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D0x20和TMOD 0x20有什麼區別啊,為什麼很多時候都使用前者呢??請教高手

2021-05-20 20:13:41 字數 3242 閱讀 8720

1樓:

tmod|= 0x20等價於

tmod= tmod|0x20

表示將tmod的第5位置1,而後者表示直接賦值。

2樓:郭東濤

tmod|= tmod|0x20 將高二位置一其他位不變,而後者第二位是一,其他位都變成了零

tmod|= 0x20和tmod= 0x20有什麼區別啊,為什麼很多時候都使用前者呢??請教高手!

tmod |= 0x20是什麼意思?和tmod = 0x20有區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tmod是微控制器定時器方式控制暫存器

這8位控制著微控制器中的兩個定時器/計數器,如下gate c/t m1 m0 gate c/t m1 m0前四位是控制定時器1;後四位是控制定時器0現在我就說下定時器1吧,也就是高四位:

m1 m0:有四種組合,是指工作方式

c/t:通過設定可以控制它是作定時器用,還是作計數器用gate:門控位。

4樓:信電學院通訊

前者這種表示方法可以設定多個定時器工作,且相互不影響;而後者只能設定一個定時器。希望能幫你解決困擾

哪位高手能幫我解釋一下,tmod=0x20與tmod=0x02的區別嗎??詳細點,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tmod是微控制器定時bai器方式控制暫存器du這8位控制著單zhi片機中的兩個dao定時器版/計數器,如下

gate c/t m1 m0 gate c/t m1 m0前四權位是控制定時器1;後四位是控制定時器0現在我就說下定時器1吧,也就是高四位:

m1 m0:有四種組合,是指工作方式

c/t:通過設定可以控制它是作定時器用,還是作計數器用gate:門控位。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bai區別了 0x20 表示16進位制數的du20 也是十進位制的32賦值給zhi了 tmod

tmod=0x20 執行完成後 tm0d ==320x02表示dao的是十六進位制內數 02 也就容是十進位制數的2, 賦值給了 tmod

tmod=0x02 執行完成後 tmod== 2

微控制器中tmod=0x20什麼意思

7樓:秋韋卷又綠

tmod是mcs51微控制器用來設定內部定時/計數器的工作方式的特殊功能暫存器。tmod=0x16,意思是:t1設定為定時方式1,t0設定為計數方式2。

8樓:88吖陸陸

前四位控制t1,後四位控制t0。前四位中三四兩位為二進位制10為十進位制2表示工作方式為2

9樓:小樹一群

找你微控制器的手冊,搜尋tmod暫存器,看看00100000也就是第三位為1表示的是什麼,不同的單票集對於這個定義不一定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器模式控制字,每一位的含義要查一下書。

tmod |= 0x20; 什麼意思,為什麼用豎槓? 5

11樓:瀟影輝

tmod|=0x20 就是tmod=tmod|0x20,即tmod或0x20,然後再把值賦給tmod

51微控制器定時器1方式2怎麼設定為什麼tmod=0x20(是怎麼換算得) 定時器0方式2tmod又是多少?

12樓:闌珊處的野狗

1、首先第來一步是定時器

2是新增資源源,也是51微控制器定時器裡面功能最強大的一個定時器。注意的是掌握好定時器2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2、然後就是定時器2是一個16位定時器/計數器,注意的是通過設定特殊功能暫存器t2con中的c/t2位可將其設定為定時器或是計數器。

3、接著就是通過設定t2con中的工作模式選擇位可將定時器2設定為三種工作模式,接著就是分別為捕獲、自動重新裝載和波特率發生器即可。

4、然後擊亅f2:定時器2溢位標誌位。這時候要注意用於請求中斷(必須由軟體清0)。

5、最後就是exf2:定時器外部標誌位。當外部訊號使能時,接著就是發生外部負跳變時置位請求中斷(必須由軟體清0)。

13樓:擱淺的夜

tmod=0x20這樣的語言抄並不是組合語言,是c語言0x20是16進位制轉換成8位2進位制是 0010 0000tmod 中 m0 和m1位控制方式的選擇,所以 m0=0,m1=1是選擇方式2的。

如果是定時器0 方式2

tmod=0x02 設定定時器0的 即0000 0010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功能暫存器tmod是用於控制和

確定定時器/計數器t0、t1的工作模專

式和工作方式。它的格式屬如下:

d7 d6 d5 d4 d3 d2 d1 d0

gate c/t m1 m0 gate c/t m1 m0 高4 位為定時器t1方式欄位 低4 位

為t0方式欄位

m0 m1 的 各種高低電平組合可以表示4 種工作方式。當m1=1,m0=0時表示工作方式2

而作為定時器使用時,d6和d2為0

這樣,定時器1方式2就是0010 0000 即0x20定時器0方式2就是0000 0010 即0x02

15樓:匿名使用者

1.0x20是16進位制bai

等於 2進位制的

du 0010000

2.相當於把timer1的tmod register 賦值為0010000

3.我忘zhi記了timer0 tmodregister相關的位的定義dao了。

你可以加入

內該群一起討論:容122691987

16樓:匿名使用者

tmod是8位暫存器,高4位用於設定定時器1的模式,低4位用於設定定時器0的模式。

tmod=0x20表示這是一個2位16進位制專數,(『0x??』在c語言中表示16進位制數),而1位16進位制數可以表示為4位二進位制數,即0x20的20表示8位二進位制數,其中高位屬「2」表示的高4位二進位制數為0010,即設定的定時器1為工作方式2。如果要設定定時器0為方式2則tmod=0x02。

在串列埠通訊中tmod=0x20 ;是什麼意思?

17樓:小白小排骨

tmod |= 0x20; //設定定時器1為方式2執行

0x20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0x20是什麼意思?

ascii碼方式表示 空格的意思!數字開頭的 0x 表示該數為16進位制 0x20 即16進位制數 20 就跟 20h 的意思是一樣的 16進位制數 20 轉為10進位制是32 c語言中0x20是什麼意思?這是一種整型常量的表示方式。以0x開頭的整型常量,代表後續字元為16進製表達。於是0x20也就...

極限x趨向0和極限x趨向0有什麼區別,徹底暈了

lnx趨向於 1 x趨向於 因此二者相乘之積趨向於 x趨向於 和x趨向於 有什麼區別?x 趨向於 簡寫為 x 正號 省略不寫是非常正常的。x 3,絕不會理解成 x 3,也包括 x 3。x 3,僅僅只是指 x 3,絕不包括 x 3。1 我們的教學,最近一二十年內,出現了另類。他們把 x 說成是既包括 ...

C語言中0x20是什麼意思,C語言中0x20U是什麼常量

這是一種整型常量的表示方式。以0x開頭的整型常量,代表後續字元為16進製表達。於是0x20也就是16進位制的20,即10進位制的32。另外,0x20作為單位元組表示,可以用於字元型變數的賦值,用於char時,其代表ascii碼值0x20,即字元空格 1.c語言是一種計算機程式設計語言,它既具有高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