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鵝蛋需要多長時間,煮雞蛋要用多長時間

2021-05-26 18:20:56 字數 5546 閱讀 4500

1樓:清溪看世界

一般鵝蛋用涼水入鍋煮十分鐘左右即可熟透。

如果是醃製的鹹鵝蛋煮熟大概需要15分鐘左右;如果蒸鵝蛋羹和雞蛋一樣水沸後8-10分鐘即可。

注意:煮鵝蛋一定要冷水入鍋,這樣煮出來的鵝蛋蛋清更加鮮嫩,另外水開後的煮蛋時間不宜超過10分鐘,因為水開時間過長蛋清就會顯老。

2樓:美味新吃法

涼拌一下簡單又美味~

3樓:聆聽心情

鵝蛋一般冷水下鍋煮10分鐘左右就熟了,如果不知道生熟,就這樣試下:用家裡的筷子夾一下蛋,如果能夾起來不滑落了,這個時候蛋就熟了。煮鵝蛋時間不宜超過10分鐘,因為煮的時間過長就會使得蛋清變老,吃起來口感會比較差,所以煮鵝蛋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煮的時間。

鵝蛋成橢圓形,個體很大,味道有些油,新鮮的鵝蛋必須烹飪後食用。鵝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等。

4樓:夏末秋至

水開煮後12-15分鐘,如果蒸鵝蛋羹和雞蛋一樣,水沸後8-10分鐘。

把鵝蛋洗乾淨,放在涼水入鍋裡煮 煮時間大約在十分鐘左右。鵝蛋個大,要充分的煮熟以後才能吃的,大概十分鐘以後用家裡的筷子夾一下蛋,如果能夾起來不滑落了,這個時候蛋就熟了。

擴充套件資料:

吃鵝蛋的好處

1、鵝蛋是老年人、兒童、缺乏症者、貧血者的理想營養食品。當然,鵝蛋一天不能吃超過三個,否則容易損害內臟器官。

2、孕婦多吃鵝蛋,不僅有利於胎兒保護,也有利於胎兒腦發育。富含蛋白質和卵磷脂,能促進嬰兒生長髮育。

3、鵝蛋溫甜,可以補氣,所以在寒氣節氣時可以多吃,以補充身體,為人體抵禦寒冷氣候。

4、鵝蛋在營養方面與雞蛋基本相同,但在維生素e、鐵、鋅、鎂和硒方面高於雞蛋,特別是鐵和硒的含量是雞蛋的兩倍。硒被稱為「長壽元素」,可以提高人體抵抗力,延緩衰老。

5樓:矽谷創業快訊

一般水煮開後12-15分鐘,如果蒸鵝蛋羹和雞蛋一樣,水沸後8-10分鐘。

把鵝蛋洗乾淨,放在涼水入鍋裡煮 煮時間大約在十分鐘左右。鵝蛋個大,要充分的煮熟以後才能吃的,大概十分鐘以後用家裡的筷子夾一下蛋,如果能夾起來不滑落了,這個時候蛋就熟了。

6樓:興樹枝步羅

煮鵝蛋時間大約在十分鐘左右。

如果不知道生熟,就這樣試下:用家裡的筷子夾一下蛋,如果能夾起來不滑落了,這個時候蛋就熟了。

吃鵝蛋的好處:

1、滋補防寒

鵝蛋性溫,中醫認為能大補五臟,適於慢性腎炎、肝炎、久病體虛的患者食用。寒冷的時候吃鵝蛋能補養身體,防禦寒冷氣候對人體的侵襲。

2、促進胎兒大腦發育

鵝蛋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其對促進大腦及神經組織的發育起著重大的作用,特別是對小孩子。所以孕婦吃鵝蛋可以促進胎兒的大腦發育,增強記憶力。

3、去胎毒

專家指出在妊娠後期特別是臨產前兩個月,孕婦吃鵝蛋不但可以去胎毒,而且寶寶對黃疸、溼疹、眼屎等的概率都會減少。一般適合在懷孕5-6個月吃最好,每天不能超過3只鵝蛋。

擴充套件資料:

孕後期吃鵝蛋的好處:

好處之一鵝蛋可以去胎毒。孕媽媽在懷孕期間,飲食非常之營養。每天大魚大肉。

導致身體的熱氣比較重。鵝蛋有一定的清熱解毒的功效。能幫助孕婦去除體內的熱氣。

孕婦體內的熱氣不會傳遞給胎兒,起到了去胎毒的功效。懷孕後期堅持每個星期吃三到四次的鵝蛋,出生後的嬰兒患**病的機率就會大大的降低。

好處之二吃鵝蛋會使出生後的寶寶更聰明。鵝蛋中豐富的卵磷脂對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有很大的幫助。懷孕初期是胎兒神經系統發育的關鍵時期。孕媽媽可以在懷孕初期適當的吃一些鵝蛋。

