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膽固醇類食物有哪些,高膽固醇有哪些食物?

2021-04-11 05:49:49 字數 6045 閱讀 7672

1樓:笨笨的弟弟

對於膽固醇高的人應避免進食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豬腎、豬肝、雞肝、蝦皮、鮮蟹黃、鵪鶉蛋、羊頭肉、松花鴨蛋、鹹鴨蛋、鴨蛋黃、雞蛋黃、豬腦,這些動物類食物每100克中膽固醇含量都在300mg以上,特別是後三者每100克中膽固醇含量均超過1500mg。對於高甘油三脂患者應少食動物性脂肪,另外要少食甜食,因為進食大量糖類,能增強與脂肪合成相關的各種酶的活性,從而使脂肪合成增加,加重高脂血症。

含高量膽固醇的食物(括號內是每100克食物中含有的膽固醇毫克數)

——動物的腦子含量最高:如豬腦(3 100毫克)、牛腦(2 670毫克)、羊腦(2 099毫克)。

——其次是禽蛋黃:如鹹鴨蛋黃(2 110毫克)、雞蛋黃(1 705毫克)、鵪鶉蛋黃(1 674毫克)、松花蛋黃(1 132毫克)。

——禽蛋和動物的內臟,含量也較多。如鵝蛋、鴨蛋、松花蛋、鵪鶉蛋、雞蛋、豬肝、豬腎、豬肺、雞肝、鴨肝、蝦皮、小蝦米、蟹黃、蟹子、魚子、墨斗魚(烏賊)、魷魚、蜆、蚶肉、黃油、鳳尾魚。

含中等量膽固醇的食物有:

豬心、豬舌、豬肥肉、豬肚、豬大腸、豬肉鬆、臘腸、肥牛肉、豬排骨、雞肉、豬夾心肉、鴨肉、紅腸、花鰱、青魚、河蟹、冰淇淋。

含低量膽固醇的食物有:

瘦肉、兔肉、黃魚、帶魚、去皮雞肉、鯉魚、鱔絲、方火腿、白魚、海蜇皮、牛奶、海蔘。

豆類幾乎不含有任何膽固醇。

以下8類食物是最有效的食物,照著這些具體的做法去做,可在短期內即可看到具體的效果。

高膽固醇有哪些食物?

2樓:這還真不容易

含高膽固醇的食物有:蛋黃,動物腦,墨斗魚(烏賊),蟹黃,蟹膏,肝腎等.

可以降低膽固醇的食物有:蔥頭,香菇,木耳,金針萊,大豆.

膽固醇過高對身體當然不好,但過低也不是什麼好事.美國科學家從事的一項專題研究證實:降低人體膽固醇會帶來一系列的***,其中最常見的是行為異常———輕則脾氣變壞,重則嗜好暴力,甚至增加自殺危險.

另據有關報道,膽固醇過低還易招致癌症的侵襲.

含高量膽固醇的食物(括號內是每100克食物中含有的膽固醇毫克數)

——動物的腦子含量最高:如豬腦(3 100毫克)、牛腦(2 670毫克)、羊腦(2 099毫克)。

——其次是禽蛋黃:如鹹鴨蛋黃(2 110毫克)、雞蛋黃(1 705毫克)、鵪鶉蛋黃(1 674毫克)、松花蛋黃(1 132毫克)。

——禽蛋和動物的內臟,含量也較多。如鵝蛋、鴨蛋、松花蛋、鵪鶉蛋、雞蛋、豬肝、豬腎、豬肺、雞肝、鴨肝、蝦皮、小蝦米、蟹黃、蟹子、魚子、墨斗魚(烏賊)、魷魚、蜆、蚶肉、黃油、鳳尾魚。

含中等量膽固醇的食物有:

豬心、豬舌、豬肥肉、豬肚、豬大腸、豬肉鬆、臘腸、肥牛肉、豬排骨、雞肉、豬夾心肉、鴨肉、紅腸、花鰱、青魚、河蟹、冰淇淋。

3樓:匿名使用者

1、海帶

含豐富的牛黃酸,可降低血壓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含食物纖維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排洩。

