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游泳姿勢才是正確的,正確的游泳姿勢是什麼?

2022-01-06 09:54:14 字數 6258 閱讀 3048

1樓:

沒有最正確的泳姿,只有最適合自己的姿勢,泳姿要規範

介紹幾種廣泛運用的:

自由泳:這種姿勢結構合理,阻力小,速度均勻、快速,是最省力的一種游泳姿勢。2023年第一屆奧運會自由泳被列為正式的比賽專案。

自由泳實用性強,在奧運會游泳比賽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基本技術特點是,人體俯臥水中,頭肩稍高於水面,遊進時軀幹繞身體縱軸適當左右滾動,兩臂輪流划水推動身體前進。手入水後划水路線呈s形,呼吸與划水動作協調。

當臂用力划水時,利用水流在頭兩側形成的波谷吸氣。

蛙泳:蛙泳時,游泳者可以方便觀察前方是否有障礙物,避免撞上障礙物。2023年8月24日著名游泳運動員m.韋布採用蛙泳姿勢成為第一個橫渡英吉利海峽者,歷時21小時45分。

19世紀初蛙泳是第一種在游泳比賽中被採用的姿式。但蛙泳在其發展過程中,由於速度慢,在比賽中相繼又出現了側泳、爬泳、採用蛙泳的人越來越少,曾3次險遭淘汰。直到2023年第3屆奧運會時才把蛙泳與其他姿式分開。

1924~2023年期間,蛙泳最大的革新是划水動作結束後兩臂不再從水中前移,改為由空中移臂但仍採用蛙泳蹬夾腿的動作,出現了蛙泳的變形--蝶泳。

仰泳:又名背泳,是一種人體仰臥在水中的游泳姿勢。仰泳包括反蛙泳和反爬泳,因為臉面在水面上,呼吸很方便,但是游泳者看不到在往**遊,容易錯方向。

仰泳是唯一運動員在水中開始的姿勢,其它都是跳入水中。反蛙泳是最早出現的一種仰泳,動作近似蛙泳,而身體姿勢相反。即人體仰臥水面,兩臂從頭後經體側向後划水。

最初幾屆奧運會上的仰泳比賽都是採用反蛙泳姿勢。2023年第5屆奧運會上,美國運動員h.赫伯納采用兩臂輪流划水、兩腿上下打水的仰泳技術,以1′21〃2的成績獲100米仰泳冠軍,顯示了爬式仰泳技術的優越性,而反蛙泳逐漸失去在競賽中的意義。

蝶泳:蝶泳技術是在蛙泳技術動作基礎上演變而來的。當蛙泳技術發展到第二階段時,也就是1937-2023年這一時期,在游泳比賽中,有些運動員採用兩臂划水到大腿後提出水面,再從空中遷移的技術,從外形看,好像蝴蝶展翅飛舞,所以人們稱它為「蝶泳」。

蝶泳在4種競技游泳姿勢中是最後發展起來的泳姿。由於它的腿部動作酷似海豚,所以又稱為「海豚泳」。2023年,國際泳聯規定,蛙泳和蝶泳分開進行比賽。

蝶泳與蛙泳分開後,使蝶泳成為了一獨立的比賽專案,蝶泳技術得到了迅速發展。近10餘年來蝶泳技術都是兩臂同時劃一次,打水兩次。這種遊法以2023年第20屆奧運會100米、200米蝶泳世界紀錄創造者m.

皮茨的蝶泳技術為代表。

以上資料來自

另附上它們的動作結構與技術要點

2樓:羽化薔薇

孫楊和菲爾普斯那樣的

正確的游泳姿勢是什麼?

正確的游泳姿勢

3樓:裟棠梧桐

蛙泳劃手腿不動,收手再收腿,先伸胳膊後蹬腿,併攏伸直漂一會兒。蛙泳的完整配合動作:雙手外劃時抬頭換氣,雙手內劃時收腿低頭稍憋氣,雙手前伸過頭時蹬腿吐氣。

02蝶泳

蝶泳雙手划水兩手距離接近最近時,手臂划水的方向再一次改變,轉為向外、向上和向後划水,直至出水。划水出水後,手臂在肩的帶動下經空中向前移臂,準備入水、移臂一般以低、平、放鬆的姿勢從兩側前移。蝶泳的身體姿勢掌握比較難,同時鞭狀打水也不易掌握。

