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文學與正統文學到底相差在哪裡

2022-09-10 10:05:21 字數 3432 閱讀 8125

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文學和傳統文學相比,在專業性、質量上都相差甚遠,「我覺得現在的網路文學會讓大家產生一個誤解,以為文學作品原來就是這個樣子的。它模糊了文學的邊界。」北村說。

對此,網路作家們則認為網路文學更受讀者和普通大眾的喜愛。慕容雪村表示,網路文學豐富了漢語的語言,拓寬了文學的寫作題材,因此他認為網路文學會比傳統文學堅持得更久。

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文學是現代社會的一種縮影,不可能是一種誤解,在如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你還會像古人那樣去朗誦一些古詩,你不覺得牙齒髮酸麼?

你認為是網路文學發展快還是現代文學發?網路文學幾年就發展出好幾十萬本**,現代文學可能麼?我們求的是內容新意,而不是你文章的含金量,想看含金量的書,去讀古書比較適合這些窮酸之人。

所以我認為網路文學是應運於時代而生,即將縱橫於我們這個時代。

3樓:當夏明月

網路化時代的到來,網路文學將正式納入文學的類別,成為一種獨特流行的文化。而網路文學將容納及同化正統文學。在未來,兩者將融為一體。

4樓:

網路文兩者將融為一體。學和傳統文學相比網路文學將正式納入文學一種獨特流行的文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你說的是真的嗎?太令我驚訝了!

有什麼看書的軟體。不是網路**那種。是正統文學和學習書籍這種。圖

6樓:妖媚0丫頭

我用的是掌閱  分類裡面 有分:女頻 ,出版, 漫畫, 男頻 。

正統文學,國內外名著,歷史著作等都 在「出版」這個大分類裡面可以找到

最早出現網路**是在哪一年?什麼時候開始流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咱們平頭老百姓來說最早接觸網路**應該是2002以後因為從這一年開始有起點文學網了……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蔡智恆(網路暱稱痞子蔡)發表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是我國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網路**。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親密接觸 尋秦計

看了網路**看不下去正統的文學作品怎麼辦

10樓:霖霽

買一本書(注意別買多),斷網,推掉約會,躲到安靜的地方最好上廁所的時候看。

好了這下沒退路了

寫**是否要嚴格注意句子的完整性,和正確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看你寫什麼樣的**,如果只是快餐的**就不必太注重語言修飾等。

現在很多大神的快餐**其實我讀完後也發現了很多問題,有很多埋下伏筆的東西都下文都沒有再提到,但是卻不影響整篇**的閱讀與影響

12樓:流火之戀

這個啊 分為正統文學和網路文學 正統文學可一叫傳統文學 意思就是中國知名人士寫的 語法還是要要的,不然會誤導很多人,畢竟現在的教科書還是他們的文章,其次是網路文學,網路文學起源於草根階層,對語法的錘鍊沒有那麼精細,也不能那麼精細,因為有字數限制,有速度更新的限制,看看唐家三少被譽為法拉利,速度是必須的 ,所以質量上就達不到了,將質量 要產量 不可兼得哦

為何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喜歡文學作品了.感覺都去看一些類似***或網路**.

13樓:聖者的選擇

其實這種現象,就是潮流,年輕人喜歡趣味性強的,雖然老作品也有趣,而且能品味很長時間,但是一種好奇心卻是和安靜心難以結合的,這種現象,有利有弊,但是大家別忘了,只有在最基礎的文字**上面才能走出一種文學大道,提問者啊,你的問題真是頭大,其實我也在想「現在很多**都愛yy或莫名其妙的吐槽」,這到底是「感覺很變扭」,這樣看下去的確是不但修養提高不了,而且會誤入歧途,**也分好壞,看勵志的,一定好的,但看亂七八糟的啊,完全沒有,要選對方法,這樣才能把中華文化發揚光大,望採納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比較愛看**的哦,隨著歷史進步,文學載體也不斷地變化著,從八股文言到白話論著與現在的這種情況不是一樣嗎,在魯迅先生的時代恐怕他的作品也會被老學究認為是「毫無藝術價值的」吧,個人覺得只要文筆好、故事能夠引人入勝就不失為一部好作品,何必計較是什麼時候的產物呢,畢竟駱駝祥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脫離現在年輕一代的生活了,多讀名著是好,相信有很多**作家還是讀過這些作品的,他們把從這些鉅著中領悟到的精華用到自己的作品中去,就會大大提高作品的質量啦。至於樓主提問的是好現象還是壞現象就不能一概而論了,我在讀書的過程中也遇到過一些坑人的作品,看開頭的文筆就已經看不下去了,不用華麗的辭藻,就連最基本的敘事情節都交代不清的作品是不會有市場的,我相信大部分人還是有這個判斷力的。

