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固醇6 47,高密度脂蛋白1 86,低密度脂蛋白

2021-05-10 10:30:07 字數 4568 閱讀 5210

1樓:蓬萊竹

可以明確高脂血症。

目前感覺可以先低脂肪飲食,定期複查血脂。

如果血脂仍未下降,就要服用降血脂藥物了。

內科包括什麼?

2樓:喵喵喵啊

內科包括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腫瘤科,內分泌科,血液內科,傳染病科,小兒內科等。

其中呼吸內科:包括的疾病有感冒、肺炎、肺氣腫、肺結核、支氣管擴張、哮喘、肺癌、肺心病、呼吸衰竭、慢性支氣管炎、氣胸、肺膿腫、胸腔積液、間質性肺疾病。

內科學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

擴充套件資料

內科學的知識**於醫療實踐,以前的醫學家在治病救人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積累經驗,去偽存真、去粗採精,從實踐中不斷提高認識水平,通過多年的長期積累,逐漸形成有系統的診治疾病的方法。

經過一代又一代的醫學家將這些實踐得來的知識,經過整理和歸納。並加以系統地研究(包括循證醫學的研究),才發展為內科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內科一般分為:心內科、神經內科(頭痛面癱 癱瘓昏迷 抽搐眩暈 肌肉萎縮不自主運動)、呼吸內科(發熱 咳嗽咯血 呼吸困難呃逆)、消化內科、腎內科、內分泌科(水腫 生長髮育異常尿量異常 尿糖甲狀腺腫大)、風溼病科、血液科、肝科、傳染科、耳鼻咽喉科、小兒內科。

內科學是臨床醫學的一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

擴充套件資料

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

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內科學是臨床醫學中的核心學科,臨床醫學的共性診斷與**思維,集中表達在內科學中;且在臨床實踐中,內科疾病也最為常見,因此學好內科學不僅對學習、掌握其它學科有所裨益,而且更是大多數病人的需要。

內科主要包括哪些疾病?

4樓:瑞連枝定女

內科疾病主要有肺結核,肺氣腫,肺心

病,風溼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心肌梗塞,冠心病,支氣管炎,咽喉炎,扁桃體炎,各種感冒,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腸胃炎,痢疾,霍亂,麻疹,蕁麻疹,高血壓,糖尿病,貧血,血小板減少,血小板聚集,胰腺炎,各種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酒精肝,肝癌,肺癌,胃癌,直腸癌,胰腺癌,膀胱癌,腎盂腎炎,腎小球腎炎,腎結石,尿道結石,膀胱結石,血吸蟲病,蛔蟲病,鉤蟲病,絛蟲病,線蟲病,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呼吸系統疾

病:慢性支氣管炎、肺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二、迴圈系統疾病:高血壓、冠心病、急性腦血管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風溼性心臟病;

三、消化系統疾病:消化性潰瘍、肝硬化、慢性胃炎;

四、泌尿系統疾病:慢性腎炎、慢性腎功能衰竭、腎盂腎炎;

五、神經精神疾病:更年期綜合徵;

六、傳染性疾病:病毒性肝炎、細菌性痢疾 結核病;

七、血液和造血系統:貧血;

八、代謝疾病和營養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病;

九、腫瘤:肺癌、食道癌、胃癌、大腸癌;

十、其它疾病:高溫中暑病。

6樓:我要笑用不哭

內科主要包括膽結石,肺結石,呃,腸道結石,胃結石等等,比較內科的東西。

7樓:百度使用者

內科疾病主要包括下列疾病:

一、呼吸系統疾病:慢性支氣管炎、肺炎、慢性阻塞性肺氣腫;

二、迴圈系統疾病:高血壓、冠心病、急性腦血管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風溼性心臟病;

三、消化系統疾病:消化性潰瘍、肝硬化、慢性胃炎;

四、泌尿系統疾病:慢性腎炎、慢性腎功能衰竭、腎盂腎炎;

五、神經精神疾病:更年期綜合徵;

六、傳染性疾病:病毒性肝炎、細菌性痢疾 結核病;

七、血液和造血系統:貧血;

八、代謝疾病和營養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病;

九、腫瘤:肺癌、食道癌、胃癌、大腸癌;

十、其它疾病:高溫中暑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執著小刀輕【偉】輕挑開綁粽子【哥】的白色棉線,【崔】綁的確是複雜【【晴】】又難看了些,【謎】尖著手指拈起【薬】溼噠噠的棉線【微】,慢悠悠往上【搜】扯,任憑粽子【索】被提得起起伏【с】伏在碗延邊撞【аⅰ9f】得砰砰作響,【∪】才起鍋的粽我也莫法

內科是看什麼的?

9樓:小祕書寶貝

內科可以分為以下幾類:呼吸內科,消化內科,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內分泌科,血液內科,傳染病科,小兒科等等等。 內科問診 呼吸內科:

包括的疾病有感冒、肺炎、肺氣腫、肺結核、支氣管擴張、哮喘、肺癌、肺心病、呼吸衰竭、慢性支氣管炎、氣胸、肺膿腫、胸腔積液、間質性肺疾病。

問題:內科分類都有哪幾種?

