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雞蛋「膽固醇」高,雞蛋的膽固醇能降低嗎?

2022-12-18 20:35:10 字數 5803 閱讀 8204

1樓:zyz會飛的豬

不能,雞蛋中含有蛋黃和蛋白,蛋黃所含有的膽固醇相對較高,而蛋白中所含有的膽固醇則比較低。一個50克的雞蛋約含292豪克的膽固醇。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的膽固醇本身是無法降低的,不過,吃雞蛋降低膽固醇的影響,可以考慮將雞蛋和豆腐一起炒,因為豆腐本身所含有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可以有效的抑制膽固醇的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的膽固醇的確是有一定的含量,但是雞蛋中也有幫助降低膽固醇的成分,只要保證吃雞蛋的數量,控制在每天一個,那麼並不會影響你的膽固醇升高。

4樓:不丿言

並不是說你雞蛋的膽固醇高,而雞蛋的蛋黃的確含有膽固醇。但是你相對來講,每天只是吃一個,根本就是供你的營養並不會堆積你的膽固醇的,如果你每天都吃的很多,長期下來,那當然不行。

5樓:義笑卉

都說雞蛋膽固醇高,雞蛋的膽固醇能降低嗎?我覺得雞蛋的膽固醇肯定是不能夠降低的,雖然說雞蛋的膽固醇高,但是適量的吃,還是對身體非常好的。

6樓:網友

雞蛋裡面的蛋黃裡面的膽固醇含量確實是比較多,但是如果適當的吃,不是吃過量了,也不會影響人的膽固醇高低,因為人體每天就需要大量的膽固醇,所以不要想著把雞蛋的膽固醇降低,也沒有什麼好辦法,能把雞蛋的膽固醇降。

7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不是這樣的,雞蛋膽固醇並不是很高的,最重要的是雞蛋的膽固醇是不同於肉食裡的膽固醇,雞蛋膽固醇是對我們身體非常有益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膽固醇很高,其決定性作用的都是蛋黃,如果在食用雞蛋的時候不吃蛋黃,只吃蛋清就不會出現膽固醇增高的現象。

9樓:千蘆桖

說雞蛋的膽固醇高,雞蛋的膽固醇能降低嗎?我覺得像這種雞蛋的膽固醇的話,她應該是不可以降低的。

10樓:太風山

嗯,雞蛋膽固醇高,但雞蛋的膽固醇能降低嗎?降低雞蛋膽固醇並不高,並不是像有的人那樣,實際上不存在膽固醇高的問題。

11樓:蘇主任

其實吃雞蛋並不會升高自己的膽固醇,雞蛋內的膽固醇不會被人體所吸收,所以不用擔心,吸收的只是營養和物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雞蛋膽固醇高。雞蛋總是含有膽固醇的。但是隻要你不多吃。並不影響身體健康的。每天最多隻能吃一個。對身體有好處。

13樓:景含雲

都說雞蛋的膽固醇高。所以人們吃雞蛋的時候,不能吃的太多。特別是中老年人。要少吃雞蛋。當中的雞蛋黃。

膽固醇高和吃雞蛋有無關係?膽固醇高要注意什麼?

14樓:歡歡的文庫

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膽固醇高的患者要儘量少吃雞蛋。平時要注意控制脂肪的攝入,清淡飲食。一、有很多朋友認為高血脂患者不能吃雞蛋,其實吃雞蛋是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膽固醇和吃雞蛋基本上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也不能多吃雞蛋,每週吃兩到三個就可以了。

膽固醇偏高和我們平時生活中攝取的食物膽固醇量也沒有太大的關係,膽固醇並不是因為日常膽固醇攝入過多而引起的,引起高膽固醇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飲食習慣、生活習慣。並非單純攝入的高膽固醇食物,需要說明的是膽固醇患者不要吃油炸,高脂肪類的食物。

二、其實雞蛋中膽固醇偏高的部分是蛋黃部分,一顆蛋黃中的膽固醇含量不會低於200毫克,的確是屬於高膽固醇食物,但是外源性攝入的膽固醇對總膽固醇的影響是很低的。雖然雞蛋的膽固醇含量偏高,但我們真正能夠吸收的卻很少,很多高血脂高膽固醇患者害怕吃雞蛋,其實並不用害怕,影響膽固醇升高是另有其因,雞蛋並不是**。

三、膽固醇偏高的患者最好以粗糧為主,每天早上可以吃一碗燕麥粥,並堅持下去,燕麥可以使血液中壞的膽固醇濃度降低,讓好的膽固醇上升。燕麥中含有很多膳食纖維片,膳食纖維片了喲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膽固醇的吸收,從而達到降低脂肪和膽固醇的效果,還可以多吃玉米、大麥、麵粉等。每天保證足夠的水果攝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蘋果、梨,這些水果是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的,多喝牛奶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還可以喝豆漿,豆漿也是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的,但是像油條這一類的食物最好不要吃。

