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假牙用哪種材料好

2021-04-09 11:20:24 字數 1648 閱讀 5087

1樓:東南衛視旅遊君

哪種假牙好?專家帶你瞭解烤瓷牙和活動假牙的好與壞,看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假牙主要是通過人的真牙、基託下的黏膜和骨組織作為支撐,靠活動義齒的基託和固位體來固定,所以活動假牙材料的好壞主要在於基託材料和固位體。那麼,活動假牙用什麼材料好?目前比較好的基託材料有傳統的鋼託和高強度的不鏽鋼託,另外還有更堅固的鈦合金牙託及純鈦牙託,這些材料相比鋼託的材料更加堅固耐磨,讓牙齒咀嚼有力,能減輕骨組織的壓力,同時它的舒適性也更高,當然**也相對偏高。

由於假牙為自費部分,醫保不給報銷,因此很多人貨比三家,想要物美價廉的假牙,貨比三家是沒錯的,多打聽總是好事,但是比的是品質,並非價錢。金屬牙冠的價錢在於含金量的多寡,而瓷牙的內部通常也是金屬為內襯。金量越高,價錢越昂貴,那麼含金量越多,對於我們身體有什麼好處?

金的延展性極佳,而且其物理性質是最接近牙齒的齒質,不易造成磨耗,對身體有極佳的生理相容性!

附著體義齒,利用精密附著體實現固位,穩固、咀嚼有勁、不傷真牙,種類多達數十種,每一種都偏重解決一類中老年口腔問題,針對性更強,修復效果更佳。

3樓:強少

人工牙的選擇應參照患者不

同的性別、年齡、職業、面形、膚色以及口腔內的具體情況而定。前牙應著重美觀,後牙則以功能和強度因素為主。在全口假牙修復中瓷牙或塑料牙都可選用,但以硬質塑料牙的使用更為廣泛。

(1)塑料牙。塑料牙與基託為同類化學材料,故相互問易連線,而且連線牢固。塑料牙重量比瓷牙輕,韌性好不易折斷,戴在口中易調整修改,對牙槽嵴的壓力也較小。

此外,它具備多種顏色、型號,基本上可以滿足各種口腔條件、年齡、職業、膚色等的患者的要求。它的耐磨性雖然比瓷牙低,但這恰恰是它的一個優點:經過咀嚼的磨損,上下牙容易密合,頷面部關節也容易適應。

(2)瓷牙。瓷牙是選用特殊的陶土和其他材料經過高溫、真空燒結而成。其硬度比塑料牙大,耐磨性強,而且咀嚼食物的效率高於塑料牙。

瓷牙色澤好,更接近於天然牙,不易變色。但由於瓷牙硬度大故難以進行調磨,其較重、脆性大、容易碎,對牙槽嵴的壓力大,易促使牙槽骨吸收。瓷牙與塑料基託問為機械結合(靠固位釘或洞)固位,易脫落。

瓷牙在顏色、型號、大小的選擇上沒有塑料牙廣。此外,由於瓷牙重、硬度大,對口腔條件要求較高,一般牙槽骨吸收較多,年齡較大、體弱患者不適宜使用,只有少數較年輕且天然牙脫落時間短,牙槽嵴寬大而高,表面覆蓋黏膜厚度適中的患者可以考慮選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全口假牙有全**動假牙和全口種植牙,全**動假牙**便宜,但是對牙床的傷害比較大。全口種植牙的效果和真牙差不多,是非常不錯的修復方法,但是其**是非常高的,可以根據你的經濟條件來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牙齒的缺失勢必給人們的正常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特別是老人朋友,由於牙齒缺失較為厲害,加上本身的身體抗抵力較差,全口義齒什麼材料好,樹脂全口義齒,鎳鉻金屬全口義齒,純鈦全口義齒都可選擇。費用具體要看所用的材料而定。

6樓:合肥貝傑 口腔

全口假牙一般來說只有活動假牙和種植牙兩種選擇,烤瓷牙是不能進行全口安裝的,因為烤瓷牙必須依靠健康牙齒為依託才可以進行安裝。活動假牙**比較便宜,但咀嚼效率和固位性都不太好,佩戴時異物感強,如果長期佩戴還會傷害牙齦。

種植牙咀嚼功能、固位性、舒適度都比活動假牙要好,但**偏貴,全口下來要不少錢。

安假牙哪種好,假牙做哪種材料好

建議到正規醫院做假牙,一般正規的牙院不會使用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做假牙還要看情況,如果是鑲滿口牙的話只能做acrylic 丙烯酸塑料,如果幾顆牙分佈在不同地方,就可以有兩種選擇了,acrylic和metal 金屬的 鑲假牙應該根據患者的口腔牙列缺失情況,剩餘牙齒的健康情況 牙槽骨的情況和患者本人的要求...

自己包門,窗用什麼材料好,門窗包口什麼材料好

門窗包邊最常用的實木門框包邊,因為其造型易酥,材料易買,操作簡單 石膏門框包邊線條感足,能夠渲染一種內涵十足的感覺 大理石門框包邊個人大氣豪邁的感覺。門窗包口什麼材料好 門套和窗套用什麼材質好 目前裝飾裝修門套按加工方式分兩種 1.現場製作 2.工廠定製。用得最多的木門套,現場製作工序為 木筋打地 ...

扇灰材料哪種好,扇灰材料哪種好

扇灰用材 採用少量漆基 大量填料及適量的著色顏料配製而成,所用顏料主要是鐵紅 炭黑 鉻黃等。填料主要是重碳酸鈣 滑石粉等。膩子是平整牆體表面的一種裝飾凝材料,是一種厚漿狀塗料。塗施於底漆上或直接塗施於物體上,用以清除被塗物表面上高低不平的缺陷。可填補區域性有凹陷的工作表面,也可在全部表面刮除,通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