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臘肉有哪些小訣竅?怎樣才能做出越嚼越香的臘肉?

2023-02-22 08:35:08 字數 1949 閱讀 9717

1樓:lemon傑姐

以前農村人儲存豬肉的方法就是醃製臘肉,而現在很多人在大城市生活,已經吃不到原汁原味的臘肉了。

焯水

我們都知道臘肉醃製然後燻,整個過程都會讓那肉的水分蒸發,然後肉就會變得非常硬,這時候如果我們直接炒的話,任務會非常的堅硬,咀嚼的時候覺得嘴巴非常累 。所以我就給你們支了一個招,建議大家把臘肉切成薄薄的厚片,然後輕輕焯水 ,這樣肉質會變得非常鮮嫩 ,而且放心,這也不會讓臘肉的味道散發,反而會讓我們的肉變得更加鬆軟可口 。焯水雖然是一個很簡單的過程,但是其過程就像錦上添花一樣,會讓我們的臘肉變得更吸引人 。

配大蒜

如果說那些不喜歡吃大蒜的人可能對臘肉就沒有那麼享受了 ,在我的印象中,如果我們去臘肉,沒有臘肉的話,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臘肉天生就要配大蒜了 。大家可以把大蒜拍碎,然後直接和超好的臘肉炒起來,隨後隨便加點什麼蔬菜來搭配,使我們的菜餚看起來更加可口,因為如果只有臘肉的話,菜可能就沒那麼好吃了所以我們要講究葷素搭配嗎嘛!實際上,就像我說的那樣,臘肉如果配上我們的蒜末的話,最終你的配菜可以是洋芋絲,洋芋片或者萵筍片 、竹筍、蒜薹 ……都是非常百搭的一種吃法 。

各位好朋友如果你們都喜歡吃臘肉的話麻煩你們配上大蒜呢否則的話就得不到臘肉的最佳吃法 。

2樓:喵喵影視醬

炒臘肉的時候儘量先把臘肉過一道水,這樣他的味道就不必很閒,然後再炒的時候先把臘肉爆出油,讓臘肉比較幹一點,然後再加入蔥薑蒜醬油,這些翻炒。

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臘肉有鹽度,需用溫水浸泡清洗乾淨方可用來烹製。 因為臘肉有鹽度,紅油豆瓣醬的放入量要適量。 蒜苗莖和蒜苗葉要分開入鍋,防止蒜苗葉軟爛。

臘肉選用新鮮的帶皮五花肉,分割成塊,用鹽和少量亞硝酸鈉或硝酸鈉、黑胡椒、丁香、香葉、茴香等香料醃漬,再經風乾或熏製而成,具有開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4樓:流螢人生

【臘肉炒芹菜】

1.因為臘肉比較鹹,煮好以後還要放入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以上,充分去除裡面的鹽分,同時讓臘肉吸收水分,這樣處理,炒出來的臘肉不幹、不硬、有嚼勁。

準備洗乾淨的小香芹一把,把比較大的從中間化開,然後切小段備用。

線椒三根斜刀切成片,紅椒也切成片放在一起,為菜品增色,生薑切成菱形片,大蔥破開切成蔥花備用。

2.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烹飪,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把臘肉瀝乾水分放入鍋中進行煸炒,炒出裡面的肥油,臘肉炒香以後倒出來控油。

3.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芹菜開大火快速翻炒30秒鐘,把芹菜炒斷生,加入少許食鹽入底味,翻炒化開食鹽,再少加一點清水,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4.鍋內再燒油,油燒熱以後,倒入蔥姜翻炒幾下,倒入青紅椒一起翻炒,炒出香味以後,把芹菜和臘肉倒入鍋中。

5.倒入一點料酒去腥,加入雞粉2克,白糖少許提鮮,蒸魚豉油5克,東古醬油3克,用東古醬油上色比較好看,也可以用普通生抽,喜歡吃辣一點的朋友,也可以放一些辣鮮露,然後開大火快速爆炒5秒鐘即可裝盤。

怎樣才能做出簡單而又好吃的炒雞胗

不需要很多調料。原料 蒜臺 雞胗 蔥 生薑 幹辣椒適量。做法 1 將雞胗洗乾淨切成片狀,用料酒,鹽醃15分鐘。2 將蒜薹洗淨切段備用 蔥姜洗淨切絲,幹辣椒切段。3 鍋中油燒六成熱,倒入蔥段,薑絲,幹辣椒爆香一下。4 再將醃好的雞胗倒入,急火快炒雞胗發白,然後加入一點生抽,料酒翻炒幾下盛出待用。5 再...

怎樣才能做出香噴噴的飯

玫瑰糯米飯糰。特色 玫瑰花是鮮花中的佼佼者,它不僅象徵著愛情,而且其美容護膚的功能也早已被人們所認識,埃及豔后就曾經利用玫瑰來滋養自己的美貌,一直流傳至今。這種玫瑰糯米飯糰色彩斑斕,豔麗奪目,就像錦簇的花團,食之味香可口,別有風味。用料 糯米 500g 牛奶150g 鮮玫瑰花 2朵。蜂蜜適量。做法 ...

如何在家做出好看又好吃的粽子,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肉粽子

步驟 1 將糯米混合紅豆洗淨,提前浸泡2小時,瀝乾備用。步驟 2 將粽葉洗淨,剪去葉柄。步驟 3 三片粽葉正面朝上,每片少許重合平行疊放 我的粽葉較小,大粽葉可用兩片 捲起呈漏斗狀。步驟 4 放入混合後的糯米 紅豆。步驟 5 把高出的粽葉往下翻折,蓋住餡料 此面是頂部 再圍著粽子尖繞一圈。步驟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