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雞蛋要多長時間

2023-01-07 17:45:09 字數 864 閱讀 378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雞蛋一般煮5-10分鐘。煮雞蛋前要洗乾淨,否則會髒的。放入水中煮至水開,再煮5分鐘,蛋清大部分熟了,但蛋黃還沒熟;煮7分鐘,蛋清已經成熟,蛋黃已經部分成熟。

這個時候就是我們常說的糖滲蛋;將蛋白和蛋黃煮10分鐘。將煮熟的雞蛋浸泡在冷水中,然後取出。這個時候,味道剛剛好。

如果煮太久,雞蛋的營養成分會被破壞,味道也會變老。

2樓:生活小學問

8-10分鐘。

雞蛋下鍋之前需要把雞蛋洗乾淨會更好,煮熟的雞蛋不必馬上取出來,1-2分鐘後再取出,或放在涼開水、冷水中降溫半分鐘,這樣容易剝皮。水煮雞蛋可以搭配牛奶、酸奶和咖啡等飲品一起食用,當然雞蛋也可以用炒和蒸的烹飪方式去製作。

水煮雞蛋注意事項

白水煮雞蛋在煮之前,一定要提前加鹽和白醋浸泡,加鹽的目的是為了,讓雞蛋煮出來,蛋清的顏色更加潔白。加白醋的目的是為了,讓蛋殼吸收進白醋,這樣會讓蛋殼變得更加堅固,這樣在煮至的過程中,更不容易破皮煮爛。

煮雞蛋的動作一定要做對,咱們很多朋友經常水開後,因為害怕燙手,就把雞蛋直接向鍋內一扔,其實這個動作,很容易讓雞蛋破皮,導致在煮的時候,會把雞蛋煮爛,正確的做法是,把雞蛋冷水下鍋,輕輕地放在鍋底,然後再開中小慢煮,這才是正確的操作步驟,大家一定要牢記。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水煮雞蛋。

煮雞蛋的時間要多長,水煮雞蛋要煮多長時間

一般情況下,使用冷水煮雞蛋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徹底煮熟。如果使用熱水,可能時間要稍微短一些。生雞蛋中含有一些細菌,所以建議在食用前必須徹底煮熟,殺滅細菌,以免引起腹瀉,或者是細菌的感染。如水煮糖心蛋的話煮7分鐘即可 雞蛋煮q彈,12分鐘,全熟雞蛋一般煮15分鐘較好。大概十分鐘左右。這樣煮出...

煮鵝蛋需要多長時間,煮雞蛋要用多長時間

一般鵝蛋用涼水入鍋煮十分鐘左右即可熟透。如果是醃製的鹹鵝蛋煮熟大概需要15分鐘左右 如果蒸鵝蛋羹和雞蛋一樣水沸後8 10分鐘即可。注意 煮鵝蛋一定要冷水入鍋,這樣煮出來的鵝蛋蛋清更加鮮嫩,另外水開後的煮蛋時間不宜超過10分鐘,因為水開時間過長蛋清就會顯老。涼拌一下簡單又美味 鵝蛋一般冷水下鍋煮10分...

電飯鍋煮雞蛋,用電飯鍋煮雞蛋要多長時間?

煮雞蛋八分鐘最營養煮雞蛋時間短了,蛋黃沒有凝固,恐怕吃了不衛生 時間長了,煮 老 了,口感又不太好。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營養師李長平自己的經驗是,雞蛋煮8分鐘剛剛好。雞蛋吃法是多種多樣的,有煮 蒸 炸 炒等。就雞蛋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 蒸蛋為100 嫩炸為98 炒蛋為97 荷包蛋為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