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非機動車在機動車道上撞上了我正在過斑馬線的非機動車

2021-05-14 11:10:20 字數 5488 閱讀 7582

1樓:

如果雙方都是非機動車輛,沒有違反交通燈號控制,且你方在斑馬線上是推行的話,本事故應該認定對方全責。

2樓:

交警可以調取監控取證 誰的責任 交警說了算

機動車撞到斑馬線上的非機動車,致人死亡,責任如何認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撞到斑馬線覆上的非機動車制,致人死bai亡,責任交警會根據du現場的情況zhi作分析然後下交通事dao故責任判定書。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撞到斑馬線上的非機動車致人死亡,估計汽車不負全責也要付主要責任,汽車超速闖紅燈等違法行為的證據務必要儲存好,這將成為責任劃分的重要依據。

4樓:守矢之光

根據《中bai

華人民共和國du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zhi》第四dao章第三節第七十條 駕駛專自行車、電屬

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自行車違反了以上規定,但輕型普通貨車司機也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等交通文書,所以交警作出事故責任認定書,貨車司機應負主要責任就是大部分責任,在道路上不管什麼情況機動車都要讓非機動車和行人,除特別的道路和情況外。

機動車撞到斑馬線上的非機動車,致人死亡,責任如何認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撞到斑馬bai線上的非機動車,du致人死亡,責zhi任交警會根據現場的情dao況內作分析然後下交通容事故責任判定書。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撞到斑馬線上的非機動車致人死亡,估計汽車不負全責也要付主要責任,汽車超速闖紅燈等違法行為的證據務必要儲存好,這將成為責任劃分的重要依據。

急急急急急急!騎電動車過斑馬線被轎車撞了,請問責任怎麼劃分!**等!!

6樓:開心小馬駒

1 交警扣了機動車 和司機. 已經很是同情弱者了...

這裡說說幾個問題

1 國家規定電動車 不能超過40公斤,速度不能超過20 .超過標準的就算作機動車,需要上牌和駕照. 雖然這個規定很爛特爛不符合實際國情...

但它畢竟是規定. 按照這個規定 你的電動車是沒資格上路的.

2 電動車 不許帶人.

3 機動車如果沒有闖紅燈 那麼他是無過錯的.

4 國家新交規 是保護弱者的. 也就是汽車撞了人,即使汽車不是過錯方,也是需要賠錢出醫療費的. 出多少就是具體的協商了.

5 如果是行人在斑馬線被撞,直接就是機動車的責任. 但是你是騎電動車,這個就有點不好判.

當時你過斑馬線 有沒闖紅燈? 如果你的電動車被沒收,那麼需要拿發票及你本人身份證去派出所取. (注...派出所的停車費很黑...)

綜上所述, 交警的判罰已經很幫助你們了. 不過你也可以爭取機動車的 醫藥費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斑馬線騎行也是違章 對方沒超速酒駕脫審等情況你是主責或者對等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動車載人已經違法了。在斑馬線上應該下來推行電動車

9樓:萬聰

機動車肯定是首要責任!但你車這個問題看是什麼性質的!若你是載客的話交警應該要罰你!若你真是接朋友的話所有費用全由機動車副責!

沒有上戶的非機動車在斑馬線上被撞,非機動車有責任嗎?

10樓:張廖丹曹姬

非機動車主責,機動車次責,由機動車的保險公司賠償。

非機動車應該下車推行過馬路。

但如果非機動車已經穿過馬路並已進入非機動車道了,那就是機動車全責了。

非機動車走機動車道非機動車橫穿馬路走的斑馬線相撞誰的責任大

11樓:杭州律師鄭君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無法確定事故責任,具體由交警認定。

認定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的原則有以下三點:

1 當事人有違章行為。即交通事故的當事人有違犯道路交通法規的行為,也就是俗稱的違章行為。如不存在違章行為,就不屬於交通事故。

2 違章行為與損害結果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交通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有因果關係的,要負相應交通事故責任。當事人沒有違章行為或者雖有違章行為,但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無因果關係的,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3 當事人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的大小,認定當事人應負交通事故責任的大小。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的一方負事故的全部責任。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三方以上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據各自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劃分責任。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劃分詳細

非機動車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機動車從北向南左拐,另一個非機動車從西向東直行,我已經拐過斑馬線,另一方撞上我後車尾,責任在誰?

