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魷魚不能和哪些食物同吃

2021-05-21 00:55:25 字數 5843 閱讀 5962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果汁:

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2樓:吳素花伯嬋

魷魚屬於高蛋白海鮮類食品,中醫上應屬於陰陽雙補的食品,忌與羊肉、狗肉等熱性食品同食。

魷魚等海鮮類決不可與維生素c含量高的柑橘類水果同食、會中毒。維生素就會把海生物體內的某種物質還原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砒霜。

魷魚不可與多種(三種及以上)高蛋白食品同時吃,易造成大分子蛋白質過敏對於過敏體質的人來說,吃魷魚最好不喝酒,酒精易增強過敏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又吃魷魚 又吃桃子 又來點麻辣花生 這麼多品種進胃裡不舒服也是正常的.

並不是和魷魚有什麼關係.也不是魷魚引起的.這幾種食物沒有相剋.

但我所知魷魚和橘子是有反應的

橘子裡富含有維生素c 那vc和海生物共同食用的話,vc就會把海生物體內的某種物質還原成 三氧化二砷---砒霜

如果一定要魷魚和橘子一塊吃,一定要注意量的問題,因為砒霜在中醫中是一味藥材,這就意味著少量的砒霜是不會使人致死的,人的代謝可以分解少量的有毒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那天逛街了,買了不少東西吧?也吃了不少零嘴吧?

根據你的情況,多半是桃子惹的禍,沒洗乾淨。

今天好點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能一起吃的,這是撞大運撞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和橘子是有反應的

7樓:摩添止婷秀

不能與生的花生一起吃。

8樓:宋沈劇文惠

1、魷魚屬於高蛋白海鮮類食品醫應屬於陰陽雙補食品忌與羊肉、狗肉等熱性食品同食

2、海鮮類決與維素c含量高柑橘類水同食、毒3、魷魚與種(三種及)高蛋白食品同吃易造蛋白質敏4、于敏體質說吃魷魚喝酒酒精易增強敏反應希望用

魷魚不能和哪些食物同吃

9樓:

魷魚與羊肉、狗肉、維生素c含量高的柑橘類水果同食。

魷魚屬於高蛋白海鮮類食品,中醫上應屬於陰陽雙補的食品,忌與羊肉、狗肉等熱性食品同食。

魷魚等海鮮類決不可與維生素c含量高的柑橘類水果同食、會中毒。維生素就會把海生物體內的某種物質還原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砒霜。

魷魚不可與多種(三種及以上)高蛋白食品同時吃,易造成大分子蛋白質過敏。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急性腸道傳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果汁:

特別是橙汁,梨汁等含維生素c較多,則易出現維生素c過量中毒現象。黃豆:黃豆富含蛋白質,有助消化的功效,但是和蝦同時則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11樓:林夕的微笑

□相宜的**搭配

√魷魚+菠蘿=促進兒童成長

√魷魚+西紅柿=護精

√魷魚+豬蹄=促進兒童成長

√魷魚+黑木耳=預防慢性病

√魷魚+生薑+胡椒=補充元氣

√魷魚+香菇=清熱補血

√魷魚+辣椒=均衡營養、幫助消化

□相剋的禁忌搭配

×魷魚+冬瓜=身體不適

×魷魚+鴨蛋=身體不適

×魷魚+茶=降低蛋白質的吸收

12樓:那只是一種情懷

魷魚這種海鮮類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海鮮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這是吃海鮮的禁忌。 海鮮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 維生素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 一次性攝入50箇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1.

5公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

13樓:

魷魚和柿子同食會中毒,用地漿水解。和茄子、墨魚、桔子不能同吃

14樓:馬猴子豬豬

由於是海產品,含有汞比較多,所以千萬不能喝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飲料,比如檸檬,它容易氧化汞,生成三氧化二汞,也就是砒霜,所以吃魷魚不能喝含維生素c多的飲料

15樓:布魯布魯

魷魚+番茄醬不能放一起同吃,這樣會加重腎臟負擔。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及肝病的患者也要慎食。

16樓:加油吧小夥

不能和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蝦子最好別與雞蛋放在一起吃,這樣的話有利於至癌

17樓:新家秀

魷魚和柿子同食會中毒

魷魚能炒什麼菜,和什麼一起炒好吃?

