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推的正確姿勢,臥推姿勢正確姿勢

2021-04-10 17:54:43 字數 2431 閱讀 8160

1樓:秦愛菲

你滿16歲了麼?如果未滿16歲,最好不要急於練力量,因為還沒有發育完全。

臥推的的方法和槓鈴杆的長度上面兩位已經說得很明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練健美一般不會對發育有壞的影響(我是這麼想的),練胸肌做做平板臥推和斜板臥推就行了,如果想練練下胸,也可以做做下斜臥推.剛開始用小重量做多組數,慢慢加重量.槓鈴杆的長度一般是1.

5米到2米.

臥推姿勢正確姿勢?

3樓:丨竹風丨

前面來個說的都沒錯,如旅沒有直觀認卜拿識的話,有個**叫 健渣弊凳身吧 ,裡面有所有動作的動態圖,我沒事就上去看看

臥推的正確動作是什麼?

4樓:

平板臥推動作要領:

1、平躺,眼睛位於槓鈴正下方的位置,調整身體左右平衡2、雙手握住槓鈴,略寬於肩寬,握對稱

3、收腹沉肩,讓肩帶落在平板上

4、拿起槓鈴,吸氣下落,下落到肘比肩略低的位置即可(落得太深容易傷到肩關節韌帶)

5、呼氣推起,整個過程要保持挺胸收腹,千萬不要聳肩(聳肩為胸小肌發力,如果不拉伸容易造成圓肩駝背)

5樓:瀋陽中亞研究所

首先你要確定你的握距和握法

為了確定你的握距,最好的辦法是你先躺在臥推架下面,讓槓鈴位於你的鎖骨與脖子附近的上方,這時候去抓槓鈴,最佳的握距是能讓你很好的收緊你的肩胛骨的握距,注意一定要能讓你收緊肩胛骨這樣的握距能夠讓你死死抓住並穩定槓鈴。對於一般人來說,握距就是比肩稍微寬一點,讓你的大臂與水平面成30度~45度。從側面看,你的小臂要垂直於地面。

將槓鈴放在你的手掌中心,並位於腕關節的正上方,注意**上的槓鈴的握法,要用大拇指和剩下的四指鎖死槓鈴。

腳怎麼放?

很多人不知道臥推時腳的怎麼放也很重要。你做任何運動,保持全身軀幹的穩定都很重要,就像在深蹲的時候,你的肩關節沒有處於中立位,會影響你的深蹲成績,在臥推時你的髖關節如果沒有穩定好也會影響你的臥推,所以你需要一個理想的腳的站距來穩定你的軀幹,基本上腳的站距和你的在深蹲時差不多。原則是:

讓你的小腿垂直地面,腳尖儘量朝前。腳死死用力踩向地面,好像你要把腳插進地面,或是好像你要用腳把地面撕成兩半。這時候你的體重落在你的腳的中心。

怎麼躺?

為了正確讓你正確的臥推,你需要稍微弓起你的背並保持你的肩膀處於中立位(弓起你的背並不意味著你要過度反弓你的背犧牲脊柱中立位,弓背的目的是為了讓你的肩處於中立位),收緊你的腹肌,髖部放在臥推凳上。挺起胸腔不要蹋,不要整個背都貼著臥推凳。

槓鈴的初始高度?

槓鈴的在臥推架上的理想初始高度是:在你舉起槓鈴的時候應該不犧牲肩關節的中立位,如果你的槓鈴放的太高,你就必須犧牲肩關節的中立位來取槓鈴。

好了正確的臥推過程是下面這樣的。

第一步:按照上面說的確定好握距握法並抓住槓鈴,放好你的腳,躺好,讓你槓鈴位於你的鎖骨與脖子附近的正上方。

第二步:取下槓鈴之前,將你的肩胛骨往後收緊來幫助你死死抓穩槓鈴,注意死死那兩字,這時候你要有好像要把槓鈴折斷一樣的氣勢,這會幫助你收緊你的上背,並讓你的肩處於穩定的中立位,同時按照上述的辦法使勁的將你的腳往地上踩,使勁收縮你的臀肌,抬高你的髖部(這裡我也有疑問,按理來說髖部要貼著凳子的,如果有懂的歡迎指出說明)。接下來的步驟裡你要一直保持這樣的姿勢。

