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高怎麼食療,膽固醇偏高不吃藥只注意飲食可不可以?

2021-06-13 04:07:17 字數 5327 閱讀 2859

1樓:匿名使用者

1、早餐一碗燕麥粥 健康生活

每天早餐只吃1碗燕麥粥,持續8星期就可使血中「壞膽固醇」濃度降低10%,「好膽固醇」上升。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能在腸胃道中阻止膽固醇及脂肪的吸收。

2、午餐半碗豆 健康生活

豆類都是又便宜、又安全有效的降血脂食物,每天中午只要吃半碗豆類,就可以在8周內使「壞膽固醇」濃度降低20%。豆類食品含有多種降膽固醇的有效成分,其中最主要的是豆類中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

3、晚餐三瓣大蒜

每天吃3瓣大蒜,持續8周也能使血中「壞膽固醇」濃度下降10%。而且不論是生吃或熟吃,效果都不錯。

4、每天吃半個洋蔥

洋蔥是價廉物美的保健食品,每天只要吃半個生洋蔥,持續8星期,就能使「好膽固醇」濃度增加20%。但洋蔥生吃效果較好,烹調越久降膽固醇效果就越差。 健康生活

5、用橄欖油做食用油

橄欖油能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最佳的保護作用。選擇用冷壓方式萃取出的橄欖油最佳,以高溫加熱萃取的橄欖油,營養會差很多。

6、每天一個蘋果 健康生活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有降膽固醇的功效。 健康生活

7、每週兩次清蒸海魚 健康生活

海魚的歐咪伽—3脂肪酸含量非常高,如果用烤及油炸的方式,容易造成脂肪酸變質,所以最健康的吃法是清蒸。每週兩次,每次150克以上即可。 健康生活

8、每週一碗薑湯

姜中的成分「生薑醇」及「姜烯酚」是降膽固醇的有效成分,將晒乾的姜磨成粉衝熱水喝下即可。

健康生活

2樓:馮立業_85醫院

多吃魚:金槍魚、鯖魚、鮭魚和沙丁魚等魚類,每週2次能有效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量。

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可以在早餐中加上一盤黑莓,在午餐中加入半碗扁豆,在晚飯中加入一盤全麥麵食,再加上5個對半剖開的桃幹作為零食。

多吃大豆製品:豆腐和膨化植物蛋白等大豆製品中,含有一種天然的植物化學物質,叫作異黃酮。這種化學物質有助於把危害動脈的ldl-c從人體中清除出去。

攝入足量的維生素c:每天吃3~4份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柑橘類水果、馬鈴薯、椰菜、花椰菜、草莓、番木瓜和深綠色多葉蔬菜等,能提高人體血液中維生素c的含量,保證血管暢通。

膽固醇偏高不吃藥只注意飲食可不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正規**,建議控制飲食,飲食低鹽低糖低脂低熱量,飯量八成飽,多吃蔬菜

專,多喝水。保持良好

屬的心態,適量的體育鍛煉。1、不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2、烹調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燒、燉、滷等方式。

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3、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臟類食物。 4、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

4樓: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和平時飲食攝入過量的脂肪,再加上運動沒有專跟上而造成,所以

屬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時要多吃茄子,香菇及木耳,大蒜,香菇及木耳,茶葉,魚類,洋蔥及海帶,植物油等降血脂類食物,不吃純糖食品及甜食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你可以食療 吃核桃可以降低膽固醇,你可以每天吃點``另外別吃太多的蛋黃,魚卵等膽固醇高的食物

總膽固醇高怎麼辦

6樓:蒙闌老富

般空腹血清總膽固醇

超5.72mmol/l,

甘油三酯

超1.70mmol/l,診斷

高脂血症

,總膽固醇5.2--5.7mmol/l者稱邊緣性升高.

您種情況屬於輕度高脂血症.

首先飲食控制,少吃高

脂肪飲食

肥肉,物內臟,

蛋黃等.吃

蔬菜水.

嚴格選擇

膽固醇含量低食品

,蔬菜,

豆製品,

瘦肉,海蜇等,尤其吃含

纖維素蔬菜,減少腸內膽固醇吸收.

改變做菜式:做菜少放油,儘量蒸,煮,涼泮主.少吃煎炸食品.

限制糖食.

