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米酒的做法,孝感米酒怎麼做好吃

2021-05-11 10:04:47 字數 4790 閱讀 19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分也復太給少了吧。不制過看在老鄉的份上還是告訴你:

一、選精製糯米1公斤,跟做飯一樣,蒸熟後抄散後涼冷。

二、買5個米酒麴(商場有賣的),搗碎。

三、將米酒麴均勻地撒在涼冷後的糯米飯上,一定要拌勻。

四、將拌好米酒麴的糯米飯盛入容器中(大一點的湯碗最好),壓實,填成球形,並頂部用筷子插入到底部,留出大約兩釐米的直徑,再在表面均勻地撒上一層米酒麴,找一個正好可以扣住的容器或者大碗蓋實。

五、找一件不用的棉襖裹實,越嚴實越好。

過五天後就可以食用了,如果你不確定有沒有做好,可以先用筷子在裡面掏一點嘗一下,如果很甜,米粒很爛,就表示做好了。直接食用就每次從裡面開始挖著吃,其他食用方法就不說了。

2樓:通訊阮盼晴

米酒,又叫酒釀,bai

甜酒。舊時叫du「醴」zhi。用糯米釀製,是中國漢族dao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回統的特答產酒。[1]

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米酒」或「甜酒」。用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

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2]

。我國用優質糙糯米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米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現代米酒多采用工廠化生產

孝感米酒怎麼做好吃

3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用料  糯米甜酒麴

涼白開水

孝感米酒的做法  糯米洗淨泡著,

必須要泡12小時。

糯米用密一點的籃子瀝乾水份。

蒸鍋底部加夠水,蒸格墊個蒸籠布,把糯米倒進去。

把糯米碼平後,用筷子戳幾個洞,這樣熟的很均勻。

蒸一個多小時就差不多了,糯米的軟硬度隨自己喜歡。

取一個大盆裝入涼白開水,倒入糯米洗一下。

然後倒入密一點的籃子裡,瀝乾一下水份也不用太乾。

把瀝乾水份的糯米倒入大盆中,這次做得比較多。

甜酒麴用涼開水調勻,倒入糯米中攪勻。

拌勻後壓緊,中間戳一個大一點的洞,可以觀察發酵程度。

在表面再灑上一層甜酒麴,中間洞壁上也要灑上一點。

用保鮮膜包好,沒有用袋子蓋上,拿跟繩子綁好上口。

然後放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用被子包住,我就直接放在我家衣櫃裡了。

夏天2-3天就好,冬天要4-5天,天氣原因需要多多觀察一下。

有酸奶機的朋友可以用酸奶機做,只是太小做不了多少。

做好的米酒可以分裝,放入冰箱儲存,不會變酸變辣,我裝了兩個這麼多,夠吃一陣子了。

想吃時就取出來做米酒湯圓吃,可以買現成的湯圓來做。

也可以自己用糯米粉加水,揉成麵糰戳成小小的湯圓。

最後加入糖,自己喜歡的桂花釀,玫瑰花,紅棗之類的,隨自己喜歡就行。

小貼士

甜酒麴可以直接加入糯米中攪勻,加水調勻就不會很乾,出的酒水會很多。

糯米煮熟後想要顆粒狀,需要用水洗一下,也可以不用洗,效果就不明顯,會粘在一起成陀的。

做好後分裝放入冰箱儲存,只要是農村的朋友,小時候家裡媽媽經常做,因為那時候沒有冰箱可以儲存,多放個幾天就變得又酸又辣了。現在有冰箱,放冰箱可以放很久都不會變辣。

孝感米酒的做法步驟圖,孝感米酒怎麼做好吃

孝感米酒的製作方法

4樓:允兒慕誰

消毒好的米酒要放抄

置一襲段時間,待完全冷卻後再進行包裝,這是因為如果持續處於溫度過高的環境中會破壞米酒中的生物酶,從而影響米酒的品質。包裝完成後將米酒運往庫房存放,存放米酒的庫房應陰涼、乾燥、通風。室內溫度不超過25℃。

