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雞蛋一般煮多長時間最有營養,煮雞蛋要用多長時間

2021-05-29 00:08:43 字數 4232 閱讀 1807

1樓:說生活出品

水煮攔扒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運衡鬥不好吃,教你旁磨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2樓:農映雁刑夜

煮雞蛋是常用的吃法之一,但若煮不得法,往拿腔裂往會使蛋清熟而蛋黃不熟;或煮內過頭了,把雞容蛋煮得開了花,蛋白蛋黃都很硬,這樣都不利於消化吸收。

正確的煮蛋法:雞蛋於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2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

據消閉營養學家介紹: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5分鐘」雞蛋「圓衝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

「5分鐘雞蛋」不僅軟嫩、蛋香味濃,而且有益人體營養。美國醫學界曾發表研究報告,24名**每日吃兩個半熟蛋,6個星期後血脂並沒有上升,對人體有益的好膽固醇(hdl)反增加10%。

煮雞蛋要用多長時間

3樓:摩氧祛斑品牌

具體計時

bai時間是從雞蛋du

放入冷水中 ,開中zhi

火煮,等到水煮開後計時。dao

如圖下圖:流黃專蛋(蛋白凝固,屬

蛋黃還是液體的狀態):水開後2分30秒。

如圖下圖:溏心雞蛋:水開後約3分30秒至4分鐘(視雞蛋尺寸而定)。

如圖下圖:完全熟雞蛋(完全凝固,但不是很硬的那種):5分鐘-6分鐘左右。

時間到後,取出雞蛋在冷水中冷卻即可。

注:因國內的雞蛋大部分都不是無菌蛋,所以建議大家儘量還是選擇完全熟的雞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看對bai於「熟」的定義了du,一zhi般字面上來說,煮dao熟了就是食版物完全斷生,吃了不權

會發生任何不良反應,但事實上,雞蛋即使是生的也是可以吃的,所以對於雞蛋煮熟的定義只能根據個人的喜歡來界定。

1、完全煮熟的雞蛋

這種雞蛋就是指雞蛋蛋清和蛋白都完全凝固,呈現「實心」的狀態,這種是需要煮最長的時間,蛋白凝固溫度好像是62度,蛋黃凝固溫度是68度,所以等到雞蛋完全凝固大概需要13-15分鐘。

2、半溏心雞蛋

也就是蛋清凝固了,但是蛋黃還是微微凝固的,這種大概7-10分鐘左右。

3、溏心雞蛋

這種比上面的半溏心雞蛋更嫩一些,蛋清剛剛凝固,蛋黃幾乎還未凝固,這樣的雞蛋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

基本上個人覺得雞蛋最少要煮5分鐘,因為時間在短就太生了,生雞蛋雖然可以吃,但是吃生雞蛋容易感染細菌。

不同的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

5樓:愛開箱

操作十分簡單的蒸蛋器很適合嫌麻煩的你哦~

6樓:幸運的楓陽

煮雞蛋一般需要5分鐘的時間才能煮熟,冷水時候就可以把雞蛋放入,水燒開了就不適合放入雞蛋。

7樓:原創**夢工廠

煮雞蛋水開後放入,

一般十分鐘就可以了。

8樓:樵夫劉海哥哥

白色水煮雞蛋!水開後㐼溫保溫三分鐘!

9樓:郜蕾龐珍

煮雞蛋時冷水入鍋,熱水入鍋蛋殼容易裂開,慢火升溫,水開後煮三分鐘,然後關火泡五分鐘左專右即可.這樣煮出的雞蛋屬

溏心,不軟不硬,口感很好.如果煮的時間太長則煮過頭了,蛋白蛋黃都很硬,難吃又不易消化.蒸蛋時蛋液裡要放些熱水,然後攪拌均勻,這樣蒸出的蛋軟嫩,水開後蒸8-10分鐘關火,先不要掀鍋蓋,燜上五分鐘左右即可.

你可以試著做做,幾次後就有經驗了.

10樓:小仙女璃歌

全熟13分鐘,半熟5分鐘,他們說的那些好複雜-.-

11樓:檸蔭

據營養學家介紹: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是回微熟雞蛋,最答

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

「5分鐘雞蛋」不僅軟嫩、蛋香味濃,而且有益人體營養。美國醫學界曾發表研究報告,24名**每日吃兩個半熟蛋,6個星期後血脂並沒有上升,對人體有益的好膽固醇(hdl)反增加10%。

12樓:麟凡歲月

白水煮蛋不適合煮的太久,一般來講10分鐘到15分鐘左右,就能把雞蛋煮熟,也可以到10分鐘左右就停止煮蛋。

13樓:阿爾星月

12分鐘左右比較好,上學的時候經常煮雞蛋,已經很有經驗了,當你把水倒入鍋裡的時候就可以把雞蛋也放進去了,等水沸騰一兩分鐘後就差不多了。

14樓:e時光再燃

十分鐘最合適,而且會讓雞蛋的口感更加的鮮嫩,營養也不會流失,並且老少皆宜。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大家在用白水煮蛋的時候,最好開水下鍋煮6分鐘左右即可這時候煮出來的雞蛋非常的嫩,也能更好的保留營養。

16樓:煙奕法滌

水開後將蛋放入五分鐘

17樓:煙奕法滌

材料主料:雞蛋2-3個,米醋100-200克。

做法1)

在鍋內加入醋

2)用文火先燒8分鐘

3)把雞蛋打入鍋中,待雞蛋煮熟後即可與醋一併食用。

18樓:墨易展寒煙

最好煮5分鐘,再關鍋蓋悶

19樓:悟堅靖天藍

3是最好是時間,5分鐘以後的雞蛋營養價值就會降低.

