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秋天的作文,採用意象手法,寫一篇秋天的作文300字,採用意象手法

2021-04-10 21:28:26 字數 3400 閱讀 5278

1樓:老寒凝狄羽

搜一下:秋天的作文300字(用擬人手法寫成熟的麥子)

2樓:挖土豆大本營

秋天,是位化妝師,把世界裝扮得格外迷人;秋天,是位魔術師,把田野染成了一片金黃;秋天,是位溫柔的女子,迎面而來的秋風是如此的輕,如此的柔。秋天,嬌嫩的花兒都已凋謝,那誰才是秋天裡的主角呢?那就是樹葉。

漫步在兩旁皆是樹木的小路上,滿眼都是落葉。我隨手撿起一片樹葉,仔細地觀察著。原來是楓葉。

瞧,她多美呀!那向周圍伸展的葉片,多像我張開五指的手掌啊,邊緣略呈鋸齒狀。上面的葉脈清晰可見,很有條理地串聯在一起。

她的顏色更是美倫美奐,就好比那正在熊熊燃燒的烈火,那麼的鮮豔奪目。悲哀的人看了,也會被感召,重新振作起來。我知道,楓葉不僅有耀眼的紅色,還有黃色,綠色等一系列迷人的顏色。

看著看著,我不禁有了一個問題:為什麼在清一色的黃色落葉中,只有楓葉是紅色的?難道是因為秋陽的薰染?

還是因為離開了樹媽媽?我邊遐思,邊把她輕輕地放在手心裡,繼續思索著……

不單是楓葉可愛,還有許多樹葉也非常有趣。瞧,我現在就找到了一個好東西,那就是冬青樹葉。別看他其貌不揚,身手

走進秋天的作文300字《人寫作文》要多用修辭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hygihkjh yttan

寫秋天的作文,要求:寫景,200字--300字左右,有修辭手法,抓住特點來寫。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來了,風伯伯把夏天的炎熱吹走了。 廣西高考網

田野裡的稻穀成熟了,顆顆穀粒像金子一樣閃著金色的光芒,風一來,整個田野成了金色的海洋。高粱挺立在大地上,就像一個個威武的戰士一樣守衛著豐收的果實。

果園裡的蘋果和香梨你擠我挨,爭著叫人們去摘呢!黃葉離開了大樹媽媽的懷抱,打著旋兒慢慢地飄落下來,飄到了水中,小魚兒把它當作太陽傘,飄到樹下,小螞蟻把它當作運動場。

你再看那天邊,朵朵白雲就像一群白花花的綿羊一樣。大雁排著整齊的隊伍,正準備飛到南方過冬呢。

在這個時候,最快樂的要算小朋友們了,他們正忙著在草地上放風箏呢。而農民伯伯看著那一派豐收的景象,想到自己的辛苦沒有白費,一定是最開心的!

哇!秋天的景色可真美呀!

5樓:百度使用者

秋風像一隻神奇的畫筆,一夜功夫,就把碧波盪漾的林帶染成金燦燦的了。

登上山頭,向下眺望,眼前是一片金色,若是仔細觀察,便看到金黃中夾帶著一片片紅、一片片綠的。紅的得像瑪瑙,綠得像翡翠。還有山下那水平如鏡的池塘,倒映著眼前的美景,格外的好看。

下山後,原來在路邊賣西瓜的小攤不見了,代替它們的是又香又脆的大蘋果和那裂了嘴、破殼欲出的、紅紅的大石榴,多麼惹人喜愛呀!

俗話說的好呀:「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瑟瑟的秋風中透著絲絲涼意。看,路上的行人在不經意間已換上了厚厚的毛衣,穿上了夾襖,有的還穿上了羽絨服呢。

莊稼地裡,金黃的玉米像金棒槌一樣齊刷刷一片連著一片,高粱那紅色的穗子,像害羞小姑娘一樣,紅著臉低下了羞澀的頭,在微風中搖曳,大豆搖搖擺擺,在風中沙沙作響,田野裡像演奏著一首大自然的合唱曲。

果園裡,鮮紅的柿子像一個個小燈籠,高高的掛在枝頭,樹枝看起來快要被折斷的樣子,還有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掛著晶瑩的露珠,像水晶一樣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五彩斑斕的光。

我被這金色的秋天感染了,陶醉了,啊!我愛這豐收的、金黃色的秋天。

6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的公園

靜翠湖的湖水綠得像碧玉,平得像一面鏡子。水面倒映著四周的青山,翠柳,還有藍天白雲。偶爾有一條小魚游到睡眠上來,彷彿也要欣賞這裡的美景。

池塘裡的荷花千姿百態,美麗極了。有的還是花骨朵;有的正含苞欲放,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都了,在微風中展示著自己的撫媚,賣弄著自己的風姿。

