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帶殼的竹筍怎麼做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2021-05-11 19:45:03 字數 1093 閱讀 4778

1樓:匿名使用者

(1)把竹筍分半切成片﹐並以鹽調味炒出來。

(2)把肉用調好的佐料炒出來。

(3)把泡的香菇和內石容耳切成絲。

(4)把青椒分半並切成細絲。

(5)在炒的肉裡放香菇﹑石耳﹑青椒炒後﹐放在衝白麵的水裡煮熟﹐並與炒好的竹筍混在一起盛在碗裡。

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竹筍營養豐富、清香鮮美,可以用來涼拌、煎炒或燉湯。但要用竹筍做出好吃又營養的家常菜,那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教大家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

具體步驟

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米水中,加入一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

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葷素百搭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燒菜、涼拌、炒菜、做餡等,能做出許多美味佳餚。如竹筍鯽魚湯,竹筍燒豬肉,竹筍煮白粥,還把竹筍製作成筍乾、玉蘭片及罐頭等。

水煮竹筍時,加放少量芝麻醬,不僅易軟爛,而且芳香可口。

竹筍食用前應先用開水焯過,以去除筍中的草酸。近筍尖部的地方宜順切,下部宜橫切,這樣烹製時不但易熟爛,而且更易入味。竹筍各個部位鮮嫩程度不同,可分檔食用,各具特色。

如嫩頭可用來炒食;中部可切成筍片,炒、燒或作為菜餚的配料,根部質地較老,可供煮、煨、以及與肉類一起烹湯,還可放在壇中經發酵製成黴筍,燉食別有風味。

朋友送了20多個帶殼的新鮮的竹筍,一次吃不完,不知道怎麼存放可以久一些?怎樣做才好吃?

3樓:sb倏裁

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竹筍用來燒肉挺好吃的 追問: 那要不要把殼去掉?需要用塑料袋裝起來嗎? 回答: 不要剝皮吧,塑料袋裝不裝隨便你

鮮竹筍帶殼應該怎樣儲存一年

4樓:姐大懂你心

竹筍什麼可以放三到四個月

5樓:彭漠雲翠陽

竹筍什麼可以放三到四個月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新鮮竹筍怎麼吃

一 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米水中,加入一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二 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 葷素百搭 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 燒...

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又營養,新鮮竹筍怎麼吃

參考如下 1 原bai料 du罐頭鮑魚50克,竹筍15克,豌豆苗 新鮮竹筍怎麼吃 冬日裡獨有的美味,在深山裡隨處可見的冬筍炒五花肉,肉肥而不膩超級下飯。新鮮竹筍營養豐富 清香鮮美,可以用來涼拌 煎炒或燉湯。但要用竹筍做出好吃又營養的家常菜,那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呢?一 竹筍不能...

新鮮筍子咋做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新鮮竹筍營養豐富 清香鮮美,可以用來涼拌 煎炒或燉湯。但要用竹筍做出好吃又營養的家常菜,那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呢?一 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米水中,加入一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