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記荒石園我的感語,昆蟲記荒石園閱讀感悟50字

2021-04-09 13:34:02 字數 2711 閱讀 5577

1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記之《荒石園》讀後感:荒石園讀完了,看

作者法布林當做寶地的荒石園,這裡長著植物,如:矢車菊,犬齒草等。對於膜翅目昆蟲們來說是天堂,它們每天忙忙碌碌,建設自己的家園。

因為少了人的足跡,這些動物們踏踏實實跑進園子,佔領著各處空間。黃鶯翠鳥和金絲雀也在樹上搭起小窩。5月,池塘成了雨蛙的樂池,它們在池塘歡快的歌唱。

連作者的房間也被佔領,這些老朋友新朋友都聚集在這裡,有各種「獵手」「建築工」「技工」「礦工」的蜂類 ,有鳥類。看到這裡,我真想來到這座園子,每天觀察這些有趣的昆蟲,每天和小鳥在林子裡歡快歌唱。多麼有趣的園子,多麼可愛的蟲子們,我要愛護它們!

我的荒石園讀後感

2樓:手裡的卡布奇諾

本文作者採用各種的方法說明了「我的荒石園」的由來和荒石園裡的生活的各個鄰居,對昆蟲的長相和生活習性的說明幾明確、科學,又生動形象,語言幽默,讓我們迫不及待的想讀下去。

昆蟲記荒石園讀後感100字

3樓:瑞春楓

記荒石園讀後感:荒石園讀完了,看作者法布林當做寶地的荒石園,這裡長著植物,如:矢車菊,犬齒草等。

對於膜翅目昆蟲們來說是天堂,它們每天忙忙碌碌,建設自己的家園。因為少了人的足跡,這些動物們踏踏實實跑進園子,佔領著各處空間。

黃鶯翠鳥和金絲雀也在樹上搭起小窩。5月,池塘成了雨蛙的樂池,它們在池塘歡快的歌唱。連作者的房間也被佔領,這些老朋友新朋友都聚集在這裡,有各種「獵手」「建築工」「技工」「礦工」的蜂類 ,有鳥類。

昆蟲記通過詳細、深刻地描繪,各種昆蟲的外部形態和生物習性,記錄各種昆蟲的生活和為生活以及繁衍種族所進行的鬥爭,以其瑰麗豐富的內涵,喚起人們對萬物,對人類和對科普的深刻昆蟲省思。作者將昆蟲的多彩生活與自己的人生感悟融為一體,用人性去看待昆蟲。

既表達了作者對生命和自然的熱愛和尊重,又傳播了科學知識,體現了作者觀察細緻入微、孜孜不倦的科學探索精神。

昆蟲記中《荒石園》的讀後感!而不是《昆蟲記》的讀後感。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星期五,我姐姐給我買了一本名字叫做《昆蟲記》的外國名著,他是法布林寫的。《昆蟲記》是法布林以畢生的時間與精力,通過仔細地觀察後,深刻地描繪了多種昆蟲的生活:「歌唱家」蟬、「**家」蟋蟀、勤勞的舍腰蜂、美麗的大孔雀蛾……真實地記錄了昆蟲的本能、習性、勞動、婚姻、繁衍和死亡,無不滲透著作者對人類的思考,睿智的哲思躍然紙上。

它行文生動活潑,語調輕鬆詼諧,充滿了盎然的情趣。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篇就是《荒石園》。

作者把荒石園當作是一塊寶地一樣看待。這裡長著植物,如:矢車菊,犬齒草等。

對於膜翅目昆蟲們來說是天堂,它們每天忙忙碌碌,建設自己的家園。因為少了人的足跡,這些動物們踏踏實實跑進園子,佔領著各處空間。黃鶯翠鳥和金絲雀也在樹上搭起小窩。

5月,池塘成了雨蛙的樂池,它們在池塘歡快的歌唱。連作者的房間也被佔領,這些老朋友新朋友都聚集在這裡,有各種「獵手」「建築工」「技工」「礦工」的蜂類 ,有鳥類。看到這裡,我真想來到這座園子,每天觀察這些有趣的昆蟲,每天和小鳥在林子裡歡快歌唱。

這寶地般的荒石園可真讓我向往啊!

看了《昆蟲記》,我才發現昆蟲的世界也是如此豐富多彩,在昆蟲的身上其實也能看到人類的身影,儘管他們不會像人類一樣用言語表達,但它們的每一個動作定有它的深刻含義。今後,我一定要與它們友好相處,不做殘害動物的事,讓人類和動物共同營造一個和諧而又美好的地球村。

5樓:

四周一片廢墟,中間一堵斷牆危立,石灰和沙使它巍然不動;這屹立著的斷牆正是我對科學真理的熱愛。哦,我的靈巧的膜翅目昆蟲啊,這種熱愛是不是足以讓我名正言順地對你們的故事在添上幾頁話呢?我會不會力不從心呢?

