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民間藝術的看法?你覺得民間藝術是什麼?你認為現代人該怎麼對待民間藝術

2021-05-18 16:55:01 字數 2855 閱讀 7615

1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藝術,包含範圍很廣泛,三教九流,各式各樣,從根本上來說,生存是一門學問,為了生存而衍生的一切,都可以視為一種藝術,從文化傳承來看,民間藝術是一個民族文化底蘊的反映,他和民族精神是聯絡緊密的,正是因為民間藝術的多樣性,才產生了信仰,一個民族的精神所在,所以,對於民間藝術,我們應該傳承併發揚下去,這樣才能將我中華民族文明傳遞下去,生生不息

2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藝術具有自身的吸引力,所以才能夠生存。但是目前的主流文化對於民間藝術的發展沒有起到很好的融合作用。現代人應該在傳統民間藝術的基礎上進行在此開發。

例如黃曉明飾演的岳飛那部電視劇裡面,就是很好的一個範例,將傳統評書引用到電影中去。

3樓:匿名使用者

33123732282564646232828582825655

民間美術對現代藝術的影響

4樓:du知道君

藝術是美的延伸,不管傳統的、民間的藝術,還是現代的、後現代的藝術都是遵循著這一宗旨。一般來說,中國的民間藝術是崇尚直觀上的精美,相對來說,其表現形式也比較複雜,而且一般來說,都與傳統或傳說掛鉤。而現代藝術,崇尚的是標新立異,而且也不一定以實物作為載體,是彰顯個性,以內涵來吸引人。

但不論何種現代藝術,都是與傳統藝術或民間藝術有千絲萬縷的聯絡的。不少現代藝術所表現的主題,或多或少都留有民間藝術的痕跡,或者是將一種民間藝術,通過另外的方式表現出來。比如,以現代樂器演奏古典**,或者以現代光學刻畫民間雕塑,以數字化處理剪紙藝術等等,這些實際上都是民間藝術的延續。

民間藝術的一個重要優點就是其豐富的文化底蘊,這種底蘊是非常值得深入研究的。而這些民間藝術的產生和發展,其實是與此藝術的社會傳承離不開的,但由於時代久遠,有些藝術所包涵的文化底蘊並不易被現代人所接受,而現代藝術對其的改造,很可能會使得這種民間藝術繼續發揚光大。 現代藝術可以通過更好地感官刺激和變幻的處理效果,對民間藝術進行再創造和昇華,但不不管怎樣,民間藝術的豐厚文化底蘊,是這些現代表現手法的依存物。

現代的人們可以去領略以光線變幻組成的光雕塑,但雕塑的內涵還是民間藝術所給予的,現代藝術可以將民間藝術昇華得更美,但其內在涵義是不會改變的。這就是民間藝術對現代藝術的意義所在。 不管藝術還是文明,都是經過歷史長河的洗刷錘鍊而成的寶貴財富,他們依然使我們時至今日仍然在不停地汲取她的營養,而我們要做的,就是不斷地以傳統方式或者現代手法,將其發揚光大,使其真善美的內涵,可以永遠地傳承下去。

民間藝術在現代社會還有存在的意義麼

5樓:大海上風暴中

有。現在代藝術就是在民間藝術的基礎上改進發展來的。

雖然民間藝術不是太適應現代生活,但是也是有存在的必要。

民間藝術在以前很長一段時間內,為豐富民間生活也是做出了一定的貢獻,同時也是反應了過去民間的生活。

它是互動性的藝術,保留民間藝術也是中華民族風的傳承。

怎樣認識研究中國民間美術的現代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bai藝術,都是在民間

du藝術中提煉出來zhi的。所以可以dao說民間藝術是一種基專礎。

現代藝術設計大師

屬,都有一格共同點,就是他們對一中民間藝術都有很深的造詣。

將民間藝術發揮,結合現代科技。形成有民間藝術元素,有具現代感的設計,這就是現代藝術設計!

7樓:律初藍盛方

給你一個素材,自己寫吧。08北京奧運會,火炬的「祥雲」圖案,中國民間美術元素運用且具有創新性。此外還有那5個福娃都是,是韓美林先生對中國民間美術元素的創新使用的經典案例。

我們的民間藝術形式有那些?

