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水餃煮多久,速凍水餃煮多長時間

2023-01-02 16:00:10 字數 6107 閱讀 7624

1樓:情感權墨傾宬

水餃一般煮十多分鐘。

一般往鍋中放三次水就可以了 1、鍋內加水,水開後,下餃子, 2、水再開,加小半碗水, 3、水再開,加小半碗水, 4、水再開,加小半碗水, 水餃飄起來,就行了 如果是素的,二遍就類似。

水餃熟分以下內容,凍餃就需要多煮一下,煮六分鐘至十五分鐘,餃皮有厚薄,火尺寸、水餃餡不一樣〔肉厚就久一點,菜多就少…〕,也有便是看著你胃怎麼樣,不太好就煮久點…

三鮮餃子怎麼做好吃。

素三鮮餃子。

食物:莧菜、黑木耳、生雞蛋、市面上餃皮;

流程:1、木耳提早泡開,清洗,再煮兩三分鐘,洗澡,控幹水分,剁碎,用小量鹽提早醃漬進味預留;

2、生雞蛋,加小量水、鹽,打撒,坐鍋滾油,倒進雞蛋液,至雞蛋液剛一凝結就可以熄火,用炒勺將生雞蛋鏟碎,盛出預留;

3、莧菜清洗,控幹水分,切碎;坐鍋滾油,倒進莧菜碎,加小量鹽,火災迅速煸炒至莧菜七八完善,就可以熄火,倒進大盆裡,與生雞蛋碎、黑木耳碎混和,淋一點香油、生抽醬油,攪拌均勻;

4、餃皮攤在手裡,放適當素三鮮餡,餃皮裡襯邊沿沾一點生粉水,餃皮黏合,搞好的水餃攤在鋪了小麥麵粉的控制面板上;

5、厚底不沾鍋或電餅鐺抹一層薄薄油,將水餃放進,雙面煎至微焦淡黃,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素餃子蒸多久才熟。

素餡餃子一般在開鍋之後蒸10-15分鐘就能熟了。如果餃子皮比較厚,就蒸15分鐘;餃子皮薄,蒸10分鐘就夠了。

注意不要蒸太久了,因為餃子裡面的蔬菜蒸久了就不鮮了,營養也會下降,而且蒸的過久也容易把餃子皮蒸破,裡面的餡漏出來就不好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煮1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就是煮的時候水開兩次就行了,如果時間長了很容易破的。

4樓:天使小姝穎

餃子要煮5到10分鐘才能熟,一般看到餃子飄起來就熟了。速凍餃子需要煮久點。

煮餃子的具體步驟:

1、在鍋中加適量水,蓋上蓋子,將水煮沸。

2、將餃子倒入水中,不要過多,容易粘連,還要不斷攪動熱水,讓餃子移動起來不要粘在鍋底。

3、等上5到8分鐘,看到餃子飄起來,說明餃子熟了,可以吃了。

5樓:世雅詩

我認為既然是說睡覺煮3到5分鐘就可以了。

速凍水餃煮多長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要煮十五分鐘。

速凍水餃是將包好的餃子經過速凍以達到冷藏,可專以隨時食用的一種食物屬。速凍食品要求其從原料到產品,要保持食品鮮度,因此在水餃生產加工過程中要保持工作環境溫度的穩定,通常在10℃左右較為適宜。

速凍餃子的小訣竅:

1、煮餃子的水要多,要加適量鹽,增加餃子皮的耐煮力。

2、煮沸水才放餃子下鍋,要不時充分攪拌,防止餃子粘鍋 3

3、別讓水沸騰得太厲害,否則餃子容易破掉,可在水開後,添入少許涼水,待水開後再加涼水,如此反覆三次便可。

4、煮速凍餃子要觀察餃子的形態,餃子下鍋後會慢慢變軟,如果餃子漂浮在水面上,餃子皮凹凸不平,則表示餃子已熟。

5、速凍餃子凍的時間太長,餃子皮的水分會蒸發掉,餃子不容易煮熟,還會有點夾生,不宜用大火猛煮,要用中小火慢慢煮透餃子。

7樓:枝旺敖晗玥

你不來要等水沸騰了才放,在沒自滾的時候但是水快開的時候放。凍餃子不要從冰箱裡一拿出來就煮這樣很容易粘的,最好還是要放一下沒那麼冰了再煮,尤其是自己家裡包好凍的。等它可以完全分離的時候就可以了一個一個的放,不要把粘在一起的丟進去煮,可是也不要等到外面都有水可再煮啊,呵呵!

