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環保作文,寫一篇環保作文600字

2021-03-28 07:37:11 字數 3848 閱讀 8431

1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環境不是一時的事,需要我們每天堅持,並隨時隨地付諸實際行動。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就一定能拯救我們生存的家園——地球。

節約用電,保護資源,減少汙染。

電是我們每一位小學生每天都會接觸到的,也是我們每天學習生活都離不開的,但是現在消耗驚人。所以用電時的一舉一動,都要從節約出發。

在我國,發電主要靠燃煤,而地球上的煤是有限的。按現在的耗用速度,全球的煤將在250年內消耗。到那之後,我們將無任何煤留給我們的後代。

節約用電,就是節約煤,也更是直接為減少大氣汙染做貢獻。因為酸雨是因煤炭燃燒形成的,它能強烈的腐蝕建築物,並能使土壤和水質酸化,導致糧食減產,草木魚蝦死亡。據計算,我國僅西南,華南酸雨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就達140億萬元。

節約用電,能夠減緩地球變暖。由於煤碳燃燒排放的大量二氧化碳,像一個罩子一樣阻隔地面的熱量向天空外散發,產生了溫室效應,如果地球溫度升高,會引起乾旱或洪水,還會使冰山融化。如果地球上的冰山全部融化,海拔較低的國家和島嶼就會消失。

生活在今天的我們,是肯定要邁入下一個世紀的,他們很多都為全球日益變暖而脆弱。德國192所學校的13.5萬兒童發誓要讓自己所居住的社群中造成溫室效應的有害氣體減少10%。

他們換上節能燈,拒絕用空調,放棄用汽車,選用自行車。經過7個月的努力,他們已達到了目標。

轉眼間,我們又快要進入美麗的六月了,這是植樹造林,綠化國家的大好時機,為了創造良好的綠色家園,保護好生態環境,我建議同學們:

熱愛大自然,愛護花草樹木,保護珍惜動物,開展植樹護綠活動。

積極宣傳環保,把環保意識帶給千家萬戶。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幫你的自己寫吧這麼多字

環保作文600字左右 5

關於環保的作文600字,六年級

以環保為主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3樓:天使在哭泣嗎

不知道是誰,有意在恐龍化石展覽廳裡斜斜地掛了這麼一幅畫,上面寫著:公元前2023年——?年,人類已滅絕,而滅絕原因是因為地球被掏空了。

是啊!自人類誕生之日起,就不斷地向地球索取,到了近現代,這種索取更是一發不可收,小小的地球已是千瘡百孔,但是仍然不能阻止人類的放肆,儘管我們還要生存,後代還要生存,但是這一切遠遠比不上人性的貪婪。不過,大自然有它的生存法則,它或許也知道惡有惡報,不然,怎麼會進行反擊呢?

2023年洪災暫且不說,那震驚全球的日本水鎢灣的「貢汙染事件」應該不會陌生吧!人們在食用那些汙染的魚和貝類後,相繼出現了神經性疾病,這難道不是對人類生存權的挑釁嗎?還有,北海由於汙染嚴重,2023年競有1700多隻海豹病死。

殊不知,無數次戰爭皆由人類挑起。在以「和平與發展」為主題的地球上,卻存在著「單邊與霸權」的思想,這是人類讓本來和平與寧靜的地球充滿著殺機,同時,地球看到人類流血漂櫓的慘景,它絕望了,人類就為了掠奪它本身的某一部分而失去了人本應有的善良,它開始實行報復措施。於是,生命之源一夜之間音訊全五,再加上人類對水資源的浪費以及大量的工業汙染,導致了今天出現了13個水資源極度缺乏的國家。

焦渴的人類啊!你是否意識到曾經「充滿生命的河流」已異化成了「疾病和罪惡的積蓄池」,這一切,離我們還遠嗎?水將要走向市場,成為一種商品,那時候,我們的菜籃子將會更重,況且為著水的戰爭早已經發生。

人們驚異地發現曾經的四大文明古國至今還是欠發達國家,曾經創造了古文明的河流在好不容易流淌到了21世紀之後,已經無不傷痕累累,鏽跡班駁了。或許某一天,我們會看見有的國家在世界版圖上因為水的幹 而消失,所有處於疲軟狀態的河流都在大聲急呼:「斷流的何止是黃河,汙濁的何止是長江呢?

」是啊!我們何止汙染了長江、黃河,連厚厚的大氣層也快招架不住了,迫使地球上空出現了空洞。不斷排放的co2和so2形成了酸雨,它毀壞了植物,毒害了生靈,腐蝕古蹟,而且使地球溼度不斷升高,對沿海國家直接構成威脅,大量的強紫外線射向人的**,人們認為躲在傘下就可以心安理德,其實,比較更有效的辦法是:

對地球好一點,她是寬巨集大量的,一旦人類理解了這一切,那重反綠色家園的夢想為期不遠了。

地球,是顆負重太多的行星,它煞費心機,創造世界,可是,人類卻將其一一摧毀,所以人類的智慧有時在自然面前顯得微不足道。我們沒有理由再對一顆適於我們生存的行星進行破壞。或許,當一個人還在愛自己的時候,特就應該愛地球,因為人是最具有愛心的,也是善良的,這是人的本性,更是做人的標準。

如果你還認為人類沒有過錯的話,那麼,就請你想一想,當地球在偷偷抹眼淚的時候,你在幹什麼呢?