2、魚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會使你的膽固醇升高的話,那就吃魚吧。因為魚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對心臟非常好處。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叄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

3、韭菜

韭菜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其中包括多餘的脂肪,達到**塑身的效果。

4、胡蘿蔔

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發生化學反應後從大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降低。

5、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微量元素,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

4樓:艾康生物

日常飲食中,比較經常接觸到的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包括禽蛋類、動物內臟、海鮮類等。

禽蛋類:

鵝蛋、鴨蛋、松花蛋、鵪鶉蛋、雞蛋等

動物內臟:豬肝、豬腎、豬肺、雞肝、鴨肝

海鮮類:蝦、蟹、魷魚、貝殼、海螺等

高血脂症患者,要儘量避免高膽固醇事物的攝入,同事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加強日常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高的食物有很多,主要有動物內臟,還有禽類的蛋黃,肥肉,以及加工食品,比如黃

油,奶油,另外還有某些海產品,比如墨魚、魷魚等等,那麼不適合吃膽固醇高的食物的人,主要有嚴重的高脂血症患者,還有已經診斷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患者,脂肪肝的患者,飲食上應該選擇低脂飲食,不適使用高膽固醇食品。膽固醇又分為高密度膽固醇和低密度膽固醇兩種,前者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後者偏高,冠心病的危險性就會增加。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膽固醇食物,如豬腎、豬肝、豬肚、蚌肉、蛀肉、蛋黃、蟹黃等,這些食物每100克食物中膽固醇含量為200~300毫克;草魚、鯽魚、鰱魚、黃鱔、河鰻、甲魚、蟹肉、豬排、雞肉等,這些食物每100克中膽固醇含量為100~200毫克。

一般都知道,脂類物質主要分為兩大類。脂肪(主要是甘油三酯)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脂類,是體內的一種主要能量**;另一類叫類脂,是生物膜的基本成分,約佔體重的5%,除包括磷脂、糖脂外,還有很重要的一種叫膽固醇。

膽固醇又稱膽甾醇。一種環戊烷多氫菲的衍生物。早在18世紀人們已從膽石中發現了膽固醇,2023年化學家本歇爾將這種具脂類性質的物質命名為膽固醇。

膽固醇廣泛存在於動物體內,尤以腦及神經組織中最為豐富,在腎、脾、**、肝和膽汁中含量也高。其溶解性與脂肪類似,不溶於水,易溶於乙醚、氯仿等溶劑。膽固醇是動物組織細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它不僅參與形成細胞膜,而且是合成膽汁酸,維生素d以及甾體激素的原料。

膽固醇是由甾體部分和一條長的側鏈組成。人體中膽固醇的總量大約佔體重的0.2%,骨質約含10毫克,骨骼肌約含100毫克,內臟多在150~250毫克之間,肝臟和**含量稍高,約為300毫克。

腦和神經組織中含量最高,每100克組織約含2克,其總量約佔全身總量的l/4。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膽固醇食物︰ 奶油、冰淇淋;牛、豬油;雞蛋、椰油或牛油製成的麵包或餅乾;五花肉、香腸、雞、鴨、動物內臟;炸薯條、薯片;蛋黃、魚卵、蟹黃。 有些人這些吃多了並不會全部轉成膽固醇,有些人ㄝ沒有比其他人多吃了較多的高膽固醇食物,但是血液中還是有過高的膽固醇,這是因為正常的肝細胞靠接受器胞噬作用由血液中移出過多的膽固醇,為避免造成新血管疾病,膽固醇在血液迴圈中以低密度脂蛋白(ldl)的顆粒存在,而當血液中移出膽固醇的能力受到傷害,肝細胞的細胞膜失去了ldl的接受蛋白,就算你上述的食物攝取的再少,血液中的膽固醇還是會高 另外~膽固醇**不只是食物。因人體荷爾蒙及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都需要膽固醇,因此人體七成膽固醇由肝臟自行合成;但是,當食物中含較多膽固醇時,肝臟合成的膽固醇量即相對減少,讓人體內的膽固醇維持在恆定的狀態下。

