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

2021-05-16 05:35:04 字數 5444 閱讀 9299

1樓:眼鏡蛇草

天門冬(學名:asparagus cochinchinensis)是百合科天門冬屬植物有簇生紡錘

天門冬(5張)形肉質的塊根,養陰清熱,潤燥生津。主治肺結核,支氣管炎,白喉,百日咳,口燥咽乾,熱病口渴,糖尿病,大便燥結;外用治瘡瘍腫毒,蛇咬傷。生於陰溼的山野林邊、山坡草叢或丘陵地帶灌木叢中;

分佈於寮國、朝鮮、越南、日本以及中國大陸的河北、中南、華東、山西、甘肅、陝西、西南各省等地,生長於海拔1,750米的地區,一般生長在路旁、山坡、山谷、疏林下和荒地上,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天門冬含天門冬素、b —固甾醇、甾體皁甙,粘液質、糠醛衍生物等成分。實驗證明,天門冬有升高血細胞、增強網狀內皮系統舌噬功能和延長抗體存在時間的作用。《名醫別錄》載「去寒熱,養肌膚,益氣力」。

《月華於本草》載「鎮心,潤五臟,益**,悅顏色」。能使肌膚豔麗,保持青春活力。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喬木狀植物,如金葉木、彩葉木、龍舌蘭類、朱蕉類、竹蕉類、福祿桐類、鵝掌藤類、石榴等;主要分佈在中國長江流域,北達山東、南至浙江。日本、朝鮮半島也有分佈。

3樓:如意三人行

光棍樹中文學名:綠玉樹

別    稱:光棍樹,綠珊瑚,青珊瑚

4樓:勵迎南圭彭

是虎刺梅

虎刺梅是大戟科藤蔓狀多刺植物,學名euphorbiasplendens或e.

milii.

原產於馬達加斯加,是受歡迎的室內植物,熱帶地區種植於庭園。四季均開花,在北半球冬季開花最盛。莖稍攀緣性,分枝,可長達2米餘。

莖上有灰色粗刺,葉卵形,老葉脫落。花小,成對著生成小簇,各花簇又聚成二歧聚傘花序。外側有兩枚淡紅色苞片,花小。

苞片有黃色,也有深紅色。亦稱**刺(christ

thorn)、虎刺、麒麟花、老虎簕。

5樓:鈕汀蘭於碧

這個我們那邊叫紅紫染,藥書上也有,但是叫什麼名字我這會兒也忘了噶,是一種藥材,從根部到葉都能入藥,那個果實成熟後是紫紅色的很飽滿。這種植物書名叫商陸

原形態】

1.多年生草本,高達1.5m。

全株光滑**。根粗壯,圓錐形,肉質,外皮淡黃色,有橫長皮孔,側根甚多。莖綠色或紫紅色,多分枝。

單葉互生,具柄;柄的基部稍扁寬;葉片卵狀橢圓形或橢圓形,長12-15cm,寬5-8cm,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漸狹,全緣。總狀花序生於技端或側生於莖上,花序直立;花被片5,初白色後漸變為淡紅色;雄蕊8-10;心皮8-10個,分離,但緊密靠攏。漿果,扁圓狀,有宿萼,熟時呈深紅紫色或黑色。

種子腎形黑色。花、果期5-10月

2.形態與上種相似,區別在於本種莖紫紅色,稜角較為明顯,葉片通常較上種略窄,總狀果序下垂,雄蕊及心皮通常10枚。花期7-8月,果期8-10月

【生境分佈】

生態環境:1.生於路旁疏林下,或栽培於庭園

2.生於林下、路邊及宅旁陰溼處

資源分佈:1.分佈於全國大部分地區

2.分佈於陝西、河北、江蘇、山東、浙江、江西、湖北、廣西、四川等地

【性狀】性狀鑑別葉常皺縮,展平後呈卵狀長橢圓形或長橢圓狀披針形,長10-14cm,寬4-6cm,全緣,上表面淺綠色,下表面淺棕黃色,羽狀網脈於葉背明顯突出,主脈粗壯;葉柄長約2cm,上面具淺槽,體輕,質脆。氣微,味淡

主治:1、溫氣腳軟。用商陸根切成小豆大,先煮熟,再加綠豆同煮成飯,每日進食,病癒為止。

2、水氣腫滿。用商陸根去皮,切成豆大顆粒,裝一碗,加糯米一碗,同煮成粥,每日空心吃下。微瀉為好,不得雜食。

又方:白商陸六兩,取汁半合,加酒半升,基酌病人情況適量給服,腹瀉為效。又方:

