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肉粽子,粽子肉怎麼醃才好吃

2021-05-16 19:27:18 字數 3691 閱讀 1686

1樓:默默的珂

肉粽子主料:糯米2500克,豬腿肉1000克輔料:鹽適量,糖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棉線適量,蘆葉900克

步驟:1.蘆葉洗淨,放開水煮5分鐘,撈出。

2.把肉洗淨切大塊,用鹽,糖,料酒,老抽,薑片,八角,桂皮等調料醃製一晚入味。

3.糯米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瀝乾,用鹽,糖,老抽等調料拌好。

4.包粽子。

5.粽子放高壓鍋,加8分滿的水,大火煮開。

6.小火滾2.5--3個鐘頭即可。

粽子肉怎麼醃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肉粽子的做法步驟

1. 豬肉切成5公分條,用醬油、米酒、味精浸泡一夜2. 糯米用浸內過肉的醬汁加鹽拌勻容,停置10分鐘後再拌到均勻為止3.

粽葉2張背背相對,由葉蒂1/4處折成一直角匙狀,取約2匙米鋪在葉匙內,肉條直放其中,再鋪2匙米蓋滿肉條,托葉匙的手要保持開頭,配合另一手的動作;將粽葉剩餘部分由米末處折蓋上去在折處把兩邊的角摺好

4. 粽身由托葉的手全部握住,中一手將蓋葉部分捏合折下;用草繩將折葉處繞緊紮好,再繞扎整個粽身

5. 粽子全部包好後放在大鍋中,放入冷水用大火煮滾後改用中小火續煮4小時,熄火燜1小時

肉粽子是如何做的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又快到端午節了,各個超市現在都有大堆的粽子,但要找到可心可口的到真不是

很容易的事情。所以,整理了從各處收集來的粽子的做飯,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可以吃到可口粽子。蔥花花今天一早,就已經開始泡糯米和棕葉了,如果實驗成功,再與各位報喜呀。

基本規則

粽餡的調味:鹹肉粽要先將新鮮的豬肉用少許味精、白糖、酒、鹽、生抽拌勻反覆揉擦至調味品滲入豬肉再包。

粽子的捆紮: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緊,防止米粒擠進豆沙中,如果煮不透會出現夾生現象。鹹肉粽如果用肥豬肉不宜紮緊、鬆緊適度即可。

如果用瘦豬肉就要紮緊,因為瘦肉熟了以後會收縮,粽餡的肥汁會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粽的烹煮: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待水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

要留意梘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以後趁熱取出。

吃時開啟粽葉,粽香噴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鹹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

幾種粽子的做法

1. 臺式粽子

材料:長糯米、豬肉、香菇、鹹蛋黃、醬油、糖、五香粉、鹽、粽葉、粽繩。

做法:將糯米洗淨,泡3小時備用;把豬肉切成長約4公分,寬2公分的長條;香菇泡軟後,去蒂切成條狀;再將豬肉、香菇以醬油、五香粉、鹽、糖等調味料醃2小時;鹹蛋黃切半備用。

洗淨粽葉及粽繩,取2張粽葉,在三分之一處折成漏斗狀,在漏斗中舀入一半糯米,放入豬肉、香菇、鹹蛋黃等餡料,再加上糯米填滿,接著將多餘的粽葉折回蓋住漏斗包裹好,用繩子在粽腰處紮緊打結,做好後放入鍋中,以水蓋過粽子,用中火煮2小時,熟透了便可食用。

2. 綠豆鴨蛋粽

糯米、綠豆各750克,花生米25克,熟鹹鴨蛋黃5個。將蛋黃切碎與糯米、綠豆、花生拌勻即成餡。取泡過的粽殼葉折成鬥狀,填入適量餡料,包好後入鍋加冷水浸沒粽子,煮沸1小時後,改文火煮1小時即可。

3. 陳皮牛肉粽

泡過的糯米、綠豆各1000克,牛肉、陳皮各100克,豬肉末50克,蔥末、薑末、食鹽適量。用豬油將蔥末炒黃,依次放入牛肉、陳皮、豬肉末炒半分鐘後,淋上麻油即成餡。包時先填進拌勻的糯米、綠豆,將餡料夾在中間,再按上述方式煮熟。

4. 百果粽子

糯米750克、青梅、菠蘿肉、冬瓜條各25克,西瓜子仁、核桃仁、葡萄乾、紅絲各15克,白砂糖300克。先將青梅、菠蘿肉、冬瓜條各用白糖水煮,瀝乾水分,然後用白糖醃漬24小時,即成餡。包成五角方底粽,煮50分鐘,離火燜4分鐘即成。

5. 健康素粽

材料:三寶米(煮熟)3碗、棉繩1米、蘿蔔乾1/2杯、香菇(中型)6朵、粉葉12片(大)、栗子6粒、水煮花生1/2杯、素蛋黃60g(1粒10g)、素肉鬆30g(1粒5g)

調味料:

1、黑胡椒粉1/8小匙、糖1/8小匙、麻油1/4小匙、醬油1/4小匙。

2、鹽、白胡椒粉、素蠔油各少許。

做法:1、將粽葉以熱水煮8分鐘,洗淨擦乾水分備用。

2、蘿蔔乾泡水10分鐘後切碎並擠幹水分;香菇泡軟切塊;栗子泡水2小時,香菇、栗子蒸熟(約15~20分鐘)。

3、先將碎蘿蔔乾、香菇丁及調味料(1)炒香備用。

4、煮好的三寶米加入調味料(2)拌勻。

5、粽葉2片重迭,捲成尖桶狀,放入2大匙做法(4)之三寶米,再放入1小匙碎蘿蔔乾、香菇丁、栗子、素蛋黃、素肉鬆,再放1大匙三寶米,稍壓一下,包成粽狀,用棉繩捆緊。