儘管如此,當長期過量攝取高油脂、高膽固醇食物時,仍會使體內膽固醇代謝、排除不及而累積在血液中,造成血脂異常引發血管病變。 欲將低膽固醇~~除了飲食外,規律運動及體重控制均有助於降低體內膽固醇。

8樓:曾笑天涯僅咫尺

高膽固醇類食物常見的有:

肥豬肉(200毫克/100克,以下省去單位和分母)、牛肝(280)、豬肝(460)、雞內臟(420.7)、帶魚(244)、魷魚(1170)、鱔魚(215.6)、龍蝦(218.

2)、奶油(280)、牛羊雜碎(280)、 魚肝油(400)、豬腰子(300)、雞蛋(500)。

哪些食物膽固醇含量高?

9樓:匿名使用者

1、蛋類

雞蛋中的膽固醇含量高,其他蛋類也不遜色。《中國食物成分表》的資料,100克去殼雞蛋中的膽固醇含量是585毫克,鴨蛋565毫克,鵝蛋704毫克,鵪鶉蛋515毫克……凡是蛋類的蛋黃都含有大量膽固醇。

不過,蛋黃畢竟很小,遠遠不到100克,一個雞蛋黃的膽固醇總量大約只有200毫克。蛋類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因此大家也沒有必要因為膽固醇高放棄吃,只需注意量即可。

2、肉類

瘦肉也是含有膽固醇的,例如100克後臀尖豬肉中含有87毫克膽固醇,豬腿上的瘦肉也有79毫克,豬小排是146毫克,大排是165毫克。

鴨子、鴿子肉的膽固醇含量在肉類裡也算高的,100克肉中的膽固醇含量大概是100毫克;瘦牛肉和瘦羊肉大概是60毫克,相對較低。肥羊片的膽固醇含量可就在90毫克以上。

3、魚蝦蟹貝類水產品

水產品膽固醇含量也不少,魚類相對低些,比如100克鯉魚、鯽魚、鰱魚、武昌魚、胖頭魚、帶魚、黃花魚等常見魚類的膽固醇含量在70~130毫克之間。

而海鮮、河鮮要高一些,河蟹的膽固醇含量是267毫克、基圍蝦181毫克、河蝦240毫克、鮑魚242毫克,動物肝臟腎臟差不多就是這個水平。不過研究發現,水產品攝入量和心腦血管疾病之間是負相關,不必因為膽固醇而疏遠它們。

4、奶類

和魚肉相比,液態奶膽固醇含量低得多。100克全脂牛奶或酸奶的膽固醇含量約在15~30毫克之間。

10樓:健十**醫生

膽固醇過高的食物:

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有動物內臟,如羊腦,雞肝,豬肝,豬腦等。

肥肉類,臘肉,扒雞,牛肉乾,豬肉等。

蛋類有鵝蛋,雞蛋,鴨蛋,尤其是鵝蛋黃,雞蛋黃,膽固醇含量特別高。

魚蝦類,雞尾蝦,海蟹,河蟹,鯽魚,甲魚都是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膽固醇過多會聚集在血管壁上,導致血管硬化和變窄。如果膽固醇在血管壁聚積太多形成栓塞,人體器官便會因為無法從血液中吸取足夠的氧氣和養料而壞死,植物甾醇是很好的降低膽固醇的食物,它能夠抑制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促進膽固醇的降解代謝、抑制膽固醇的生化合成等作用。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1、動物的腦子。

按食物重量100克計算,豬腦的膽固醇含量為2571毫克,羊腦為2004毫克,牛腦是2447毫克,因此,如果吃動物腦的話,以每年不超過一二次為宜。

2、動物內臟。

包括豬、牛、羊、雞等動物的腎、肝、肺、腸,大致含量是每100克內臟含200-400毫克膽固醇。所以,動物內臟應儘量少吃,以每月不超過2次為宜。

3、蛋黃。

1個雞蛋含膽固醇292.5毫克,主要集中在蛋黃內。所以,中國營養學會發布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普通成年人每天吃0.5-1個雞蛋。血脂異常患者每週不要超過2-3個雞蛋。

