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陽臺風水有哪些禁忌,室內陽臺風水禁忌有哪些

2021-04-08 16:29:56 字數 4825 閱讀 9287

1樓:眾易居裝修網

幾種常見的陽臺風水禁忌:

一、陽臺面對氣勢壓過本宅的建築物例如大型銀行、辦公大樓等。面對這樣的建築對財運風水造成很凶的影響。

二、陽臺面對街道直衝倘若從陽臺外望,看見前面有街道直衝,仿如猛虎迎面直撲而來,主家中破財,是風水中大凶的格局。這直衝而來的街道,短則為禍不大,但愈長愈凶若車輛不多則無妨,但行走的車輛愈多便愈具殺傷力。倘若迎面直衝而來的是高速公路,則要在陽臺的兩旁擺放凸鏡外。

三、陽臺正對陰氣較重的建築物如廟宇、道觀、醫院、殯儀館、墳場等等,以及大片陰森叢林,或形狀醜惡的山崗等,都能對財運風水造成很凶的影響。

四、陽臺面對天斬煞所謂天斬煞,是指兩幢高樓之間的一條狹窄空隙,因為仿如用刀從半空斬成兩半,故此稱為天斬煞。倘若房屋面對天斬煞,往往有血光之災,容易中途敗財。

五、陽臺面對鋸齒形建築物現在有些歐陸風格的住宅,為了增加室內空間和採光納風,多加有大型凸窗,所以外牆便容易形成很多尖角,看起來便似一排尖銳的鋸齒,如果陽臺面對著這類鋸齒形的建築物,則必須用凸鏡化解。

六、陽臺面對反弓路城市的街道有彎有直,倘若從陽臺外望,看見屋前的街道彎曲,而彎角直衝向陽臺,類似弓弩對家宅張開欲射,這就是街道反弓的格局,**敗財。

2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陽臺有風水禁忌

1、陽臺無窗比有窗好

一般來說,陽

臺分兩種格局,一種是無窗,一種有窗。風水學上,陽臺無窗比有窗好,因為,陽臺無窗,就是一個敞開的空間,能夠溝通室內外,代表著無限的潛能與發展。而又窗戶,則縮小了這樣的發展潛力。

另外,陽臺也分前陽臺和後陽臺,前陽臺為朱雀,代表明堂,後陽臺為玄武,代表家中靠山,它們共同掌握家中錢財運勢!其中前陽臺為主導!而陽臺有無窗戶則代表家中發展潛力!

化解之法:陽臺有窗也彆著急,可以在陽臺上掛一串風鈴或者天然葫蘆化解。注意,掛風鈴的時候需要掛在有風的地方,這樣風鈴的撞擊聲會造成「聲名遠播」或者「名利雙收」的風水效果,反之,則效果不佳!

另外,好可以在陽臺養一盆以上的鮮花盆栽,以蘭花為宜!

2、要避免「路衝」

所謂「路衝」,指的是從陽臺往外看,會看到前面街道直衝,如猛虎撲面,這就是「路衝」格局。這種格局,直衝的道路越長越凶,道路上的車輛越多越凶。「路衝」是風水中的大凶格局,會讓家中破財。

解決辦法:如果「路衝」來勢凶猛,可以在陽臺兩側擺放凸鏡擋煞。

3、陽臺避免與鋸齒形建築相對

現在很多建築採取會選擇大型凸窗,這是為了增加室內空間和採光,但是,這樣,外牆易形成多個尖角,一整排看起來就像鋸齒。如果陽臺面對這樣的建築,會導致家中運勢衰落,出現不詳。

化解之法:在陽臺或者其他對應的方位掛上凸鏡;還可以種上一些闊葉植物,如**葛;再放上大理石原石,或者掛上寫實的山水字畫也可擋煞!

4、避開反弓路

陽臺面對反弓路,**敗財。那麼,什麼是反弓路?城市的道路蜿蜒曲折,如果從陽臺看,前面的街道彎曲,且彎曲直接直衝陽臺,就像張開的弓弩正對家宅,形成反弓的格局。

化解之法:如果遇上這樣的格局,最好的辦法就是改變屋子的格局;如果無法改變,可以在陽臺正對反弓路的地方掛以免大鏡子或者明咒葫蘆、五帝銅錢等物件!