好處之三鵝蛋能起到禦寒的作用。懷孕後的女性朋友體質有差異。有些女性朋友懷孕後就非常怕熱。所有的女性朋友孕後就非常怕冷。

鵝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起到補充中益氣的作用。所以怕冷的孕婦可以適量的吃一些鵝蛋。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孕婦可以適量的多吃一些鵝蛋來抵禦寒冷。

參考資料:

人民網_鵝蛋什麼時候開始吃最好

7樓:李丹辰

煮鵝蛋的時間

如果要煮成全熟,需要15分鐘左右。

如果不知道鵝蛋到底熟不熟,可以用一下這個方法:用家裡的筷子夾一下蛋,如果能夾起來不滑落了,這個時候蛋就熟了。

鵝蛋的營養價值

1. 鵝蛋中的礦物質主要含於蛋黃內,鐵、磷和鈣含量較多,也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2. 鵝蛋中含有多種蛋白質,最多和最主要的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黃中的卵黃磷蛋白,蛋白質中富有人體所必須的各種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質,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3. 鵝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等;

4. 鵝蛋中的維生素也很豐富,蛋黃中有豐富的維生素a、d、e、核黃素和硫胺素,蛋白中的維生素以核黃素和尼克酸居多,這些維生素也是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

5. 鵝蛋中的脂肪絕大部分集中在蛋黃內,含有較多的磷脂,其中約一半是卵磷脂,這些成分對人的腦及神經組織的發育有重大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燃氣灶煮鵝蛋,鵝蛋冷水下鍋,中火加熱水開計時兩分鐘,放小火,小火10分鐘關火,關火後5~10分鐘,開鍋撈出過涼水,這樣煮出來的鵝蛋不容易老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煮鵝蛋十五分鐘就可以了,水開了以後

10樓:哥以德服人

涼水下鍋 開鍋後 小火 大約10分鐘即可

11樓:我

15分鐘,10分鐘比較嫩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八分鐘,你這個要十五分鐘.

煮雞蛋要用多長時間

13樓:摩氧祛斑品牌

具體計時

bai時間是從雞蛋du

放入冷水中 ,開中zhi

火煮,等到水煮開後計時。dao

如圖下圖:流黃專蛋(蛋白凝固,屬

蛋黃還是液體的狀態):水開後2分30秒。

如圖下圖:溏心雞蛋:水開後約3分30秒至4分鐘(視雞蛋尺寸而定)。

如圖下圖:完全熟雞蛋(完全凝固,但不是很硬的那種):5分鐘-6分鐘左右。

時間到後,取出雞蛋在冷水中冷卻即可。

注:因國內的雞蛋大部分都不是無菌蛋,所以建議大家儘量還是選擇完全熟的雞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看對bai於「熟」的定義了du,一zhi般字面上來說,煮dao熟了就是食版物完全斷生,吃了不權

會發生任何不良反應,但事實上,雞蛋即使是生的也是可以吃的,所以對於雞蛋煮熟的定義只能根據個人的喜歡來界定。

1、完全煮熟的雞蛋

這種雞蛋就是指雞蛋蛋清和蛋白都完全凝固,呈現「實心」的狀態,這種是需要煮最長的時間,蛋白凝固溫度好像是62度,蛋黃凝固溫度是68度,所以等到雞蛋完全凝固大概需要13-15分鐘。

2、半溏心雞蛋

也就是蛋清凝固了,但是蛋黃還是微微凝固的,這種大概7-10分鐘左右。

3、溏心雞蛋

這種比上面的半溏心雞蛋更嫩一些,蛋清剛剛凝固,蛋黃幾乎還未凝固,這樣的雞蛋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

基本上個人覺得雞蛋最少要煮5分鐘,因為時間在短就太生了,生雞蛋雖然可以吃,但是吃生雞蛋容易感染細菌。

不同的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

15樓:愛開箱

操作十分簡單的蒸蛋器很適合嫌麻煩的你哦~

16樓:幸運的楓陽

煮雞蛋一般需要5分鐘的時間才能煮熟,冷水時候就可以把雞蛋放入,水燒開了就不適合放入雞蛋。

17樓:原創**夢工廠

煮雞蛋水開後放入,

一般十分鐘就可以了。

18樓:樵夫劉海哥哥

白色水煮雞蛋!水開後㐼溫保溫三分鐘!