經飲食控制仍高,建議口服降血脂藥物.由於膽固醇升高主,建議使用汀類降脂藥物

希望能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從飲食控制上著手,減少高熱量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進食,尤其是油膩、煎炸的食物,儘量少吃或者不吃。平時要多喝水,多運動,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水果和蔬菜,有助降低膽固醇。

8樓:夢蓮雪瑩

**的目標不僅要使血總膽固醇至少降低5.7毫摩爾/升(如有冠心病則應低於4.7毫摩爾/升)以下, 而且要通過控制飲食中的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含量的攝入, 以有利於心血管病的其他危險因素如肥胖、糖尿病等的及時防治,並增加心血管的保護因素。

僅有血膽固醇含量增高,而甘油三酯含量正常的患者,飲食**的要點是限制食物膽固醇,每天總攝入量少於200mg。病人應忌吃或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腦子、脊髓、內臟、蛋黃(每隻雞蛋蛋黃含250~300mg膽固醇)、貝殼類(如蚌、螺螄等)和軟體類(如魷魚、墨魚、魚子等)。另一方面病人應該攝食適量的膽固醇含量不太高的營養素,如瘦的豬肉、牛肉、鴨肉、雞肉、魚類和奶類。

這些食物膽固醇含量並不高,例如,每瓶牛奶僅含30mg,其他幾種食物每100克中也僅含膽固醇100mg左右,不必過分忌口,當然也不要吃得太多。其次是限制動物性脂肪,適當增加植物油,計算表明,如烹調不用動物油,則每個患者每月可吃植物油(豆油、玉米油、菜油等)500~750g比較理想。素油雖好,但也不宜吃過多,否則也會帶來不利的作用。

第三,多吃蔬菜、瓜果,以增加纖維的攝入。第四,多吃些有降膽固醇作用的食物,如大豆及其製品、洋蔥、大蒜、金花菜(草頭)、香菇、木耳等。這些食物中,有的還同時具有抗凝血作用,對預防血栓形成和冠心病也有好處。

答題辛苦,幫忙點下【採納回答】,謝謝

9樓:藍瑾璃岡

服用他汀類藥物,半月即可有明顯下降

在測定脂代謝的指標中,總膽固醇、甘油三脂、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這四項均能反應人體血液中脂肪代謝的情況。

其中最說明問題的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最重要。它是造成動脈粥樣硬化的元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正常範圍為1.

3——4.9mmol/l,但是如果長期超過3.2mmol/l,就容易在動脈血管壁上形成動脈粥樣硬化,造成心腦血管疾病。

甘油三脂的正常標準是小於1.8mmol/l,高於這個範圍就被認為是高血脂症。如果你沒有什麼代謝疾病,比如糖尿病什麼的,只能說明你的飲食過於油膩。血漿黏度比較高,當然不是好現象。

至於總膽固醇,不是非常重要的指標,如果你其他兩種膽固醇下降,總膽固醇就下降了。而總膽固醇低而甘油三脂高,說明你飲食不合理,吃的太油膩血黏度太高了,長期下去很危險的。

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好膽固醇,太低了反而不好。

主要降低甘油三脂的藥物:貝特類、煙酸類和海魚油-ω-3脂肪酸,藥物的作用都是降低脂類的合成和釋放、加速脂類的代謝和排出。貝特類的代表藥物有吉非貝齊、非諾貝特、苯扎貝特,不良反應是消化道反應和肝腎功能改變。

煙酸類的代表藥物有煙酸肌醇脂、阿西莫司等,不良反應除消化道反應外還有**潮紅和瘙癢。海魚油-ω-3脂肪酸是俗稱的深海魚油,長期服用有導致視力下降和出血的可能。

65歲以上的老年患者服用降血脂藥時應特別注意用藥劑量,不宜超過**正常量的四分之三;血脂異常較輕時可首選一些降脂作用較弱***較小的藥物,如:彈性酶、潘特生、海魚油等。長期服用生山楂、草決明、紅曲、澤瀉等中藥降血脂,更適合於老年患者。

我建議:如果你其他三個指標都正常,惟獨甘油三脂超標的話,你從飲食上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紅色的肉(豬肉、牛肉、羊肉)。

另外:膽固醇很高的食物有:1、雞蛋黃、目魚、豬內臟、蝦仁。這四種千萬不要再吃了,多吃魚,和海產品。

提倡食療,平常多吃一些山楂;也可以用葡萄酒泡洋蔥,7天以後食用,喝酒吃蔥,每一次兩湯匙酒,7.8塊洋蔥,洋蔥一定用受撕成小塊。我同志一直用這個辦法;同時建議多吃膳食纖維多的水果蔬菜,少食葷菜。

10樓:貫奕琛接辛

體檢報告單上膽固醇含量偏高?這可是一個壞訊息,膽固醇

過高可能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除了吃藥以外,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也是必須的。不過,維持心血管健康,並不等於過苦行僧的生活,只要稍加註意,你就能吃得好,還把血脂給降下去。

怎麼吃可以降低膽固醇呢?info.gdcct.

