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鐵路行業工作是啥子體驗,在鐵路行業工作是什麼體驗?

2021-04-08 23:38:17 字數 4897 閱讀 4575

1樓:天生愛冒險旅行

列車員 工資高 庫爾勒客運段列車員 每個月扣五金外 到手八千-一萬以上就是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村親戚在石家莊工業站普通養路工,一個月發兩回工資,15號一次,30號一次,一次3500一次3700

3樓:廟溝觀音

一線鐵路工人錢少事多離家遠

4樓:q打醬油牛

現在看看身邊的都是條件不好的農二代在打工。不要錢的事。我是二代鐵路工人,我是不會讓小孩在鐵路上班。

5樓:劉

35年的老職工,9月份補釦保險到手3600多。淚。

6樓:猴59408睹譾

薪資,學習司機,沒跑車之前2600,跑上車了,到手3000左右。轉副司機後,應該有5000左右。正司機工資還算可觀,像我**,9月份星級司機,獎勵3000,過萬;10月份,十一加班三天,每天700,過萬;11月份一個月跑了210個小時,過萬;這些都是到手的錢,算上五險一金,還會再多一些。

但是正在處於薪資結構調整的初期,具體會升還是會降,還不好說。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休假方面,因為鐵路單位休假可以連著休,基本上我上十幾天二十來天就會休**天,有時候連起來兩個月的假,休將近20天,在工區工長是老大,只要他看你順眼,休假基本就沒問題。

8樓:沉夜孤星

和諧d3b型電力機車,供電源是2萬5千伏高壓電,難免會有輻射,再加上休息時間不固定,所以你看火車司機經常是早早禿頂。

9樓:影子

因為是貨運區段,沒有固定跑車時間,乘務員(司機)退休嚴重,導致現在幾乎每天都要跑一趟車。沒有固定假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是一個讓你撐不到,也餓不死的單位。在鐵路工作,你上學學的專業知識基本一點都沒用,它要的是熟練工種,也就是說,只要是人,你讓他幹上幾天,都能幹。

11樓:手機使用者

強制保休。由於經常性會跑夜班,單班單司機連跑十個小時才算超勞,難免會打盹,所以在跑夜班前,往往會被叫到單位,沒收手機,強制睡覺。

12樓:6050滅韓驕刃

說說我工區上班時間,我分到了半道工區,半道工區和站區有個區別,就是站區有道岔,好多股道,而半道工區就兩**道,沒有道岔,所以我工區是每天早上七點上班,按正常來說12點下班,其實大部分不到十一點半就下班了,冬天八點上班,中午十一點多下班,一天就沒事了,所以上班時間很短。

13樓:阿qi棄

住宿單位給解決,雖然條件艱苦點;食堂伙食挺不錯的,象徵性地收一塊錢;定製的**,勞保發的衣服,都挺不錯的;工作證裡有通勤票,放假時可以免費坐高鐵回家。

在鐵路行業工作是什麼體驗?

14樓:安生

畢業分配到某局機務段運轉車間,現在沒有幹部令了,來了就是學習司機,半年後可以考副司機,三年左右可以轉正司機。說說工作的幾個特點:1.

因為是貨運區段,沒有固定跑車時間,乘務員(司機)退休嚴重,導致現在幾乎每天都要跑一趟車。沒有固定假期。

2.強制保休。由於經常性會跑夜班,單班單司機連跑十個小時才算超勞,難免會打盹,所以在跑夜班前,往往會被叫到單位,沒收手機,強制睡覺。

3.和諧d3b型電力機車,供電源是2萬5千伏高壓電,難免會有輻射,再加上休息時間不固定,所以你看火車司機經常是早早禿頂。

4.住宿單位給解決,雖然條件艱苦點;食堂伙食挺不錯的,象徵性地收一塊錢;定製的**,勞保發的衣服,都挺不錯的;工作證裡有通勤票,放假時可以免費坐高鐵回家。

5.薪資,學習司機,沒跑車之前2600,跑上車了,到手3000左右。轉副司機後,應該有5000左右。

正司機工資還算可觀,像我**,9月份星級司機,獎勵3000,過萬;10月份,十一加班三天,每天700,過萬;11月份一個月跑了210個小時,過萬;這些都是到手的錢,算上五險一金,還會再多一些。但是正在處於薪資結構調整的初期,具體會升還是會降,還不好說。

