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半命題作文,寫一篇半命題600字作文溫暖了我的歲月九年級

2021-05-28 23:15:46 字數 4804 閱讀 8755

1樓:匿名使用者

愛溫暖了我

我站在歷史的高處,遙望遠方的山川,江河流逝,夕陽照在古老的大地上,

孕育著這一片土地的生命。是偉人用生命發出的燦爛光芒溫暖了我的視線……

歸隱田園,你用豁達溫暖了我的視線。

目睹官場黑暗,親歷宦海沉浮,你選擇了歸隱南山,耕作,放牧,戴月荷鋤歸;採菊,醉酒,登高賦新詩。官場上你無處落足,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讓你找到了生命的真諦,或許是命中註定,南山腳下,你孤寂的身影讓我們看到了你的恬適,看到了你生命中的豁達,也彷彿看到了你追尋到的「莊生曉夢迷蝴蝶」中的蝴蝶在籬下翩翩起舞的悠然。當你帶著悠然的笑靨彎下腰採菊時,你就在我的心目中開放成一株永恆的豁達的菊花。

疾惡如仇,你用堅毅溫暖了我的視線。

「橫眉冷對千夫指」,你將筆化作鋒利的匕首、投槍刺向敵人的胸膛。你在漫無止境的黑夜裡吶喊,聊以慰藉那些在寂寞裡賓士的猛士,使他們不憚於前驅。你深邃的目光穿透幾千年中國的歷史風雲,你用「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燭光點燃希望的光芒。

你將一身正氣揮灑於天地,仰天長嘯,甘為孺子牛。你毅然決然的身影,讓我看到了中國的希望。

大愛無私,你用從容溫暖了我的視線。

你用歌聲點亮生命,你將愛的種子撒向人間,你的夢想是「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你的每一次公義演出,都是為了幫助災區的孩子,你將自己的每一分錢都獻給了孩子們。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你都不忘孩子們的生活,還唯恐辜負了家長們的希望。

你心靈的那方綠蔭隨時準備為別人撐起一片清涼,卻忘記了自己也需要停下疲憊的腳步。你把清涼給了別人,把炎熱留給自己,直到生命消失的那一刻。叢飛,一個響亮的名字,一份無私的大愛,讓我的血液在心頭湧動,讓我的淚珠在雙眸滾動。

苗家之女,你用堅守溫暖了我的視線。

一位奔走于山間的赤腳醫生,從來沒有機會穿上白大褂,但她用助人為樂的精神照亮了苗鄉。一座四壁透風的竹樓,從此成了世上最溫暖的醫院;一副瘦弱的肩膀,擔負起了十里八鄉的健康職責。作為苗鄉唯一的醫生,你讓生命成為一種責任,你用付出證明了醫生的意義——救死扶傷。

李春燕,你不是遷徙的候鳥,你是照亮苗鄉的月亮。正是你的那份執著,讓我更加懂得生命的含義。

望著前方的光芒,我心中無限溫暖,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精神,有這樣的豁達,才讓他們所到的每一個地方都充滿光亮。用生命點燃希望,將光芒灑向大地,這是生命最美的所在。此刻我的目光停在那裡,視線裡是一片溫暖。

__溫暖了我的歲月作文600字左右

2樓:万俟讓悉胭

人的一生中,誰都經歷過許多溫暖的時刻,一句話、一杯酒、一揮手、一盞燈,都曾經讓人溫暖過或許有過溫暖的感覺。在所有的情感當中,我們從親情中感受的溫暖最多,親情所給予的溫暖也是最溫暖的,然而也最容易被淡忘的。但有一件事,是我難以忘懷的。

那時候我剛學會了騎自行車,就和村上的好朋友約好去騎車比賽。我們在村委會的大院裡騎車,「小心一點,慢慢騎」,爸爸正在村委樓上對我說。我們正玩得開心,爸爸的話只當耳邊風。

過了一會兒,我和其中的一個好朋友正好都要轉彎,轉彎處只能騎過一輛車。我靠裡面轉彎過去想讓過一點,我的腳被那裡的水泥花壇給卡住了,粗糙的水泥劃破了我的左腳,血不停的流著。好朋友看到我的腳流血了就馬上跑到樓上叫我爸爸。

爸爸聽到後不顧一切地丟下手中的事情往樓下衝,馬上把我從地上抱起來放進了汽車裡,送到了村裡的衛生室,醫生說我的傷口很大要縫5針,我最怕的就是關於「針」這個字眼了,爸爸在我旁邊一直鼓勵著我縫了好得快。縫的時候爸爸叫我伏在他身上,疼就抓住他的手,眼睛不要看。終於縫完了,我強忍著淚水沒有哭,但是等到我看到爸爸的手臂上我留下的指甲印,我的淚水止不住了。