中國民間藝術對我有什麼啟發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民間美術與現代設計的關係

我認為民間傳統藝術與現代設計有莫大的關係。在現代設計上運用中國傳統藝術的元素可以體現獨特的東方魅力。這兩者可以相互結合,現代設計上運用傳統民間藝術可以進行傳承和發揚,既找到了定位,也不會讓民間傳統藝術消逝。

藝術是一門多元化的科目,而藝術創造的精神就是人文科學的一部分,可以體現到自然﹑健康和樸素的靈動之美。民間傳統藝術的特點也正好相同。兩者可以相互結合,也讓中國設計有一個定位和方向,這樣就不會落後。

中國民間傳統藝術是我國的獨特景觀和寶貴財富,它不僅題材廣泛,而且內涵豐富,這樣會在現代設計的感覺上更加大眾化,會形成一種獨特的風格。

民間美術是藝術和生活的連線點,它在最樸素和最原始的方式中產生,又在實踐中形成傳統的形式。它更加貼近生活,會讓我們感受到大眾的心聲,讓我們的現代設計更加多元化。

民間美術是現代設計的源頭。「人民生活本來存在著文學和藝術原料的礦藏,這是自然形態的東西是粗糙的東西,但也是最生動﹑最基本的東西,從這點上說,它們使一切文字藝術相形見拙,它們是一切文字藝術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唯一源泉。」所以說人民創造的完全屬於大眾的民間藝術是現代設計的源泉。

中國現代設計一直追隨國際的設計步伐,從八十時代到現在,中國的設計始終沒有定位。中國的現代設計也在逐漸找到自己的應該堅持和發展的方向,那就是中國傳統元素充分運用於現代設計中。

中國傳統民間藝術與現代設計重要於傳統與現代的結合。而最好的例子無疑是2023年奧運會開幕式。其中加入了祥雲﹑飛天﹑書卷和太極等中國傳統元素,使開幕式精彩紛呈,折服了全球億萬觀眾,內蘊深厚的五千年文化展現的淋漓盡致。

而因為開幕式中中國傳統元素的展現。使旗袍﹑青花瓷﹑漢語等中國符號漫延全球,更多的中國元素隨奧運會的開幕式達到沸點。把現代設計與中國傳統元素進行完美結合,這是一次經典的運用。

現代設計中中國傳統元素的運用,不僅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精神的傳承,將孕育中國文化精神的「中國元素」將為「中國品牌走向世界奠定自信。

中國傳統民間藝術與現代設計的關係是一脈相承。

民間藝術有哪些,中國的民間藝術有那些

象皮影 剪紙 編織 繡花 獅子舞 中國的民間藝術有那些?中國的民間藝術有哪些?中國的民間藝術有哪些?民間藝術有哪些 中國民間工bai藝品 舞獅子,皮影戲,du陶瓷,泥塑,剪紙zhi,布藝,燈綵,dao吊飾,竹版馬,麗江木刻,樺權皮工藝,獸皮工藝,竹編工藝,漆器工藝,硯石工藝,漆器陶具 玉器工藝。中國...

什麼是傳統的民間藝術剪紙,剪紙是民間傳統藝術,它是如何流傳下來的呢?

民間剪紙是勞動人民為了滿足自身精神生活的需要而創造,並在他們自己當中應用和流傳的一種藝術樣式。它生存於勞動者深厚的生活土壤中,不受功利思想和價值觀念的制約,體現了人類藝術最基本的審美觀念和精神品質,具有鮮明的藝術特色和生活情趣。從技法上講,剪紙實際也就是在紙上鏤空剪刻,使其呈顯出所要表現的形象。勞動...

民間藝術的定義是什麼,民間藝術的意思是什麼

民間藝術 的定義 民間藝術 是藝術領域中的一項分類,依照字面上來看就是 某某藝術 的一種表現形式,而冠上 民間 字樣,顯然是要與所謂的 宮廷藝術 與 貴族藝術 等有所區隔。不過姑且不論 民間藝術 的領域有多廣,其基本架構 某某藝術 的重點在於 藝術 因此我們有必要先了解有關於藝術的含意。辭海 中華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