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粉一般煮多長時間,螺螄粉要煮多長時間

2023-01-03 10:05:10 字數 4375 閱讀 5610

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一般是滾水泡的話就泡10分鐘,冷水泡的話就泡10個小時以上。親身試驗,一把乾粉泡三遍80度以上的熱水,就能熟了,每次5分鐘以上。味道和煮得一樣~ 一般,螺螄粉包裝袋上面都會介紹兩種煮的方法,第一種是用水先泡粉,泡軟了再煮,耗時較長,不適合懶童鞋。

第二種是直接放水裡煮軟。我推薦第二種省時間的方法。對於我這樣比較懶的人,每次吃的時候,都是晚上半夜肚子餓的時候希望能夠節省時間。

方法如下:先把粉放入鍋中加水煮8到10分鐘,煮到能用筷子夾斷粉然後濾幹水裝碗中備用,鍋中重新放入500毫升清水,加入湯料、酸筍包(酸筍是本地特色菜,氣味臭吃起來鮮香,吃不慣的外地人可以不放)、木耳包和酸菜包煮至沸騰,最後一定要注意準備起鍋的時候才放腐竹和花生,這樣才能確保口感酥脆。第三部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辣椒油包和醋包。

其實要想更加節省時間10分鐘搞定,就不用換第二次清水,但這樣湯水會較渾濁,看起來沒這麼好看。

2樓:櫻市子來了

螺螄粉通常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那種袋裝速食的,只需要煮兩三分鐘就行。當然也可以根據口感來增加煮的時間。

因為有的人喜歡吃硬點的。有的人喜歡吃軟一點是不一樣的。還是要根據每個人的口味。

3樓:生活百事通小

親親您好,煮法,第1步:先煮粉:粉和湯要分開煮,這一步是決定這碗粉有沒有靈魂的步驟,一起煮的話湯會變得特別黏稠,把米粉冷水下鍋煮開之後。

第3步:把粉撈出來,把小奶鍋的中的 水倒掉。

第4步:鍋中再次加入冷水,倒入已煮過的螺螄粉,加入湯包,酸筍,酸豆角,木耳,蘿蔔乾一起煮,煮開之後關火。

4樓:匿名使用者

袋裝的螺螄粉一般建議煮兩遍,第一次等水開後再將螺螄粉放進去煮8-10分鐘再撈出,煮到粉絲能用筷子夾斷撈出。撈出的螺螄粉過一遍涼水在放入沸水中煮兩分鐘左右即可,第二次煮的時候再放入所有的配料。但如果是已經提前泡發的螺螄粉只需煮上三四分鐘即可熟透。

5樓:傷心藍海

螺螄粉根據不同的生產廠家以及不同的生產日期,再加上個人口味的差異,煮的時間其實是有區別的。螺螄粉直接煮,需要至少15分鐘才能吃。如果提前一小時泡一下,可以減少煮粉時間,大概5分鐘即可熟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一般要分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泡過的螺螄粉,泡過的螺螄粉三四分鐘就煮熟透了,再加上調味品就可以直接吃了。但是沒有泡過的螺獅粉就不一定了,沒有泡過的螺獅粉,需要煮十多分鐘才可以食用,而且煮之前要先把螺獅粉泡一泡再煮,煮完之後也就可以吃了。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螺螄粉熟還是沒有熟,沒有熟的螺螄粉失禁,體內就是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這一點小夥伴們一定要牢牢記住。

7樓:素錦安年

「泡過的螺螄粉煮三四分鐘就熟透了,如果沒泡過,那要煮十多分鐘才行,而且煮之前先煮開,把水倒掉,再放水煮。螺螄粉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膠質、腦磷脂、纖維素、卵磷脂、蛋白質、胡蘿蔔素、各種維生素、鐵、鈣、磷等多種營養成分。」

8樓:匆匆那年

看每個人的口感要求,喜歡吃爛一點兒的就煮5-8分鐘,想吃硬一點的就煮3-5分鐘!

9樓:檸檬番茄汁

煮螺螄粉的時候,可以根據說明書進行煮制,也可以按照煮細粉絲的方法來煮,大約十分鐘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螺蜘粉還是比較耐煮的,所以一般開鍋後煮10分鐘左右即可,這樣螺螄粉q彈味道更好。

11樓:網友

螺螄粉一般煮十分鐘左右就行。

螺螄粉要煮多長時間

1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一般要分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是泡過的螺螄粉,泡過的螺螄粉。

三、四分鐘就煮熟透了,再加上調味品就可以直接吃了。但是沒有泡過的螺螄粉就不一定了,沒有泡過的螺螄粉,需要煮十多分鐘才可以食用,而且煮之前要先把螺螄粉泡一泡再煮,煮完之後也就可以吃了。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螺螄粉熟還是沒有熟,沒有熟的螺螄粉失禁,體內就是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

螺螄的功效與作用:螺螄是可以幫助利尿的,因為對於一些有人的身體呢會有一些排尿系統比較弱,那麼螺螄可以很好的幫助解決這個問題。而且螺螄含有的可以很好的幫助擺脫這一問題,平時的身體注意一個還不錯的位置。

而且螺螄可以很好的幫助一些清熱解毒,另一種的一些效果,這樣的話可以很好清熱解毒,這也是對於夏天和平時一些上火的人來說呢,可以有很好的功效。而且對於一些眼睛痛等一些疼痛的問題呢,可以選擇吃一些螺螄來解除,來幫助緩解這一問題。

