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一直咳嗽睡不著,為什麼晚上睡覺時很會咳嗽,一直咳個不停?

2021-05-13 00:18:00 字數 3306 閱讀 3040

1樓:大紅袍

很簡單的問題,就是因為氣溫的變化和乾溼度的變化

你的上呼吸道收到了感染,吸入稍微有刺激性的空氣就會變得很敏感,嘗試一下開暖風和開加溼器,吃藥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你的病還沒有好。

要想看看我說的是不是對,那麼就去拿塊熱毛巾呼吸裡面的空氣,你看看是不是還咳嗽,希望你能睡著。

2樓:須謹慎

根據你描述的症狀建議用肺力咳合劑清熱解毒,鎮咳祛痰。

意見建議:建議用於痰熱犯肺所引起的咳嗽痰黃,支氣管哮喘,忌食辛辣、生冷、油膩食物,戒菸忌酒

3樓:蘭州中研翳院

病情分析:

可能是陽氣不足。一般是由於外感寒邪。或素體陽虛。肺氣不宣。寒邪入絡。咳嗽痰多

指導建議:

建議可以用薑片貼敷湧泉穴。睡前半個小時。貼敷二十分鐘左右。同時可以做做三九天灸**。散寒止咳

4樓:曹進寶

因為晚上1點到3點血氣正好執行到肺經,所以肺部會做排毒調節的作用,所以就會有咳嗽的現象。當然如果有抽菸習慣的朋友會咳的更嚴重,但不代表咳完就可以清除尼古丁喔。這是不相關的.

尼古丁還是附著在肺部喔,另外晚上11點到1點血氣是執行到胃腎,所以要11點前睡覺可以顧胃保腎,避免胃火腎氣上升容易有青春痘。

1.這有一個很大的可能是你的咽喉在晚上那個的時間有些發癢引起的;

2.一般情況要多飲些水和吃一些西瓜霜等潤喉的藥;

3.平時要注意及時並喝足水;

4.咳嗽也有一個可能是你快感冒了.

試試這個偏方,好多人吃了都說效果很好的。

將鐵樹葉一片,花生米30克,加水煮沸15分鐘,熬好後倒入碗中,加蜂蜜30克,攪勻,飯前服,一日三次,連吃三天一般就可痊癒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後的咳嗽,建議使用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來**,很有效果。

6樓:念德臺丁

咳嗽偏方,你試試吧

1蘿蔔蜂蜜飲(**咳嗽)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製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或反覆

為什麼晚上睡覺時很會咳嗽,一直咳個不停?

7樓:信馬由韁丷

從根源解決,建議逐漸減少

吸菸量,乃至最好徹底戒掉。

晚上咳嗽不停,可能是咽喉炎,長期吸菸的都會有這個症狀,也有可能是慢性肺炎,建議去醫院進一步的檢查。

症狀起因

(一)感染因素

1、上呼吸道:感冒、腺病毒感染、鼻、鼻竇或扁桃體炎、急慢性咽炎或喉炎、急性會厭炎、喉結核等。

2、氣管、支氣管疾患:急性及慢性氣管支氣管炎、細支氣管炎、支氣管內膜結核、支氣管擴張等。

3、肺、胸膜疾患:病毒性或細菌性肺炎、支原體、立克次體或衣原體肺炎、肺真菌病、肺膿腫、肺結核、肺腫瘤、胸膜炎等。

4、傳染病、寄生蟲病:麻疹、百日咳、白喉、流感、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肺吸蟲病、肺包蟲病、肺阿疾患米巴病、急性血吸蟲病、蛔蟲病、鉤蟲病、卡氏肺孢子蟲病等。

(二)理化因素

任何可阻塞、壓迫或牽引呼吸道使管壁受刺激或管腔被扭曲變窄的病變都可引起咳嗽。

1、呼吸道阻塞:呼吸道分泌物、血液、嘔吐物或其他異物吸入呼吸道、支氣管腺瘤或癌、支氣管狹窄(如結核)、肺不張、肺水腫、肺氣腫、肺出血、肺泡微結石症、特發性肺含鐵血黃素沉著症、肺泡蛋白沉著症、粘液粘稠病等。

2、呼吸道受壓迫:縱隔腫瘤或淋巴結腫大、胸骨後甲狀腺、食管囊腫、憩室或癌、肺門或支氣管淋巴結結核、肺囊腫、肺充血或淤血、塵肺、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結節病、wegener肉芽腫、放射性肺炎、肺腫瘤、心臟增大、心包積液、胸腔積液、氣胸、胸膜腫瘤等。