在鐵路部門上班是什麼樣的體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之前人稱鐵老大,可以說國企裡面最牛的單位,不僅待遇好,而且人也牛,讓他們辦一點事簡直就是難於上青天。

作為之前在鐵路上工作過的人呢,我要告訴你,現在鐵路上的日子可以說是不怎麼好過,不過呢,工資比較的穩定,按時發放,沒有拖欠工資的時候,而且時不時地還會給你一些福利待遇,發一點獎金什麼的,不過就現在來說,也只能算是中規中矩吧。

鐵路上的工作呢,是非常的辛苦的,除非你不在火車上,在辦公室。剩下的無論是在火車上還是在做鐵路還是與車有關的一些事情都是很辛苦的。因為鐵路上可以說是工作非常的繁重,就拿乘務員來說,你得時時刻刻的打掃衛生,很少有閒著的時候,而且還要面對旅客的不理解與抱怨。

其次就是呢,你的工作是有非常多的領導監督的,無論是明查還是暗訪,總之只要是在車上就經常能遇見領導過來檢查。而領導過來檢查的目的卻不是為了真正的提高服務質量,而是為了可以檢查出來幾個違章,可以完成自己的違章任務。真可謂是無所不用其極,這也是國企的一個不良的制度的一個延續吧。

還有呢,就是在鐵路工作必須要接受無盡的倒班。大概是每七八個小時換一個班,應該說你今天上白班,然後八個小時之後再起床上班,在過八個小時在休息這樣的,可以說生物鐘是紊亂的。

最後就是鐵路上的工作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而且如果沒有關係也不太可能得到晉升,總之不是一個適合年輕人的工作,除了工資還稍微穩定一些。

16樓:楚流水雲天

我沒在鐵路上班,但是最近電視演出央視三天的節目有幾期關於鐵路職工的話題,我作為一個觀眾,還有我媳婦家裡都是鐵路職工,我說說我的感受。

有些工種比如鐵路養護工,就比較辛苦,每天沿著鐵路檢查是否正常,有沒有安全隱患。還有修建鐵路的職工也比較辛苦,打山洞,一鑽山裡好幾年。一年能回家次數有限。

還有電力部門,鐵路電力相對複雜,危險係數也很高。這只是工作上的。鐵路客運段是咱們普通人接觸最多的,有時候出車一次好幾天特別辛苦,咱們坐車都累你可想而知。

生活上,鐵路職工上班的時間性,陪家人和孩子的時間一般比較少,因為有時週末還的值班,工作責任重大,有時犧牲的是家庭。對孩子關愛少,對家裡照顧少。是每個鐵路家庭的共性。

我媳婦的爸爸在鐵路上班,由於長時間的倒班制幹了幾十年自己休息一直不好,精神總是有些恍惚。每天發愁睡眠問題。雖然幹了那麼久也沒打心裡喜歡這工作,吃不飽餓不死,而且鐵路局是國企存在一些潛規則正常不過了,他是個太正直的人,什麼都看不過去,還把自己氣的。

在現在社會就業前景這麼難,鐵路還是比較好的工作單位,畢竟掙錢才是硬道理,穩定的工作收入是一輩子的保證。如果你是一個有激情的熱血青年,你還是在外面闖,可以找到自己一番天地。

17樓:0309馮斌元

在家鄉的城市軌道公司上班,就是地鐵公司,和鐵路部門的工作差不多。

在這裡上班呢,首先工作節奏不會很快,響應國家政策,實行八小時工作制,朝九晚五點半,中間有時間吃午飯和休息。

平時工作多是一些材料的整理,以及和廠家的協商,有時候要經常下工地,有時候就不太需要去現場。工作挺多的但是沒有很大的壓力,因為實在完不成領導會安排人來分擔。

因為沒有業績的競爭,所以同事之間關係都挺好,我們辦公室一個月出去聚餐一次,休息的時候就會約著一起去釣魚。

工資不算高,但是一定是按時發放的,五險一金比例都還不錯,買房還貸的壓力能少點,福利待遇向國家規定看齊,總之你正常生活需要的東西,單位基本上都會發,比如話費卡,洗髮水等生活用品,過生日要用的蛋糕卡,油補等等,讓你工作起來特別省心。