我感到在這之前我那冰冷的心一下子變得溫暖了。「以後小心一點,慢慢騎」,爸爸一邊幫我擦眼淚一邊說。同樣是一句話,現在聽起來是那麼親切,那麼溫暖,以前我最不愛聽父母的嘮叨,認為那是多餘的,受傷的我伏在爸爸懷裡,一股暖流充斥心間,感到親情所給予的溫暖,是任何都代替不了的,我雖然身體受了傷,但心中感到很幸福。

如今每次早晨騎車出門上學,我都會聽到爸爸的叮囑:「路上小心一點。」雖然每天都是簡簡單單的一句,但它會讓我一路上咀嚼到學校,親情伴我行。

3樓:忘去

親情是一把結實的傘,為你遮風擋雨;親情是一件厚厚的棉衣,為你抵禦嚴寒;親情是一張柔軟的床,你累了,讓你忘記疲憊;親情是一條幹爽的毛巾,你哭了,為你拂去心中的淚水;親情是一杯甜甜的冰紅茶,你笑了,讓你從嘴裡甜到心裡…

我說:「人生如歌,譜寫出與眾不同的樂譜,每一個符號都代表了酸甜苦辣;人生如畫,記載了我們的人生,每一個線條都描述了我的思想與感情;人生如舞臺,感情主宰我們,每個旋轉和跳躍都代表了我們的青春活力!」

孟郊曾說過:「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用成績,學業,報答您,只要您那會心一笑,在那一瞬間,我就滿足了,跌倒時,您用雙手攙扶起我,用粗糙的手替我擦拭眼淚;孤單時,您用臂膀溫暖我,用感動的語言填補我的心;脆弱時,您用微笑給我自信,用哲理的話在慢慢的將我「扶起」

最近成績的下降,您也跟著我擔心起來,那皺在一起的眉頭,我真想用熨斗把它熨平,卷子的成績,讓我原有的信心不知所終,換來的是煩躁的心情。

夜,清冷,點點星光綴於天幕。

月,皎潔,灼灼光華淡雅瀰漫。

風,微涼,絲絲寒意滲透而來。

孤單失望的我,對這個原味的人生,有了一絲絲的厭煩,她漸漸地走來對我說:「競爭的社會,是不會留下失敗的人」心中猛的一顫,是啊!我應該用行動來超越別人,應該一直向前走,懦弱的人,沒有資格存留。

一句不起眼的話,卻讓我的受益匪淺。謝謝您,從您的話中讓我感到了親情的溫暖,和你那無私的愛。

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痛苦則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說人生是一副多姿多彩的畫,那麼苦難則是一個必須經歷的過程;如果說人生是展現的舞臺,那麼受傷則是一個必不可少的路途。

親情的溫暖和愛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擁有它的人將會一生幸福,你擁有了嗎?

4樓:末代皇帝寶座

追憶那些似水的年華,它們總像一條溫暖的溪流,靜靜地流淌在我的心田,伴我走過春夏秋冬。當溫暖流淌在春天,它是二月的春風,似剪刀,當溫暖流淌在夏天,他是泉眼無聲的惜細流,當溫暖流淌在秋天,它是照在鬆間的明月,流在石上的清泉,當溫暖流淌在冬天,它是開在牆角的數枝梅花。

母親看報紙的習慣不只知是多久養成的,至少在我上初中以來,只要我在屋裡做作業,她就會坐在一旁看著報紙。每當我有怎麼問題,哪怕只是哀嘆了一聲,她立馬就會放下報紙,熱心的走過來幫這幫那,不過憑她那點水平,往往到最後也只能冒一句:「哎呀,這個問題確實是個問題,這樣,你先好好想想,我去給你倒杯水。

」是的,幫我倒水,幫我那水果,幫我看時間,幫我……這些在我眼中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是看報紙的她唯一能幫上我的忙,我很無語。不過,有件事我一直感到好奇,每當我作業做完了,她的報紙也就看完了。六點是這樣,七點是這樣,八點還是這樣。

但知道有一天,我偶然發現,媽媽手中的報紙全部都是同一天的,而且從來都沒有換過,到這時我才懂得,母親哪是在看報紙,她總是觀察著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時刻都準備著為我服務。母親這默默地堅持與付出突然讓明白過來的我心裡暖暖的,甜甜的,美美的。