4樓:擺脫——束縛

從小的時候我就知道,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就應該更加的珍惜這些無價之寶, 節能減排與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為什麼許多人去了歐洲都說它像天堂一般?為什麼歐洲的生態環境那麼好?因為歐洲的人重視生態環境呀!

他們曾經也像我們一樣,在發展速度飛快時,沒注意節能減排,也吃過虧。正因為這樣,他們吸取了教訓,做什麼事情都隨時想到環保。我們也應該樹立這樣的環保意識,儘快形成一種好習慣。

伴隨著經濟社會的迅猛發展過程中,由於人類過分追求發展所帶來的滿足和發展的速度而忽視或淡薄了其所帶來的負面效應,即使在極大滿足自身物慾的同時,也給自身未來的發展埋下了諸多隱患,這些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暴露越來越明顯,直至威脅到人類自身的生存,如溫室效應的出現、水汙染等問題。在某種程度上,這些問題都歸於人們對發展的片面理解,認為只要經濟發展了,一切問題都可以迎忍而解,忽視了環境保護。事實上,只有科學的發展才能不斷解決人類所面對的問題。

我們不管做任何事,都應把環保和節能減排放在第一位,不要為了工業和社會發展而忘記以人為本、科學發展的道理。國家未來的主人是我們,節能減排不是一句空話,要落實到每個人的行為,真正樹立與地球母親同呼吸共命運的觀念意識,並把這種意識化為日常工作生活中理所當然的行為習慣。

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更應該好好的保護這些來之不易,還經過長久的時間而形成的資源,不要再讓這個美麗的地球再受汙染,讓我們建設一個美好的社會吧!

5樓:精靈王

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盡力減少,從而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低碳生活,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注意節電、節油、節氣,從點滴做起。

200多年來,隨著工業化程序的深入,大量溫室氣體,主要是二氧化碳的排出,使全球氣溫升高、氣候發生變化,這已是不爭的事實。世界氣象組織公佈的報告指出,近10年是有記錄以來全球最熱的10年。此外,全球變暖也使得南極冰川開始融化,進而導致海平面升高。

如果說保護環境、保護動物、節約能源這些環保理念已成行為準則,低碳生活則更是我們急需建立的綠色生活方式。 「低碳」是一種生活習慣,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去節約身邊各種資源的習慣,只要你願意主動去約束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你就可以加入進來。"低碳生活其實做起來很簡單,如:

使用傳統的發條鬧鐘,取代電子鬧鐘;.一旦不用電燈、空調,隨手關掉;.用在公園中的慢跑取代在跑步機上的鍛鍊;.

用節能燈替換燈泡;不開汽車改騎自行車等。

氣候變化不只是環保主義者、專家學者關心的問題,而是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 如果你覺得你一個人的力量對於整個地球簡直是微乎其微,何必要低碳生活呢?那麼你就錯了,你知道嗎?

一隻節能燈、一臺太陽能熱水器能為節能減排做的貢獻的確很小,可13億人中只要有1/10的人使用,那節約的能源、減少的碳排量都將會是天文數字!

低碳生活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環境更優美,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以環保為作文的600字,這個具體到時候我給你寫一下給你看一下,你參考一下。

7樓:西塘清風雅逸

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地的財寶

8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實際的太早。自然也漸漸越過去。人們一定要保護好大自然。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題目是什麼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多動腦,一定能想出來

寫想像作文表達你對環保的期盼,寫一篇想像作文表達你對環保的期盼4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如今,地球環境已亮起紅燈,世界每年的排放量達6億多噸 估計到下個世紀中,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一的土地沙漠化,威脅著60多個國家 看見這一組組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你是否感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呢?因此,我提出以下建議 一 節約用水 1 洗手打肥皂或塗洗手液時,不要開啟水龍頭。2 洗完菜或洗完米的...

怎麼寫環保類的作文,怎麼寫環保類的作文

2005年,一場 環保風暴 在中國內地颳起,30個總投資達1179億多元的在建專案被國家環保總局叫停,其中包括同屬正部級單位的三峽總公司的三個專案。理由是,這些專案未經環境影響評價,屬於未批先建的違法工程。環境惡化無路可退中國的環境問題並非始自今日。早在上世紀90年代,環境汙染問題就已非常嚴重。如淮...

寫人的作文,一篇寫人的作文600字

媽媽的手 在手的世界中,有勤勞的手,懶惰的手,致富的手,靈巧的手,然而,我寫的卻是媽媽一雙勤勞的手。她的手不怎麼大,長期的勞動使繭皮爬上了手指,使手背上長了一層淺黑色的皮。當雞叫三遍的時候,媽媽的手已經開始工作了 忙著做早點。臨近中午,她的手又工作了 忙著做午飯。下午,她的手又開始工作了 忙著做晚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