5樓:樓磬將流婉

宗孝感米酒的具體的做法。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6639

先淘洗五斤的優質糯米,用水浸泡一陣子。待糯米泡軟了,再用甑蒸熟。同時拿出兩個蜂窩酒麴,用筷子搗碎,成粉末狀態。

糯米和酒麴的配置是有比例的,在夏天時,五斤的糯米用一個就夠了,但是在冬天裡,由於溫度低一些,就要用兩個了。用多了也沒有事,"曲多不壞酒嘛"。蜂窩酒麴在湖北很多地方都有賣的,那是民間常用的東西。

但是在其他的地方,可能就不好買了吧,這個不太清楚。

糯米蒸熟後,盛出來,倒入大盆裡扒散開來。然後迅速地舀起來,用撈箕瀝乾,盛入酒罈裡。趁著還是溫熱的時候,把酒麴拌入裡面,用筷子扒勻了,在酒罈糯米的中間築一個孔,然後把酒罈蓋起來,密封嚴實了,放在有暖氣的地方。

米酒發酵需要比較溫暖的環境,大約二十幾度是最適宜的。

在製作的過程中,要注意洗淨手和一切器具,不能沾油和生水,否則做出的米酒會變質變味。因為米酒是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純潔得一塵不染的哦。

三、四天過後,開啟酒罈,一股蜜酒一樣的香氣撲鼻而來,中人慾醉。它白如乳酪,清似醴泉,味如釀蜜,吃上一口,飄飄欲仙,一個字,"爽"啊!

當然,那是生吃。如果煮熟了吃,和上一些桂花,清香醇甜,叫做桂花米酒,也叫桂花糊。如果煮的時候放上一些喜團,別是一樣風味。

孝感佬米酒如何吃法

6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紅棗枸杞一小把,米酒幾大勺(醪糟),幹桂花適量(或桂花糖),糯米粉幾大勺(用於製作小圓子),糯米粉(可用藕粉)幾大勺(加少量冷水調勻勾芡)。

做法:1、如果沒有現成的糯米小圓子,可以用少量糯米粉,加一點水把米粉抓成乾溼合適的一團。

2、然後揪成小塊。

3、逐一滾圓即可。

4、鍋中先放足夠的水煮枸杞和紅棗。

5、水開後放入小圓子。

6、煮到圓子浮起。

7、加入準備好的米酒,自己吃可以不吝嗇的多加一點。

8、再次煮開後就加入已經用冷水調開的藕粉水或糯米粉水。

9、邊加邊快速用勺子在鍋中攪動,防止藕粉結塊或者不均勻,然後撒一些桂花糖或者桂花增香即可關火

7樓:匿名使用者

煮湯,放麵疙瘩或者是餈粑,荷包蛋都可以,再放點糖就好吃的煮湯,放麵疙瘩或者是餈粑,荷包蛋都可以,再放點糖就好吃的可以煮湯圓的時候放一些米酒進去,也可以雞蛋米酒煮著吃,也可以買到了直接吃的,看個人喜好

和著年糕和荷包蛋一起煮成湯喝的

用開水加糖衝著喝,或者煮米酒湯圓、糖心雞蛋。

8樓:特種兵

佬米酒一種由湖北孝感市生龍酒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米酒,是湖北省的傳統的地方風味小吃孝感米酒,是具有千年歷史的地方名吃。

它是以優質糯米為原料,用孝感特製的酒麴——風窩酒麴做發酵劑,經糖化發酵製成的。成熟的原汁米酒──米散湯清,顏色碧綠,蜜香濃郁,入口甜美,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營養成分,飲後能開胃提神,並有活氣養血、滋陰補腎的功能。 是老幼皆宜的營養佳品。

它有多種食用方法:直接品嚐、清湯米酒、桂花米酒,蛋湯米酒、糊湯米酒、燉湯,在煮好的雞蛋中加入一份50克左右的本品和適量的紅糖。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煮好的雞蛋中加入一份50克左右的米酒和適量的紅糖,就能吃了。

10樓:兔寶寶

可以煮湯圓的時候放一些米酒進去,也可以雞蛋米酒煮著吃,也可以買到了直接吃的,看個人喜好

11樓:無塵五音

用開水加糖衝著喝,或者煮米酒湯圓、糖心雞蛋。

12樓:雪山飛貓

我們一般喜歡吃米酒湯圓,米酒荷包蛋。

13樓:職場小魔女

煮湯,放麵疙瘩或者是餈粑,荷包蛋都可以,再放點糖就好吃的

14樓:精武腳丫

和著年糕和荷包蛋一起煮成湯喝的

孝感米酒"酒麴"怎麼製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古法酒麴 幾位中草藥製成 方儲存放心

米酒怎樣做才好喝?