仰泳仰泳要體會大腿用力,上抬與下壓都要有,體會大腿帶動小腿的感覺。

狗刨狗刨就是在刨水,類似往後下方踏水,其實人不好做到。建議把狗刨的腿(上下踢水法)和蛙泳的手(雙手合十在胸前併攏,手掌向外往後划水)結合起來,就很容易保持頭部向上了,就是踢腿會比蛙泳累。

自由泳自由泳的完整配合有多種形式。一般常見的是每划水2次,打水6次,呼吸1次。單臂打水劃臂動作是初學者應該重點練習的動作,左臂划水,那麼可以右臂扶板,一般腿打水10產次左右,手臂划水一次。

4樓:精靈使的劍舞

沒有啥正確的游泳姿勢。適合自己的姿勢。就是正確的。

正確游泳的姿勢和動作

5樓:漸漸再也不見

游泳是人們鍛鍊身體非常有效的一種運動方式。它能增大肺活量並且能塑造非常漂亮的體形。最主要能讓你在游泳過程中享受一種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那麼再擁有正確的游泳姿勢就必不可少了。

方法/步驟

1.蛙泳,這個是游泳最常用的姿勢,也是一個游泳者第一個需要掌握的基礎姿勢。

2蝶泳,這個是游泳最有魅力的姿勢,學會了在有浪的水域游泳非常漂亮。

3仰泳,這是游泳時候最省力的一種方式。也是我們想打破自己水中懸浮時間最長記錄常用的方法。

4狗刨,這個是我自己第一種學會的游泳方法。雖然不被人認為美觀,但是誰剛學游泳不是先學這個呢?

5自由泳,這個姿勢是游泳界公認速度最快的游泳方式。

6樓:

游泳的姿勢教程蛙泳

蛙泳配合有一個順口溜,在講解蛙泳動作要領之前先介紹給大家:「劃手腿不動,收手再收腿,先伸胳膊後蹬腿,併攏伸直漂一會兒。」從順口溜中可以看到,手的動作是先於腿的動作。

一定要在收手後再收腿,伸手後再蹬腿。

臂部動作:

1、外劃。雙手前伸,手掌傾斜大約45度(小拇指朝上)。雙手同時向外、後方劃,繼而屈臂向後、向下方劃。

2、內劃。掌心由外轉向內,手帶動小 臂加速內劃,手由下向上並在胸前併攏(手高肘低、肘在肩下),前伸。

3、前伸。雙手向前伸(肘關節伸直)。

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外劃是放鬆的,內劃 是用力的、加速完成的、前伸是積極的。

1、蛙泳的完整配合動作:雙手外劃時抬頭換氣,雙手內劃時收腿低頭稍憋氣,雙手前伸過頭時蹬腿吐氣。

腿部動作:

1.收腿:屈膝收腿,腳跟向臀部靠攏,小腿要躲在大腿後面慢收腿,這樣可以減少阻力。收腿結束時,兩膝與肩同寬,小腿與水面垂直,腳牚在水面附近。

2,翻腳:兩腳距離大於兩膝距離,兩腳外翻,腳尖朝外,腳牚朝天,小腿和腳內側對準水,像英文字母「w」。

3.夾蹬水:實際上是腿伸直的過程(屈髖、伸膝),由腰腹和大腿同時發力,以小腿和腳內側同時蹬夾水,先是向外、向後、向下,然後是向內、向上方蹬水, 就像劃半個圓圈。

向外蹬水和向內夾水是連續完成的,也就是連蹬帶夾。蹬夾水完成時雙腿併攏伸直,雙腳內轉,腳尖相對。蹬水的速度不要過猛,要由慢到快地加 速蹬水,兩條腿將近伸直併攏的時候蹬水速度最快。

4.停:雙腿併攏伸直後在一個短暫的滑行。

7樓:

有蛙泳,蝶泳,仰泳,這些姿勢和動作,都可以去了解

如何正確學習游泳的姿勢,(有**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算學什麼泳姿啊?看看圖就學會游泳?那你不用看圖了,洗洗睡吧,在夢裡就會、學什麼的都免了。

游泳四種姿勢的動作要領!

