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紅蘿蔔一樣嗎,胡蘿蔔和紅蘿蔔一樣嗎

2023-01-07 00:05:12 字數 4851 閱讀 6640

1樓:苦苦的掙扎

不一樣,很多人都會混淆胡蘿蔔與紅蘿蔔,有些人甚至會認為胡蘿蔔就是紅蘿蔔。但是其實胡蘿蔔跟紅蘿蔔完全就是兩種植物,因為在市場上最常見的是胡蘿蔔,而紅蘿蔔因為種植較為困難,口感比較一般,因此不太被大多數人接受,所以,在市場上比較少見到紅蘿蔔。久而久之,不少人便會將紅蘿蔔就是胡蘿蔔。

1、胡蘿蔔與紅蘿蔔外表區別。

胡蘿蔔大多數是黃紅色,形態類似圓錐形,比較細長。紅蘿蔔大多數是紫色偏紅,形態類似與陀螺,軀體中間最為粗壯,並且逐漸向兩端減小,全身長度不超過18釐米。

2、胡蘿蔔與紅蘿蔔的營養區別。

胡蘿蔔性平,而紅蘿蔔性溫,並且紅蘿蔔的表皮是紫紅色,可以被食用,並且對人體的脾、胃、肺等起到一定的促進排毒作用。胡蘿蔔帶有甘甜的味道,而紅蘿蔔直接生吃會帶有一股生澀的辣味,並不建議多吃。紅蘿蔔因其生長環境的獨特性,從而造就了其特別的藥用價值。

紅蘿蔔不僅僅作為蔬菜水果,更可以作為一種藥物,因為紅蘿蔔裡面有許多對人體有幫助的微量元素,能夠使人體自身的免疫力得到很好的提高,這樣會減少癌症發生的幾率。不僅如此,紅蘿蔔還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對高血壓患者可以起到一定的穩定血壓的作用,對痛風患者也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總的來說,紅蘿蔔對人體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3、胡蘿蔔與紅蘿蔔的分類。

胡蘿主要分為三種型別,分別為短圓椎,長圓錐以及長圓柱。紅蘿蔔則主要分為雌性紅蘿蔔以及常規型紅蘿蔔。雌性紅蘿蔔是我國的專家運用先進的遺傳技術進行人工培育出來的。

2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紅蘿蔔有兩種,一種是紅皮的蘿蔔,一種是胡蘿蔔的別稱。因諧音相近,紅蘿蔔易被誤聽為胡蘿蔔。紅蘿蔔與胡蘿蔔有著內在和外在的巨大差別,營養價值和藥用功效也有著很多不同。

紅蘿蔔和胡蘿蔔的區別。

1、紅蘿蔔及紅蘿蔔花東北紅蘿蔔是蘿蔔的一種,為「十字花科蘿蔔屬」 ,又名萊服,一、二年生草本,根肉質,球形、根皮紅色、根肉白色。原產於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東北是我國紅蘿蔔主要產區,因氣候及品種等因素形成了其極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大紅蘿蔔帶皮生吃營養更豐富。

2、胡蘿蔔是「傘形科胡蘿蔔屬」二年生草本植物,又名甘荀,它原產於亞洲西南部,最早演化地為阿富汗,我國各地均有栽培。胡蘿蔔富含胡蘿蔔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胡蘿蔔熟吃營養才會發揮出來,紅蘿蔔好處還真的多,要是我們能夠將它的功能全部發揮出來,那就更大了。

紅蘿蔔的功效作用。

1、排毒美容。《本草經疏》記載:「萊菔根利大小便」、「制面毒」。

現代科學表明:紅蘿蔔內含有大量纖維素、b族維生素、鉀、鎂等可促進腸胃蠕動的物質,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對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作用。

2、補血。紅蘿蔔皮中所含有的紅蘿蔔素即維生素a原,可促進血紅素增加,提高血液濃度及血液質量,對**貧血有很大作用。蘿蔔中還含有大量的鐵,有助於補血,其中紅蘿蔔的鐵含量比白蘿蔔高40%,比青蘿蔔高75%。

3、**。紅蘿蔔內含有的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等成分,使之分解後為人體充分吸收和利用,所以紅蘿蔔是一種相當不錯的**食品。

4、抗癌。紅蘿蔔的成分中還有一種元素,叫蘿蔔硫素,它是一種生物活性化合物。蘿蔔硫素是所有天然抗癌物質裡抗癌最好的一種元素。

胡蘿蔔和紅蘿蔔一樣嗎?

