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記敘文,初二記敘文600字

2021-03-26 17:34:34 字數 5047 閱讀 3115

1樓:匿名使用者

遭遇挫折,笑對痛苦

人之一世,殊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滿了種種荊棘,往往使人痛不欲生。痛苦之於人,猶狂風之於陋屋,巨浪之於孤舟,水舌之於心臟。

百世滄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狹隘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一蹶不振;人世千年,更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志氣消沉;萬古曠世,又不知有多少內心懦弱的人因受挫放大痛苦而葬身於萬劫不復的深淵……面對挫折,我們不應放大痛苦,而應直麵人生,縮小痛苦,直至成功的一天。

「老當亦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初唐四傑之一的王勃,可謂:「時運不濟,命途多舛,」然而直面挫折,他卻能達人知命,笑看人生。

試想,如果沒有王勃開朗闊達的胸襟,哪能有他吟放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絕唱?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浪漫詩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順的挫折後,他沉寂了嗎?消沉了嗎?沒有。

「長安市上酒家眠,」笑對痛苦,面對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訪名山,終於成就了他千古飄逸的浪漫情懷!

由此看來,面對挫折,我們不應過分地沉迷於痛苦失意的陰影中不能自拔;面對挫折,我們不應整日浸泡在悲傷痛苦的泥陷中越陷越深;面對挫折,我們不應長期頹廢不振而迷失眼前的方向。遭遇挫折,縮小痛苦,才是明智的選擇。相反,若一味沉迷於挫折的痛苦中,結果將不堪設想。

劉備面對失去二弟的挫折,因兄弟之情無法釋懷,放大痛苦,結果在痛苦中做出錯誤決定,貿然出兵伐吳,落得「白帝託孤」的千古悲劇。可悲可悲!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古人已經為我們做出了太多的榜樣,也留下了太多的遺恨。在現在競爭日益加劇的社會裡,挫折無處不在。

若因一時受挫而放大痛苦,將會終身遺憾。遭遇挫折,就當它是一陣清風,讓它從你耳邊輕輕吹過;遭遇挫折,就當它為一陣微不足道的小浪,不要讓它在你心中擊起驚濤駭浪;遭遇挫折,就當痛苦是你眼中的一顆塵粒,眨一眨眼,流一滴淚,就足以將它淹沒。

遭遇挫折,不應放大痛苦。擦一擦額上的汗,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淚,繼續前進吧!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看見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青青的草,還有你嘴角邊的甜甜的笑……我們不能沒有挫折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中秋

適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見

一輪圓月,但不是我們常說的一輪皎潔的圓月,天空中有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矇在月光下。月暈恰恰是這圓月與清雲的紅娘,牽於二者之間,淡淡的點上一圈,既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

寧靜的夏夜月朗風清,總是能給我一種清逸嫻靜的感覺。明淨清澈如柔水般的月色傾灑,清光流瀉,意蘊寧融。月色柔和而透明,輕盈而飄逸。

我喜歡借月色沉澱心情,如水月色,可飲。推開窗戶,任月色靜靜流瀉在肌膚上,輕盈飄逸的韻致,清新蘊涵的情調自然流淌在心際。月華如練,心情在月色中變的清朗而柔軟,恍然間生命中的種種感動和美麗靈動浮若。

過春節的時候,雖然恰逢假閒,但總感覺每年都是忙忙碌碌的。惟獨中秋,給人一種特別的欣喜,一種心境的安歇,一種特別的想往。每當想起來,似乎是心緒不同使然。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那既是收穫的積蓄,又是收穫的開端。說她是積蓄,是由於夏收才過不多時候。

說她是開端,是因為秋天邁著她碩果累累的腳步迎面而來,融著人內心即將收穫的欣喜。我想惟有經歷過鄉村生活體驗的人,才會有這種情感、心境和內心深切的感受。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圓圓的月光之下, 圓圓的月餅,蘋果熟了,鴨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們品嚐著節日的美食,談論收穫的話題。

一邊賞月,一邊思念身處異鄉的親人。實所謂:「每逢佳節備思親」。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每年現在市場上的月餅琳琅滿目。月餅外觀很厚實,花紋總是那麼的清晰,那麼均勻,那麼好看。

