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的鹹菜要多長時間才能吃,醃製鹹菜要醃多長時間才能食用

2021-05-29 23:23:36 字數 5742 閱讀 2154

1樓:

醃製時間copy2天以內或20天以上。科學測

bai定,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du硝酸zhi鹽的含量並dao

不高,只是在第3—8天粗御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2樓:初味派

醃製鹹菜的納明方法其實很簡單洞行告,很容易製做完帶蠢成。

3樓:灰色人生

制時間2天以bai內或20天以上。

鹹菜在開始醃du制的2天內zhi

亞硝dao酸鹽的含回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模世答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4樓:向真丶

時間2天以內bai或20天以上。科du學測胡伏搭定,鹹菜在開始醃製zhi的2天內

dao亞硝酸鹽的含量並專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屬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廳漏才可以食用。

醃鹹菜是一道美味的菜餚。醃製就褲拿是讓食鹽大量滲入食品組織內來達到保藏食品的目的,這些經過醃製加工的食品稱為醃製品。

鹽醃製品有醃鹹菜、醃肉、醃禽蛋、醃製小黃瓜、醃蘿蔔乾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慶告醃製來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源。科學測定,鹹bai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du亞伍桐硝zhi酸鹽的含量並不

dao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腔差坦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6樓:小小思思念念

呃,醃製的鹹菜呢,我們最好呢要放置一段時間,可以放置半個月或者是一個月就可以吃了。

7樓:森維勾蕤

不知複道到你說的是什麼鹹菜制?辣椒的話兩天後就可以吃了,其他可以生吃的菜1天后就可以吃了(比如蒜頭),其他的時間可能會長一點洞正,你可以在想吃的時候取出一點試下

味道啊,覺得味道還可以就可以吃了,味道還納廳悔不行,就伏咐要將醃的菜再封裝好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制時間bai2天以內或20天以上。du科學測定,鹹zhi菜槐氏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dao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回,只是在

第3—8天亞硝酸答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握源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鉛皮散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的鹹菜要半個月或者是一個月,得知道你醃製的鹹菜是什麼,才知道什麼時候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半天就可以使用了,不過最好醃製十幾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 口味取決於環境的溫度 鹽及調料的程度 主材料的體積

12樓:低調小貓愛吃魚

顏值恩施靜極思動年下降,你睡午覺時間蝴蝶結升級版

醃製鹹菜要醃多長時間才能食用

13樓:之何勿思

一般情況下,醃製品在醃製的第4至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最高,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品一般都在醃製一個月以森戚散後才可以食用;如果醃製時間不足一個月,亞硝酸鹽的含量就會很高。

蔬菜本身含有硝酸鹽,在醃製過程中逐漸被(細菌等)還原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是致癌物亞硝胺的前體物質。一般來說,採用科學工藝、醃製時間在兩天以內的泡菜和鹹菜不此氏會有危害健康的亞硝酸鹽。

拓展資料:

國內外多項研究表明,醃製過程的亞硝酸鹽變化有一個規律:隨著醃製時間的增加,亞硝酸鹽產生的量會逐漸增多,達到高峰(學術界稱之為「亞硝峰」)後會隨著醃製時間的延長,亞硝酸鹽的量逐漸減少。

因此,食用醃製蔬菜要避開「亞硝峰」。如果在家自己醃製蔬菜,掌握醃製蔬菜的時間別超過兩天,或醃透了再吃的原則就可以了。

為降低吃醃製蔬菜的安全風險,建議在吃醃製蔬菜時食用一些大蒜、茶葉和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因為大蒜素、茶多酚和維生素仔鏈c可有助於防止亞硝酸鹽轉化為亞硝胺。

14樓:初味派

醃製鹹菜的納明方法其實很簡單洞行告,很容易製做完帶蠢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簡單的醃製,1天就可以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制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科學測定,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賣者李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嫌迅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中遲才可以食用。

17樓:北大的good學生

最少三週[21天]

最長是1個皮中半月燃帶山[45 天行顫]

沒錯,時間斷就容易中毒.