這裡有更詳細的介紹,你可以到去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樓上qdxm的觀點。選擇調脂藥要看您的血脂譜,總膽固醇(tc)、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甘油三酯(tg),載脂蛋白a(apoa)、載脂蛋白b(apob)。其中,apoa/apob值如果小於0,63,無論如何應該進行藥物干預**。

他汀類是首選藥物,但是混合型高膽固醇血癥,他汀類藥物不能使甘油三酯達標,應請住店執業藥師幫助選擇。總之,調脂的目的是要使「好膽固醇」升上去,使「壞膽固醇」降下來,是甘油三酯趨於正常。

好膽固醇——hdl-c、壞膽固醇——ldl-c.

12樓:樹瑤鬱碧

你的情況可以飲食控制配合藥物**。你要少吃大肉、油膩的食物不吃、戒菸戒酒。可以服用脂必妥、辛伐他丁降脂。

13樓:野哲張廖涵山

你可以先不用藥,平時適當運動,最好不要食用油膩食物,過一段時間複查血脂,看甘

回油三酯

總膽固答醇

高密度脂蛋白及低密度脂蛋白等的值,如果還不正常的話就要考慮藥物**,一般都用他汀類,最好在查一下動脈血管看是否有斑塊,有的話(肝功能正常的話)不管血脂是否正常都要服用他汀藥物。最好到大醫院心血管內科檢查諮詢一下。

14樓:田祿清昊偉

總膽固醇

高了,會

在人體動脈

中形成硬化的板塊,隨著硬化板塊的增多,動脈逐內漸的變狹窄甚至受阻,而容動脈主要負責人體各個組織疏鬆氧氣和營養物質

,這樣一旦

機體組織無法及時得到營養和氧氣,便會產生

病症,例如會引起

心肌缺血

、心絞痛

=腦軟化、

腦梗塞等。嚴重者會是動脈迅速堵塞,這種

急性心肌梗塞

便會導致猝死。

茶黃素一方面通過抑制

膽固醇合成過程中的重要

限速酶角鯊烯

酶的合成,來達到抑制人體膽固醇的合成。另一方面減少膽固醇微膠粒的溶解性並抑制

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從而抑制了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通過兩方面的同時作用有效降低

血漿中的膽固醇。

15樓:匿名使用者

膽固醇高最重要的控制好飲食,尤其是要控制膽固醇的攝入,所以在食物的選擇上,要遠離高膽固醇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蛋黃等。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芹菜、山楂、燕麥、海帶、綠葉蔬菜等。

膽固醇偏高怎麼辦,總膽固醇高怎麼辦

你此時的數值還不算高,只能說是正常值的上限,要注意了,膽固醇過高會引起一些列不良反應,引起動脈粥樣硬化 高血壓等,平時吃素點,儘量少吃動物內臟 蛋黃等含高膽固醇的食物,不要酗酒,使肝臟處於良好的消化食物的狀態 不知道你的結果是多少?膽固醇偏高,提示血脂偏高。如果血脂長期偏高的話,是比較危險的,易患心...

我45總膽固醇777高嗎,總膽固醇偏高,標準645,我是718怎麼飲食

總膽固醇7.77高,超出了正常範圍。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9663462 血脂正常值 1 總膽固醇 tc 200ml dl以下或3 5.2mmol l左右 2 甘油三酯 tg 150mg dl以下或1.7mmol l左右 3 低密度脂蛋白 ...

體檢總膽固醇偏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怎麼辦

你好,bai你的膽固醇水平太高了,建議積du 極進行降zhi脂 過多的dao脂質容易沉積在動脈血管內專膜,屬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引起血管的狹窄和堵塞,導致腦梗死和心肌梗死等疾病的發生。建議口服瑞舒伐他汀鈉調脂 這個藥物具有肝損害,定期檢查肝功能,平時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適當運動,控制體重。體檢總膽固醇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