你看,新端上來的月餅,一股清香味道兒撲面而來,真令人垂涎欲滴!所以一趕上中秋過節回家,總要吃上兩大塊兒,覺得好香、好甜……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給我帶來新的感受,新的體驗,新的收穫。我願意在這種意境中感受親人的關愛,品味生活的哲理,體會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

中秋節就就要到了,我希望今年的中秋月更圓、更明,更祈望我的親人愈加健康、我的家鄉愈加美麗、富饒;也從內心起期望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或許,這就是我中秋情結的真諦

(希望能幫到你)

3樓:手機使用者

初一的感覺

似水流年,今

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人大附中,走進了初一生活。

開學已經一個月了,對新的環境有了一定的瞭解。面對初一生活也有許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一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是那樣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是那樣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電教中心、網路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這一切與小學都有著很大差異,是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把美好的心願系在氣球上,放飛到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家,把中國的傳統**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歎;有的希望做個文學家,讓人們聽到社會角落裡的弱小聲音……理想要通過行動才能實現,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使緊張。在中學,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後面,所以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

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期待還緊張。但無論如何,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靠別人沒用,如果別人幫你寫了,就不是你的了,自己想想吧,我是個教師,我班學生也曾像你這樣,要知道,這種別人幫忙的作文就算得了優秀也沒什麼好高興的,希望你不要這樣,好嗎?你考試時總不可能把電腦帶過來吧,相信自己,你能寫得很好!

5樓:夢幻欣蝶

中秋節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節期為農曆八月十五,是日恰逢三秋之半,故名「中秋節」,

也叫「仲秋節」;又因這個節日在秋季,八月,故又稱「秋節」,「八月節」「八月會」;又有祈求團圓的

信仰和相關節俗活動,故亦稱「團圓節」,「女兒節」.

今天,是中國傳統的節日——中秋節.

中秋節傳說是由天上的嫦娥奔月的故事來的.

月亮升起來了,它那微微發亮的金黃色的光,像輕紗一樣籠罩著大地.

月亮變幻無常.她時而變的又圓又胖的,宛如一個圓玉盤.時而她又變成了一隻彎彎的小船,正幫著牛郎

織女過「天河」呢!時而她又變成了一把閃閃發光的鐮刀,正在田地裡收割莊稼.月亮又有時變成了剛

被化裝師修飾過的眉毛.

中秋節的月亮最迷人.晴朗的夜空像一匹柔美光滑的藍色綢緞.一輪滿月衝破雲層冉冉升上深藍的天空.

那冰清玉潔的中秋皓月又慢悠悠地倒映在水中,泛起了柔和的金光,把河水照得通明透亮,纖塵不染.

在月亮的照射下,夜晚顯得個加迷人.

深夜漸漸來了,我要離開皎潔的月亮,「看一會兒就要睡覺了」媽媽說.一會兒,月亮好像笑了笑對我說:「乖巧的女兒去睡覺吧!

」我離開月亮的時候還是依依不捨得那皎潔的月亮,還念著古人的詩句:「舉頭望明月,低頭詩故鄉」.

6樓:逗麒姐

我難人難,我易人易。自己的會更好,並還可以有個機會讓老師幫你批改.

7樓:來了拉拉隊

你是初二吧,別急,初三時背個30來篇作文,什麼都能套,現在平時自己寫。

初二寫人記事的記敘文6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目中最美的一個人

最使我難忘的人是:我小學時候的徐老師。現在回想起來,她那時有三四十歲。短短的頭髮,在我的記憶裡她是一個溫柔既嚴格的人,但是,在我的心中她卻是最美的人。

那時,我的語文成績一直不怎麼好,直到上六年級時,我被她獨特的教學方法吸引了,而我的語文成績也隨著上升了。

有一件小事,我不知道還值不值得提她,但回想起來,在那時卻佔據過我的心靈。那時的我,在老師眼裡是一個字寫得不好的差生,我就像醜小鴨一樣,沒有人注意我的存在,只有當我考試考得不錯時,老師想到還有我這個學生,當時我很自卑。

直到上六年級的時候,遇到了徐老師。我交上第一次寫的作業時,她讓我進辦公室,我忐忑不安的想著:是不是她和其她老師一樣,把我看成差生,還是我寫字寫的難看?