15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膽固醇高與吃很多的雞蛋會有一點關係,但是隻是很少是沒有任何問題的。膽固醇高要注意少吃動物的脂肪,還有少吃過於油膩,辛辣的食物,一定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適量的做一些運動。

16樓:dj林林

膽固醇和吃雞蛋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如果一個人膽固醇很高的話,首先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吃太多的肉類,平時應該注意多鍛鍊多喝水。

17樓:土豆地瓜豆角

膽固醇高和吃雞蛋其實沒有什麼太大關係,膽固醇高首先應該注意的就是飲食上面一定要多吃清淡,粗茶淡飯是比較好的,不要吃太多的豬肉?

18樓:小蔡愛美食

膽固醇過高和吃雞蛋兩者之間並沒有太多關聯,當出現膽固醇高問題之後,患者應當注意少吃油炸食品和脂肪含量高的食品。

雞蛋怎樣吃才能降低其中的膽固醇?

19樓:夜闌瘋

把雞蛋磕開了吃 最好別生吃連殼吃,有蟲卵和雞粑粑!

吃雞蛋會升高膽固醇嗎?吃雞蛋有6大好處

20樓:天水資訊釋出

吃雞蛋是不會升高膽固醇,每天建議吃一個雞蛋即可,過多不好消化。

如果身體健康,不論吃的食物含膽固醇高還是低,身體都會幫你把體內的膽固醇維持在一個最佳的水平。反過來講,如果代謝功能失調,那麼不論吃的食物含膽固醇高還是低,都有可能得高血脂病。

吃雞蛋的6大好處:

保肝養血。防癌補體。

可以軟化血管。

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能健腦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健腦益智,雞蛋中含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

都說雞蛋的膽固醇有點兒高,一天吃幾個比較好?

21樓:漫沛凝

我們身體需要各種營養,就要吃各種各樣的食物,不能總是吃雞蛋,一天1-2個雞蛋就可以了。當然,如果膽固醇特別高,一天一個雞蛋就可以了,對於有膽囊炎的人來說,不要吃雞蛋黃,很容易上升。

22樓:愛小樹苗

一天吃一個比較好一些,而且一週也不能超過7顆雞蛋,否則會導致膽固醇偏高。

23樓:劉心安兒

吃一個就好了,而且這樣的話就可以補充身體所缺的蛋白質,同時這些營養也能被身體所吸收。

24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一天吃一個就可以了,因為雞蛋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蛋白質非常豐富,吃的多了會引起膽固醇,所以我們一天一個就可以。

都說雞蛋膽固醇高,應少吃為宜

2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不宜天天吃,平均每天不要超過1個為上。

2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一兩個沒有問題,對身體有益。年輕人不要怕,老年人要適當注意,不要多吃。

膽固醇高能否吃雞蛋?

27樓:濮陽藻

高膽固醇血癥的人真的不可以吃雞蛋嗎? 隨著現在膽固醇的攝入越來越多,人們才漸漸意識到過多膽固醇帶來的危害,才開始注意飲食的平衡,注意食物的選擇。有的病人在飲食中開始注意控制膽固醇的攝入了,不吃動物油不吃動物肉甚至不吃雞蛋。

什麼是高膽固醇血癥呢?通常所說的高脂血症要是指血膽固醇和/或甘油三酯升高。高脂血症是人體代謝異常的表現。

主要分為三類:高膽固醇血癥、高甘油三酯血癥、和混合性高脂血症。高血脂症的主要危害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進而導致眾多的相關疾病,其中最常見的一種致命性疾病就是冠心病。

因此,高血脂病人要嚴格控制膽固醇的攝入。 眾所周知,雞蛋的營養是很豐富的,而且人體的吸收率也很高。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膽固醇等。

但是就有人認為,雞蛋含有膽固醇,高血脂的人不可以吃雞蛋。 那麼雞蛋真的不可以吃嗎? 首先,雞蛋黃中含有豐富的磷脂。

在膳食中磷脂可以將膽固醇乳化成微粒狀態,一方面可以使之漂浮血液中,不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另一方面更小的結構可以更利於機體吸收轉為能量。 其次,在我們的膳食中,還有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的結構形式和膽固醇非常相似,植物固醇不會升高血脂水平,這樣在吸收的過程中就可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第三,在我們的膳食中還含有膳食纖維。而膳食纖維又有兩種,一種是能吸水膨脹的可溶性膳食纖維,比如水果中的果膠,這種膳食纖維帶有一定的黏性,它可以黏附住膽固醇,使之不易吸收;另一種不可溶的膳食纖維,比如蔬菜中的纖維狀的東西,它們在進入腸道後回形成網狀,這樣使膽固醇在進入血液中的受阻,從而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第四,在食物中還含有膽鹼和甜菜鹼,它們都可以降低血脂。

同時根據資料調查,高血脂病人每天攝入一個雞蛋,他們的血脂水平完全不會升高。 綜上所述,高膽固醇血癥的病人在平時的飲食中是完全可以適量攝入雞蛋的。

28樓:王桂真營養師

膽固醇高是很多疾病的誘發因素,雞蛋中膽固醇含量高,膽固醇高的人,就不能吃雞蛋嗎?

