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的衣服和黑色衣服一起洗了,染上顏色了,變得不鮮豔了,怎麼辦

2021-05-12 07:08:19 字數 859 閱讀 5046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來搭色處理難易自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bai

等因素影du響,一般zhi

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dao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影響美觀。

參照衣物洗滌標籤,若衣物可水洗且不易褪色,可用以下方法嘗試減淡或去除色漬:

①用亮白洗衣液稀釋後放入衣物浸泡10分鐘將衣物洗淨;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什麼顏色的衣服不能放在一起洗.....

2樓:南巷如也

1、深色的衣服不能和淺色的放在一起洗,以免深色的衣服褪色。 如:黑與白色、 粉紅色、淺黃色、淺藍色等與深色,深藏青與白色等淺色系;白色與所有掉色的帶顏色的衣服都要分開。

2、新衣服容易掉色,最好與舊的淺色衣服分開洗。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

3、洗衣機洗衣服應先洗白色的衣服(淺色的),其次再洗深色的衣服,最後再洗褪色的衣服;洗好衣服後用洗衣機甩幹同樣是先甩乾白色的,再是甩幹深色的,最後甩幹褪色的衣服;洗完衣服後用清水沖洗洗衣機洗桶和甩幹桶。

3樓:阿里旺旺

顏色深的衣服不要和顏色淺的衣服混洗

白衣服和黑色衣服放一起洗,掉色弄到白衣服上了怎麼辦

如果白衣服是純白色,沒有印花,可以用84消毒液洗,在藥店可以買到。用洗衣液在從新分開來泡,洗洗就差不多了 用漂白水洗白衣服就可以了 白色衣服跟黑色衣服混一起洗染上色了,該怎麼弄掉 白色衣服跟黑色衣服混一起洗染上色瞭解決辦法 1 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

白衣服和黑衣服在一起洗了 染色了 怎麼辦

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彩漂。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

白色衣服染顏色了怎麼洗的掉,白色衣服染黃色怎麼洗

您好!若是白色衣服與彩色衣物混洗,造成了染色,染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 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 可氯漂 的織物,如白色棉 麻 滌或其混紡,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