螺螄的營養價值:螺螄含有的蛋白質非常好,高蛋白質,可以很好的補充身體的一些營養,可以很好地提高身體免疫力,補充蛋白質,使得我們的肌肉更壯,使得我們的身體更好的發展,而且它含有的維生素a也是比較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身體獲得營養,還可以很好的使得我們的身體處於一個非常健康的位置,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獲得營養,所以呢,可以選擇多吃螺螄粉,使得我們的維生素更加豐富,而且它所含有的脂肪呢,也是非常豐富的,既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獲得營養,還可以讓我們的身體和其他位置都可以保持一個平衡的狀態。

13樓:在東埠老街做美夢的海豹

我是粉要煮多長時間?一般來說爐子粉煮個七八分鐘就可以了,但是也是依據個人的口感。喜歡吃軟一點的就多煮一會兒,沒有絕對的。

螺螄粉要泡多久才能煮

14樓:愚喬啊

主料:螺螄粉一包。

輔料:雞蛋2個,白菜適量,香菜適量。

煮螺螄粉的做法:

1、螺螄粉全家福。

2、先來煮米粉。小鍋里加入半鍋水,放入米粉。

3、水煮開。蓋上鍋蓋,悶十幾分鍾。

4、悶粉的時候,來準備青菜。香菜,白菜洗乾淨。香菜切成段,白菜掰成小塊。

5、粉,悶到這樣都成白色。用筷子可以輕輕夾斷。就可以了。倒掉水。

6、鍋里加入辣椒油,滷水,白菜。

7、鍋里加入適量水。煮開。

8、煮開後,鍋裡打入兩個雞蛋,轉小火。

9、雞蛋煮熟後,倒入酸筍,腐竹,豆角包等料包。

10、煮好的螺螄粉。

15樓:食在好香

在家煮正宗廣西柳州螺螄粉,鮮香酸辣,很解饞,再也不出去吃了。

16樓:

我是一個愛吃螺螄粉的。我覺得螺螄粉要泡很長時間才能煮。泡的時間越久,它才容易越煮的爛。我覺得應該泡半個小時,這樣煮出來的螺螄粉更勁道。

17樓:胃俚疾哦

最少要泡20分鐘以上,因為泡的越久越筋斗才好吃。

螺螄粉的粉一般要煮多久?

18樓:黑旋風不黑

煮12分鐘即可。

主料:螺螄粉一包。

輔料:雞蛋2個、白菜適量、香菜適量。

1、準備材料。

2、先來煮米粉,小鍋里加入半鍋水,放入米粉。

3、水煮開,蓋上鍋蓋,悶12分鐘。

4、悶粉的時候,來準備青菜,香菜,白菜洗乾淨。香菜切成段,白菜掰成小塊。

5、粉,悶到這樣都成白色,用筷子可以輕輕夾斷,就可以了,倒掉水。

6、鍋里加入辣椒油,滷水,白菜。

7、鍋里加入適量水,煮開。

8、煮開後,鍋裡打入兩個雞蛋,轉小火。

9、雞蛋煮熟後,倒入酸筍,腐竹,豆角包等料包。

10、成品。

螺螄粉煮多久

袋裝螺螄粉應該怎麼煮才節省時間?

19樓:網友

袋裝的螺螄粉,你只要先把螺螄粉先在水裡面過一次,第二次再重新煮的話,把它的調料一起煮倒進去就可以了。

20樓:佼易文

我沒有吃過螺螄粉,我想是用水泡一下,煮起來比較節省時間。

21樓:社南馳穎

我都不泡直接煮,之後再煮料包,個人感覺螺螄粉不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1、米粉可以提前一小時泡,縮短煮米粉時間。

2、米粉沒有泡直接下鍋至少要煮十分鐘以上,待煮透過米心3、吃不了辣的不要放辣椒油。

4、配料類最好不要放下去一煮,也煮也辣,當然吃得了辣的,就隨便。

23樓:劍禕璐

袋裝螺螄粉保質期一般都可以到一年左右,粉和脫水醬包能儲存很久,但裡面的不脫水醬料相對短一些,話說他們包裝袋上面應該都有保質期的,比方說柳食尚的醬包都能儲存一年,推薦你試試。

螺螄粉一般怎麼煮,螺螄粉要泡多久才能煮

螺螄粉的做法 食材 螺螄湯料 腐竹 米粉 空心菜 酸豆角 香菇 酸筍。1 準備做螺螄粉所需要的食材。清洗乾淨。2 在鍋內把腐竹炸好,然後切成一塊一塊的。3 把辣椒在油鍋內炸,製作成辣椒油,然後把辣椒油倒入鍋內。4 鍋內不放油,炒酸筍,之後在鍋內加入辣椒油,黃花菜,腐竹以及適量的鹽,爆炒15秒即可。5...

煮螺螄粉要冷水下粉還是熱水,螺螄粉要泡多久才能煮

煮螺螄粉建議冷水下鍋,冷水下鍋煮的時間會長一些,煮出來的螺螄粉也會更爛一些,食用口感更好。螺螄粉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小吃,尤其是在廣西更常見,廣西柳州是螺螄粉的產生地。一般來說,螺螄粉有著多種風味,比如說辣 爽 鮮 酸和燙等,深受人們的喜愛。一般來說,我們買到的螺螄粉多是成袋的,這種螺螄粉不用浸泡,可...

凍混沌要煮多長時間,速凍餛飩要煮多長時間?

凍混沌要煮8分鐘左右。煮凍混沌的方法 主料 冷凍大餡餛飩20個 醬油 鹽 雞精 1 把冷凍的餛飩從冰箱裡取出來,不要讓其完全消凍了,否則就會粘在一起。2 用湯鍋盛適量的水,水位要保證餛飩在煮後能漂起來而不與鍋底相接,否則加熱的鍋底會使餛飩皮粘掉露餡。3 水出現冒小泡將餛飩倒入鍋中,餛飩入鍋後要用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