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文學已經被網路文學打敗了嗎?

2023-01-03 08:05:07 字數 6182 閱讀 5618

1樓:切莫鬼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首先,以我個人的觀點開說,經典文學並沒有被網路文學打敗,經典文學和網路文學各有千秋,但是經典永遠是經典,經典不會因為網路文學的興起而就被打敗。

其次,我想從兩個方面分析經典文學沒有被網路文學打敗。一方面,我想說的是經典之所以稱之為經典是因為經典是歷經時間的考驗與沉澱而保留下來的珍寶,在歷史的洪流衝擊中保留下來的文學精品,具有極大的文學閱讀價值。並且經典文學具有極大的典範性、權威性。

因此經典文學不是區區網路文學可以打敗的或者取代的。經典文學是經久不衰的傳世之作,是能反映時代精神的並且給予人以啟迪,促使人走向遠方的精神糧食。總而言之,經典是神聖的永恆的,可以承受的住時間的拷問與考驗的,能重重的撞擊讀者的心靈,經典以其獨特的方式影響一代又一代人。

另一方面,網路文學是伴隨著網際網路的興起而成長的。網路文學的寫作主體大多參差不齊,隨之而來的作品也是參差不齊。而且網路文學是當今快生活下產生的調劑品,內容淺顯易懂,文學性較低。

而且網路文學大多千篇一律,難以給讀者留下深刻印象且給予讀者的影響也是微乎其微,未必能稱得上精神食糧,因此網路文學只是一時盛行但未必能長久。

最後,綜合以上,我們可知,網路文學打敗經典文學純是無稽之談,經典在發展在不斷跟隨時代,但是並不能說被網路文學打敗了。

2樓:移動花卡大流量

沒!經典文學還是比網路文學好,只是網路傳播快,很多人喜歡而已。

網路文學終將壓倒傳統文學嗎?

3樓:小小凸凸

不可能,網路是商業性很強的文學,傳統文學側重於文化教育等。

4樓:職場果汁

個人感覺不會的,因為畢竟傳統文學一直伴隨著我們,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網路文學也逐漸興起,這兩者應該會齊頭並進,共同發展。

5樓:乾煸新鮮事

這件事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傳統文學有傳統文學的優勢,是永恆存在的。

6樓:始於2023年

經典恆久遠,智慧永流傳。

傳統文學=嚴肅文學 有些作品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比如莎士比亞、托爾斯泰、魯迅、沈從文等傳統文學作家的作品,時代會去蕪存精,歷久彌香,這些偉大的作品將成為經典,傳統嚴肅文學造就的是文化的精華,它的價值是,為人提供有價值的知識、提高人的理解力、建立人的理性和啟迪人類的智慧,為人類的思想啟蒙和進步而創作,這是大多數當下網路文學做不到的。

狹義上的網路文學==娛樂消遣文學,娛樂性、消遣性、生活化是它的價值體現,比如各種玄幻、奇幻、重生都市類等等,是替代不了傳統文學,時間會將大部分網路文學作品淘汰。

當經典文學名著遭遇網路流行**會怎麼樣? 20

7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被稱為經典是因為他的長盛不衰 的確,每種書都有它的可取之處。如:言情**語言優美、文筆流暢;武俠**,語言形象、人物刻畫惟妙惟肖;偵探**情節生動、推理縝密、佈局扣人心絃。

可是讀這些書籍,你有多少受益,你學到多少知識呢?

大部分都是無效的閱讀,是沒有價值的!加上這些書故事情節性太強,內容低階、庸俗,同學們自我控制能力還不強,很容易陷入故事情境而不能自拔,就會出現上課、上自習時也想看的現象,這樣肯定會影響學習。在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因為痴迷武俠**中的「俠」、「義」而參與打架鬥毆,痴迷言情**而過早談情說愛耽誤學業的例子。

還有一些真正好的文學,很多都是經典文學的衍生。就像葡萄和葡萄汁的關係。像《易中天品三國》,《講史記》,《達芬奇密碼》,韓寒的《三重門》風格與錢鍾書的《圍城》相近。

經典文學作為幾千年文化的精髓影響了幾代甚至幾十代人,不是流行文化所能比肩的,一個很通俗的道理,作為模仿者如何能勝得過原創? 所以當經典文學遭遇流行網路**其結果必定是勝者 個人觀點哦,班上要搞辯論賽我站的是經典必勝的隊啦~*》

8樓:別叫我二爵

目前後果並不明顯,因為他們面對的讀者並不一樣。網路**面對的讀者多為青少年,還有80後的這一代人,而經典文學名著的讀者群則是早已擁戴已久的一群讀者。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文學成為底蘊影響著網路流行**,萬事萬物不可脫離其本,網路**字裡行間雖能另闢蹊徑,但其根本不會改變。人有識故而成就一番「大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文學名著就像詩人,而網路**就像明星!詩歌會成為歷史傳誦下去,而明星總有被遺忘的那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內網路**佔優,時間一長經典文學還是要更牛一點的,