18樓:喬吉拉德

那要看你淹的是什麼菜了,還有季節是哦,都不一樣的拉

19樓:匿名使用者

醃鹹菜醃製10天才能吃。

醃菜多長時間可以吃

20樓:灰色人生

制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

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21樓:

醃製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科學測定,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22樓:e時光再燃

一般需要醃製一個月才可以吃,而且口感會特別的清脆,吃起來的時候也比較方面。

23樓:小世界大健康

新鮮醃菜新鮮吃好不好?醃菜什麼時候吃最安全

24樓:愛美食愛八卦愛生活

醃製泡菜又分快熟版,跟

慢熟版,其實就跟我們的醃製鹹菜差不多。快熟版泡菜早上醃製之後晚上就能吃,跟我們的涼拌菜其實差不多呢。慢熟版就放陽光底下晒它讓它在時間的度過中漸漸變得美味,所以大概一個月就可以啦。

25樓:我的事

泡菜一般醃製分兩種一種是當天醃製當天吃完,另外一種是醃製過後20天才可以食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醃菜一般要半個月才能開啟,只有醃黃瓜和生蘿蔔不能太久。黃瓜和生蘿蔔醃久了就酸了,吃了牙疼腮腫。其他的都是越久越好,有的甚至放上數年。放得越久,醃菜越是透明,就像陳年老釀。

鹹菜醃多長時間可以吃?

27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醃製成鹹菜後,在吃前可用水煮2分鐘或日照30分鐘,或用熱水清洗的方法處理,可在一定程度上去除鹹菜中殘存的亞硝酸鹽。

常吃解毒食品。大蒜、茶葉、維生素c等有解毒作用,既可消除細菌感染,又可防止亞硝酸鹽轉化為亞硝胺,解除癌症危險。

如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抑制胃中的硝酸鹽還原菌,使胃內的亞硝酸鹽明顯降低;茶葉中的茶多酚能夠阻斷亞硝胺的形成;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等可防止胃中亞硝胺的形成,因而具有抑制亞硝胺的致癌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鹹菜食用禁忌:吃鹹菜,最傷心臟和腎臟。經歷過艱苦時期的老人,大多對鹹菜情有獨鍾。

殊不知,鹹醃菜經過製作加工,會產生大量亞硝酸鹽。胡桃紅提醒,老人常吃鹹菜會使致病細菌侵入身體,導致血壓升高,同時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也大大增加,

促使動脈粥樣硬化,還會傷害胃黏膜。此外,吃鹹菜還會降低身體免疫力,造成鈣質流失、骨質疏鬆。常吃鹹菜,傷害最大的是腎臟和心臟。

28樓:初味派

醃製鹹菜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很容易製做完成。

29樓:焰流

鮮鹹菜都含有一定量無毒的硝酸鹽,在鹽醃製過程中,它會還原成有毒的亞硝酸鹽。一般情況下,鹽醃後4小時亞硝酸鹽開始明顯增加,14―20天達高峰,此後又逐漸下降。因此,要麼吃4小時內的暴醃鹹菜,否則宜吃醃30天以上的。

亞硝酸鹽可引起青紫等缺氧症狀,還會與食品中的仲胺結合形成致癌的亞硝胺。

30樓:小世界大健康

新鮮醃菜新鮮吃好不好?醃菜什麼時候吃最安全

31樓:宗政丹漢酉

制時間2天以內或20天以上。科學測定,鹹菜在開始醃製的2天內亞硝酸鹽的含量並不高,只是在第3—8天亞硝酸鹽的含量達到最高峰,第9天以後開始下降,20天后基本消失。所以醃製鹹菜一般時間短的在2天之內,長的應在醃製一個月以後才可以食用。

