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能和柿子一起吃嗎,柿子和魷魚能一起吃嗎

2023-02-16 19:55:06 字數 4282 閱讀 33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不要和柿子一起吃,因為柿子含有很高的柔酸!

魷魚、豬肝是生活中常見的兩種食物,在飯桌上時常能看見,因此想問下魷魚和豬肝能一起吃嗎?魷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魷魚和豬肝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但是不宜多吃。

魷魚性平,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脂肪、纖維素、維生素、以及碘、鉀等多種微量元素,而豬肝性溫,同樣含有一定蛋白質、脂類、膽固醇、維生素、以及鈣、磷、鉀等微量元素,兩者成分互不相剋,可以一起食用。

注意:但是由於魷魚、豬肝富含蛋白質,食用不容易消化,而豬肝性溫,吃多了會引起體內燥熱,因此建議適量食用為宜,不宜多吃。

魷魚和豬肝一起吃的好處1、補充營養豬肝富含礦物質、脂類成分,食用對身體具有不錯的補養作用,而魷魚含有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兩者同食可以為機體補充多種營養成分,維持自身的生理機能。

2、提升免疫力魷魚中含有豐富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而豬肝中蛋白質含量也並不少,食用有可以為體液免疫提供原料,能夠一定程度上。

2樓:網友

魷魚不建議和柿子搭配。魷魚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柿子中含有豐富的鞣酸,鞣酸和蛋白質相遇,很容易形成一些不是很好消化的物質,這些物質會堆積在人體中,對身體有一定的傷害。

魷魚除了不可以和富含鞣酸的食物搭配,還不適合和富含飽和脂肪酸的食物搭配。魷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如果吃魷魚的時候再吃大量的富含飽和脂肪酸的食物,會降低不飽和脂肪酸還有牛磺酸的吸收量,降低魷魚的營養價值。

魷魚不適合和富含草酸的食物搭配。魷魚尤其是魷魚乾,這種食物中含有的礦物質成分很高,正常吃可以大量的補充礦物質,如果和富含草酸的食物搭配,很容易生成一些草酸鈣或者是草酸鎂等沉澱物,影響礦物質的吸收,還會加重消化負擔。

另外,魷魚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不是很好消化,如果吃完魷魚,再吃一些不是很好消化的食物,這樣很容易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影響身體健康。所以說,吃魷魚的時候,最好是要避免和這些食物搭配。

柿子和魷魚能一起吃嗎?

3樓:北海數碼站

而隨著現在交通的發達,很多海產品已經在內地非常的流行,比如說魷魚,就是很多家庭的家常菜,不過因為對於魷魚相關知識不是非常的瞭解,因此想要了解一下魷魚絲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的問題。

1、魷魚屬於高蛋白海鮮類食品,中醫上應屬於陰陽雙補的食品,忌與羊肉、狗肉等熱性食品同食。

2、海鮮類決不可與維生素c含量高的柑橘類水果同食、會中毒。

3、魷魚不可與多種(三種及以上)高蛋白食品同時吃,易造成大分子蛋白質過敏。

對於過敏體質的人來說,吃魷魚最好不喝酒,酒精易增強過敏反應。

營養價值。1.魷魚富含鈣、磷、鐵元素,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能有效**貧血;

2.魷魚除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魷魚還含有大量的牛黃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

3.其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

哪些體質的人不適宜食用魷魚絲?

氣虛體質,氣鬱體質,溼熱體質,陽虛體質,陰虛體質。

食用禁忌。脾胃虛寒、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溼疹、蕁麻疹等疾病患者忌食。

對於魷魚絲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相信您現在已經非常清楚,而且對於那些人不適合吃魷魚本文也做出了詳細的介紹,如果說您是屬於這幾類人的話,建議您最好還是不要吃魷魚比較好,而對於女性來說,則建議您可以多吃一些魷魚來滋陰養胃。

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嗎

4樓:禾木籽

不能。柿子屬甘寒微澀,脾胃寒涼、胃炎患者不宜食用。從營養學角度出發,柿子含有一定量鞣酸和纖維素,主要分佈在柿子皮和柿子核中,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容易形成不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即「胃石」。

而酸奶含有較多蛋白質,柿子的鞣酸成分不利於蛋白質吸收,酸鹼結合會造成沉澱,容易造成腹瀉、腹痛、梗阻、潰瘍等問題。

另外,柿子不僅與酸奶不能同時食用,像雞蛋、海鮮、牛奶等異體蛋白都應當注意。柿子和酸奶一起食用,不會引發中毒,但有可能會形成小石頭。

此外,由於柿子不易消化,老人、小孩及胃腸功能較弱的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或者少量食用,在食用時應選擇飯後用,一次不要多吃。

5樓:燦燦

柿子和酸奶同食,易形成奶塊硬石。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部分營養成分甚至超過了蘋果,其中含有的大量鞣酸和果膠,尤其是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與蛋白質、纖維素發生反應產生結塊,加上果膠成分,會使結塊越來越大,形成胃結石,就是俗稱的「柿石」。

酸奶當中含有蛋白,和柿子裡面的鞣酸蛋白同時吃的時候,容易形成奶塊、硬石,輕則可以影響胃腸的吸收,重則如果時間長了,容易引起柿子石頭,需要手術才能解決。

6樓:古方紅糖

不可以一起吃。

酸奶含有較多蛋白質,柿子含有一定量的鞣酸,不利於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容易造成腹瀉。一般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酸奶。

柿子和魷魚會中毒嗎

柿子和蝦能一起吃嗎?