6、置入蒸籠蒸10分鐘即可。

魚香荷葉粽

材料:三寶米1杯、糯米1/2杯、魚肉80克、蘿蔔乾末20克、香菇2朵、蝦米5克、薑片3片。

調味料: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

做法:1、洗泡好的三寶米和糯米混合,加水1/2杯,置電飯鍋中蒸熟(非電子鍋,外鍋加水1/2);荷葉泡水備用。

2、魚肉洗淨,切片;蘿蔔乾末洗淨,瀝乾水分;香菇對切泡水至軟;蝦米洗淨備用。

3、鍋燒熱,入油將蝦米炒香後,加入香菇炒香後取出備用。

4、鍋燒熱,入油將薑片炒香後,加入魚片及調味料以小火煮101分鐘。

5、取小蒸籠鋪上荷葉,放入煮熟的三寶糯米飯,再放入做法(3)與(4)之材料,續加入三寶糯米飯,將荷葉包好,置電飯鍋蒸熟(外鍋加1/2杯水)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肉粽做法和準備:

a、5斤香糯米,用(不能過涼或過熱,水溫以手感有些熱但可以接受)溫水浸泡糯米2、3個小時(期間撓1至2次,以便米更好浸透),用個小簸箕或過濾籃濾幹水分。

b、2斤去皮綠豆,以同樣的溫水同樣的時間浸泡,濾幹水分。

c、2斤半肥瘦豬肉(單是瘦肉煮出的粽子口感不爽滑也不夠香),把肉切成寬2cm、厚1cm、長10-15cm條狀,接下來放入少許精鹽、味精(雞精)、料酒、薑片、生抽1小匙、(麻油)香油1小匙等調料並用筷拌勻待用。

d、把粽子葉放水裡煮,水開10分鐘後即可取出冷水洗淨剪兩端多餘後濾幹。

e、把棉線剪若干條,每條長約20cm。腿上(膝蓋處)放一條毛巾以備弄溼衣物。

f、取兩張(均為反面)粽葉一頭一尾的反方向重疊(不完全),放入一小碗(125克)米,用食指在米中間輕輕劃一字,放入1、2匙綠豆,接著是放肉條,放同等綠豆於肉條上,再填123克米蓋住綠豆。

g、右手先把外端粽葉往裡摺疊並向後折去,包好一端再以同樣手法完成另一端,綁粽子要先在中間綁一次後才從一端逐一綁向一端以防變形,繩子緊度不能過緊(煮爆)或過鬆(進水),以輕扯不移動即可。

h、綁好後逐一放到鍋裡,然後放入冷水滿過粽子1cm左右,點火……水開15分鐘後把鍋裡上下粽子兌換位置,再以慢火煮上1小時即可。

紅棗粽子準備和做法:

弄清肉粽的做法後甜棗粽子並不是很難啦。最大差別:棗子溫水泡好去籽剪成豆大顆粒,然後與濾乾的糯米混勻,至於調料方面,喜歡甜的可放些糖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喜歡吃肉粽子,怎麼做都好吃是吧,肉粽子通常不都是糯米+各種豆類+你喜歡的肉(最注要一點就是選擇自己喜歡吃的肉),這樣就是你最好吃的粽子拉.

6樓:97樂於助人

1、蘆葉洗淨,放開水煮5分鐘,撈出。

2、把肉洗淨切大塊,用 調料醃製一晚入味。

3、糯米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瀝乾,用鹽,糖,老抽等調料拌好。

4、包粽子。

5、粽子放高壓鍋,加8分滿的水,大火煮開,小火滾2.5--3個鐘頭。

怎樣做好吃的鮮肉粽子,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肉粽子

主料糯米2500克豬腿肉1000克蘆葉900克.輔料鹽適量糖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姜回適量八角適量桂皮答適量棉線適量步驟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11.蘆葉洗淨,放開水煮5分鐘,撈出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22.把肉洗淨切大塊,用鹽,糖,料酒,老抽,薑片,八角,桂皮等 調料醃製一晚入味.鮮肉粽子的做法步驟33.糯米...

如何在家做出好看又好吃的粽子,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肉粽子

步驟 1 將糯米混合紅豆洗淨,提前浸泡2小時,瀝乾備用。步驟 2 將粽葉洗淨,剪去葉柄。步驟 3 三片粽葉正面朝上,每片少許重合平行疊放 我的粽葉較小,大粽葉可用兩片 捲起呈漏斗狀。步驟 4 放入混合後的糯米 紅豆。步驟 5 把高出的粽葉往下翻折,蓋住餡料 此面是頂部 再圍著粽子尖繞一圈。步驟 6 ...

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韓國辣醬,材料去哪買

韓式辣椒醬。材料 a 糯米粉 60克。水 60克。b 味噌 50克。砂糖 20克。辣椒粉 20克。c 醋 半茶匙。酒 半茶匙。鹽 半茶匙。做法 1 姜材料b拌勻備用。2 糯米粉與水混合揉成團,分成二等份壓平。3 將壓平的糯米糰放入燒開的水中,煮至浮起,再煮2分鐘撈起,趁熱加入做法1,充分拌勻,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