白商陸一升、羊肉六兩,加水一斗煮取六升,去渣,和蔥豉一起煨湯吃。3、腹中癥結(硬如石塊,刺痛異常)。用商陸根搗汁或蒸爛,攤布上,放在患處,藥冷即換,晝夜不停。

4、產後腹大、堅滿,湍不能臥。用商祟根一兩、大埋葬一兩半、甘遂(炒)一兩,共研為末。每服

二、三錢,熱湯調下,腹瀉即停藥。引方名「白聖散」。5、五屍注痛(屍注病明是:

腹痛脹急,不得喘息,上攻心胸,旁攻兩脅,或壘塊湧起。---按屍注常提到的有:一飛屍:

遊走**,洞穿臟腑;

二、遊屍:附骨和主肉,攻鑿血脈;

三、風屍:只覺疼痛,而不積壓痛在何處;

四、沉屍:彈綿臟腑,衝引肺脅)。用商陸根煎爛,裝布袋中,乘熱熨痛處,藥冷好換。6、石癰(癰硬如石,不出膿)。用一商陸根搗爛搽塗患處,藥幹即換。此方亦治溼瘡、癤子。

6樓:宗同書閎午

深山含笑吧?深山含笑,又名光葉白蘭、莫夫人含笑,是木蘭科含笑屬常綠喬木,中國特有物種。深山含笑高達20米,各部均**;樹皮薄、淺灰色或灰褐色平滑不裂;芽、嫩枝、葉下面、苞片均被白粉;生長快、材質好、適應強,冬季不凋;早春白花滿樹,花大,有清香;種子紅色,斜卵圓形;樹型美觀,有較高的觀賞和經濟價值。

深山含笑喜溫暖、溼潤環境,有一定耐寒能力,主要分佈在浙江南部、福建、湖南、廣東(北部、中部及南部沿海島嶼)、廣西、貴州等地。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7樓:王玉祟

中國柴胡是柴胡種類中的部分屬於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傘形目,傘形科,阿米芹族。柴胡為常用中藥,中國自古以來一直廣泛應用,為解熱要藥,有解熱、鎮痛、利膽等作用。有製成柴胡注射液的,可以**流感、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

本屬植物作為中藥柴胡原料的約20種,主要的種類有:北柴胡 b. chinense dc.

、銀州柴胡 b. yinchowense shan et y. li、紅柴胡 b.

scorzonerifolium willd. 、黑柴胡b. **ithii wolff 以及馬尾柴胡 b.

microcephalum diels、錐葉柴胡 b. bicaule helm. 等。

 [1]

中文學名

柴胡拉丁學名

bupleurum chinense

別    稱

地薰、茈胡、山菜、茹草、柴草

門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綱雙子葉植物綱 dicotyledoneae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archichlamydeae目傘形目 umbelliflorae

科傘形科 umbelliferae

亞    科

芹亞科 apioideae

族阿米芹族 ammineae

分佈區域

吉林、遼寧、河北、河南、山東等

8樓:絮語

這是野草莓,又名森林草莓、瓢子,是一種廣泛分佈於北半球的薔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廣泛分佈於北半球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其高5-30釐米,有蛋形的鋸齒狀綠葉,3小葉稀羽狀5小葉,小葉無柄或頂端小葉具短,邊緣具缺刻狀鋸齒,疏被短柔毛,枝莖上有密刺,直立的莖端會長出白色的小花,然後結出紅色的果實。

9樓:匿名使用者

蛇莓(學名:duchesnea indica (andr.) focke),薔薇科 ,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柔毛;匍匐莖

長。小葉片倒卵形至菱狀長圓形,長2-3.5(-5)釐米,寬1-3釐米;花單生於葉腋;直徑1.

5-2.5釐米;瘦果卵形,長約1.5毫米,光滑或具不明顯突起,鮮時有光澤。

花期6-8月,果期8-10月。多野生於山坡、草地上、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全國各地都有分佈。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並用於殺滅蠅蛆。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

10樓:天人和氣

十大功勞

十大功勞(學名:mahonia fortunei (lindl. )fedde)為小檗科十大功勞屬植物,可做盆栽,園林種植及藥用。

別名:狹葉十大功勞、細葉十大功功勞、黃天竹、土黃柏、貓兒刺、土黃連、八角刺、刺黃柏、貓兒頭(皖南俗稱,貓刺葉)、刺黃芩。功勞木,十大功勞、山黃芩、西風竹、刺黃連。

生於海拔350-2000米的山坡林下及灌木叢處或較陰溼處,陰生,通過種子繁殖。

可入藥,清熱解毒、消腫、止瀉腹瀉、痢疾、黃疸肝炎、燒傷、燙傷和瘡毒。

11樓:老耆

十大功勞

灌木,高0.5-2(-4)米。葉倒卵形至倒卵狀披針形,長10-28釐米,寬8-18釐米,具2-5對小葉,最下一對小葉外形與往上小葉相似,距葉柄基部2-9釐米,上面暗綠至深綠色,葉脈不顯,背面淡黃色,偶稍蒼白色,葉脈隆起,葉軸粗1-2毫米,節間1.