母親的愛如溪流,靜靜流淌在我的生命中;母愛如一縷春風,為我送來芬芳;母愛如一汪甘泉,澆灌乾涸的希望;母愛如一盞明燈,為我照亮前進的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時候打吊瓶,微微顫抖的抓著我告訴我別害怕的是母親,被我緊緊抓著但卻一聲不吭的是父親。

莫非是父親不會表達感情,還是……

我開始用心的尋找答案。

每次考試的前一天早上,寫字檯上都會擺好削好的鉛筆,後來,才知道是父親做的。

每次當我為突然的電視跳閘而氣憤時,電視螢幕常會刷的一亮,我知道,那是父親做的。

每次放學回家都能吃上熱乎乎的飯菜,我知道,那是父親做的。

寫字檯上擺好的卷子,是父親整理的。

床頭心愛的貓咪鬧鐘,是父親修好的。

小屋牆上髒髒的印記,是父親抹沒的。

……猛地,我察覺到:不是父親的「遲鈍」,而是我的「愚笨」,是我從未體會到那沉默背後迸發的溫暖。

光無聲,照亮了大地;愛無言,溫暖了歲月。

父愛,無言。

半命題作文《——溫暖了我的歲月》500字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小

街是靜謐的。當第一縷晨光射穿薄霧,小街便迎來了一個溫馨的早晨,此時,小街的一切都籠罩在柔和的晨光中,道旁的柳樹低垂著頭,柔順的接受著晨光的淋浴。我沉默著,享受著這冬日難得的溫暖。

似乎,那天也如現在這樣溫暖……

孟郊曾說過:「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跌倒時,是母親用雙手攙扶起我,用粗糙的手替我擦拭眼淚;孤單時,是母親用臂膀溫暖我,用感動的語言填補我的心;脆弱時,是母親用微笑給我自信,用哲理的話在慢慢的將我「扶起」。

最近成績的下降,母親也跟著我擔心起來,那皺在一起的眉頭,我真想用熨斗把它熨平,卷子上的成績,讓我原有的信心不知所終,換來的是煩躁的心情。

孤單失望的我,對這個原味的人生,有了一絲絲的厭煩,是母親,輕輕地走來對我說:「競爭的社會,是不會留下失敗的人。」心中猛的一顫,是啊!

我應該用行動來超越別人,應該一直向前走,懦弱的人,沒有資格停下腳步啊!一句不起眼的話,卻讓我受益匪淺。她說著,將一杯熱呼呼的茶端來,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便關上聊聊書房門離去。

太多的匆忙讓我一直沒有注意到身邊的溫暖,其實溫暖一直就在我的不遠處,只要在夜裡微微一仰,便看得到,離我是那麼的近,近到只要我伸出手就可以觸碰得到,它是柔軟而溫和的,滿天繁星中,唯有它才能與那一輪皎月相襯。溫暖,一直都在身邊。

冬風陣陣,寒意依舊,那漫天繁星的光芒溫暖著我的心田,照亮了我的記憶。

那一種溫暖,驅走了我生命中所有的嚴寒。

7樓:happyjay泡泡

to ac***plish great things, we must not only act, but also dream, not only plan, but also believe." 為成就

半命題作文怎麼寫,如何寫半命題作文

如何寫半命題作文 如何寫半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在中考作文中佔一壁江山,不少考生在半命題作文的審題上出現失誤。那麼,如何寫半命題作文呢?下面,談幾點看法。有不少同學在訓練這類作文時為了搶時間,趕速度,對題目提供詞句匆匆一瞥,粗略一想,就馬上下筆,結果往往出錯。其實,只要我們對題目認真進行審度,理解每個...

加油半命題作文數限制,加油半命題作文600字數限制

初三,加油 我期待了兩年,也害怕了兩年,令無數聞風喪膽的初三,終於到了。初三是緊張而繁忙的。在離中考為數不多的日子裡,老師們爭先恐後地將各種知識灌入我們的大腦裡,鋪天蓋地的作業練習題向我湧來,幾乎快要把我吞沒 父母的苦口婆心這些都讓我感到了無比的緊張和壓迫感。我就好像處在學習的漩渦中,不知所措。每天...

半命題作文 「無語的,半命題作文 「無語的 」600字

無語的愛 可以寫母愛,累似母親已自認為對孩子好的做法傷害到孩子之類的主題。半命題作文 心靈深處的 600字 忍不住 半命題作文600字 忍不住思念 滄海桑田 時過境遷。光陰流轉,早已物是人非,可我卻依然忍不住思念往昔。題記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那麼一些人,不經意的出現在你的世界裡,沒有預兆的停留在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