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油燜筍,正宗油燜筍的做法

2023-03-10 09:35:04 字數 1597 閱讀 7876

1樓:渴望的魚魚

淨春筍250克、醬油15克、白糖15克、生抽100克,鮮湯、麻油及味精適量。

2做法一。1)鮮筍剝去外層硬殼,切去老根,用刀背拍松後切成段。

2)鍋內入油加熱,待油7分熱時,倒入筍段段煸炒幾分鐘。

3)調入料酒,生抽和糖翻炒幾下,加蓋燜3分鐘左右。

4)開啟鍋蓋,調入雞精,撒入香蔥花即可。

3做法二。**除了用鮮筍外,也可用袋裝冬筍以同樣方法制作這道菜。

**加入少許水髮香菇,菜的味道會更鮮美。

【原料】 冬筍(或春筍)600克。

【調料】 花生油、精鹽、醬油、味精、麻油、桂皮、八角、蔥、姜。

【製法】(1)將筍剝殼去老根洗淨,切成粗條備用。

(2)炒鍋放油燒熱,放入蔥、姜、筍條一起煸炒後,再加醬油、桂皮、八角翻炒一下,然後燜燒至湯汁收幹,完全是醬油和油時起鍋裝盆,淋上麻油即成。

4做法三。油燜筍的原料:春筍。

油燜筍。油燜筍的配料:蔥。

油燜筍的調料:老抽、鹽、生抽、白砂糖。

油燜筍的做法:

1、春筍去殼焯水,將焯過水的筍切成滾刀塊(切條也可以)。

2、鍋底倒油,多放一點油,筍很吃油的,然後放入蔥花少許。

3、用鍋鏟將筍翻炒一下。

4、加入生抽(量比較大)和鹽(少許),如果上色就會比較淺,可以加一點老抽。

5、加2勺糖,糖要比較多,不加糖這個菜基本上味道就不對了。

6、再加點料酒。

7、然後加一些水,調中火偏小一點的火力,蓋上蓋子燜8分鐘。開蓋看水收完了,油燜筍就可以裝盤了。

正宗油燜筍的做法

油燜筍的做法

2樓:向上攀爬的

需要材料:春筍、蔥、生薑、油、鹽、老抽、生抽、白糖1、春筍1個,剝去老葉,削去老皮,清理乾淨2、處理好洗乾淨的筍,切開成小塊,蔥切段,生薑切絲3、湯鍋加水,燒開後下入筍塊,焯水5分鐘,焯水之後的筍塊過涼水備用4、炒鍋放入花生油,燒熱後放入蔥薑末炒出香味。油要比平時炒菜略多一些5、油熱後,下入筍塊進行翻炒。

6、下入鹽、糖、老抽和生抽調味。

7、加入一碗水,蓋蓋子燜20分鐘左右,使春筍充分入味8、最後大火收幹湯汁,撒小蔥末點綴一下就可以裝盤了。

3樓:小空有妙招

食材:春筍400克,幹辣椒3個,小蔥2根,蒜3瓣,生抽1勺,老抽2克步驟:1.春筍洗淨切片,幹辣椒剪成段,小蔥切蔥花,蒜切瓣。

2.沸水中加入鹽半勺、食用油幾滴,放入筍片焯水3分鐘,撈出瀝乾。

3.油溫燒至6成熱,放入、蒜瓣、幹辣椒、筍片炒至微焦,加入生抽1勺,老抽2克,白糖1勺,清水適量燜煮5分鐘。

4.湯汁收幹加入雞精半勺,盛出撒上蔥花即可。

怎麼做油燜筍

4樓:time綰青絲

原材料:竹筍、蔥花、醬油、鹽、白糖、芝麻油。

做法:1、竹筍剝去殼,切去老根,用刀背拍松後切段;

2、熱鍋入油,油溫後倒入筍段煸炒,調入醬油、鹽、白糖調味(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入調料);

3、加入適量清水,中火燜燒15分鐘左右,至湯汁收幹入味,淋少許芝麻油,撒入蔥花即可。

4、最後就是裝盤。

有誰教我做油燜茄子,油燜茄子的正宗做法

油燜茄子 原料 茄子400克,植物油500克 實耗60克 醬油30克 料酒10克 白糖13 克 精鹽3克 味精2克 蔥花2克 薑末2克 清水100克。製法 1.將茄子切去柄,蒂洗淨 切成大旆刀塊 像菱角式樣,放入盤中。2.炒鍋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見茄子酥軟...

油燜大蝦的做法怎樣做油燜大蝦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一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

好吃的農家油燜筍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 3人份 春筍bai4根 輔料花生油15毫升 du生抽15毫升 白zhi糖1茶匙 dao 蔥適量油燜筍 步驟內1 春筍容去外殼,去掉老根 步驟2洗淨切條 或切塊,切滾刀塊都可以 步驟3熱鍋入油,油溫後倒入筍段大火煸炒 步驟4不斷翻炒後,約3 4分鐘後,加入白糖1茶匙炒勻步驟5待表面有點略微焦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