為什麼我自己也把你們拋棄了這麼長時間呢?一些朋友為此責備我。啊,告訴他們,告訴那些既是你們的也是我的朋友們,告訴他們,並不是由於我的遺憾,我的懶散,我的拋棄;我想念你們;我深信節腹泥蜂的窩還會告訴我們動人的祕密,飛蝗泥蜂的捕獵還會給我們帶來驚奇的故事。

但是我缺少時間,我在跟不幸的命運做鬥爭中,孤立無援,被人遺棄。在高談闊論之前,必須能夠活下去。請您告訴他們把,它們會原諒我的。

有人指責我使用的語言不莊重,乾脆說吧,沒有乾巴巴的學究氣。他們害怕讀起來不令人疲倦的作品,認為它就是沒有說出真理,照他們的說法,只有晦澀難懂才是思想深刻。你們這些帶螫針、盔甲上長鞘翅的,不管有多少都來吧,為我辯護,替我說話吧。

你們說說我跟你們是多麼親密無間,我多麼耐心地觀察你們,我多麼耐心地觀察你們,多麼認真地記錄你們的行為。你們的證詞會異口同聲地說:是的,我的作品沒有充滿言之無物的公式,一知半解的瞎扯,而是準確地描述觀察到的事實,一點兒不多,一點兒也不少;誰願意詢問你們就去問好了,他們也會得到同樣的答覆的。

親愛的昆蟲們,如果因為對你們的描述不夠令人生厭,所以說服不了這些正直的人,那麼就由我來對他們說:「你們是把昆蟲開膛破肚,而我是在它們活蹦亂跳時進行研究;你們把昆蟲變得既可怖又可憐,而我則使人們喜歡它們;你們在酷刑室和碎屍場裡工作,而我是在蔚藍的天空下,在鳴蟬的歌聲中觀察;你們用試劑測試蜂房和原生質,而我卻研究本能的最高表現;你們**死亡,而我卻**生命。那麼,我為什麼不進一步說明我的想法:

野豬攪渾了清泉;博物學於青年人是極好的學科,可由於越分越細,彼此隔絕,如今已令人可厭可嫌。如果說我是為了企圖將來能弄清本能這個熱門問題的學者和哲學家們而寫,其實我更是為年輕人而寫,我希望他們熱愛被你們弄得令人憎惡的博物學。這就是為什麼我在極力保持翔實的同時,不採用你們那種科學性的文字,因為這種文字似乎是從休倫人(17世紀北美洲的印第安人——編者注)的語言中借來的。」……

昆蟲記《荒石園》的讀書筆記,昆蟲記荒石園主要內容

世界上的昆蟲都是各種各樣 形態怪狀的,昆蟲記 這本書中就有許多昆蟲。說起昆蟲,那可是多的數不清呀,有石蠶 樵葉蜂 黃蜂 松毛蟲。其中最新奇的昆蟲要數樵葉蜂 赤條蜂 紅螞蟻。下面,我就向大家重點介紹一下樵葉蜂和赤條蜂。樵葉蜂是白色的,帶著一些條紋,它常常寄居在蚯蚓的地道里。當樵葉蜂遇到危險時,它會用零...

昆蟲記讀後感,昆蟲記 讀後感

神氣的昆蟲世界 讀 昆蟲記 有感 昆蟲記 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 文學家法布林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不僅是一部文學鉅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昆蟲記 中詳細介紹了許多昆蟲,介紹了它們的本能,習性,勞動,婚戀,繁衍和死亡。昆蟲記 是一部很吸引人的著作,因為這部科學百科同時也帶有文學色彩,文中的一字一...

昆蟲記描寫昆蟲外形語段,昆蟲記這本書中描寫昆蟲外形的精彩句段

蜻蜓的整個身軀細長 苗條 柔美 輕盈。蜻蜓的腦袋圓圓的,腦袋上長著一雙突出的 綠寶石似的大眼睛和一張鐵鉗似的嘴巴,緊挨著腦袋的是它的身子。身子上 面長著兩對薄紗似的翅膀,身子下面是6只尖細的腿,身子後面是長長的尾巴,尾巴由許多小節組成,能自由地彎曲。1 在池塘的深處,水甲蟲在活潑地跳躍著,它的前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