網路文學是否能成為經典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題主所謂的網路文學是怎樣定義的,是以網路為首發和傳播載體的所有文字創作,還是諸如起點縱橫等**各排行榜上的**。

如果是第一個,那麼無需懷疑,刻在金石上,竹簡上,寫在布帛紙捲上,還是釋出在網路上,都不會影響到文學本身的品質,只要自身夠好,未被埋沒自然會成為名著,事實上現在「傳統文學」發在網上的作品已經不少了。

但是想來題主也不是那樣認為的,現在的「網路文學」有些像是「中華田園犬」,要說具體什麼標準算,什麼不算很難,但是具體到每一個個體卻又很有辨識度,很容易指出,所以上面我用了一個十分籠統的「諸如起點縱橫等**各排行榜上的**」這樣的說法,而不是題材,手法,體裁等等文學分類常用的分法。

13樓:從杉杉

很難啊,泥沙俱下,參差不齊。

為什麼網路**看多了之後,再去看經典文學都看不進去了?

14樓:摩奧額額

之所以看了網路**之後就看不進去經典文學,由於網路**容易成癮。一旦你迷戀上了某一個系列的**,比如說武俠或者是言情,那麼你就會陷入其中無法自拔,每天需要看他更新的故事,才能夠維持得了生活。而我們的經典文學有時候就像寓言故事一樣,雖然結局很有道理,但是天天都喝雞湯,我們覺得厭倦了。

15樓:珺權

網路**更符合現代年輕人的思維方式和語言習慣。

16樓:_x_d晚晴

不是看不進去了,而是本身你就喜歡看這種不費腦子的。

17樓:指南針指北針

可能網路**比較精彩,所以再去看經典的文學,就無法靜下心來**了。

18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因為網路**更有趣吧,經典文學大多比較枯燥。

19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因為網路**更符合大眾的意願,比較好看。

20樓:美丫檸檬布丁

因為網路**的文字是大眾文字,通俗易懂的,經典文學是要有文學功底的。

21樓:扣

因為感覺那些書都有點陳舊了,所以我也喜歡網路看。

22樓:勞資真tm夠了

因為看的不夠多,等看穿所有網文套路,再看索然無味。

網路文學是否能成為經典 某一時代

網路**看多了之後,再去看經典文學都看不進去了,該如何解決?

23樓:短暫旅遊

很簡單,先讓自己看一些感興趣的經典文學,這樣先慢慢改變,就會發現網路**只是一些沒有營養價值的文字,日常娛樂或無聊的時候,可以用來打發時間,但是不要一直看,然後再去看經典文學,說不定就對**不感興趣了。

對於這種現象,現在多數存在,很多人都更願意看**,卻不願意讀經典文學。有些人知道**沒營養,卻依舊願意看**,主要因為經典文學沒有**的搞笑幽默情節,造成了想看經典文學也看不下去的現象。

所以如果你也存在這種現象,並且想要解決,就需要先放下**,搞定看**成癮的問題,讓自己從**的虛擬世界當中走出來,多看看大自然,多去一些歷史文學景區,這樣說不定就會產生對經典文學的興趣,也可以看下去經典文學。

如果去了歷史文學景區,只是覺得風景比較好看,那就要多學習了,不要只看**,選擇一些對自己工作、學習有幫助的書籍,

先讓自己改變看網路**習慣,進一步看其他書籍,漸漸的也就能都進去經典文學了。

而且你並不是看不去經典文學,可能是因為你對經典文學不敢興趣,或者是因為你看網路**成癮了,所以才會發生這樣的現象,當你找到看不進去經典文學的原因,然後想辦法解決源頭問題,自然也就能夠看進去經典文學了。

總體而言,想需要解決這個問題,就需要先不看網路**,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然後再選擇看其他對自己有用的書籍,這樣才能解決看不下去經典文學的問題。