16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糯米:補中益氣、健脾止瀉、解毒

食材用料:

糯米相剋食物

酒麴涼開水

菜譜做法:

1.製作米酒的材料。

2.將糯米沖洗二至三遍,放在冷水中浸泡24小時候(浸泡過程在需要約8小時換一次水)再撈出並用清水沖洗2至3遍,

3.電飯煲裡放上蒸籠隔層,把紗布洗過,鋪到上面。

4.然後把米倒在上面,放在蒸籠上蒸熟(約半小時),

5.把紗布拉起了遮蓋在米上,四周包嚴實把米包住。

6.電飯煲調到煮飯檔位即可。

7.將製作米酒的容器和容器蓋清洗乾淨,尤其是容器內不能沾有任何油性物質。用剛剛燒開的沸水衝燙容器機容器蓋1分鐘以上,對其殺菌消毒。

8.容器裡倒入沸水後蓋上蓋子等幾分鐘。

9.用少量的涼開水把酒麴衝散(水不需要放太多,足夠將酒麴衝散即可。)

10.蒸好的米飯開啟鍋蓋。

11.出籠後打散並冷卻到不燙手(約35℃)即可。若飯顯得太乾或有夾生,克在飯上灑少量水再蒸一下。

12.先將放涼的米飯放進消毒好的容器內,再加入約200ml的涼開水均勻攪拌。

13.將衝散的酒麴倒進糯米飯中。

14.並把糯米飯攪拌均勻。

15.再在飯的**挖一個圓孔。(做500克糯米或大米,大約需要配200ml涼開水,但是糯米飯放涼後太硬,可適當多放點涼開水;若是太軟,可以少放點涼開水;酒麴的分量可以按照您購買的酒麴包裝上的說明配置)

16.把裝有糯米飯的容器放到米酒機裡,選擇米酒功能,然後定時即可(一般在30-36小時)。

17.發酵好的米酒。

18.可以直接食用或做一些米酒甜品,其餘的放到冰箱裡儲存。

孝感米酒怎麼吃,孝感佬米酒如何吃法

可以直接食用。也可用來煮雞蛋,煮湯圓。孝感米酒 以糯米為主要原料,採用特製鳳窩酒麴經糖化發酵而成的傳統佳釀。成熟的原汁米酒 米散湯清,顏色碧綠,蜜香濃郁,入口甜美,它營養豐富,富含大量的飴糖,酵母菌 多種維生素 氨基酸和有機酸以及酒醇等成分,食之開胃提神,助消化,增食慾,並具有食療健身作用。能 通血...

米酒雞蛋湯圓的做法,米酒雞蛋湯圓怎麼做好吃

主料小湯圓若干 雞蛋兩個 米酒1盒 清水大半鍋 輔料冰糖若干塊 雞蛋米酒湯圓的做法步驟 1.先將清水放進鍋中燒熱,然後倒入湯圓煮沸,2.等再次煮沸之後倒入米酒,然後依量加入冰糖,在慢慢煮至進味。3.最後加入雞蛋清,用勺子一勺一勺的加入鍋中,在燒一會,一鍋香香的雞蛋米酒湯圓就出鍋啦!4.完成!食材甜酒...

自制糯米酒怎麼做好吃,自制糯米酒的家常做法

主料糯米 500g 安琪米酒麴 3g輔料 涼開水400g 步驟1.選上好的糯米 2.糯米提前一天用清水泡上,水要多一點,以保證糯米泡漲後依然可以沒過米。3.泡好的米用手捻可以碾碎就泡好了 4.將蒸鍋裡鋪上屜布,泡好的米最好再淘洗一遍放入,中火蒸1個小時 5.蒸好的米放室內涼至溫度在30 40度,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