電動車在機動車道上撞上斑馬線上掉頭的汽車誰的責任? 15

13樓:紫木君陽

從描述來看bai,此種情況du電動車

的責任zhi大一些。

因為描dao述中的電動車,如版果是二輪輕便權電動車,那麼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規定,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但描述中的情況卻是在「機動車道」撞上在斑馬線掉頭的汽車,應該是電動車違規在機動車道行駛是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因此可以說是電動車的主要責任。但如果描述中的電動車是屬於機動車性質,那麼就可以在機動車道行臺駛,此種情況汽車的責任就大一些了。但具體責任劃分應當按交警的判罰為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首先電動車bai

屬於非機動車du

應該行駛非機動車道,電動zhi車有一dao定責任。第二:汽車專不允許在斑馬屬線掉頭,或者看是否有禁止掉頭標誌。

雙方都有責任,如果汽車沒有嚴重撞壞可以和司機私了。實在沒辦法商量報交警就會責任劃分。

無紅綠燈,只有斑馬線線的路口,電瓶車在斑馬線上被撞責任判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騎電瓶車商業城那裡過斑馬線被一輛車撞到,然後司機下來問我有沒有事情,我說檫傷了,然後又問我的車子還能騎嗎?並把我車子扶好,鎖開啟,我坐上去試車就開到旁邊,司機竟然就這樣走了,我報警,警察處理結果他的不是逃逸,我需要負此事故主要責任,因為我騎上電瓶車就是非機動車駕駛員,過斑馬線需要下車推電瓶車過……昨天的事,不過暫時沒有簽字

16樓:昨夜_有雨

機動車跟非機動車發生事故,按照你的描述的情況,符合下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章第三節第七十條 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自行車違反了以上規定,但輕型普通貨車司機也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等交通文書,所以交警作出事故責任認定書,貨車司機應負主要責任就是大部分責任,在道路上不管什麼情況機動車都要讓非機動車和行人,除特別的道路和情況外。

17樓:愛網咖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等交通法規,在無紅綠燈的路口,電瓶車在斑馬線上被撞應認定機動車司機全責。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18樓:小小得人呀

下午剛剛從交警大隊回來,人家領導說我也有責任,我的情況跟你上述描述的問題是一樣的,也是被汽車給撞了,責任判定為二八開,我的責任二分,他的責任八分,那領導說我下車沒有推行過斑馬線,關鍵是我的電瓶車很大的,想推也推不動啊!我本來想這樣說的,想想還是算了,落實安置街景觀的說法,那麼下次再過斑馬線的時候,我推行慢慢的走,被車撞過來的時候,那是不是他就是全責?那些專家還說限制電動車,我看是限制汽車的速度好吧!

我現在被撞得骨折了,還要根據後面修養情況,是不是要做手術?我也是,運氣好,沒有被撞到頭部,要是腦袋被撞了,肯定得開花,那個司機真可惡,一直說他是對的,我是錯的責任都在我,明明汽車有三輛是停在斑馬線上的,我開過去的時候他正好啟動,速度也不低,被撞到後還滑行了一段距離,後來得知那司機是在房產局工作,怪不得他一張嘴得理不饒人,何況他還沒有理,雖然看病醫療檢查,一共花了800多,好像要了他的命似的,很仁慈的說,我看你是可憐,也就我這樣好心腸才給你看病檢查,雖然給我檢查了,也開了藥,我感謝他,但是他的那副嘴臉讓人說不出感謝的話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汽車全責,電瓶車不是機動車,而且在人行道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汽車在過斑馬線時應該減速讓行,無紅綠燈的情況下更加應該減速檢視過路行人

21樓:傲j恩

請問你最後事情怎麼處理的?我這邊也遇到同樣的情況,交警說是同等責任,這個太說不過去了

電動車非機動車道逆行與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

我個人的看法是合理的,因為你是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這是新交規。如果是以前的交規起碼你要付80 以上。看情況而定 合理,你是逆行,屬於嚴重違規,他只是一般違規。判罰非常合理。非機動車逆向行駛於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 首先,交通事故認定主次責劃分的話一般是採取30 和70 的比例,比較少採用其它比例,不過...

非機動在非機動車道逆行和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

應當是雙方責任,你逆行,對方轉彎及進出非機動車車道沒按規定讓行。誰主誰次要交警判定。墊付費用可以雙方協商,但沒有規定對方一定要墊付醫藥費。你可以在 完成後一併要求賠償,賠償責任根據責任劃分分配。傷害賠償包括 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逆行,怎麼處罰

機動車逆向行駛 罰款200元 違反了 法 第35條第1種行 為 法 第90條 省條例 第58條第4項第1種行為。法律援助案例和律師的以往的回覆,可以去登陸 問問 看或查詢。機動車在非機動車行駛 罰款200元 屬於不按交通訊號燈規定通行 法 第38條第1種行為 第90條 條例 第38 40 41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