概括起來就是穩定,如果在家鄉有了女朋友,家裡可以沒什麼壓力的給你湊首付之類的,完全可以在這種單位工作下去,有事情就請假,基本上都能請下來,完全可以做到生活和工作分開,節假日有時間去陪陪家人,就這麼安安穩穩的過下去其實挺好。

但是如果有想法,不願意這麼一眼就看到自己的未來,還是建議不要來這種單位了,這裡的工作不適合野心太大的人待著。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人生這種事,還是聽自己的比較好。

18樓:妙妙嫋嫋每年香

真的很辛苦,辛苦到不能用語言形容。

女生在鐵路方面能做什麼工作

19樓:心語無塵

鐵路的工作現在主要為車(車務段或車站,客運段)、機(機務段)、工(工務段或橋工段、大型養路機械運用維修段)、電(電務段、通訊段)、輛(車輛段和動車段)、供(供電段)以及後勤單位(房建生活段、房建公寓段、物資**段等)幾大部分,

女生一般在車務部門(車站或車務段、客運段)多一些,也就是列車長,乘務員,售票員,餐車服務員,銷售員,其他單位女生也有,但所佔的比例較少,因為這些單位都是屬於髒活累活,而且還需要體力,後勤單位一般不招收女生,因為勞動強度大,有時還需要野外作業。至於工資,各個鐵路局(廣鐵集團、青藏鐵路公司)效益不同,工資也不一樣,工資最高的是廣鐵集團,接著是上海鐵路局跟成都鐵路局,最差的是鄭州鐵路局。在鐵路上班沒有最好的單位,也沒有最差的單位,都是差不多的。

20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21樓:琉璃

在鐵路方面能做的太多了吧!!!!不知道你想知道什麼方面的內容?車機工電輛還有一些輔業的都有女生啊……

22樓:無名可取

好急除了機車乘務員都可以

23樓:愛上我的小兔

列車員,售票員,客運員,整備,運轉車長等等的,很多。

24樓:仲增嶽仁夏

不是您選什麼專業,是您學什麼專業的問題;您如果學車輛的不可能去只有去車輛段、或者鐵路工廠,您學橋樑的只能去中鐵工程局,如果您沒有專業特長,只有在路內做服務工作,這樣您才能發揮您的專長,鐵路就是一個社會,做什麼專業的都有,找個適合您的專業就是您要選的專業!

快速鐵路與高速鐵路在速度上的區別

其實,快速鐵路就是鐵路既有線,能夠通行所有的列車,高速動車也可以走既有線 快速鐵路 但是需要降速。高速鐵路是專為高度動車和動車組列車新建的鐵路系統,在設計 速度 訊號和配套設施方面都要比既有線好,高速鐵路的最大限速是380km h,有的高速鐵路是350km h,不過現在全國高鐵降速,最高只能300k...

假如你是青藏鐵路的建設者,你認為在鐵路的修建過程中遇到的不利

地勢險要,不利建軌 凍土,缺氧,高寒的威脅 建設陸上絲綢之路 鐵路過程中可能遇到的不利自然條件可能有哪些 地質條件複雜 2.地形起伏大,地勢崎嶇 3.中段多沙漠,多風沙氣候 4.中段深居內陸,乾旱少雨 5.經過 帶,地質活動活躍,多火山 望採納 青藏鐵路的修建過程中會遇到那些不利的自然條件 6月1日...

想進鐵路工作怎麼辦?我父親是鐵路派出所的警察

過去鐵路職工都是子承父業,有的家祖祖輩輩都是鐵路職工,源於可以帶子女,現在改革了實行招聘,應該按照鐵路以下相關工種的招聘條件報考,可能錄取的機率還會比其他人高。鐵路單位有 車務段 是管理車站和車站工作人員的,一般一等和特等車站成立直屬站,二等及其以下由車務段管轄。機務段 是管理和維護火車機車和機車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