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要放鬆,不緊張,首先學會漂浮,因為游泳就是人漂浮在水面的運動。

仰泳就是在反漂的同時划水前進。

首先你向後倒的時候,吸一口氣並且要憋住氣的,眼睛正正的看上去啊。頭部儘量向後靠,身體放鬆並保持平衡,這樣你就面朝上漂浮起來的了,如果你緊張了就感覺沉下去了的。

在手划水的時候進行換氣就可以的了!還是先吐氣,再吸氣的。

用小腿帶動腳掌打水前進。

要提高自由泳的速度,需要注意下面幾點:

一是雙腿打水的頻率和腿法,保持頻率,小腿用力,帶動腳掌打水,一般每次手划水的同時雙腿打水6到8次,專業的必須是8次;

二是手在提臂出水時要減少阻力,入水保持指尖插入,不要揮臂打入啊!

三是身體保持一條直線,減少阻力,

四是換氣盡量採取同方向,減少頭部出水次數。

你在自由泳的時候,一定得是在側身轉頭的時候就吐氣,這樣在你頭出水就張嘴吸氣了的。關鍵是手,手一定是提出水面,在水裡要用力向下划水至於身體垂直時就大臂帶動小臂出水;

呼吸和動作協調,動作做規範,呼吸均勻,多加練習,速度就可以提高的。

蛙泳的動作是從身體成一條直線的時候開始的,這時候的雙手是向前完全伸出的,雙手開始划水、壓水、吐氣、抱水的同時我們收腿,這時候頭部應該已經從水裡出來我們換完氣,當頭重新回到水裡時,雙腿蹬水並迅速併攏的同時雙手向前完全伸直,身體重新成為一條直線。這是一個完整的蛙泳動作!

蝶泳是四種泳姿當中一般的人會的比較少的,所以對於它的技巧就知道的比較少了。

因為蝶泳是比較需要腰腹力的泳姿。

在蝶泳中非常需要雙腿打水的力量。蝶泳的動作是從雙手划水開始到身體重新成一條直線準備划水為一個動作過程。首先是雙手垂直向下緊貼身體用力划水,雙腿第一次打水,讓頭和肩部出水換氣,雙腿再次打水讓身體重新入水,雙手自然伸直。

在這個動作過程中,需要雙腿打水兩次來提供前進的力量,而出水、入水、身體平衡都需要腰腹力。

還有就是所有的體育運動都是反覆訓練才能提高成績的,所謂的熟能生巧就是這個道理啊!

相信你哦!祝你游泳愉快!

10樓:游泳泡泡劉念

教大家認識四大游泳姿勢,四種泳姿各有千秋,一起看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手指併攏無縫隙,划水時儘量不要伸出水面,腳掌外翻 蹬水後注意夾腿。自由泳:

大腿帶動小腿打水,身體保持平衡,換氣時頭部不要刻意向上抬。仰泳:腰部用力挺起 頭部放鬆,腿腳和自由泳同式,尤其注意手臂入水力量 方向均衡。

(我就是沒有掌握好手臂划水,仰泳老是畫圈)蝶泳:腰部 手臂力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泳.仰泳.蝶泳.蛙泳.姿勢要正確。

標準的游泳動作是怎樣的

13樓:花顏世釉

游泳一定要走直線,如果發力不平衡,你要有意識的讓你吃力的手臂減少點力,另外要加強鍛鍊你發力弱的手臂,練練啞鈴。 補充: 第一步,下到齊胸深的水中,能站住,在水裡慢慢走動; 第二步,雙手伸向前, 俯臥 漂起來,然後 屈膝 ,雙手抱腿,再兩腿同時著地站起來; 第三步,到水深一點的地方,重複第二步,直到能在齊 脖子 深的水中漂起來再站起來,那心理上就不太怕水了; 第四步,水中呼吸練習:

站在水中,兩手向前伸,手心朝下,頭 連同 上身一上一下運動,水中呼氣,出水吸氣,反覆練習;然後呼吸配合手的 划水 動作,手漂在水面時頭入水,呼氣,手向下45度划水時頭自然出水吸氣; 第五步,找一本游泳教材,最好有**的,能找一張 教學光碟 更好,在家裡學習動作,然後到水 中實 習,不換氣做 蛙泳 動作,先是腿的動作,再是手,再是手腿配合,熟練後手腿及換氣配合。至此,可以在淺水區游泳了。能連續游泳100米後可以到深水池,一定要到有安全保障的 游泳館 。

如果深水淺水在一個池裡,首次到遊深水一定要從深往淺遊,因為初學者常會一開始動作做得還好,後面容易失去節奏。如果從淺往深水遊,容易出問題;從深往淺遊,到動作不好時已能站住,比較安全。千萬注意, 安全第一 噢!