24樓:嚇翻我

可以試著少看一點網路**,慢慢的加大經典文學的閱讀量,畢竟經典之所以能成為經典,肯定是有它的長處。

25樓:仍是深閨夢中人

建議多去圖書館看看實體書,或者是買實體書看。手中有實物才能靜下心真正感受經典文化的魅力。

26樓:酒館溫柔貓

那就先不看經典文學,先去看一些短篇的經典的**或者短故事,然後這樣多了,我覺得就能改過來了。

27樓:太陽小花朵玫瑰

網路**看多了,以後會看不進去經典文學,應該去圖書館先薰陶一下這種文學氣息。

28樓:伊陌卿

我覺得網路**看多了之後,可以去圖書館找找別的書看。畢竟圖書館的氛圍可以帶動每個人。

29樓:草峿

你可以不要用手機**經典文學作品,你可以在**上買回來看,如果你沒有這個資金你可以圖書館。

30樓:一池清酒

網路**看多了的話,最好是再去看紙質書,可以去咖啡店書店或圖書館,氛圍很好,能更好的集中精力。

31樓:左耳

從知識層面比較淺的經典文學先看起,再慢慢深入,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看書看起來才不會那麼吃力。

32樓:enjoy星耀城

應該合理分配時間。休閒娛樂的時候可以看看閒書。但是經典書目也需要了解,也是要花時間讀一讀的。

33樓:中學豬詩

可以去看一部關於經典文學的電影,例如《霸王別姬》。因為經典文學挺難理解的,所以你可以去看一些解析,方便理解。一整下來看完,你就會發現經典文學的魅力所在。

閱讀網路**與經典文學的區別是什麼?

34樓:使用者

網路原創就是在網路上發表的,經典文學就是傳統的,當然應該是寫成了很久的那種。如果你喜歡的是言情之類的還是看網路原創,如果你喜歡的是現實的那種看經典文學。一般來說經典文學文學性強點,網路原創就沒那麼多文學性了,比較故事性。

35樓:名

載體不同,網路文學最大的特點就是它是在網路上發表的,而經典文學不是。當然,我相信這個不是您想得到的答案。網路文學除了早期的一些作品以外,大多數是通過每天更新5000字左右的形式**的,這造成了絕大多數網路**連貫性比較差,結構也比較鬆散,同時注水嚴重的現象。

36樓:衡成燕

我個人來說,我覺得閱讀網路**和經典文學的區別就在於我們在閱讀網路**的時候,那些**他的那種情節跟內容我們有的時候可能會記得非常的模糊,但是我們在閱讀經典文學的時候,經典文學對我們的影響非常大,他會改變我們一個人的世界觀,並且他的故事情節我們記得都非常牢固。

37樓:消化

閱讀網路**和經典文學,我覺得這要看人吧,因為有的人就喜歡看經典文學,但有的人就喜歡看網路**。就像有的人喜歡網路**的話,他們就會覺得網路**要堵起來,要比經典文學有意思,相比起來,經典文學就會枯燥的很多,但喜歡經典文學的人就會覺得經典文學是你學習文學的一種過程,而讀網路**就是在浪費時間。

38樓:阿qi棄

我個人認為還是要努力讀懂經典,等你具備了一定的判斷力後,能夠指著一篇網路**可以侃侃而談,告訴別人這是什麼套路,不被人牽著走後讀多少網文都沒關係。非要讀網文的話,幾篇就夠了,讀那幾篇站在網文金字塔頂端的,

39樓:小知54964看睦

這個主要跟你的專注力有關。給一個我自己的例子:前段時間我比較煩躁,看不進書。

最後選擇把手機丟保險箱裡,開始看,效率頗高。當然要是你看的是《芬尼根守靈夜》這種東西就當我沒說好了。**趣味,格調方面,當然有高下之分,不過這點很多網路文學讀者不同意。

你如何看待網路文學的抄襲現象,網路文學頻現抄襲如何保護自身權益?

近年來,網路 成了抄襲的 重災區 花千骨 錦繡未央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等改編成熱門電視劇的原著都曾被曝 但是,大多數受害者都選擇了沉默,像匪我思存這樣站出來公開點出抄襲者名字並公佈證據的網路作家實屬罕見。對此,匪我思存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 抄襲這種事,一般發現之後都是默默地忍了,因為現行的狀態是維權...

網路文學對中學生有什麼影響網路文學對中學生學習的利弊

通過調查我們瞭解到,49.11 的中學生認為網路文學能使他們開闊眼界。它似一面多稜鏡 一個萬花筒,展現出色彩豔麗的世界 14.59 的中學生認為它有助於提高他們的文學水平 7.14 的中學生認為它可以提高網路技能。不難看出,中學生正處在一個思想 文學水平都不很成熟的階段豐富的情感和敏感的內心,使他們...

網路文學是文學,還是文學性的網路遊戲

就文學的作用與意義來講,網路文學無疑是文學的一種形式,有雜有精有崢嶸。拙見如此 網路遊戲也算是網路文學的類別麼?呵呵 網路遊戲深入 這代年輕人的心,可畢竟是害人的東西。有人收了錢,對著東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有人掏了錢,對著東西當搖錢樹的用 有人花了錢,對著虛擬的東西 看的比自己命還重網路遊戲是沒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