3樓:啊往事知多少

1、陽臺對面不宜有街道直衝,這會給人以強大的氣壓和氣勢,使人感到神經緊張,而且直衝的道路滿是行人和車輛,聲音嘈雜,干擾宅主正常生活,在這種情況下建議把陽臺封裝起來,或者在陽臺多種些吉利植物來當煞氣。

2、陽臺不宜面對尖角建築物,否則犯「尖角煞」,將給人以不安全感,容易引發精神上疾病。

4樓:有其屋裝修網

1、影響人的氣場

人體存在著一種維持生命所必需的能量場,他們把這種能量場稱之為「氣」。個人在休息的時候,由於身體很多機能都停止工作,精神放鬆,**上的毛孔也會張開,所以人體的能量,在這個時候最容易散失。如果我們常住的臥室是帶陽臺的,必然是落地玻璃門,如此一來,我們的臥室基本上是敞開的。

大家都知道玻璃是不能阻擋光線的,當然也就不可能阻擋人體發出來的光能。所以臥房視窗太大,對人體能量的儲存沒有任何的好處。

2、臥室帶陽臺易生病

主臥室帶陽臺,增加了人的睡眠過程中的能量消耗,人容易疲勞、失眠、淫威玻璃結構無法儲存人體熱能。這和露天睡覺易生病是一個道理。選擇不帶陽臺或落地窗的房間為臥室,或給陽臺和落地窗掛厚窗簾遮擋。

3、臥室帶陽臺反光煞

臥室帶陽臺,房間中光線直接射進室內,容易因「光煞」導致血光之災。早上或下午強烈的陽光光線射進臥室導致室內光線國強,刺激神經影響休息,導致失眠,更使人變得不稜鏡、衝動易怒。建議臥室帶陽臺的,休息的時候注意拉好窗簾。

4、主臥室帶陽臺放洗衣機

很多人都喜歡將洗衣機放在陽臺上,這會影響睡眠,還會影響夫妻關係。臥室帶陽臺放洗衣機,陽臺洗衣機接水管連線洗衣機,回事陽臺檯面潮溼,影響臥室地面的乾燥,不利於居住者身體健康。另外,從安全形度考慮,主臥有小孩的,不建議臥室帶陽臺。

5、臥室帶陽臺易漏財

主臥室帶陽臺,從風水學來說,財氣從沒口進來,在臥室就從陽臺出去,會導致漏財。

6、主臥室帶陽臺放雜物

臥室帶陽臺擺放雜物,不宜納氣,影響家居空間的美觀、舒適,破壞家庭的運程。最好不要在陽臺堆積雜物,並且要經常進行清潔,儘量保持開闊明亮,在陽臺種植物和晾衣物注意都不要將光線遮擋。

7、主臥室陽臺易犯路衝煞

倘若從臥室陽臺外望,看見前面有街道直衝,仿如猛虎迎面直撲而來,主家中破財,是風水中大凶的格局。這直衝而來的街道,短則為禍不大,但愈長愈凶若車輛不多則無妨,但行走的車輛愈多便愈具殺傷力。倘若迎面直衝而來的是高速公路,建議要在陽臺的兩旁擺放植物。

辦公室擺放風水有哪些禁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辦公室明堂不宜窄小侷限:

辦公室宜寬大遼闊;從靜宮八卦的角度而言,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於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因此明堂,亦即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可說直接指涉這個單位的前程吉凶。如果辦公室的明堂狹窄閉塞,就象徵此單位前途有限,阻礙眾多,開發艱難。

反之,如果辦公室的內外明堂均開闊清幽,則意指這家公司或這個單位,前途似錦,順利而成功。

二、辦公室正前方不宜有衝煞:

辦公室正前方不宜逢各種衝煞,諸如:路衝煞、電杆煞、大樹煞、尖角煞等。否則單位內的員工或主管不但容易諸事不順,阻礙頻生,疾病不斷,怪事連連,官非口舌多;而且人事異動頻繁,向心力不足,留不住員工。

三、辦公室座位後不宜空蕩:

辦公室座位後宜有靠山;因靠山好主貴人多,支援力大,行事穩當,後繼力足;如座後空蕩,則往往形成實力不足,身體虛弱,人事穩定度不足,員工向心力欠缺,貴人不顯,甚至嚴重地影響到公司的立足空間。

四、辦公室不宜陰暗不明,欠缺採光:

辦公室的光線明暗度,與企業事業的成敗有很大的關係。辦公室宜採光充足,明亮宜人,如此業績方能蒸蒸日上,好人出頭。賞罰分明,員工們各盡其所長,負責盡心。

反之,幽暗陰霾的辦公室,則往往帶來阻礙與不順,以及小人當道、失職怠忽、員工們士氣低落的運勢。

五、辦公室不宜犯白虎煞:

風水理論中有所謂的「寧可青龍高千丈,不宜白虎亂抬頭。」之說。通俗點說就是,從風水角度來看,辦公室往前方望出去,最好是左青龍高於右白虎;亦即左前方的建築物宜略高於右前方的建築物,這表示整個辦公室的氣運往往會有正面性的發展,而諸事吉祥、萬事順遂。

反之,如果右白虎高於左青龍,則往往會有惡人當道,好人遭殃,官非口舌,堆滿災厄,好事落空等不良、負面的現象發生。

六、辦公室的周遭不宜有嶠煞:

辦公室的附近不宜有太高的建築物,否則不但會帶來壓迫感,甚至會破壞辦公室的事業穩定度,產生時好時壞的運勢,顛覆原來風水氣局本該擁有的優點,甚至使員工倫理情感喪失,翻臉不認人。

七、辦公室不宜開過多的偏門:

開偏門雖是不錯的強化辦公室氣運的方法,尤其是辦公室不走旺運時,夠大的辦公室可以開偏門以便達到搶運、補運的功效。然而,切記絕對不可開太多偏門,因為過多的偏門,會使人氣渙散,鬥志消失,財氣不聚,或財進財出,無法凝聚出該有的成果與目標。

八、辦公室不宜通路閉塞,阻礙重重:

辦公室的通路正如同人的血脈一般,宜通暢無礙。但有些辦公室卻出於方便性或疏漏粗心,將一些不該擺進辦公室的東西塞得水洩不通,阻礙了整個通道,如此往往為員工帶來運勢窘困,財源阻塞,溝通不良,行事費力而無績效等種種毛病,嚴重影響事業的發展。

九、辦公室不宜在寺廟、監獄附近

風水理論認為,環境場對人體場具有直接的影響力。辦公室所在的寫字樓要儘量避免在寺廟、監獄等的附近。

十、老闆臺的位子不宜正對著入室之門,也不可背對著門

老闆臺不宜正對著入室之門,也不可背對著門,這叫犯「六沖」。「六沖」有加劇矛盾,諸事不成之影響。採光強的室內,老闆臺應離窗遠一些,採光弱的應離的近一些。

老闆臺的大小應根據室內空間的大小,與老闆本人身量的大小而定,要比例和諧。

老闆的辦公室還應體現主人的權威性、企業的文化,以利於決策的貫徹執行與佔據商業談判的有利之勢。沙發、掛畫、裝飾品要選有氣勢的,讓外來客人仰視而不可俯視。這一切的佈置應統一在老闆本人命理所喜的方位與色彩上。

十一、員工的位子不宜正衝門

由於大門為整個辦公室的氣流和能量出入口,座位正對著大門,會被入門的氣場衝到,容易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神精系統,造成脾氣火爆或無端生病的情況。不僅會影響他個人的運勢,也會因此影響他的工作效率。可以在門口立一座屏風或植物,作為化解之道。

十二、員工的座位不宜正對廁所門

廁所是穢氣聚集之地,而廁所門就是穢氣排出之處,長期在廁所門附近,或正對著廁所門的人,會因吸了過多的穢氣而生病。

如因為格局所限實在不能避免,最好時時把廁所門關上。另外,可以在廁所和座位間裝一道屏風或大型闊葉植物,一來可以吸掉來自廁所的穢氣,二來可以擋掉不好的磁場。

十三、不論是老闆和員工的位子,都不宜橫樑壓頂

橫樑壓頂不僅是居家風水的大忌,辦公室亦如此。如果頭頂上正好有橫樑,會對人的各方面運勢形成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對事業運勢影響更重,所以最好避開這種情形。如果實在是避無可避,可以在樑柱的正下方放一盞檯燈,時常讓燈泡亮著,可以減少來自上方的不良氣場;也可擺放一小盆生長力旺盛的綠植,用植物的生命力緩解橫樑壓頂的不利。

辦公室裝修中有哪些風水禁忌,辦公室裝修風水禁忌都有哪些

辦公室裝修關係到很多風水問題,風水與公司的運勢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最好還是瞭解一些關於辦公室裝修的風水禁忌,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門是進出辦公室的必經之地,是辦公室的通氣之口,如果座後又沒有依靠,背後長期有人來人往的雜氣衝擊,主人會長期處在一種潛意識的緊張狀態之中,心理上總懷疑有人在窺視,導致思緒雜亂...

辦公室風水注意哪些禁忌知識辦公室風水有哪些禁忌需要注意的

一 辦公室風水知識之方位 從風水八卦來看,辦公室正前方為明堂位,屬於離位,即離卦主事業。所以辦公室的重點方位為明堂,單位的前層吉凶受之影響。因此辦公室明堂內外均應開闊清幽,才能帶來好的寓意,這也是大多數公司前臺都佈置井然,過道附近都有盆栽裝點的緣由。二 辦公室風水知識之採光 大家都注意到了,現代辦公...

辦公室房間風水佈局有哪些禁忌,辦公室擺放風水有哪些禁忌

我談談風水以外的吧,不要影響他人,比如那種易碎的瓷器或者瓶子之類的擺放在辦公室摔碎了會很尷尬。辦公室擺放風水有哪些禁忌 一 辦公室明堂不宜窄小侷限 辦公室宜寬大遼闊 從靜宮八卦的角度而言,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於離位,離卦在八卦中乃事業的象徵。因此明堂,亦即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可說直接指涉這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