4、魷魚、貝殼類。

每100克魷魚含膽固醇268毫克,因此吃魷魚的話每週不要超過兩次。

5、奶油、黃油等。

這些油脂中的飽和脂肪酸還可以促進肝臟合成更多的膽固醇。研究表明,健康**每天膽固醇的攝入量應低於300毫克(相當於1個蛋黃),因此,人們要警惕「**肥肉」,多吃一些燕麥、水果、蔬菜等。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膽固醇的六個真相:

說法一:食物中的膽固醇不一定容易使人患心腦血管病。

正確。近年來,學界總結了各項研究結果,認為膽固醇攝入量和心腦血管病風險、心腦血管病死亡率之間無法確證存在因果關係。所以,各國先後取消膳食膽固醇攝入量的限制。

說法二:選擇食物時,不用把膽固醇含量作為主要指標。

對絕大多數人來說正確。不過,醫囑強調必須控制食物膽固醇攝入量的患者除外。因為,我們不僅要考慮食物中膽固醇的攝入量,還要考慮食物中其他營養成分的含量。

說法三:身體可以自己合成大量膽固醇,比食物中吃進去的還多。

正確。人體中的膽固醇2/3以上都是自己合成的。肝臟每天合成1000~2000毫克膽固醇,正常情況下,從食物中吃進去的只有幾百毫克。

說法四:零膽固醇飲食、純素飲食未必能避免高膽固醇血癥和心腦血管病。

正確。正由於人體能合成膽固醇,所以零膽固醇飲食並不一定能讓人遠離慢性病。實際上,素食者中也不乏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總膽固醇升高的患者。

說法五:有些食物能降低膽固醇在人體中的吸收利用率。

正確。食物中的膳食纖維,特別是可溶性膳食纖維,比如果蔬中的果膠、海帶中的褐藻膠、蘑菇木耳中的菌類多糖等,能和膽汁酸結合,帶著它們從大腸排出體外,這樣就等於減少了膽固醇類物質的吸收利用率。

說法六:既然膽固醇限制取消了,豬油、黃油可以隨便放心吃了。

錯誤。目前,各國雖然取消膽固醇限制,但仍要控制飽和脂肪,脂肪總量和總熱量也不能過多,否則同樣容易發胖和甘油三酯升高。健康人雖不用糾結膽固醇的事情,還是要控制動物類食品和脂肪的總量。

什麼食物膽固醇含量高,哪些食物膽固醇含量高?

蛋黃 動物肝臟。大體分佈如下 僅供參考 鵪鶉蛋 3640 黃鱔 117 雞肉 117 豬舌 116 羊肥腸 111 煉羊油 110 肥豬肉 107 煉雞油 107 全脂奶粉 104 填鴨 101 帶魚 97 桂魚 96 鯽魚 93 青魚 90 馬哈魚 86 鯉魚 83 兔肉 83 草魚 81 大黃魚...

什麼人容易得膽固醇高?什麼食物會導致膽固醇過高

你好,容易讓膽固醇增高的的人一般都是不怎麼注重生活習慣的調節,一般情況只要注意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就會減低高膽固醇的情況發生,你可以看下這些,對你瞭解什麼樣的人容易患高膽固醇會有所幫助 1 平日應酬太多的人。工作應酬常要大吃大喝,且飯菜得是大魚大肉,酒要喝到賓主盡興。所有這些都是維持血脂健康的大忌。四...

食物中的含有膽固醇高的食品有哪些

膽固醇高的食物有豬腎 豬肝 雞肝 蝦皮 鮮蟹黃 鵪鶉蛋 羊頭肉 松花鴨蛋 鹹鴨蛋 鴨蛋黃 雞蛋黃 豬腦等。1 許多研究表示,含高膽固醇的食物中,動物內臟心 肝等是含量最高的。每100g食物中,豬腦 牛腦 羊腦中含有膽固醇都超2000mg,都是雞蛋 奶油的幾十倍,建議適量食用,最好一年不超三次。2 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