第三步:取下槓鈴,將槓鈴置於你的肩關節的正上方,槓鈴一定要在你腕關節的正上方。

第四步:保持你肩胛骨往後收緊,將槓鈴控制著放到胸口並儘可能保持你的小臂垂直地面。想象三頭肌和胸肌被負重拉長做離心收縮。

第五步:推起重量

6樓:怕冷的小胖

1.以胸部肌肉群的向心收縮,將槓鈴向上推起;勻速回落,使工作肌肉群做離心收縮運動(鍛鍊的效果主要是由離心收縮做功決定的)。

2.在推舉過程中,身體軀幹始終保持「橋形」固定不動,;以肩為運動軸心,進行胸部肌肉群的發力做功

3.推起槓鈴兩臂伸直時,胸部要挺起,兩肩要下沉,回落時,大臂垂直軀幹運動,小臂垂直地面運動。切忌「含胸聳肩」,否則鍛鍊效果會大打折扣;

啞鈴臥推正確姿勢和要領和訓練方法

7樓:南山_姜老師

平臥推舉:主要練胸大肌的厚度和胸溝。

8樓:申屠翠梅晏枝

我大學學了兩年的健身,我說一下我的想法吧:胸肌的訓練方法很多,你感覺不到胸肌用力,可能的原因是你的握槓的距離不對,寬度的寬窄能鍛鍊上身的不同部位

如果你沒有專門的健身教練現場指導,建議你不要用這種方法鍛鍊,有可能把胸肌練成畸形,不對稱的;

建議你採用俯臥撐鍛鍊法,鍛鍊時雙手在肩部兩側,距離兩肩不要太近,也不要太遠,身體繃直,關鍵是你的意念是用胸肌用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本期內容針對啞鈴臥推的起動動作、握法、及動作要領了全面分析針對易犯錯誤也做出了糾正關注我吧,會持續創作出更多優質健身內容

正確的拿筆姿勢,正確拿筆姿勢圖

正確握筆姿勢有口訣 一寸一環兩適宜,四點定位三避免。一寸 指拇指尖距離筆尖約一寸。一環 就是拇指和食指自然彎曲,兩指夾住筆桿合成一個環形。兩適宜 是拇指 食指 中指夾筆要鬆緊適宜,無名指和小指彎向掌心要虛,運筆才靈活。四點定位 指三指夾住筆桿前端,筆桿後端斜靠在食指骨高處。三避免 即避免拇指關節聳起...

臥推的正確動作和需注意的細節,臥推的正確動作是什麼?

準確來說是前倒,其動作要領是在於倒下的瞬間的方式,這個順序是手,小臂,肘部。手型要拱起,手著地的時候要承受身體的重量,這樣才能減輕對小臂和肘部的傷害,而且在手落地的瞬間要用力的拍地,腹部一定要挺硬,不然肚子就撞在地上了。啞鈴臥推初練者最容易犯的錯誤是注意力都在手上,刻意的去把啞鈴靠攏,忽視了肘關節的...

正確的端菜姿勢,怎麼拿碗的姿勢是正確的

站立時,左手托盤,五指觸底盤,手心中空,服務員以八字站立,保持不動。餐廳服務人員因要隨時周旋於顧客之中,所以其姿態大多以操作姿態為主,包括輕託 盤 重託 盤 擺臺以及上菜 派菜時的行走姿態。1 輕托盤的行走。餐廳服務員托盤時,應左手托盤 左臂彎曲 掌心向上 五指稍曲分開。將盤平託於胸前,略低於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