10樓:兔妹無限叼

內科分類:..呼吸內科 .消化內科 .

心血管內科 .免疫內分泌內科 .血液內科 .

腫瘤內科 .泌尿內科(腎內科) .兒內科 .

中醫內科 ..內

一、內二、內

三、內四」各個醫院的叫法不一致。

醫院內科主要看什麼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主要看你們那邊抄具體的醫襲院怎麼搞的了。像我們這裡,大

內科很大,所以分了兩個內科,兩個內科各自管的系統不一樣,一邊是內分泌、呼吸、消化三個科室,另一邊是血液、腎內、其中也包括了血液透析中心。另外由於神經內科比較強,單獨分了個神經內科。如果在一個科室三個疾病都看的話,那當然要都會的,但是有些科室各個組之間還是會有側重點的,比如一個科室2個組,各自有側重點。

如果只有一個內科的話,不用說,一定是全部都得學,都得接病人的了。

什麼是內科?什麼是外科?

12樓:遷徙的野豬

內科學是臨床

醫學的一個專科,幾乎是所有其他臨床醫學的基礎,亦有醫學之母之稱。內科學的內容包含了疾病的定義、**、致病機轉、流行病學、自然史、症狀、徵候、實驗診斷、影像檢查、鑑別診斷、診斷、**、預後。內科學的方法是透過病史詢問或面談後,進行理學檢查,根據病史與檢查所見做實驗診斷與影像檢查,以期在眾多鑑別診斷中排除可能性較低者,獲得最有可能的診斷;獲得診斷後,內科的**方法包含追蹤觀察、生活方式、藥物、介入性**(如心導管、內視鏡)等,根據病人的狀況調整藥物之使用,防止並處理***及併發症。

外科是研究外科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及其臨床表現,診斷,預防和**的科學,是以手術切除、修補為主要治病手段的專業科室。隨著顯微外科技術的應用,外科得到了較大的發展。各醫院外科的專科設定原則與內科類同,通常與內科相對應。

外科疾病分為五大類:創傷,感染,腫瘤,畸形和功能障礙。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化版內科:看不見的,比如發燒,哮喘,遺傳病。

外科:看得見的,比如骨折,心臟搭橋手術。

在身體裡邊的器官也可以看見,所以心臟手術也是外科。

內科專科是什麼意思

14樓:脧舉膿贛研齋迾

從兩來個方面來講:

內科和外科自

的區別是:內科常常按系統,分為呼吸,消化,心血管,泌尿,神經,血液科等。

外科一般按區域分:如腦外,胸外,普外(常指腹部手術),骨科,泌尿外科。

內科和外科是相互聯絡,又有區別的,比如,一個胰腺炎患都,水腫輕型可以內科保守**,但如果不壞型就得到外科手術切除。

所以現在只能從功能上將內外科分開,而實際上內外科是一個整體,並且當初醫學生,學習的時候並沒有將內外科分開學,而是都要學。

需要特別註明的是,內科是臨床的根本,外科是在內科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也就是說,一個好的外科醫生,必定是一個優秀的內科醫生。

15樓:回憶甜

可能是專心學習研究這一個渠道吧

全科和內科有什麼區別?

16樓:dr雪大夫

全科也是一門專科,全科醫生所診

治的疾病多在早期尚未分化,全科醫療強調的是個專體屬化、連續性、綜合性、協調性和可親近性。

內科是基礎科。主要針對各種感染,比如神經系統感染,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腦血管疾病,肝膽系統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等,各種傳染性疾病,各種急性中毒,休克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科是內外婦兒及傳染病

內科只是內科,但是在大內科又分為很細的科目。

18樓:回憶甜

全科、是不是內外雙攻

19樓:淺唱珊瑚海

內科是一個科,全科是很多科

總膽固醇6 38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2 76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總膽固醇的正常範是2.16 5.17,你6.38有點過高了,我5.8醫生就健議低脂 低熱飲食,注意多運動。如果長期大於等於6.22需要在醫生指導下藥物 你更要注意呀。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都偏低是什麼原因 指標出現偏離,長期的飲食不節,喜歡吃油炸辛辣膽固醇含量較多食物會讓加大膽囊...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值都偏高怎麼辦

高密度脂蛋白膽 固醇偏高,是好事,它能夠幫助膽固醇代謝,攜帶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排出,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偏高,就不大好了,易引起血栓。吃藥吃點脂必妥,其實不吃也行,平時多吃點黑木耳和香菇,多喝酸奶,主食輔助點粗纖維多的粗糧,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紅色肉類 豬牛羊 多吃白色肉類 雞鴨鵝魚 血象會很快就...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過高說明什麼?

醫生開講 高密度脂蛋白高,會幫助膽固醇分解垃圾。高密度脂蛋白越高越好,是長壽因子。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是怎麼回事?表明今後有血脂高的危險,飲食方面要注意,少吃高脂肪和高熱量的食物,多運動。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會怎麼樣 血糖偏高有糖尿病的可能 如果是空腹的話 但是要進一步確診才可以。你的血脂較高。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