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的作文,一篇寫人的作文600字

2021-04-09 23:23:05 字數 1832 閱讀 9230

1樓:段幹桂枝莫媚

媽媽的手

在手的世界中,有勤勞的手,懶惰的手,致富的手,靈巧的手,然而,我寫的卻是媽媽一雙勤勞的手。她的手不怎麼大,長期的勞動使繭皮爬上了手指,使手背上長了一層淺黑色的皮。

當雞叫三遍的時候,媽媽的手已經開始工作了:忙著做早點。臨近中午,她的手又工作了:

忙著做午飯。下午,她的手又開始工作了:忙著做晚飯。

夜晚,當明月高懸的時候,媽媽的手又工作了:忙著洗衣服。總之,媽媽的手時時刻刻工作著。

媽媽的手既是勤勞的手,又是充滿母愛的手。記得一個寒冬的下午,天氣比較冷。我在做作業,媽媽在做針線活。

夜深了,天氣變得更冷了,我的手直打顫,不敢寫了,怕把作業做壞。這時,媽媽走到了我身旁,關心地對我說:「冷嗎?

」我輕輕地把我的手夾在她的兩手之中。頓時,我覺得無比暖和。在她的鼓勵下,我終於認真地完成了作業。

記得還有一個隆冬的早晨,天氣很冷。為了禦寒,我和夥伴們到小河邊滑冰。我一不小心,雙腳跌進了石灰坑。

我好不容易把腳提出來,可皮靴裡已塞滿了石灰。「不能穿了」,我果斷地把皮靴脫掉,準備要媽媽給我洗,又一想:媽媽會批評我的。

最後,我想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把皮靴藏到門縫裡,等天氣暖和一點再洗。第二天,天氣稍微暖和一點,我就去洗皮靴。但門縫裡皮靴的影子都沒有。

我著急得差點哭起來,過了一會兒,鎮靜下來,就到別處去找。剛找到後門,就聽見熟悉的「唰、唰、唰」聲。這不是媽媽的手工作時的聲音嗎?

我隨著聲音走去,在天井裡,我發現了媽媽,她正在為我洗皮靴。她的手凍得紅紅的,裂開了幾條縫。雖然天冷,但是從媽媽的兩頰中仍然掉下幾顆晶瑩的汗珠,我走到她的身邊,奪下刷皮靴的刷子,一邊說:

「媽媽,我來洗。」媽媽關心地說:「振振,我來洗。

」我怎麼也不答應,可是,她已經把皮靴和刷子奪去了。最終,還是媽媽洗了。她洗完後,又一絲不苟地烤皮靴,當我重新穿上皮靴時,眼睛已被淚水模糊了。

也許在每個人的千帆過境處,都會漂過無數五顏六色的帆與影,它總讓我們的心靈隨涓涓不絕的流水而動,讓我們的眼睛伴浩瀚無際的美景而行,同時也讓我們的思想在無形之中接受了風雨的洗禮

2樓:馮城義

在我所居住的小區裡,有一位普通的送奶工,他是一位四十多歲的伯伯。

那位伯伯的**黝黑黝黑的,一看就知道是長年在外風吹日晒的結果;在他那國字形的臉上,有一雙不大卻炯炯有神的眼睛。

我們樓洞有三家訂戶,兩家在五樓,一家在六樓。六樓那家訂戶也就是我們家。

六層樓,這上上下下一趟,不拿東西就已經把人累得夠嗆了,不要說送奶工還拿著那麼多的牛奶瓶了。何況那牛奶瓶又圓又滑,一不小心就要摔壞幾瓶,一般的人一看這情況,就直接放在樓下。這位伯伯可不這樣,每天下午六點他總是準時將牛奶送到訂戶家門口,再敲敲門,喊一聲「牛奶來了!

」冬天來了,天越來越冷,不管颳風還是下雪,每天下午六點,樓道里總會響起那熟悉的腳步聲和洪亮的叫門聲「牛奶來了!」

在一個寒風呼嘯的傍晚,這位伯伯又來送奶,我接過牛奶瓶時,發現他的手都已經被無情的風給吹裂了,**好象老松樹的皮,皺皺巴巴的。我很奇怪,為什麼不帶上手套呢?是沒有錢買手套還是太忙沒時間買手套?

要不然我送給他一雙好了。第二天,他又來送牛奶時,我終於忍不住問了他,他親切地說「你看,這瓶子外有一層水珠,戴上手套,瓶子就容易滑掉的。」哦,是這樣啊!

我心裡感嘆道:這位送牛奶的伯伯為了不摔壞奶瓶,竟然在大冬天裡赤裸著雙手,真是讓人敬佩呀!媽媽說這是一種敬業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送牛奶的伯伯,你是我最敬佩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 走在林蔭路上,彷彿置身於一片金色的海洋.拾起地上的一片黃葉,又勾起了往日的愁緒.

一篇寫人寫事的600字作文

求一篇寫人的作文600字左右

寫寫人的作文,寫一篇寫人的作文 300字

我的同學 彷彿就在昨天,我們還在一年級的課堂中瞪大眼睛聽老師講課。而這六年的時間一晃就過去了,轉眼間,我們來到了畢業考試總複習的階段。而在這六年了,我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俗話說 患難見真情 此話一點不假。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的知心朋友,而我的朋友便是她了。說實話,她長得屬於胖的,黝黑,兩隻小手胖乎乎的...

寫人的英語作文(左右),寫一篇人的英語作文(60字左右)

hello everyone my name is,zhi 某某dao某,內i m years old i m a studentmy school is middle schoolmeclass 我寫的來不好,但在自努力,給我加 bai油吧 my name is i come from china...

寫環保作文,寫一篇環保作文600字

保護環境不是一時的事,需要我們每天堅持,並隨時隨地付諸實際行動。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就一定能拯救我們生存的家園 地球。節約用電,保護資源,減少汙染。電是我們每一位小學生每天都會接觸到的,也是我們每天學習生活都離不開的,但是現在消耗驚人。所以用電時的一舉一動,都要從節約出發。在我國,發電主要靠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