32樓:泣曜紀思遠

未醃透的鹹菜是不能吃的,最好等到醃製21天后再吃,最少也要等到8天后,因為醃菜時如果放鹽量不足,醃製時間不滿8天,可能造成亞硝酸鹽中毒。

醃鹹菜能放幾年還能吃

33樓:風翼殘念

醃的鹹菜沒有保質期,因為大量的鹽使得細菌之類的微生物都不能存活下去,不會發生變質的情況。

一般蔬菜中都含有硝酸鹽,不新鮮的蔬菜硝酸鹽的含量更高。亞硝酸鹽是對人體有害的,如亞硝酸鹽長期進入血液中,人就會四肢無力。剛醃製不久的蔬菜。

亞硝酸鹽含量上升,經過一段時間, 又下降至原來水平。

醃菜時,鹽含量越低,氣溫越高,亞硝酸鹽升高越快,一般醃製五至十天,硝酸鹽和亞硝酸鹽上升達到高峰,十五天後逐漸下降,二十一天即可無害。所以,醃製蔬菜一般應在二十天後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吃鹹菜的注意事項:

1、不用鹹菜代替新鮮蔬菜

雖然說,鹹菜是用蔬菜製作而成的,但是畢竟經過醃製,裡面的維生素 c 含量都是比較低的,所以平時還是應該多吃新鮮蔬菜的。

2、避免選擇小作坊的鹹菜

一般來說,正常廠家生產的各種鹹菜是不需要擔心的,一般都有qs 標誌,而一些小作坊製作的鹹菜,很難知道究竟醃了多長時間,所以應該選擇小作坊的鹹菜。如果自己製作鹹菜的話,一定要注意醃製的時間的。

3、鹹菜禁忌人群

首先,孕婦不建議吃太多的鹹菜。其次,如果有高血壓的話,也是不建議吃的,因為高血壓限制食鹽的攝入,鹹菜、醬菜之類都是不建議吃的。

人民網-醃菜時鹽可多放 醃至15天后再食用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自己醃的不管放幾年只要不起花或者變質變味都可以吃,幾十年都是這樣的

鹹菜放多久可以吃 10

35樓:匿名使用者

鹹菜的醃製時間需要注意的,因為一般醃製的都含有硝酸鹽, 不新鮮的蔬菜硝酸鹽的含量更高。亞硝酸鹽對人體有害。如亞硝酸鹽長期進入血液中,人就會四肢無力,所以要想吃到健康美味的鹹菜,就應該注意它的食用時間了。

剛醃製不久的蔬菜。亞硝酸鹽含量上升,經過一段時間, 又下降至原來水平。醃菜時,鹽含量越低,氣溫越高,亞硝酸鹽升高越快,一般醃製五至十天,硝酸鹽和亞硝酸鹽上升達到高峰,十五天後逐漸下降,二十一天即可無害。

所以,鹹菜要想吃,最好就是在醃製扥一天、兩天之內,不然你就要等到二十天後才能食用呢。

臘肉醃製多長時間要晒多久才是最佳的效果呢

臘肉醃製5 7天后晾晒比較好。臘肉一般會在農曆臘月的時候製作,臘肉製作的方式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晾晒臘肉一種是煙燻臘肉,其中晾晒臘肉需要醃製幾天之後再進行晾晒,醃製時,肉不要用水洗,骨頭全部剔掉,切成2斤左右的長條,用鹽把肉的表層全部搓擦一遍,然後分層裝入容器裡,放時每層再灑上一些鹽 最後將容器口紮...

蒸螃蟹要多長時間能吃,蒸螃蟹需要多長時間最好吃

您好,很開心能夠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螃蟹如果儲存妥當第二天還是可以吃的。第二天吃的時候注意和加熱生螃蟹時一樣蒸熟煮透,這樣食用起來還是安全的,不過最好不要超過第二天中午食用。陽澄湖大閘蟹每次都太多,一下吃不完,不管生的還是熟的都放入冰箱中冷凍儲存 注意,一定要冷凍,不能冷藏 過幾天再吃時,上籠蒸熟 蒸...

喝酒要多長時間才能開車,喝酒後多長時間才可以開車

嚴格的說 由於人體存在個體差異,對酒精分解能力不同,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科學描述 人飲酒後5分鐘即可在血液中發現酒精,2個多小時後酒精會被人體全部吸收。隨著時間推移,酒精在體內會逐漸被吸收 分解,含量會逐漸降低。通俗的說 一般情況下,人體每小時可以代謝10 15克的酒精。人與人的代謝能力不一樣,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