18樓:小薩廚房

怎樣炒魷魚才好吃,大廚來教你,魷魚和它一起炒是絕配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材料:小魷魚(squid)或小墨魚(cuttlefish)1lb,洋蔥一個,

芫荽3~4條,蒜蓉半茶匙

根據個人口味可加可不加的材料:青檸檬半個或九層塔(就是羅勒,basil)2支

調味:鹽、胡椒粉、生粉(就是菱粉、芡粉、澱粉)、黃油

做法:1、小魷魚/墨魚弄乾淨(功夫很多呢):要去掉魷魚/墨魚外面的黑皮,把骨頭內臟抽出扔掉,從魷魚/墨魚須處擠出牙、眼、墨汁。

保持魷魚/墨魚身子部分的完整,洗淨瀝乾水分並讓其保持筒狀;把魷魚/墨魚須洗淨,剁碎,下鹽、胡椒粉攪拌均勻。

2、把洋蔥去皮,切碎;芫荽切碎;如果喜歡九層塔的味道或青檸檬味道,用鋒利小刀薄薄地片出青檸檬的青皮並把皮切得很碎

3、鍋中下黃油1大塊(比較香,如果怕肥,可以改用1.5湯匙的蔬菜油或玉米油),慢火令油融化,下蒜蓉、洋蔥碎煸炒至洋蔥開始透明,香味也炒出來了,下切碎的魷魚/墨魚須轉中火炒炒,可以再加一點點鹽(千萬別下多了),上碟,瀝乾水分,加入生粉2茶匙(加生粉可以防止餡料進一步出水)、碎芫荽攪拌均勻,如果喜歡九層塔或青檸檬,這樣,瓤入魷魚/墨魚筒的餡就準備好了;

4、把3準備好的餡用小調羹填入魷魚/墨魚筒中,填的鼓鼓的,然後用尖的竹牙籤把魷魚/墨魚筒開口處別住,封口,一個個排在烤盤上。呵呵,一個個填好魷魚/墨魚筒白白胖胖的,很可愛呢!

5、烤箱以300f預熱5分鐘,把填好餡的魷魚/墨魚筒放入烤箱,300f烤10分鐘,取出,翻轉至另一面也烤10分鐘就ok了。

6、把烤好的魷魚/墨魚筒取出,滴點檸檬汁在上面就可以吃了。

香辣魷魚卷

1、魷魚劃花、切件,用姜、鹽、酒碼10分鐘,

2、切蔥絲備用,

3、冷油小火下花生米,至花生米變金黃色起,待用,

4、魷魚去醃汁,鍋辣後下,魷魚卷屈即撈起,

5、爆鍋後下糖、越南蒜蓉辣椒醬(多少自便),爆香後下魷魚、花生米。

6、下蔥絲,起鍋。

辣炒魷魚絲

1、魷魚300克,醋10克,醬油25克,溼澱粉75克,

2、花生油100克,大蔥10克,乾紅辣椒3克,料酒25克,

3、雞湯300毫升,芝麻油5克,精鹽1.5克。

特色:魷魚脆嫩,色白味辣,促進食慾。

1、取淨魷魚塊,去膜,洗淨,切成6釐米長,2釐米寬的絲,泡入清水中。

2、炒鍋旺火燒熱,放入25克花生油,燒熱,烹入料酒,放鹽和150毫升雞湯,燒開,倒入魷魚絲,稍煮一下,撈出,待用。

3、乾紅辣椒擦淨,去蒂根,去籽,切成細絲;大蔥去皮,洗淨,切碎。

4、淨鍋燒熱,放入餘下的75克花生油,旺火燒至五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絲、醬油、鹽、醋炒幾下,倒入餘下的雞湯、魷魚,燒開,放入溼澱粉,勾芡,放入蔥末,淋上芝麻油,出鍋,入,即可。

20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魷魚,也稱柔魚、槍烏賊,營養價值很高,是名貴的海產品。它和墨魚、章魚等軟體腕足類海產品在營養功用方面基本相同,都是富含蛋白質、鈣、磷、鐵等,並含有十分豐富的諸如硒、碘、錳、銅等微量元素的食物。魷魚中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元素,對骨骼發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預防貧血。

魷魚除了富含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還是含有大量牛黃酸的一種低熱量食品。可抑制血中的膽固醇含量,預防**病,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其含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

中醫認為,魷魚有滋陰養胃、補虛潤膚的功能。

食材食譜熱量:352.1(大卡)

