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需要去皮嗎,黃瓜用來炒菜時 要不要去皮

2021-05-05 11:14:02 字數 2792 閱讀 2330

1樓:粟高

不需要,黃瓜皮所含營養素豐富,應當保留生吃。但為了預防農藥殘留對人體的傷害,黃瓜應先在鹽水中泡15-20分鐘再洗淨生食。

黃瓜含有較多維生素e,可抗過氧化和抗衰老作用。黃瓜所含葫蘆素c,能激發人體免疫功能,對原發性肝癌可消除病痛,且延長生存期,所含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易使腸道內敗物殘渣排洩,可預防大腸癌。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黃瓜不用削皮。

黃瓜的皮裡營養豐富不假,吃黃瓜削了皮就少了許多營養。現在的許多黃瓜是在大棚裡種的,基本上不怎麼用農藥,黃瓜本身的抗蟲本領也可以,不必用多少農藥,用農藥也是要花錢的,所以上市的黃瓜裡農藥殘留並不是很多,尤其是反季的黃瓜。因此不削皮還是可以保證身體不受危害的。

黃瓜皮,別名金衣,【**】藥材基源:為葫蘆科植物黃瓜的果皮。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cucumis satiuus l.採收和儲藏:夏、秋季採收,刨下果皮,晒乾或鮮用。

黃瓜皮性味味甘;淡;性涼,功能主治:清熱;利水;通淋。主水腫尿少;熱結膀胱;小便淋痛。【用法用量】內服:煎湯,10-15g,鮮品加倍。【摘錄】《中華本草》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inn,英文名cucumber),葫蘆科黃瓜屬植物。也稱胡瓜、青瓜。果實顏色呈油綠或翠綠,表面有柔軟的小刺。

食用價值:

黃瓜味甘,甜、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火眼,火燙傷。還有**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黃瓜

「涼拌黃瓜有什麼稀奇?削皮、切塊、醬油、醋……」你一定會這樣說。可是,你錯了,第一步的削皮,就已經把黃瓜最精華的部分丟棄了,我們要做的這盤涼拌黃瓜,恰恰少不了黃瓜皮。

首先來做一下準備工作。配料中很重要的辣椒油,是需要事先準備好的。乾的紅辣椒去籽、切碎,放入小碗。

油少許,加熱至剛起煙,大約是八成熱的樣子,直接倒入辣椒中。油不能太熱,不然辣椒會糊掉。辣椒油一次可以多做一些,留著以後做菜用。

黃瓜充分洗淨(因為不削皮,所以最好在水裡多浸一會兒),切成小指長的段。把每一段像削蘋果皮一樣,削成寬度、厚薄適中的黃瓜卷,瓤剔除。放入鹽醃製片刻,待黃瓜釋出水分,加入糖、醋和味精適量,最後加入兩匙辣椒油即可。

這樣涼拌的黃瓜,口感比普通削過皮的更加爽脆,口味是酸甜中帶著辣椒油的香味,若上桌前在冰箱中稍稍冰一下更佳。

4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不需要去皮,皮也有很豐富的營養。

1、黃瓜味甘,甜、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火眼,火燙傷。還有**功效。

2、黃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另外,黃瓜還可美容:黃瓜平和除溼,可以收斂和消除**皺紋,對**較黑的人效果尤佳。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但是,

不去也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去皮吃會更營養!!!

黃瓜用來炒菜時 要不要去皮

7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用來炒菜時不用去皮,黃瓜皮中也有一定的營養。但是近年來人們對食品安全的要求越來越高,黃瓜皮中也會殘留一定的農藥,所以一般家庭為了安全就犧牲了黃瓜皮。怕農藥的話洗乾淨就可以了,用清水浸泡一會,中間換一次水就行了。

做法:用料:黃瓜1根、鹽1大匙、糖1大匙、幹辣椒碎1/2大匙1、黃瓜切片。

2、提前2個小時,在黃瓜片上撒鹽和糖醃製。

3、待黃瓜片流出很多水的時候,用手將水分擠幹,黃瓜片備用。

4、鍋內放適量的油,待油5成熱,放入幹辣椒碎爆香。

5、聞到濃烈的椒香味的時候,向鍋內倒入擠幹水分的黃瓜片。

6、撒一點鹽調味,將黃瓜片翻炒均勻即可。

8樓:你大爺

如果你想要清脆的話就過水``不去皮是起到了色,香的作用!去皮色就沒那麼好! 問提不在去不去皮``是在於清洗過程有沒有洗淨!

9樓:機鴻軒

最好不去表皮,很多營養都在表皮呢,只要洗乾淨用水泡泡就ok啦,而且皮有中芳香氣息

10樓:雨竹咪

不要去皮,因為大多數的營養都在皮裡的

11樓:況綺雲

炒黃瓜不用去皮,紅燒就一定要去皮了

12樓:村裡那點事丶

不用去皮的 因為去了皮就沒有營養了

13樓:半情歌

最好不要去皮.因為裡面有很多營養成分

14樓:烏白諾

不要去皮 ! 去皮的話就沒黃瓜的清香味了呢`

15樓:鬧誥盒

不去皮,皮有很多營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了皮沒有了美容價值!

絲瓜需要削皮嗎,絲瓜需要去皮嗎

17樓:相機入魔

炒絲瓜用去皮嗎?看完你知道了嗎

18樓:木子云的綠蘿

絲瓜需要削皮,下面抄是做法。

準備材料:絲瓜、香菇、鹽、油、味精。

1,首先我們把絲瓜去皮,不要去太多,留薄薄青色,如下圖。

2,然後把絲瓜切成條狀備用,香菇洗乾淨切成片備用,如下圖所示。

3,然後我們在鍋裡放油,把香菇放進去,煸炒至兩面微黃即可。

4,然後我們把絲瓜條放進去,翻炒均勻,放入食鹽和味精,再次翻炒一會。

5,最後再調整一下味道,就可以出鍋食用了,下圖就是做好的菜。

蘿蔔需要去皮嗎,醃蘿蔔要不要去皮

蘿蔔是不是需要去皮,那是要根據個人喜好,願意去皮就去皮,不願意去皮洗乾淨也可以,因為有些蘿蔔皮還是很好吃的。蘿蔔可以不用削皮,直接用水清洗乾淨就可以了。但有些蘿蔔表皮凹陷,泥土較難清洗乾淨,食用後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所以削皮好些。另外,如果是用蘿蔔燉湯喝,去皮後食用口感會好些,蘿蔔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種,...

做藕要不要削皮,炒蓮藕的時候要不要去皮?

1 建議削皮 其實蓮藕皮是可以削也可以不用削的。但是從口感方面來說,炒蓮藕的時候一般都會把藕切成薄片,藕皮的影響作用幾乎沒有,而燉藕的時候皮比較厚比較老,削掉口感會更好。而從視覺上來看,蓮藕削皮之後色澤更加潔白,烹調出來菜餚給人感覺更加清爽。除此之外,藕皮一般有大量淤泥,即便是經過清洗之後藕皮上也可...

遠端教育需要去學校上課嗎,網路教育要不要去學校上課的?

遠端教育是直接在有網的情況下,用電腦就可以直接看直播或錄播課程了,這個和一般的面授課是不一樣的,在網際網路飛速發展的今天,遠端教育已經成為了必不可少的一種授課模式。遠端教育需要去學校上課嗎 網路教育學習方式靈活,不佔用時間,採取彈性學制,拿證時間也短,所獲得的畢業證是教育部和社會承認的,含金量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