街心公園有幾個油冬青樹,麥冬草圍成的花壇。壇內有四季長青的雪松,龍柏,有迎春怒放的碧桃,牡丹,有夏日爭豔的月季,石榴,還有八月飄香的桂花和寒冬傲雪的臘梅......各種花木參差錯落,使花園總是那麼色彩明豔,生機勃勃。

夜晚,一輪明月高高地掛在天空,潔白的月光灑向大地,彷彿給大地灑上了一層銀粉。一陣清風吹來,池塘泛起層層波紋,柳枝輕輕地隨風拂動……夏天的夜色是多麼寧靜,多麼美麗啊!

7樓:板栗的初戀

一份明澈

,一份成熟,一份清寂,一份悠遠……這便是秋。

我愛這個季節,愛它的絢爛,正是這種金燦燦的色彩,才讓我覺得它有種皇族的貴氣;我愛這個季節,愛它的淒涼,正是這種淒涼,才使它變得跟加的唯美;我哎這個季節,愛它的富饒,正是她的富饒,讓我體會到了春華秋實的內涵。

我一人漫步在家鄉的小路上,腳下踩著枯黃的落葉。

是秋,就會有落葉,當一片黃葉從空中飄落,隨處可見枯黃的落葉人風隨意擺佈。

走著,走著,看見前面不遠處有一個果園。進去悄悄,看見了不一樣的美。果園裡,蘋果的臉漲得通紅。

石榴笑得裂開了嘴。水靈靈的葡萄,紅彤彤的棗,隨風送來一陣陣清香。接著走,走近的田野裡。

稻子熟了,黃澄澄的,像鋪了一層金子。棉花吐絮了,露出潔白的笑臉。紅瑪瑙似的高粱點著頭,好想在說:「豐收的季節真美麗。」

打穀場上,豐收的糧食堆得像一座座小山。公路上,運糧食的汽車來回奔跑,田間地頭,房前屋後,到處都能聽到人們的笑聲。

到了傍晚,我看到了日落下美麗的鄉村。落日像喝酒的醉漢,跌倒鄉村的山的那邊,把水和天一半映的通紅,一半映得金黃。

到了傍晚,家鄉一片漆黑,星星眨了眨眼的出來了,養我照亮了小路,我獨自沿著田間幽靜的小路回到了家中。看著那滿天的繁星,不知不覺進入了夢想……

以秋天的什麼寫一篇作文300字作文

以什麼樣的秋天為題寫一篇作文300字

運用多種修辭手法描寫秋天景色的片段300字

8樓:珂珂晴空萬里

沒有什麼問題,寫得太好了!!!

描寫雪景的作文,300字,要求用意象手法。謝 5

9樓:毛亦卿

冬天的雪景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鬆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寫秋天蘋果就變寬了的作文,寫一篇秋天蘋果就變寬了的作文400字

秋天是個絢麗多彩的季節。也是個豐收的季節!秋天來了,農民伯伯正在果園裡忙個不停。果園裡非常地熱鬧!葡萄如千枝紫彈墜流蘇,似成架綠雲垂繡帶。西紅柿飽嘗了煦暖的陽光,那燈籠似的果實便洋溢著豐盈的紅豔豔的微笑。那碩大的蘋果掛滿枝頭,壓彎了樹枝,象捉迷藏的孩子露出了笑臉。柑橘不再是滿枝繁花,而是累累碩果。那...

幫忙寫運用象徵手法的作文,幫忙寫一篇運用象徵手法的作文

草,雖然平凡 渺小,但卻有堅韌不拔的生命力 雖然不美麗,但卻具有極其旺盛的生命力 這一切都是對生命的渴望而得來的力量!草,不管閃電雷擊,不管狂風驟雨,不管嚴寒酷暑,它都毫不畏懼。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於是又站了起來!我漫步在小路上,看著路旁那一棵棵嫩綠蔥鬱的小草,陷入了沉思 ...

給我寫作文我寫一篇,我 寫一篇作文

我 寫一篇作文 介紹自己的音容笑貌,愛好特長,有哪些成就及缺點。幫我寫一篇作文 哦,你喜歡摩爾莊園,哼,我最討厭玩那個遊戲的人了,我不幫你寫了,你要玩奧比島。愛媽媽的文章,比如媽媽怎沒疼你啦。幫我寫一篇作文 分析 只要心靈健康,別人怎麼想都影響不了我們。若我們一味地在乎別人的想法或說法,就會失去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