3、氣霧刺激吸入:高溫氣體或寒冷空氣、吸菸、吸入刺激性工業氣體如氯、氨、光氣、臭氧、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或硫酸、硝酸、甲醛等散發出的霧氣。

(三)過敏因素

變應性鼻炎、支氣管哮喘、外源性變應性肺泡炎、單純性肺嗜酸細胞浸潤症、熱帶嗜酸粒細胞增多症、風溼性肺炎、血管神經性水腫等。

(四)其他

膈疝、膈下膿腫、肝膿腫(可形成支氣管胸膜瘻)、白血病、hodgkin病、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溼關節炎、硬皮病、結節性多動脈炎、皮肌炎、乾燥綜合徵、尿毒症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一段時間少抽菸

你現在的症狀是扁桃體發炎``

我和你一樣的症狀

9樓:小李三少

燉點冰糖雪梨,不要抽菸 最好去醫院看看拍個**啥的放心

10樓:東陽方圓

咳嗽可以喝德甫唚琰清茶,幫助調理呼吸道順暢和清肺止咳。咳嗽期間哪些食物不能吃?

如果患者出現咳嗽,通常會被交代不讓吃冷的食物擔心會加重病情,不讓吃肉、魚蝦、蛋,擔心吃了會引起痰多。其實,這些說法並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但需要注意的是,感冒出現咳嗽,嗓子可能也會發炎,如果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或太鹹的食物,可能會刺激嗓子,引起不適,出現咳嗽的症狀。

所以,最好暫時不吃辛辣、過鹹的食物,保持清淡口味,葷素搭配,而不是不吃葷。適量攝入肉類、魚蝦、蛋類等優質蛋白可能更有利於疾病的恢復,起碼可以給身體提供一定的營養。咳嗽期間,也並非不能冷的食物,關鍵還是看個人的耐受情況,如果吃了常溫的水果、酸奶,沒啥不適,就可以吃。

而且,如果出現嗓子發炎、口腔潰瘍等,有時候需要進食冷的食物來減少對嗓子或潰瘍面的刺激。

哪些食物有助於止咳?

很多人擔心咳嗽會咳出肺炎,其實得不得肺炎跟咳嗽沒關係,咳嗽僅僅是一種症狀。咳嗽可能是感冒、支氣管炎、肺炎的症狀,並非是咳嗽咳出的肺炎,需要明確因果關係。

呼吸道疾病如伴有咳嗽,有時候通過攝入一些食物可以達到緩解咳嗽的作用。如果出現咳嗽,可以口服蜂蜜,例如每次3~5毫升不等,可在咳嗽時服用。

為什麼咳嗽總是愛在晚上發作,令我整晚睡不著,白天好咳嗽不咳嗽,偏偏要等到夜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晚上咳嗽,而是臥位咳嗽,因為人躺下的時候迷走神經興奮,所以容易咳嗽。可以試試點穴止咳。自己按摩天突穴、解溪穴,有條件的話讓別人給刮一下厥陰俞。

12樓:哈士奇

應該和姿勢有關,站著時候和躺著時候血液迴流速度不同,肺部的血流量就不同,躺著時候血液迴流速度快,那麼肺就活動加速了。你站著睡覺咳嗽就好多了

晚上咳嗽得睡不著,晚上睡覺,一直咳嗽睡不著

很簡單的問題,就是因為氣溫的變化和乾溼度的變化 你的上呼吸道收到了感染,吸入稍微有刺激性的空氣就會變得很敏感,嘗試一下開暖風和開加溼器,吃藥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你的病還沒有好。要想看看我說的是不是對,那麼就去拿塊熱毛巾呼吸裡面的空氣,你看看是不是還咳嗽,希望你能睡著。根據你描述的症狀建議用肺力咳合劑清...

為什麼我晚上12點睡覺!一直睡不著要到早上7 8點才有睏意

每天 點鐘的時候進行慢跑一個小時,想不誰都難。滿意請採納 最好的睡眠時間應該是晚上9.30 第二天凌晨5.30分 身體器官工作表一覽 為了健康請看 一 晚上9 11點為免疫系統 淋巴 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二 晚間11 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三 凌晨1 3點,膽的排毒,亦同。四...

為什麼有些人睡覺腳一直冰涼總是睡不著覺?

睡覺手腳冰涼,可能是寒冷環境 營養不良 甲狀腺功能減退等原因引起的。1.寒冷環境 如果機體處於寒冷的睡眠環境中,而手部 足部如未做好充分的保暖,如未穿戴手套或穿著鞋襪過薄,手部及足部 體溫可能稍下降,出現睡覺手腳冰涼的情況。2.營養不良 營養攝入不足或消耗增多等原因可導致營養不良。皮下脂肪可能逐漸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