3樓:魔魅之影

胡蘿蔔是象黃瓜一樣長的。

紅蘿蔔是圓的大蘿蔔。

到底胡蘿蔔和紅蘿蔔有沒有區別

4樓:潮潮

胡蘿蔔和紅蘿蔔區別:口感不同、外觀不同、源產地不同。

一、口感不同。

胡蘿蔔紅心和黃心在口感上有很大區別,紅心胡蘿蔔的口感比較脆嫩,但是它在儲存期間容易木質化,而黃心胡胡蘿蔔的口感則帶有一定的韌性,而且咬的時候感覺比較硬,但是這種胡蘿蔔的保鮮期比較長,儲存期間口感不會發生明顯改變。

二、外觀不同。

1、紅蘿蔔:

一、二年生草本,根肉質,球形、根皮紅色、根肉白色。

2、胡蘿蔔:其根粗壯,圓錐形或圓柱形,肉質紫紅或黃色,葉柄長,三回羽狀複葉,復傘形花序,花小呈淡黃或白色。

三、源產地不同。

1、紅蘿蔔:原產於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東北是我國紅蘿蔔主要產區。

2、胡蘿蔔:它原產於亞洲西南部,最早演化地為阿富汗,我國各地均有栽培。

5樓:開卷有益

一、紅蘿蔔有兩種,其中一種是胡蘿蔔的別稱。

二、紅蘿蔔之一,皮是紅色的,肉都是白色的。主產於東北。

紅蘿蔔,是為十字花科蘿蔔屬植物,又名「大紅蘿蔔」、「胭脂蘿蔔」「東北紅蘿蔔」,一、二年生草本,根肉質,球形、根皮紅色、根肉白色。原產於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東北是我國大紅蘿蔔主要產區,因氣候及品種等因素形成了其極高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紅蘿蔔性微溫,入肺、胃二經,具有清熱、解毒、利溼、散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安五臟等功能。

蘿蔔種類繁多,生吃以辣味少者為好。

由於東北特殊的土壤和氣候條件,以及特殊的品種,形成了東北紅蘿蔔獨特的營養成分和藥用功效。雌性紅蘿蔔是東北紅蘿蔔中上等品,純雌性蘿蔔尤為珍貴。有檢測報告顯示:

東北雌性紅蘿蔔中鉀、鈣、鐵、磷、硒等物質的含量是普通蘿蔔的幾倍甚至幾十倍。

三、另一種是胡蘿蔔,又稱紅蘿蔔、甘荀,是傘形科胡蘿蔔屬二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質,長圓錐形,粗肥,呈紅色或黃色。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參」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6樓:香豬豬啦啦啦

紅蘿蔔和胡蘿蔔指的是同一種蘿蔔,胡蘿蔔別名紅蘿蔔,不需要區分。

胡蘿蔔,別名紅蘿蔔、丁香蘿蔔、葫蘆菔金,又被稱為胡蘆菔、紅菜頭、黃蘿蔔等,有地下「小人參」之稱,是傘形二年生草本植物,以呈肉質的根作為蔬菜來食用。

胡蘿蔔每100克鮮重含毫克胡蘿蔔素,含量高於番茄的5~7倍,食用後經腸胃消化分解成維生素a,能防治夜盲症和呼吸道疾病。

可炒食、煮食、生吃、醬漬、醃製等,耐貯藏。分佈於世界各地,中國南北方都有栽培,產量佔根菜類的第二位,可抗癌。

7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是米黃色的,細長,紅蘿蔔有大紅色的皮,但是裡面米有那麼紅了。胡蘿蔔裡面外面都一個色。而且紅蘿蔔有的是圓圓胖胖的。

8樓:我

胡蘿蔔就是紅蘿蔔只是叫法不同!有的地方叫甘筍胡羅蘿蔔是學名。紅蘿蔔只是用來區分白羅卜和青羅卜的。的俗稱!其實不要理會各個地方的叫法認清下圖我可以很負責的說這就是胡蘿蔔:

9樓:灘塗的守望

胡蘿蔔在有的地方也叫紅蘿蔔,不過你說的紅蘿蔔好像是白蘿蔔的一種。胡蘿蔔所含的胡蘿蔔素很豐富,胡蘿蔔用油炒著吃是最利於我們吸收裡面的胡蘿蔔素。至於你說的那種外皮紅內肉白的蘿蔔煮著吃效果比較好,也可以跟豬肉紅燒,那樣肉不會太膩。

至於深究他們之間的區別可以這上查到?wtp=tt#

?wtp=tt希望您滿意。

蘿蔔和胡蘿蔔一樣嗎?區別是什麼?