19樓:郜蕾龐珍

煮雞蛋時冷水入鍋,熱水入鍋蛋殼容易裂開,慢火升溫,水開後煮三分鐘,然後關火泡五分鐘左專右即可.這樣煮出的雞蛋屬

溏心,不軟不硬,口感很好.如果煮的時間太長則煮過頭了,蛋白蛋黃都很硬,難吃又不易消化.蒸蛋時蛋液裡要放些熱水,然後攪拌均勻,這樣蒸出的蛋軟嫩,水開後蒸8-10分鐘關火,先不要掀鍋蓋,燜上五分鐘左右即可.

你可以試著做做,幾次後就有經驗了.

20樓:小仙女璃歌

全熟13分鐘,半熟5分鐘,他們說的那些好複雜-.-

21樓:檸蔭

據營養學家介紹: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是回微熟雞蛋,最答

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

「5分鐘雞蛋」不僅軟嫩、蛋香味濃,而且有益人體營養。美國醫學界曾發表研究報告,24名**每日吃兩個半熟蛋,6個星期後血脂並沒有上升,對人體有益的好膽固醇(hdl)反增加10%。

22樓:麟凡歲月

白水煮蛋不適合煮的太久,一般來講10分鐘到15分鐘左右,就能把雞蛋煮熟,也可以到10分鐘左右就停止煮蛋。

23樓:阿爾星月

12分鐘左右比較好,上學的時候經常煮雞蛋,已經很有經驗了,當你把水倒入鍋裡的時候就可以把雞蛋也放進去了,等水沸騰一兩分鐘後就差不多了。

24樓:e時光再燃

十分鐘最合適,而且會讓雞蛋的口感更加的鮮嫩,營養也不會流失,並且老少皆宜。

2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大家在用白水煮蛋的時候,最好開水下鍋煮6分鐘左右即可這時候煮出來的雞蛋非常的嫩,也能更好的保留營養。

26樓:煙奕法滌

水開後將蛋放入五分鐘

27樓:煙奕法滌

材料主料:雞蛋2-3個,米醋100-200克。

做法1)

在鍋內加入醋

2)用文火先燒8分鐘

3)把雞蛋打入鍋中,待雞蛋煮熟後即可與醋一併食用。

28樓:墨易展寒煙

最好煮5分鐘,再關鍋蓋悶

29樓:悟堅靖天藍

3是最好是時間,5分鐘以後的雞蛋營養價值就會降低.

30樓:性爰夷清懿

我煮雞蛋只擱作料啥的,鹽、雞精、白糖、料酒、生薑,大蒜,茴香,當歸,時間越長雞蛋越香越好吃。總之因人而異吧!

31樓:蔣滌菅賢淑

3分鐘就已經熟了,2分半蛋黃沒熟,但好吃

32樓:圭珧郎香馨

鍋中接冷水,水面bai需沒過雞蛋du

大火燒開zhi後就關火

這時不要掀鍋蓋

讓雞蛋dao

泡在回開水中5分鐘

即可這樣

答煮的雞蛋是一層一層熟的

嫩嫩的雞蛋

咬一口下去

裡面的蛋黃是一圈圈的

特別漂亮

而且營養不流失

如果想讓雞蛋老一點,就泡八分鐘。

這樣煮出來腥味也少一些

煮鵝蛋需要多少時間,煮鵝蛋需要多長時間

在鍋裡放點冷水,再將鵝蛋放近冷水裡,放點鹽和加點花生油煮到20 30分鐘就可以吃了哦 希望可以幫到你 煮鵝蛋的時間大概1 0多分鐘 如果要煮成全熟,需要15分鐘左右。如果不知道鵝蛋到底熟不熟,可以用一下這個方法 用家裡的筷子夾一下蛋,如果能夾起來不滑落了,這個時候蛋就熟了。鵝蛋的營養價值 1.鵝蛋中...

煮雞蛋一般煮多長時間最有營養,煮雞蛋要用多長時間

水煮攔扒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運衡鬥不好吃,教你旁磨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煮雞蛋是常用的吃法之一,但若煮不得法,往拿腔裂往會使蛋清熟而蛋黃不熟 或煮內過頭了,把雞容蛋煮得開了花,蛋白蛋黃都很硬,這樣都不利於消化吸收。正確的煮蛋法 雞蛋於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2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

煮雞蛋的時間要多長,水煮雞蛋要煮多長時間

一般情況下,使用冷水煮雞蛋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徹底煮熟。如果使用熱水,可能時間要稍微短一些。生雞蛋中含有一些細菌,所以建議在食用前必須徹底煮熟,殺滅細菌,以免引起腹瀉,或者是細菌的感染。如水煮糖心蛋的話煮7分鐘即可 雞蛋煮q彈,12分鐘,全熟雞蛋一般煮15分鐘較好。大概十分鐘左右。這樣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