其實放不放鹽我個人的經驗是對於凍餃子沒什麼區別,還有就是凍餃子放進鍋裡以後就轉大火讓水大開,不要用東西去攪它這樣很容易破的。水滾了自然就開了,水不要放的太少,少了也容易粘的。也不用加很多次涼水,加一次就可以了讓它在開水裡中火煮就可以了。

凍餃子最不容易熟的皮子折的地方,那裡熟了基本上就都熟了。

8樓:桂博徐若翠

要煮熟才能吃。煮熟需要的時間視。

火候大小。一般煮沸後、點三次。

涼水再煮一會就熟。

9樓:水在天雲在瓶

浮起來就可以……真有你的。

速凍水餃,煮之前無需解凍,也千萬不專能解凍,除非你想。

屬弄一鍋破皮的。水沸下鍋,蓋蓋煮,猛火煮開,下鍋10秒、30秒和60秒攪三次,猛火煮開之後轉中小火,就是蓋著鍋蓋也溢不出來水還一直保持著沸騰為準,不用點冷水。速凍水餃計時是在完全浮起以後,通常市面上的速凍水餃大都在20g上下,也有略小的18g,也有更小的12g,對已一般大小的水餃浮起之後煮3.

5-4分鐘,看著明顯小的煮2-3分鐘,如果水餃是純素的可以縮短半分鐘,之後關火撈起即可,不需要開蓋煮。

10樓:寥寥無幾

宋仲肥講肉的得十分鐘左右塑造的八分鐘左右。注意西北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不硬邦邦的,浮起來就可以了,什麼口味的餃子,而且煮的時候溫度不一樣時間不好說的。

12樓:最棒小柒

沒吃過速凍餃子麼,什麼都要自己親自嘗試,自己認為它可以吃了,才就是熟了,相信自己!

13樓:甲亢張曉華醫師

浮起來了再加點冷水煮一開就好了。

14樓:方冬員陽州

煮速凍水餃時,水餃下鍋後要用文火煮,不然水餃容易破,當水餃漂浮後再加大火,根據水餃陷的不同,用時也不同,一般用12--15分鐘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判斷方法除了開三次以及全部浮起來以外,最重要的一個外觀特點是熟透的餃子是鼓起來的,也就是說內部的湯汁或者餡膨脹,將餃子皮給鼓起來了。

素餡餃子要蒸多少分鐘?

16樓:遠巨集

如果蒸的是素餃子,一般蒸的時間較短,10分鐘左右就能蒸熟,因為蔬菜熟得快,而若是肉餡餃子,則需要差不多兩倍時長。

冷凍餃子比常溫餃子蒸的時間要長,因為冷凍餃子放下鍋後,一開始鍋中的熱度是在解凍,而常溫餃子一下鍋,餃子就開始慢慢變熟,少了解凍這一過程,自然蒸的時間就短一些,通常凍餃子蒸的話要20分鐘,而常溫餃子15分鐘差不多就熟了。

17樓:哀傷的水瓶座

一般素餡餃子蒸15分鐘就行了。

主料:餃子15個。

方法/步驟。

1、準備餃子、食用油當然還有蒸籠,當然沒有蒸籠的朋友也可以用點飯煲,現在的電飯煲基本上都有蒸籠功能,如果沒有那麼只能說朋友你奧特了。

2、用食用油均勻的塗抹的篦子上,當然各地叫法不一,就是那個有許多圓孔的鐵或(樹脂)的盤子上。

3、然後均勻的把餃子擺在上面,每個餃子之間要留開一點距離,不然餃子會粘在一起就成了鍋貼了。

4、上火蒸15分鐘餃子就可以出鍋了。

18樓:溫柔的張秀霞

素餡餃子上鍋,水開後十五分鐘肯定熟了。

韭菜素餃子的做法。

一、用料。主料:韭菜半斤、花生油2匙、雞蛋三個、木耳一把輔料:鹽、一匙半。

二、做法。1、韭菜洗淨切碎,木耳泡發剁碎,雞蛋炒熟,加油,鹽調勻2、面搓條狀切劑子,把劑子摁扁,擀成餃子皮3、把調好的餡放到擀好的餃子皮裡,包成餃子4、把餃子逐個包完。