主料魷魚1條

方法/步驟

1準備所需材料。

2將魷魚清洗乾淨。

3把魷魚切開把內部也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兩塊。

4先用直刀法在魷魚表面劃上一字刀,再轉一個角度繼續直刀劃上相交的發紋。

5然後把魷魚切塊。

6再放入沸水中焯燙後撈出備用。

7青、紅椒洗淨切成小塊,蒜、姜、蔥頭切成塊狀。

8將料酒、醬油、雞精、胡椒粉、鹽、白糖、玉米澱粉加入少許清水調勻備用。

9起油鍋(比平常炒菜要多些油)。

10燒熱後,倒入魷魚、青、紅椒爆炒。

11重新起油鍋,放蔥、姜、蒜炒出香味。

12加入少許清水煮開後,再倒入調勻的茨汁再次煮開。

13然後倒入魷魚。

14把魷翻炒均勻後即可裝盤食用。

15成品

end注意事項

魷魚須煮熟透後再食,皆因鮮魷魚中有一種多肽成分,若未煮透就食用,會導致腸運動失調。魷魚之類的水產品性質寒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魷魚含膽固醇較多,故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應慎食。

魷魚是發物,患有溼疹、蕁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21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芹菜」

1.準備食材,清理與清洗之。

芹菜切段,辣椒切斜片。

3.魷魚由內面切花刀,切成塊狀。 ( 或買市售已切完成的亦可)4.起鍋,倒入適量的油,開中小火,加入辣椒炒香。 ( ...

轉中大火,放入芹菜,翻炒一下,加入少許的熱水。

加入魷魚片,再一起翻炒一下,至芹菜熟成、魷魚捲起花型即可,最後以鹽調味即完成。

7.盛盤。

2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魷魚須,甜麵醬,料酒,蔥薑末,孜然,味精,雞精,鹽糖少許,食用油做法1、先熱水焯一下魷魚須,瀝乾,加蔥姜、料酒、耗油、味精、糖(提味,可不加)、甜麵醬(必需品)和孜然醃製2個小時。

2、乾熱平底鍋,放入醃製好的魷魚須(注意不要料湯),乾煸翻炒幾下。

3、再加油、料酒,多加點甜麵醬,不停翻動。

4、等到醬香味道撲鼻、汁收乾的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記得再撒點孜然。

2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魷魚可以炒雪菜,韭菜,黑米皮,洋蔥,芹菜,辣椒,蘑菇,青椒,白菜和肉絲等等,有很多種做法。

24樓:小梨梨

我們廣東潮汕人喜歡白灼

做法:新鮮豆芽過水燙熟,均勻鋪在盤中。

魷魚洗淨切花紋,過水燙熟,撈起晾乾水分,擺盤。

醬油碟擠點芥末。

開吃相信我,你會嚐到不一樣的美味。鮮甜!

25樓:清冷孤寂牛

青椒、蒜薹、韭菜、茄子,好多都可以一起炒,我喜歡吃芹菜 的

26樓:day吳大本營

大多炒蒜苗,洋蔥,青椒等口味偏重的會比較合適,整體腥味也不會很重。

27樓:青玉案辛棄疾

新鮮魷魚最好用開水汆燙一下 一般來說 蔥薑蒜爆炒 料酒起鍋 味道不錯

28樓:飄漂縹緲

青椒切片,胡蘿蔔切絲或者切片,快熟的時候加入少許香油和料酒。魷魚要先撈熟哦

29樓:琪謹

魷魚炒韭菜很好吃的,很香的!這個**有具體介紹的,樓主可以參考一下。http:

西瓜和魷魚可以一起吃嗎,魷魚和西瓜一起吃了會中毒嗎

不能。魷春巖友魚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b 維生扒槐素c和氨基酸。西瓜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酸 果糖和水分。兩種食物混合會導致棗手果酸和蛋白質結合,容易形成蛋白質團塊。這種蛋白質硬塊容易導致腹痛腹瀉,建議不要一起吃。西瓜和魷魚最好不要一起吃。魷魚是一種高蛋白食物。西瓜涼。容易引起腹瀉。也不利於西瓜...

魷魚能和柿子一起吃嗎,柿子和魷魚能一起吃嗎

你最好不要和柿子一起吃,因為柿子含有很高的柔酸!魷魚 豬肝是生活中常見的兩種食物,在飯桌上時常能看見,因此想問下魷魚和豬肝能一起吃嗎?魷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魷魚和豬肝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但是不宜多吃。魷魚性平,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 脂肪 纖維素 維生素 以及碘 鉀等多種微量元素,而豬肝性溫,同樣含有...

乾果加魷魚絲會過敏嗎,魷魚絲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食物過敏症是機體對食物中的某些成分產生免疫反應而引起的疾病。通常人們認為自己對某種食物過敏,事實上只是對這種食物不耐受,這種情況應該是對某種食物產生了不良反應,而不是食物過敏症。由於食物不耐受與某些食物過敏症的症狀相似,所以人們常常將這兩者混要。這良好總疾病的本質區別在於,前者不需要免疫系統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