5-4釐米,往上漸短;小葉無柄或近無柄,狹披針形至狹橢圓形,長4.5-14釐米,寬0.9-2.

5釐米,基部楔形,邊緣每邊具5-10刺齒,先端急尖或漸尖。總狀花序4-10個簇生,長3-7釐米;芽鱗披針形至三角狀卵形,長5-10毫米,寬3-5毫米;花梗長2-2.5毫米;苞片卵形,急尖,長1.

5-2.5毫米,寬1-1.2毫米;花黃色;外萼片卵形或三角狀卵形,長1.

5-3毫米,寬約1.5毫米,中萼片長圓狀橢圓形,長3.8-5毫米,寬2-3毫米,內萼片長圓狀橢圓形,長4-5.

5毫米,寬2.1-2.5毫米;花瓣長圓形,長3.

5-4毫米,寬1.5-2毫米,基部腺體明顯,先端微缺裂,裂片急尖;雄蕊長2-2.5毫米,藥隔不延伸,頂端平截;子房長1.

1-2毫米,無花柱,胚珠2枚。漿果球形,直徑4-6毫米,紫黑色,被白粉。2n=28。

花期7-9月,果期9-11月。

1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這是-----狹葉十大功勞(學名:mahonia fortunei(lindl.)fedde)常綠灌木,高可達2m,在本屬中最矮,枝幹形似南天竹,莖具抱莖葉鞘,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枚,狹披針形,葉硬革質,表面亮綠色,背面淡綠色,兩面平滑**,葉緣有針刺狀鋸齒6-13對,入秋葉片轉紅,頂生直立總狀花序,兩性花,花黃色,有香氣,漿果卵形,藍黑色,微披白粉,花期8-10月,果熟12月。

主要化學成份為小檗鹼(ⅰ)、藥根鹼(ⅱ)、5』-甲氧基大風子品d(ⅲ)、木犀草素(ⅳ)和β-谷甾醇(ⅴ)。

中文學名

細葉十大功勞

拉丁學名

mahonia fortunei(lindl.)fedde別    稱

狹葉十大功勞、黃天竹、土黃柏、刺黃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5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葉型像是大瑞蝶,也或是憂鬱男孩。可以對比參考。

大瑞蝶(echeveria gigantea)是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野外主要分佈於墨西哥瓦哈卡州和普埃布拉州。紅色的葉緣與青藍色的葉面形成鮮明的反差。一般情況下不會分株,可通過砍頭催側芽或播種繁殖。

憂鬱男孩 echeveria 'blue boy'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沒有中文資料,名字為意譯,親本是霜之鶴(e. pallida) x 大瑞蝶(e. gigantea),培育者:

don b. skinner,美國洛杉磯。憂鬱男孩,中大型品種,易養護、易分支群生,植株單頭蓮座狀,葉倒闊卵形,略薄,葉前端圓鈍形,具短尖,葉中肋略凹,葉綠到粉藍色,葉尖葉緣易紅。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你好!這是百合花。百合花的養殖方法 1 環境。百合花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稍耐半陰和寒冷 不耐高溫 怕水澇,生長適溫為15 25度,氣溫高於30度低於10度生長緩慢或休眠。2 土壤。百合花喜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微酸的砂質壤土,盆土可用腐葉土 園土 河沙混合,栽時盆底墊顆粒石,加點有機肥作基質。3 ...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的果實,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麻櫟 殼鬥科 櫟屬植物 這個是栓皮櫟,成都後會掉落。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夏威夷果,是一種原產於澳洲的樹生堅果。澳洲堅果屬常綠喬木,雙子葉植物。樹冠高大,葉3 4片輪生,披針形 革質,光滑,邊緣有刺狀鋸齒。總狀花序腋生,花米黃色,果圓球形,果皮革質,內果皮堅硬,種仁米黃色至淺棕色。適合生長在溫和 ...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怎麼養?

泥胡菜hemistepta lyrata bunge bunge 菊科 compositae 泥胡菜屬 別名 泥胡菜 艾草 臭風子 大青 痱子草 高腳蒲公英 和尚頭 花苦蕒菜 灰灰菜 假蒲公英 剪刀草 苦草 苦郎頭 苦令丁 苦馬菜 苦蕒菜 瘌痢蒿 癩子草 買塘幹 貓骨頭 奶漿藤 泥湖菜 泥糊菜 牛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