5、鍋里加水,水開後把餃子下到鍋裡,把餃子攪一下至餃子漂起來,開鍋後再加一次涼水就餃子熟了。

19樓:佑兒

15分鐘。

一般蒸餃子需要多長時間是要看你是肉餡的還是素餡的,素餡的餃子時間用得少,只需要15分鐘,如果是肉餡的餃子就需要蒸久一點,免得裡面的餡不熟,需要20分鐘。

餃子的健康吃法:

1、少放肥肉多放蔬菜:按照膳食酸鹼平衡的原則,"酸性"的肉蛋類和精白麵粉,應當與"鹼性"的蔬菜原料相平衡,最好一份肉類搭配三份未擠汁的蔬菜原料,而且餡料所用肉類為九分瘦肉,不要再新增動物油和植物油,提高蔬菜用量,才能降低飽和脂肪和熱量的攝入,達到真正的營養平衡。

2、菌類、藻類做餡較好:肉類餡料儘量多搭配富含膳食纖維和礦物質的蔬菜,同時再加一些富含可溶性纖維的食物,如香菇、木耳、銀耳及各種蘑菇、海帶、裙帶菜等藻類。它們可改善口感,幫助減少膽固醇和脂肪的吸收量,控制食用肉餡後血脂的上升。

竹筍、乾菜等也有吸附脂肪的作用。各種豆製品和魚類也可以入餡,代替一部分肉類,有利於降低脂肪含量。吃餃子時還可搭配各種清爽的涼拌蔬菜。

3、素餡餃子健康營養:相比之下,蛋類和蔬菜為主要原料的素餡較為健康,其中油脂來自於植物油,蔬菜的比例也比較大。由於蛋類含磷較多,這類餡料應當配合富含鈣、鉀和鎂的綠葉蔬菜,以及蝦皮、海藻等原料,以促進酸鹼平衡。

而粉絲之類純澱粉材料營養價值低,不應作為餡料的主要原料。

4、烹調方法:一般蔬菜較多、肉類很少的餃子水分含量高,容易"散",煮食則營養素損失大,口感也差些,可以考慮水煎、蒸等方法,而肉類較多的帶餡食品適合用來煮食。儘量少用油煎、炸等烹調方法,避免額外增加脂肪攝入。

20樓:張賢達

一般要蒸15分鐘左右。

素餡蒸餃做法和步驟:

主料:蘿蔔、 粉條適量 輔料:蝦皮適量配料:鹽、醬油、雞精、胡椒粉、食用油、蔥、姜和好面,放在面盆裡醒著,這時候就可以準備其它食材了。

將蘿蔔洗淨用擦板擦成蘿蔔絲,再過水焯一下撈出,放在菜板上剁碎。

將粉條過水焯熟,撈出剁碎。

再將蔥,姜,剁成碎沫,放到剁好的蘿蔔絲和粉條碎裡。裡面同時放入蝦皮兒,鹽,雞精,醬油,胡椒粉,按同一個方向攪動,拌成餡料。

將醒好的麵糰放到面板上,切成比餃子皮大一些的劑子,擀的時候要擀得厚一些,這樣蒸出來的餃子才好吃。擀薄的話蒸出來的面相發黑。

把蒸鍋放好水,等水開了,再放入包好的餃子,等再開了之後,十五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是看皮厚度 皮薄就快皮厚就慢 裡邊的餡其實很容易熟的。

22樓:宋

蒸鍋冒起後10分鐘就行,再長時間茴香就黃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大火15分鐘就夠了。

24樓:來自御河園主動的葵花子

大火,水開上籠蒸,上汽後4分鐘足已!

