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是怎樣形成的,街舞的歷史來源?

2021-05-18 04:31:47 字數 2096 閱讀 6197

1樓:冣豷仨

舊時美國的

社會是很混亂的,因為美國是個移**,所以這裡有許多不同種族的人存在. 如黑人,黑人是前身非洲的黑奴販賣到這裡. 地位是十分的地下的,然後白人和黑人是分開來住的.

這裡的歧視是十分嚴重的. 黑人區裡面經常有犯罪:**,搶劫,**,販毒等...

因為這裡很亂. 久而久之人民積壓的情緒,一些黑人的青年因為無處發洩,然而電視上又出現過一個人用一些奇怪的動作來表演(不是街舞). 然後人民就覺得有趣,紛紛去模仿,漸漸的開始有街舞的萌芽出現,然後美國逐漸發展起來,有許多不同的文化, 如舞蹈有很多種,什麼探戈啊 踢踏,鬥牛......

很多.... 還有中國武術的出現. 人們把他們融入.

慢慢形成一種舞蹈,街舞有很多舞蹈是源自非洲的.土著都會跳舞. 以前的街舞不像現在的.

鬥舞是toprock歸toprock,然後不是直接連線powermove的,把主要的4個部分,分開做完再做下一個的. 因為,青年平時無所事事,覺得這個有意思,慢慢形成一股熱潮,到了某時期又被冷落了,

2樓:手機使用者

街舞,也稱hip-hop,它來自黑人街頭舞蹈,所以,另一種叫法是reetfunk,街舞因其輕鬆隨意、自由個性和反叛精神而理所當然的受到年輕人的喜歡,在過濾掉原有稈頭舞蹈的痞味和誇張之後,街的車名正言順地登上了大雅之堂---健身房。 hip-hop是各種街舞的總稱,包含了機械舞、霹靂舞等。它起源於美國街頭舞者的即興舞蹈動作。

這些街頭舞者以黑人或是墨西哥人為主,這些流行的街舞多半發源於美國紐約的布魯克林區,一些黑人或是墨西哥人的孩子們成天在街上以跳舞為樂,形成各種派系,也很自然地在他們所跳的舞蹈上發展出不一樣的。 2023年初期,出現了一種「原地性的hip-hop」,它沒有那些大幅度的動作和腳步移動,更沒有霹靂舞中那些在地上類似體操的動作。它的獨有風格在於注重身體的協調性,重視身體上半身的律動及增加了許多頭部、手部的動作。

我們在邁克 傑克遜、瑪麗亞 凱利、后街男孩的mtv中都可看到這種新風格的舞蹈。 在專業健美操運動員的日常訓練中,常用這種hip-hop來訓練運動員的協調性、表現力等綜合素質,有時也會做表演之用。在街舞的外在表現時尚,運動強度適中,所以它進入健身房便成為可能。

不過健 身身房的街舞在動作的選擇上更注重其安全性、鍛鍊價值、健康向上及個性表現為,所以練習者在消耗脂肪的同時,也緩解了精神壓力。個人認為健身房裡的hip-hop對於調節練習者的心理所起的作用更為突出。因此,有人稱之為「是惟一讓人帶著笑容進行訓練的運動」。

3樓:手機使用者

街舞是一種民間舞蹈,興起於20世紀80年代的美國黑人青少年,是美國黑人「嘻哈文化」(hip-hop)的組成部分。由於這種舞蹈出現在街頭、不拘於場地器械,所以稱為街舞,並且具有極強的參與性、表演性和競賽性。 在我國,街舞作為一種健身方式是由北京體育大學的孟憲軍於2023年引入的,為了達到健身的效果,孟憲軍有取捨地改編了原始的街舞,取瀟灑舍頹廢,去掉了街舞表演中的難度較大、比較危險的地面動作,不求發洩情緒,只求擁有健康

4樓:巫彗暢鴻福

街舞的英文名稱為hip-hop

dance或street

funk。原本是專門供美國黑人發洩情緒、平息心境的一種運動,如今演變為人氣十足的時尚運動街舞。

5樓:磨煊陽代

樓上覆制好多啊,我的回答豈不是變成了xx。杯具

街舞**於美國街頭黑人。

說白了,街舞就是**於生活

街舞的歷史**?

6樓:blackpink_羅捷

街舞(street dance或 street dancing)誕生於二十世紀六十年代末,是美國黑人城市貧民的舞蹈,到了七十年代它被歸納為嘻哈文化(hip-hop culture)的一部分,具有較強的表演性,參與性和競爭性。

2023年初期,出現了一種「原地性的hip-hop」,它沒有那些大幅度的動作和腳步移動,更沒有霹靂舞中那些在地上類似體操的動作。它的獨有風格在於注重身體的協調性,重視身體上半身的律動及增加了許多頭部、手部的動作。我們在邁克·傑克遜、瑪麗亞·凱利、后街男孩的mtv中都可看到這種新風格的舞蹈。

7樓:誰扔的刀把

街舞起源很廣的,誰也說不清楚到底什麼時候起源的,最早還可以追溯到山頂洞人呢!

簡單的街舞,簡單易學的街舞教學視訊

我也是一個跳街舞的,據我的經驗看來,一開始學街舞最好是學hiphop 嘻哈 和 jazz 爵士 因為這兩種是入門,技巧和機械就很難了,建議看看sorry sorry,有點嘻哈味道的街舞,比較養成對嘻哈的慣性,一跳就能找到感覺,去搜cast小白的舞看看吧。你如果只是想學一段舞。這種想法就比較滑稽了。其...

想學街舞!有沒有學習街舞基礎的歌曲?

去酷夠查breaking舞曲幾乎每條都很慢拍 非常適合新手。沒有基礎,想學街舞應該怎麼練 街舞大體有poppin 機械舞 lockin 鎖舞 hiphop,breakin,其實這些舞種只要練得勤,練出來了都會很棒。關鍵還是看樓主個人喜好,poppin和lockin都是funkin style也就是比...

街舞分多少種?街舞的種類有多少

hiphop breaking poping jazzlocking 但是其中又有恩多分支,你說的單手倒立和頭轉都是breaking中的動作!據查街舞分為。poppin,hiphop,jazz,locking,breaking,house,newstyle,kurmp,regge等等。現在中國比較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