魷魚可以和西紅柿炒雞蛋一起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

魷魚和西紅柿一起吃的做法:

魷魚番茄湯。

主料:番茄4只,鮮魷魚2只(約300克),蝦150克,大蒜2瓣,罐裝淡奶半罐,水5碗。

調料:黃油(小粒裝)1粒,黑胡椒粉1/3湯匙,白砂糖1/2湯匙,檸檬汁1/2湯匙,鹽適量。

製作過程:1、鮮魷魚剖開去內臟和黑膜,洗淨瀝乾,打斜刀面在魷魚內面切出一道道平行的刀紋,深度為肉厚的3/4;把魷魚旋轉90°,再次切出一道道平行的刀紋,接著切成約長5釐米、寬3釐米的條;

2、蝦洗淨(先放冰箱急凍室凍半小時,易剝殼),輕輕把頭掰下,可看到有蝦線相連,輕扯,即可把蝦線也拔出,接著剝殼。剝好的蝦肉用澱粉抓勻後用水衝乾淨,重複一次,這樣蝦肉較爽滑;

3、番茄洗淨去蒂,其中兩個用攪拌機打成泥,剩下兩個每個切6瓣;大蒜切成末;

4、熱鍋放黃油,融化後爆香蒜末,倒入番茄泥翻炒兩分鐘;

5、倒入淡奶、水、黑胡椒粉和番茄瓣煮10分鐘,中間要攪拌幾下;

6、最後放入魷魚、蝦仁煮熟,下檸檬汁、白砂糖和鹽調味即可。

7、出鍋。盛入碗裡,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滋陰養血、健胃益脾、補虛潤膚。

8樓:隱>殤

可以!祝你身體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裡有一道菜叫番茄魷魚卷吃過沒。

吃了柿子能吃魷魚嗎?

10樓:抉擇卩卩

柿子可以和魷魚一起吃,不會相剋。

不要和紅薯這一類的食物一起吃,因為紅薯這一類食物吃進胃內以後,會產生大量胃酸,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會容易形成」胃柿石」。

也就是一種很硬很難溶解的硬塊,會使腹部脹大疼痛,嘔吐,甚至引起腸梗阻。

柿子不能與螃蟹同食,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裡的鞣質結合,也是容易形成不容易消化的東西。

另外,柿子儘量不要與山藥、栗子同食,可導致大便乾燥。

還有火龍果,同食容易拉稀!

吃柿子後能吃魷魚乾嗎

吃了柿子可以吃魷魚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是營養價值比較高的水產品,柿子是一種常見的水果,這兩種食物的營養價值都比較不錯,但是最好不要在一起吃,主要還是因為柿子裡面含有大量的鞣酸,而魚的優質蛋白非常的豐富,在一起吃的話,容易形成沉澱物質,容易導致腸胃出現不良的反應,還會降低營養功效。

魚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魚和柿子是不宜一起吃的。柿子中富含鞣酸,與魚肉同時吃的話,會與魚肉中的蛋白質、鈣質發生化學反應,形成不易消化的結合物,導致腹脹、腹痛,而且不易消化的物質會影響魚肉的消化吸收,大大降低了魚肉的營養價值。

避免進食後出現胃結石就不要空腹吃柿子,而且吃柿子的時候不要吃魚蝦、螃蟹等海鮮,也不要吃紅薯。柿子可以和米麵、蔬菜一起吃,消化吸收更好一些。此外,柿子一次不宜多吃,因為柿子是酸性的食物,多吃容易引起體液偏酸性、易疲勞、睏倦感和免疫力降低等。

吃柿子的好處。

1、清熱止咳:柿餅上的柿霜具有清熱潤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對於肺熱咳嗽、喉痛咽乾、口舌生瘡等症有明顯的療效。

2、降氣止咳:柿蒂對於呃逆、噁心、百日咳及夜尿症等有較好的**效果。

3、降壓止血、抗菌消炎:柿葉製成茶,經常飲用,能增進機體新陳代謝,利小便,通大便,淨化血液,使機體組織細胞復甦,並對穩定和降低血壓、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消炎等均有益處。

4、適合於甲狀腺病人食用:新鮮的柿子含碘量很高,甲狀腺腫大的患者食用柿子有一定的益處。

5、防治便秘、痔瘡等:食用柿餅能調和胃腸,對於防治便秘和痔瘡出血等症有一定的好處。

鵝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柿子能和鵝蛋一起吃嗎

鵝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當然可以,一起吃鵝蛋和雞蛋差不多都可以炒柿子吃,口感也非常好。鵝蛋和柿子是可以一起吃的,並沒有什麼不良的反應。鵝蛋和柿子當然是不可以一起吃的。鵝蛋的蛋黃和柿子在一起吃,會造成結石的。所以他們是不可以在一起吃。鵝蛋和柿子最好不要一起吃,吃多了容易鬧肚子,也不利於腸胃消化功能,所以不...

柿子能和鴨蛋一起吃嗎,鹹鴨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西紅柿炒雞蛋是一道經久不衰的菜,普通的食材,簡單的做法,成了大家最愛的家常菜,幾塊錢三兩分鐘,做出了一道美味下飯的菜餚,總是用西紅柿炒雞蛋,今天想用鴨蛋炒一盤這菜,為啥總是用雞蛋炒,鴨蛋做的難道就不好吃?準備材料 鴨蛋兩個 西紅柿 鹽 食用油 做法 1 挑選兩個又大又紅熟透了的新鮮西紅柿,紅色的西紅...

柿子可以和西瓜一起吃嗎,西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可以和西瓜一起吃。兩者中的成分並不衝突,可以放心食用。柿子不宜與含蛋白質 礦物質 海鮮等食物同食。西瓜不屬於以上幾種食物,所以柿子可以和西瓜一起吃。柿子和西瓜維生素含量高,能給人體補充維生素,有益健康。建議適量食用。攝入過多會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但是一般建議不要吃太多。柿子本身含有大量的鞣酸,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