素水餃煮多長時間

25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這種食物的做法是比較多的,主要是餃子餡的種類很多,而對於喜歡吃素的朋友,可以選擇素餡的餃子,比如韭菜餡。白菜餡等,但是要注意一點煮餃子的時候不能出現破皮的情況,這主要是因為我們要注意水煮開之後,先撒鹽在加入餃子,並且要注意餃子皮的包法才可以避免破皮的情況。

煮餃子不破皮的方法。

加鹽。水煮開後,撒點鹽拌勻,再放餃子開煮,能提高水的沸點,減緩澱粉糊化的速度,讓餃子更耐煮,不容易破皮。

加食用油。煮餃子的時候容易粘連,一不小心皮就破了。不妨在水燒開後放一點食用油,再放餃子。這樣做有潤滑的作用,餃子就不會粘在一起啦。

加蔥葉。水煮沸後加點蔥葉,再放餃子,原理和加食用油一樣。蔥葉煮水後會釋放一種油脂,包裹在餃子的外皮上,能防止餃子互相粘連。

加雞蛋。和麵時打1-2個雞蛋進去,能讓麵粉裡的蛋白質增加。用沸水煮的時候蛋白質急劇收縮,餃子皮不會發軟變綿、互相粘連,吃起來也更有嚼勁。

餃子一般煮幾分鐘。

一般往鍋里加三次水就行了1、鍋內放水,水開後,下餃子,2、水再開,加半碗水,3、水再開,加半碗水,4、水再開,加半碗水,餃子浮上來,可以瞭如果是素的,兩遍就差不多。

餃子熟分以下幾點,凍餃就要多煮一下,煮六分鐘至十五分鐘,餃子皮有薄厚,火大小、餃子餡不一樣〔肉多就久一點,菜多就少…〕,還有就是看你胃好不好,不好就煮久點…

三鮮餃子怎麼做好吃。

素三鮮餃子。

食材:韭菜、木耳、雞蛋、市售餃子皮;

步驟:1、黑木耳提前泡發,洗淨,再煮兩三分鐘,沖涼,瀝乾水份,切碎,用少量鹽提前醃製入味備用;

2、雞蛋,加少量水、鹽,打散,坐鍋熱油,倒入雞蛋液,至蛋液剛一凝固即可關火,用鍋鏟將雞蛋鏟碎,盛出備用;

3、韭菜洗淨,瀝乾水份,剁碎;坐鍋熱油,倒入韭菜碎,加少量鹽,大火快速翻炒至韭菜七八成熟,即可關火,倒入大盆中,與雞蛋碎、木耳碎混合,淋一點芝麻油、生抽,攪拌均勻;

4、餃子皮攤在手上,放適量素三鮮餡,餃子皮內裡邊緣沾一點生粉水,餃子皮粘合,做好的餃子攤在鋪了麵粉的面板上;

5、平底不粘鍋或電餅鐺抹一層薄薄的油,將餃子放入,兩面煎至微焦微黃,即可。

小貼士:1、木耳不易進鹽味,提前用少量鹽醃製入味為好;

2、韭菜提前炒至七八成熟,析出汁水;

速凍餃子怎麼煮,速凍水餃怎麼煮

速凍餃子這麼煮,冷水浸泡 40度水煮,把凍餃子拿出來先放在一碗冷的清水裡短暫的泡1 2分鐘不要泡太久,同時鍋中加水燒著,不要燒開,40度左右的時候就可以將剛才泡的餃子下水煮,煮至水開,餃子全部浮起來,就熟了,可以食用。這樣做的原理,速凍餃子因為速凍過程中餃子皮水分大量流失,這樣直接接觸開水,冷熱相撞...

冰凍湯圓煮多長時間能吃,速凍湯圓需要煮多久才熟

一 冷凍的元宵煮多久能熟。10 15分鐘左右。冷凍的元宵要比手工元宵或者是新鮮的剛做出來的元宵煮的時間久一點,所以在15分鐘左右才能把它煮好。因為冷凍的元宵放在冰箱裡的時間比較久,質地非常的硬,直接用冷水煮的話,其實最開始只是把寒氣去掉,所以要等它變軟之後再將它煮熟,這個時間會比較長一點。當然如果想...

凍混沌要煮多長時間,速凍餛飩要煮多長時間?

凍混沌要煮8分鐘左右。煮凍混沌的方法 主料 冷凍大餡餛飩20個 醬油 鹽 雞精 1 把冷凍的餛飩從冰箱裡取出來,不要讓其完全消凍了,否則就會粘在一起。2 用湯鍋盛適量的水,水位要保證餛飩在煮後能漂起來而不與鍋底相接,否則加熱的鍋底會使餛飩皮粘掉露餡。3 水出現冒小泡將餛飩倒入鍋中,餛飩入鍋後要用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