如此,就是入了門了。下一步就該考慮提高了。 您最好有個能天天游泳的地方。

熟能生巧。 然後就是注意基本動作,可以看教材或光碟,這時看和前面的目的不同了,要注意動作的細節,提高技術才能提高速度。 還有個辦法,如果您游泳的地方可以帶 攝像機 進去的話,可請別的游泳者拍下來您的動作,然後拿回家與光碟上的 標準動作 對比,這樣可以提高得很快。

推薦教材: 北京體育大學出版社 的《 游泳技巧** 》, 人民體育出版社 的《游泳技法練習》都不錯。光碟在許多 圖書館 都有借的, 杭州 的慶春路購書中心也有售。

蝶泳 身體姿勢:肩部必須保持在水平面上, 臀部 接近水面。頭比雙臂先入水,抬頭要低。

臂部動作:入水、向外劃和抱水、下劃、內劃、上劃和移臂。 打腿:

開始時,不屈膝,雙腳併攏。一旦 腳後跟 露出水面,彎曲雙腳向下打水。 呼吸:

在向上划動作開始時呼吸。 節奏:劃臂一次,打腿兩次。

仰泳 身體姿勢:兩耳剛好放在水中,臀部剛好在水面下,雙腳剛好露出水面,頭保持穩定。 臂部動作:

入水、抱水、向下劃、向後劃,第二次下劃、復位、移臂。 打腿:雙腿靠攏上下交替打腿,膝部可彎曲但不能露出水面。

呼吸:一隻 胳膊 移動時呼氣,另一隻移動時吸氣。 節奏:

劃臂一次,打腿六次。 蛙泳 身體姿勢:頭部和臀部儘量保持高位、身體以 胸部 為基準。

臂部動作:向外劃、抱水、向下劃、向內劃、伸展。 打腿:

伸展、收腿、外 蹬腿 、下蹬腿、內蹬夾腿。 呼吸:在臂部做有力的內划動作時呼吸 節奏:

保證蹬腿動作在雙臂伸展時完成。 自由泳 身體姿勢:身體儘可能平直,腿面的動作剛好露出水面打水。

臂部動作:入水、伸展、抱水、向內劃、向上劃、移臂。 打腿:

雙腿併攏,膝部不要彎曲過度,向下打腿。 呼吸:頭朝 肩膀 出水面轉動時呼吸。

有輕呼吸和爆 髮式 呼吸。 節奏:打腿六次,兩臂各划水一次。

記得采納啊

拿筆的姿勢怎樣才是正確的,正確的握筆姿勢圖

寫字時筆桿放在拇指 食指和中指的三個指梢之間,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些,大拇指和食指自然彎曲,形成橢圓狀,手指尖 食指 應距筆尖約3釐米。中指的第一關節從後面抵住筆桿,筆桿斜靠在虎口處,無名指和小指一齊彎曲,依次靠在中指的後面。筆桿與作業本保持六十度的傾斜,掌心虛圓,指關節...

正確的走路姿勢是怎樣的,正確的走路姿勢應該是怎樣的?

答 走路大家天天都在走,然而不對的走路方式卻會對身體帶來危害,引起自律神經失調 膝蓋和關節老化 骨盆歪斜等問題。最危險的走路方式,是單隻用腳跟著地,這樣會造成膝蓋 腰部以及脖子的不適,並伴隨著暈眩 頭痛以及肩頸痛等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例如 帶著大型犬散步,時常處於被拉著走的狀態,總是身體重心向後倒 ...

正確的拿筆姿勢,正確拿筆姿勢圖

正確握筆姿勢有口訣 一寸一環兩適宜,四點定位三避免。一寸 指拇指尖距離筆尖約一寸。一環 就是拇指和食指自然彎曲,兩指夾住筆桿合成一個環形。兩適宜 是拇指 食指 中指夾筆要鬆緊適宜,無名指和小指彎向掌心要虛,運筆才靈活。四點定位 指三指夾住筆桿前端,筆桿後端斜靠在食指骨高處。三避免 即避免拇指關節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