20樓:性爰夷清懿

我煮雞蛋只擱作料啥的,鹽、雞精、白糖、料酒、生薑,大蒜,茴香,當歸,時間越長雞蛋越香越好吃。總之因人而異吧!

21樓:蔣滌菅賢淑

3分鐘就已經熟了,2分半蛋黃沒熟,但好吃

22樓:圭珧郎香馨

鍋中接冷水,水面bai需沒過雞蛋du

大火燒開zhi後就關火

這時不要掀鍋蓋

讓雞蛋dao

泡在回開水中5分鐘

即可這樣

答煮的雞蛋是一層一層熟的

嫩嫩的雞蛋

咬一口下去

裡面的蛋黃是一圈圈的

特別漂亮

而且營養不流失

如果想讓雞蛋老一點,就泡八分鐘。

這樣煮出來腥味也少一些

一般煮雞蛋要煮多長時間?

23樓:說生活出品

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24樓:儒雅的酒酒酒發

煮雞蛋最好是涼水下鍋,水開了再煮3分鐘即可。

這時雞蛋呈溏心狀,營養成分最利於人體吸收。

將新鮮無破損的雞蛋洗淨後,涼水下鍋,開鍋後,分別計時3、5分鐘,撈出過涼。

「3分鐘雞蛋」,蛋清熟而軟嫩,蛋黃剛要熟,略溏。

「5分鐘雞蛋」,蛋清熟而嫩,蛋黃熟而不硬。

煮雞蛋的技巧:

雞蛋是分成蛋黃、蛋清和蛋殼三層。蛋黃凝固的溫度為68℃—71℃,蛋清凝固的溫度為62℃—64℃,煮雞蛋時如果火太大,在蛋黃外面、凝固溫度低的蛋清就會迅速凝固並且變硬,從而阻礙熱量繼續向蛋黃內傳遞,影響凝固溫度較高的蛋黃凝固,使煮出來的雞蛋清熟黃不熟。

如果煮的時間過長,蛋白質過度變性,雞蛋會變得很硬,既不好吃,又影響消化吸收。

25樓:無心z人間

您好!將新鮮無破損的雞蛋洗淨後,涼水下鍋,開鍋後,分別計時3、5分鐘,撈出過涼。「3分鐘雞蛋」,蛋清熟而軟嫩,蛋黃剛要熟,略溏。「5分鐘雞蛋」,蛋清熟而嫩,蛋黃熟而不硬。

據營養學家介紹: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

「5分鐘雞蛋」不僅軟嫩、蛋香味濃,而且有益人體營養。美國醫學界曾發表研究報告,24名**每日吃兩個半熟蛋,6個星期後血脂並沒有上升,對人體有益的好膽固醇(hdl)反增加10%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喜歡把煮熟的雞蛋撈後置於冷水中冷卻,這種做法很不科學。這是因為雞蛋的蛋殼內有一層保護膜,蛋煮熟後,膜則被破壞,當煮熟的蛋放入冷水中,蛋發生猛烈收縮,蛋白與蛋殼之間就形成一真空空隙,水中的細菌,病毒很容易被負壓吸收到蛋內這層空隙中。

煮鵝蛋需要多長時間,煮雞蛋要用多長時間

一般鵝蛋用涼水入鍋煮十分鐘左右即可熟透。如果是醃製的鹹鵝蛋煮熟大概需要15分鐘左右 如果蒸鵝蛋羹和雞蛋一樣水沸後8 10分鐘即可。注意 煮鵝蛋一定要冷水入鍋,這樣煮出來的鵝蛋蛋清更加鮮嫩,另外水開後的煮蛋時間不宜超過10分鐘,因為水開時間過長蛋清就會顯老。涼拌一下簡單又美味 鵝蛋一般冷水下鍋煮10分...

螺螄粉一般煮多長時間,螺螄粉要煮多長時間

一般是滾水泡的話就泡10分鐘,冷水泡的話就泡10個小時以上。親身試驗,一把乾粉泡三遍80度以上的熱水,就能熟了,每次5分鐘以上。味道和煮得一樣 一般,螺螄粉包裝袋上面都會介紹兩種煮的方法,第一種是用水先泡粉,泡軟了再煮,耗時較長,不適合懶童鞋。第二種是直接放水裡煮軟。我推薦第二種省時間的方法。對於我...

煮雞蛋的時間要多長,水煮雞蛋要煮多長時間

一般情況下,使用冷水煮雞蛋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徹底煮熟。如果使用熱水,可能時間要稍微短一些。生雞蛋中含有一些細菌,所以建議在食用前必須徹底煮熟,殺滅細菌,以免引起腹瀉,或者是細菌的感染。如水煮糖心蛋的話煮7分鐘即可 雞蛋煮q彈,12分鐘,全熟雞蛋一般煮15分鐘較好。大概十分鐘左右。這樣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