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扇貝肉柱怎麼做好吃,超市裡冷凍扇貝肉該怎麼清洗

2021-05-15 15:28:23 字數 1824 閱讀 5317

1樓:30秒不

油鍋內下蔥姜抄末爆香,下

入扇貝肉襲略炒至微微變bai色(半分鐘左右),下du入韭菜段繼續zhi爆炒,dao韭菜斷生後淋入蒸魚豉油,關火後加入雞粉拌勻即可裝盤。

大部分冷凍海鮮均可用韭菜爆炒。味道很好,但一定不要把海鮮炒老了。為避免這一點可以在炒韭菜前先將貝肉盛出,韭菜炒好後再倒入鍋中拌勻即可。

超市裡冷凍扇貝肉該怎麼清洗

2樓:小太陽

1、先把從超市裡買回的冷凍扇貝肉放入涼水中解凍。不要立刻就清洗開吃,浸泡的目的是泡鬆扇貝殼子和扇貝肉的髒汙。

2、如果你要留著扇貝殼,帶殼子做料理,就使用牙刷將扇貝的外殼刷洗一下,防止外殼汙染扇貝肉。

3、接著將扇貝用刀開啟,將扇貝除被色肉肉之外的其他內臟泥沙等扣掉,然後使用清水反覆沖洗多變,直到手指在肉肉裡摸不到沙子什麼的。

4、扇貝清洗好之後,可以開始著手製作料理了,一般建議蒜蓉粉絲蒸扇貝或者碳烤扇貝,也可以扇貝肉肉取下,炒制或燒湯。

3樓:欣欣自

1、把從超市裡買回的冷凍扇貝肉放入涼水中或在常溫下解凍。

2、解凍後開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看上去黑色的東西)去除。

3、煮一鍋開水,把扇貝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一分鐘後撈出。

4、再在水龍頭下用流動的水沖洗,把扇貝肉裡的藏得泥徹底洗乾淨。

5、最後把扇貝肉瀝乾水分,就可加入調味料炒了。

4樓:小唐

一、冷凍扇貝清洗泥沙的方法:

焯水。這個方法是最直接的,最徹底去除扇貝中泥沙的方法了,冷凍扇貝解凍後,把扇貝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一分鐘後撈出,再用水沖洗,把扇貝里的泥徹底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用這個方法可以毫無保留的去除泥沙。

二、新鮮扇貝清洗泥沙的方法:

1、用香油鹽水浸泡: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用放了香油和鹽的水來泡扇貝,用這個方法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水的溫度,水最好是20度上下的水,如果直接用水龍頭裡放出的自來水,水溫低,扇貝不愛張嘴。用這個方法泡2-3個小時,扇貝會吐出很多泥沙。

2、來回搖晃:

找個大點的帶蓋子的盆或者盒子,把扇貝放進去,倒入少許水,沒過即可,然後用手不停地來回搖晃容器,力度適中,不要過大。搖兩分鐘後,扇貝暈了,會吐出不少泥沙,用水洗一洗再搖一搖,反覆三次就差不多了。

其他方法:

1、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先用刷子清洗掉扇貝上的贓物或把扇貝浸泡到清水中,讓扇貝自己清洗一下自己。

2、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用一隻手輕輕撬開扇貝,然後用刀子沿著扇貝的上殼左右來回輕輕的劃開扇貝,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

3、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

5樓:

先解凍,等冰融化,把冰水清除,才能清洗乾淨。洗的時候,要把扇貝的腸和內臟去掉,因為會有泥汙和毒素留在那裡。總的來說,如果扇貝不是很大的話,就只剩中間的圓形部分了。

6樓:曉陽

先把從超市裡買回的冷凍扇貝肉放入涼水中解凍,解凍後開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再水洗,在燒菜前,用沸水過一下就ok,絕對經驗談。

7樓:愛在沒理那

等解凍了再慢慢清洗,我沒有買過,不知道了

8樓:流光錘闖天涯

不好洗,我每次把它化開以後一個一個的把那黑色的東西扣掉

扇貝怎麼做好吃簡單,怎麼做扇貝肉好吃又簡單

我家吃扇貝的方法 1.清水煮熟了直接蘸料吃 醬油,芥末,姜醋,喜歡什麼料就自己配 2.蒜蓉蒸粉絲 下飯超好的菜,做多少都能被一搶而空 3.直接下在火鍋裡,又嫩又香 我老媽最愛的吃法 4.做一下乾鍋菜或者辣菜,燉菜的時候扔裡面熟了就行了。怎麼做扇貝肉好吃又簡單 炒扇貝 原料 小扇貝 姜 料酒 胡椒粉 ...

鮮芥菜疙瘩怎麼做好吃,鮮疙瘩頭菜怎麼做好吃

芥菜疙瘩超簡單的醃製方法,兩天就能吃,香辣入味,開胃下飯。10月,又到了醃菜的季節,秋季很多蔬菜都大量上市,北方很多人家,都會醃製一些鹹菜,到了冬季吃。醃菜裡,醃芥菜疙瘩是必不可少的,芥菜疙瘩是一種根用芥菜,表皮通常為翠綠色,其形狀為圓球,底下長了一個長鬚根,似青蘿蔔,樣子像個疙瘩,而且吃起來有一股...

冷凍多寶魚怎麼做好吃,冷凍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清蒸多寶魚 材料新鮮多寶魚一條 1斤半左右 蔥1根 專姜1塊 鹽1茶匙 屬5克 料酒1湯匙 15ml 李錦記蒸魚豉油適量 油 紅椒絲適量 做法1 在市場購買鮮活的多寶魚以後 重量最好在1斤半左右 請小販代為收拾,去除內臟和魚鰓。回家後反覆用清水沖洗加工後的魚,直至徹底乾淨,不留血水。2 用刀在魚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