如何去羶味

13樓:島海豐佳

主料帶骨羊肉。

1000g胡蘿蔔700g輔料鹽。

適量香葉。6片紅棗。

4顆洋蔥。100g

姜15g步驟1.備好香料:洋蔥、姜、紅棗、香葉。

2.先將冷凍羊肉用溫水清洗幾遍,然後泡在溫水中解凍。

3.將解凍的羊肉再次清洗乾淨,改刀切成小塊,放入鍋中用中小火幹炒。

4.當炒出大量的汙水時,將水倒掉,羊肉清洗乾淨。倒回鍋中繼續用中小火幹炒。

5.炒到見油不見水時下香料,炒出香味後倒醬油炒,大約用1湯匙的醬油。

6.炒上色均勻後加清水。

7.蓋鍋,大火煮開後,改小火慢燉。

8.胡蘿蔔切滾刀塊。

9.當羊肉燉爛後,加鹽調味,並將切好的胡蘿蔔塊下鍋,煮熟透就可享用了。

紅蘿蔔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14樓:端木吟天

主料:胡蘿蔔300克,羊肉180克。

輔料:水1200毫升,料酒3小匙,蔥薑蒜末各1小匙,糖與鹽各適量,香油1/2小匙。

胡蘿蔔燉羊肉的特色:

補虛弱、益氣血,長期食用可補中益氣,預防手腳冰冷、幫助消化、止咳。

教您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如何做胡蘿蔔燉羊肉才好吃1、胡蘿蔔與羊肉洗淨瀝乾,並將胡蘿蔔及羊肉切塊備用。

2、將羊肉放入開水汆燙,撈起瀝乾。

3、起油鍋,放入5大匙色拉油,將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顏色轉白。

4、 將胡蘿蔔、水及其他調味料(除香油外),一起放入鍋內用大火煮開。

5、 改小火煮約1小時後熄火,加入香油即可起鍋。

tips:1.本道菜不可加入粉絲一起食用,否則會破壞原有的功效。

2.烹調時不可加入酸味食物,否則會破壞其功效。本道菜可滋補養身,經常食用對改善婦女的手腳冰冷特別有效。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蘿蔔燉羊肉:

1、紅蘿蔔去皮,羊肉洗淨瀝乾,將紅蘿蔔及羊肉切塊備用。

2、將羊肉放入開水汆燙,撈起瀝乾。

3、起油鍋,將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顏色轉白。

4 、將胡蘿蔔塊、水、料酒、姜塊一起放入鍋內用大火煮開。

5 、改小火燉約1小時後熄火,加適量鹽即可起鍋。

羊肉燉胡蘿蔔的家常做法

羊肉燉胡蘿蔔的家常做法如下 做法1.羊肉洗淨,切小塊。2.胡蘿蔔去皮洗淨。3.胡蘿蔔切塊 蔥切末,蒜切片,薑切片。4.鍋內油熱後下大料,蔥薑蒜爆香,放入羊肉。5.加醬油炒變色。6.倒入多些清水中火燉。7.水燉去一半時倒入切好的胡蘿蔔,繼續燉到湯汁快乾時,加花椒粉,鹽,炒勻後出鍋即可。美食推薦胡蘿蔔燉...

白蘿蔔燉羊肉怎樣做,白蘿蔔燉羊肉咋做

白蘿蔔燉牛肉。原料 白蘿蔔 清湯牛肉 牛肉原湯 純淨水 黑胡椒粉 鹽 小米辣 香蔥葉。做法步驟 第1步 白蘿蔔250克切滾刀塊,清湯牛肉180克切成方塊,大小與蘿蔔差不多。煮牛肉原湯300克。第2步 小米辣一個切圈,香蔥葉一根切碎。第3步 將牛肉原湯300克,200克的純淨水加入炒鍋燒開。第4步 下...

羊肉和胡蘿蔔相剋嗎,羊肉和胡蘿蔔能同時吃嗎?

可以的,羊肉和蘿蔔並不是相剋的食物,它們倆一起吃會使得羊肉更加的鮮美,而且蘿蔔吸收了肉汁也會更加的好吃。在寒冷的冬天吃上一鍋暖暖的羊肉對身體也非常好。把羊肉和蘿蔔同煮,可去除羊肉的羶味,可使羊肉更鮮美,一起吃也是沒有問題的。羊肉肉質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 低脂肪 含磷脂多,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