所以說現在會有那麼多的「紅學家」去研究賈府那頓螃蟹到底是什麼品種、有多少隻、用的什麼工具等等,這些作品真的很值得我們品味,它們能把時代背景、人物感情刻畫的如此細膩,試問歷史的車輪怎麼可能將其掩蓋呢?同樣的,當代的**也好、網路文學也好如果做不到這點,自然就會被淘汰,就像是人不能總吃人蔘鹿茸,也要吃炸雞、麻辣燙,一些沒有營養的作品即使能贏得一時的銷量,但只是作為現代高壓力生活下的調劑品,很少有人能在如此高壓的社會環境下能排斥類似這種調劑。如果像樓主所說,這些都不讀的話,那大家還看電影幹什麼?

還去酒吧幹什麼?又孜孜不倦的在家追電視劇幹什麼呢?

15樓:淺沫蒼藍

有利也有弊。

因為一些***和網路**文筆很好,更接近青少年的內心想象和觀點,寫作文時借鑑起來更得心應手,而且也很有哲理。

中外名著中的時代背景可能會使人感到難以理解

16樓:錦瑟聲聲葬華年

= =那些**符合當時人的思想,但是現在人的思想多多少少都變了,而且那些作品大多是以當時的時代現狀為背景,和現在的情況不一樣,看著沒有感覺。那些語言表述也和現在不一樣,相比一些青春文學要難懂一些。現在年輕人都喜歡有情節的東西,那些**雖然也有情節,但是自然沒有網路**容易理解。

文學作品是用來鑑賞的,而年輕人一般看**都是為了消遣。這樣下去的話,我個人覺得弊大於利

17樓:半真半假半

文學作品大部分動不動就是空洞的大道理

18樓:楓葉的黯然

看不懂!文學作品都是文學家自己的作品!我們國家的現實,說的那麼多框框還不如直接點!再說,社會是要不斷進步的,你能保證網路**不能再進一步嗎?

19樓:巭兲嫑

因為這類書籍能引起孩子的興趣,這不好

20樓:熱心網友

因為現在的文學作品已經很少有人關注,而且其內容在他們看來不僅沒有任何益處,還浪費時間,倒不如看一些鬼吹燈,盜墓筆記之類的打發時間。按此下去肯定不是一個好現象。先人的寶藏值得我們讀,但最主要的是現在的年輕人還能不能讀懂。

實話說,我也看盜墓筆記之類的,但他們的文學水平差太遠,一句話至少一個錯字,語句也不通順,讀著都費勁。

你如何看待網路文學的抄襲現象,網路文學頻現抄襲如何保護自身權益?

近年來,網路 成了抄襲的 重災區 花千骨 錦繡未央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等改編成熱門電視劇的原著都曾被曝 但是,大多數受害者都選擇了沉默,像匪我思存這樣站出來公開點出抄襲者名字並公佈證據的網路作家實屬罕見。對此,匪我思存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 抄襲這種事,一般發現之後都是默默地忍了,因為現行的狀態是維權...

網路文學對中學生有什麼影響網路文學對中學生學習的利弊

通過調查我們瞭解到,49.11 的中學生認為網路文學能使他們開闊眼界。它似一面多稜鏡 一個萬花筒,展現出色彩豔麗的世界 14.59 的中學生認為它有助於提高他們的文學水平 7.14 的中學生認為它可以提高網路技能。不難看出,中學生正處在一個思想 文學水平都不很成熟的階段豐富的情感和敏感的內心,使他們...

網路文學是文學,還是文學性的網路遊戲

就文學的作用與意義來講,網路文學無疑是文學的一種形式,有雜有精有崢嶸。拙見如此 網路遊戲也算是網路文學的類別麼?呵呵 網路遊戲深入 這代年輕人的心,可畢竟是害人的東西。有人收了錢,對著東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有人掏了錢,對著東西當搖錢樹的用 有人花了錢,對著虛擬的東西 看的比自己命還重網路遊戲是沒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