走進辦公室,徐老師慢慢地坐下來,和藹地說:「雅妮同學,你也坐吧!」接著從抽屜緩緩地拿出一本嶄新的字帖,目光堅定的望著我,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對我說:

「老師想把這本字帖送給你,其實你並不是寫不好字,而是沒有信心吧!你只要把這本練完,我相信,你一定會有所改正!」我望著老師燦爛的笑容,看著她堅定又信任的眼神,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老師相信我,她鼓勵我,改變了我,她就是最美的人。

從那以後,我開始練習寫字。慢慢地,我的字開始寫好了。我對自己有信心了,我覺得自己由醜小鴨變成了天鵝!

現在,我還珍藏著老師送給我的那本嶄新的字帖。每當看到這本字帖,我就想起她那時的微笑,想起我心目中最美的一個人——徐老師。

初中寫人複雜記敘文600字的5篇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學校

綠草茵茵,綠樹蒼天,花紅葉綠,這就是我的學校,一個充滿綠意的天地。我們在這絢麗的世界裡學習、生活、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漫步在校園的路上,茂盛的梧桐遮住了堪藍的天空,陽光絲絲婁婁的穿過綠葉,星星點點的落在地上,當風兒輕輕地拂過時,那星星點點的陽光在地上蹦來跳去,多像深夜閃碩的群星。在梧桐的腳下剛被雨水沖洗過的葉子顯得更精神了。個個伸直它們修長的腰,好似要爭先恐後地要我欣賞它們的雨後風姿。

看,那片寬大的葉子上有一滴雨水,在無際的葉海中來回打轉轉。咦,花潭**好久有了一對含苞欲放的玫瑰?仰首眺望,花都開好了,為了給我們一個良好的學習氣氛,你們頂風熬雨顛簸在前方

「京中有善**者,會賓客大宴,於」課堂上已傳來了我們朗朗的讀書聲,伴隨著風吹過樹的聲音,唱響了一曲動聽的歌謠。隨著鈴聲的響起,校園裡也變得熱鬧起來,笑聲、談話聲、喊叫聲一時齊發,使寧靜的校園變得熱火朝天,在緊張的學習後,盡情享受這快樂的十分鐘吧。

西陽下的學校顯得格外醉人,它正在展現它那不為人知而充滿神祕的那一面。餘輝下的學校變得金燦燦的,夕陽把最後的一刻留在房頂的一角,教室的一面,操場的旁邊。我欣賞著這一面,新的發現會趕走一切煩惱,它,有著無窮的魔力。

有著月亮的晚上,群星閃爍,寂靜的學校入睡了,只有蛐蛐在草叢中歌唱,迎接太陽的升起。

那一問作文記敘文初二,那一問 作文 記敘文 初二

那一問 這天,無聊!咋辦?看書吧。桌子上有一本 智慧背囊 我便拿過來瞧瞧。翻開書,我走馬觀花似地瀏覽。突然一個題目 每桶四元 映入了我的眼簾。故事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 在董事長洛克菲勒經營的一家石油公司中有一個不起眼的小職工,他的名字叫阿基勃特,他有些古怪就是在任何時候他都會在簽名的下方寫上 每桶四元...

初中優秀記敘文賞析,初中600字寫人記敘文加賞析

第一篇 真我風采 小心翼翼地給自己塗上一層保護色,不至於被人一眼看 透 這可能是當今社會的時髦之舉。就拿我來說吧,在父母眼裡,我是一個不愛交際 靦腆羞怯的男仔 在同學當中,我卻被描繪成活潑有餘 開心有加的 多動症 患者 而老師給我寫的評語多是 要增進吃苦精神,提高自控能力 人,本來是一個多面體,有時...

平凡也精彩記敘文,平凡也精彩 600字記敘文

紅塵中,大多數的人們辛勞地奔跑在從現實通向夢想的路上。而大多數的人們可能沒能到達成功的終點。他們最終寫就的只是 但也許有好多人渡過了一生也不會明白,其實生命的魅力就在於這奔跑的過程之中。我們享受平凡,就是在享受著生命的無限精彩。現實中的我們大都是 但殊不知平凡中也會顯現出偉大。說 每個人身上都有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