10樓:水果片片片

不一樣。

1、蘿蔔,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白蘿蔔,十字花科植物萊菔的根。胡蘿蔔,也叫紅蘿蔔,是傘形科胡蘿蔔的根。

2、白蘿蔔辛、甘、涼。歸肺胃經。 紅蘿蔔甘、平入肺、脾經。

3、白蘿蔔消食化痰、下氣寬中。紅蘿蔔健脾化滯,潤燥明目。

4、 白蘿蔔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因此有辛辣味,可助消化增食慾。還含有一定量粗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通利大便。

胡蘿蔔富含胡蘿蔔素、核黃素、葉酸等。葉酸有抗癌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有提高機體抗癌免疫力和消滅癌細胞的作用。

所含的果膠物質可與汞結合,使人體有害的汞成分而得以排除。還含有9中氨基酸,其中人體必須氨基酸佔5種。

5、白蘿蔔有止咳化痰作用,對流感、腦膜炎、白喉等傳染病有一定預防作用。還能緩解煤氣中毒症狀。臨床實踐證明,胡蘿蔔有降壓,降血糖,強心的作用,因此可作為冠心病及糖尿病人的食療。

長期吸菸的人,每日飲半杯胡蘿蔔汁,對肺也有保健作用。

此外,在服中藥或中成藥的時候。如果醫生囑咐你服藥時不宜吃蘿蔔,那指的是白蘿蔔。不是胡蘿蔔。千萬別弄錯了。

11樓:情感顧問小倩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而胡蘿蔔屬傘形科胡蘿蔔屬二年生草本植物。紅蘿蔔的口感較脆嫩;胡蘿蔔的口感則帶有一定的韌性。紅蘿蔔原產於我國,東北是我國紅蘿蔔的主要產區;而胡蘿蔔原產於亞洲西南部。

親,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滿意,給個贊哦,謝謝!

12樓:手機使用者

胡蘿蔔比蘿蔔的營養價值高。而且顏色不同 胡蘿蔔是橙色的,蘿蔔是白色的。

13樓:洪冬卉

蘿蔔有很多種 而胡蘿蔔就是胡蘿蔔屬於蘿蔔的一種 而且營養價值挺高的,含較多的胡蘿蔔素。

14樓:課觀說

用課堂說,客觀去說(標題前的b-生物、m-數學、p-物理、c-化學,無字母則預設生物)

15樓:福州本地君

2橫 胡蘿蔔是不是蘿蔔。

胡蘿蔔和紅蘿蔔一樣嗎?若不一樣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胡蘿蔔和紅蘿蔔是兩碼是,從外表上看,胡蘿蔔一般成桔黃色,而紅蘿蔔則是鮮紅或是紫紅色,營養價值也不同,胡蘿蔔要高於紅蘿蔔,不過不管是紅蘿蔔還是胡蘿蔔,最好不要生吃,對腸胃不好哦。

17樓:網友

在我們南方是不一樣的, 胡蘿蔔是裡面外面都是橘紅色的, 而紅蘿蔔是外面皮是紅的,裡面是白的,所以叫紅蘿蔔.

18樓:

其實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各地的叫法不同。

有的地方比如山東有些地方就認為胡蘿蔔就是胡蘿蔔,而紅蘿蔔是蘿蔔的一種,跟胡蘿蔔沒關係。

但是在西北很多地方就管胡蘿蔔叫紅蘿蔔。

實際上胡蘿蔔就是胡蘿蔔。

19樓:無常嗎

就是同樣的東西啊~~

不同地方的人叫法不一樣。

紅蘿蔔跟胡蘿蔔的區別,紅蘿蔔跟胡蘿蔔的區別?

胡蘿蔔 daucus carrot 又稱紅蘿蔔或甘荀,是傘形科胡蘿蔔屬二年生草本植物。以肉質根作蔬菜食用。原產亞洲西南部,阿富汗為最早演化中心,栽培歷史在2000年以上。公元10世紀從伊朗引入歐洲大陸,15世紀見於英國 發展成歐洲生態型。16世紀傳入美國。約在13世紀,胡蘿蔔從伊朗引入中國,發展成中...

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煮有害嗎,胡蘿蔔跟白蘿蔔能一起煮嗎?有什麼後果?

兩種蘿蔔不能同吃 許多餐廳喜歡把胡蘿蔔和白蘿蔔切成塊或絲做成紅白相間 色香味俱全的小菜,不僅看起來美觀,吃起來也爽口。其實,這種吃法不科學,按照兩類蔬菜 相剋 的現象,胡蘿蔔和白蘿蔔根本不適合配調在一起。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但是一旦和胡蘿蔔混合就會使維生素c殆盡。其原因是胡...

白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嗎,胡蘿蔔和白蘿蔔為什麼不能同吃?

雖然胡蘿蔔 白蘿蔔對人體都有很多好處,但二者不可一起食用。這是由於二者的不同特點決定的。研究表明,白蘿蔔之所以具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是因為其含有芥子油及助消化作用的澱粉酶 木質素,其中木質素被胃腸道吸收後還可激發巨噬細胞的活力,提高機體的免疫力 白蘿蔔中還含有多種酶,能消除致癌物質,起到抗癌的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