29樓:允實仙培

我的答案是:膽固醇高能吃雞蛋,但蛋黃最好不吃。

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每天健康快樂。

30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膽固醇增高的患者是不能吃雞蛋黃的,蛋白可以吃,在食用的時候要分清楚。因為蛋黃裡含有大量的膽固醇,而蛋白是不含膽固醇的,只含有優質蛋白質,可以給機體提供優良的營養,每天可以吃1一2個蛋白。膽固醇高的患者需要多進食蔬菜和水果,並適當鍛鍊身體。

31樓:光鈮衲

膽固醇高是血脂高的一種,你說能不能吃雞蛋,在養生節目裡有好多專家多次提到,其實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並不是全部都是通過食物補進來的,也就是說有一部分是自己體內合成的,而且其實雞蛋中還有好多人體需要的營養成份,所以,膽固醇高的人是可以吃雞蛋的,不過吃得太多,根據個人情況隔一天吃一個或者三天吃一個,總之必須吃,再好的食物也要掌握適量,要保持營養均衡。

32樓:網友

可以吃,但要注意吃的量和時間。其實雞蛋黃含有有一種很好的物質叫膽鹼,它是能夠降低膽固醇的,但是如果膽固醇本身偏高的人,那最好一週吃兩到三個雞蛋,多了不宜,而且最好是早晨吃,晚上一定別吃了。平時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粗纖維食品就好了。

33樓:椒忠偷屏紊必

膽固醇是人體組織細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它不僅參與了細胞膜的形成,而且是單程膽汁酸、維生素d的原料。總膽固醇偏高的**,要從飲食和藥物兩方面來進行。飲食**可以多吃些藥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

日常飲食中其實有許多不含膽固醇的食物,包括硬殼果類,如杏仁、核桃。五穀類,蛋白水果類,果醬果凍。此外還有蔬菜類,花生、花生醬、植物性油脂及人造奶油、麵筋、豆類與豆漿、豆腐等豆製品,尤其多吃水果,水果含果膠,也能降低膽固醇。

34樓:碎冰炭

2023年《美國居民膳食指南》撤銷了「每日膽固醇攝入量少於300mg的限制」。

蛋黃中除了有膽固醇外,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可以調節和控制血膽固醇,並能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完全不吃雞蛋黃就喪失了卵磷脂的**,這對血脂的調節是一種損失;蛋黃中的卵磷脂消化後可釋放出膽鹼,進入血液中進而合成乙醯膽鹼,是神經遞質的主要物質,可提高腦功能,增強記憶力。

所以,正常人不要忌諱雞蛋的膽固醇的問題。對於習慣高脂肪飲食的人血脂高的話,雞蛋裡的膽固醇表示,這個鍋我不能背。

35樓:張慶圓

飲食建議吃點兒豆製品,豆製品裡含有大豆異黃酮對於降血脂效果還是比較不錯的。

什麼食物膽固醇含量高,哪些食物膽固醇含量高?

蛋黃 動物肝臟。大體分佈如下 僅供參考 鵪鶉蛋 3640 黃鱔 117 雞肉 117 豬舌 116 羊肥腸 111 煉羊油 110 肥豬肉 107 煉雞油 107 全脂奶粉 104 填鴨 101 帶魚 97 桂魚 96 鯽魚 93 青魚 90 馬哈魚 86 鯉魚 83 兔肉 83 草魚 81 大黃魚...

龍蝦的膽固醇高不高啊,龍蝦含膽固醇高嗎

龍蝦 每百克 能量 90.00千卡 膽固醇 121.00毫克 蛋白質 18.90克 脂肪 1.10克 碳水化合物 1.00克 核黃素 0.03毫克 尼克酸 4.30毫克 維生素e 3.58毫克 鈣 21.00毫克 磷 221.00毫克 鈉 190.00毫克 鎂 22.00毫克 鐵 1.30毫克 鋅 ...

高膽固醇類食物有哪些,高膽固醇有哪些食物?

對於膽固醇高的人應避免進食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豬腎 豬肝 雞肝 蝦皮 鮮蟹黃 鵪鶉蛋 羊頭肉 松花鴨蛋 鹹鴨蛋 鴨蛋黃 雞蛋黃 豬腦,這些動物類食物每100克中膽固醇含量都在300mg以上,特別是後三者每100克中膽固醇含量均超過1500mg。對於高甘油三脂患者應少食動物性脂肪,另外要少食甜食,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