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燉雞怎麼做才好吃,鮮香菇燉雞怎麼做好吃

2021-06-20 11:10:07 字數 2769 閱讀 2411

1樓:冰之_無限

我一般是用新鮮的香菇,先把雞肉洗淨切成塊,然後放到開水中燙一下,目的是去除血水。然後鍋中放油,放入雞塊,炒幾下然後放蔥段、薑片,倒入清水就行,水的量要以能沒過雞塊3到4釐米比較好。然後放花椒、大料、醬油。

注意先不要放鹽。然後放洗好的香菇(新鮮香菇不用事先泡的,直接放就行)。最好放一個土豆。

土豆也要切成塊,大小比雞塊小一些。因為土豆中有澱粉,這樣到最後湯會很粘稠,原料也會更容易入味。等快要出鍋時再放鹽,因為土豆會比較容易吸鹽分,早放的話雞塊和香菇上就會很淡的。

香菇燉雞

配料:辣椒,姜(三到四片),蔥適量,醬油,料酒,醋,糖,鹽,味精,油,香菇,雞肉

步驟:1 把雞在沸水中輕輕煮一下,去掉表面的血,一分鐘就可以了(煮久了問題也不大,俺煮了好久,嘿嘿~~~)

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

3 炒鍋燒熱,到油,油五六分熱時加花椒出香味後把花椒去掉

4 加蔥薑辣椒如果翻炒,出香味但尚未變黑時加入雞肉

5 加適量料酒(鱉多別少),適量醬油,(顏色好看就行),一點點糖(增加鮮味)

6 翻炒一會,出香味後加水,加香菇,蓋上鍋蓋小火慢燉40分鐘即可~

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衝淨;

2.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

3.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要先泡發用冷水泡。雞肉提前用味精麻油少量薑絲蒜頭胡椒鹽醃製二十分鐘。蒸燉時間看雞肉的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香菇用溫水泡一夜,然後把泡香菇的水用來燉雞,這樣燉出來的雞才好吃

4樓:慕桖君昊

雞燉爛後下入香菇再調味。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肉用開水漂一下去血水、加涼水、生薑、低鹽、幾朵香菇(花菇)隔水燉熟。

6樓:四姐愛做美食

香菇燉雞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雞肉,調料翻炒,加入香菇。

7樓:籍迎真將瑾

先炒後燉,香料放足(八角、桂皮、香葉、胡椒、蔥薑蒜都要有),最後要注意的是用導熱均勻的鍋來小火慢燉,最後開大火收湯。

8樓:餘士恩終辰

雞剁塊,放入開水中稍微氽燙去血水後撈起,放進燉鍋內,再放進所有調味料及水6杯,蓋上鍋蓋燉40分鐘,40分鐘後再放入香菇和筍片,繼續燉20分鐘即可起鍋上桌。

9樓:孟山蝶波博

先把一般的笨雞脫光後扔砂鍋裡.把鹽加上等兩個小時後再扔香菇.再過10分鐘後笨雞就很香了

鮮香菇燉雞怎麼做好吃

10樓:檸萌

鮮香菇燉雞4種美味做法

鮮香菇燉雞的做法1

材料雞肉600g、香菇400g、姜15g、蒜4瓣、蔥1段、蠔油、白酒、冰糖少許、雞精半勺、生抽1

勺、食鹽

做法1、雞肉治淨宰成小塊。姜蒜準備好。

2、蠔油和生抽調成汁。香菇去蒂洗淨。

3、炒鍋放少許油,小火,下冰糖熬糖色。

4、熬出糖色後,倒入雞塊爆炒。

5、下白酒少許,炒勻後再放姜蒜炒香。

6、放蠔油和生抽汁炒勻。

7、加水沒過雞塊,轉小火燜煮。

8、燜煮約40分鐘,放入香菇。

9、待湯汁開始變濃稠,少加點鹽和雞精調味。

10、轉大火翻炒,直至湯汁十分濃稠即可。

鮮香菇燉雞的做法2

材料土雞,香菇,蔥,姜,蒜,鹽

做法1.將土雞洗淨、切塊。

2.將土雞放入燒開的水中煮2分鐘,撈出。

3.幹香菇發泡好,洗淨,在香菇面上劃十字刀。

4.蔥、姜、蒜洗淨備用。

5.將土雞放入砂鍋中,加香菇、姜、蒜,加水大火燒開, 改小火燉1小時。

6.最後加蔥段、鹽煮5分鐘即可。

鮮香菇燉雞的做法3

材料主料:土雞半隻,香菇幾朵,蔥姜適量,八角二顆做法1、土雞洗淨斬塊,香菇用溫水泡30分鐘(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2、炒鍋下油,下蔥姜爆香。放入雞塊大火爆炒出油,加一勺料酒、一勺糖、兩勺醬油、加入

香菇水半杯,少許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20分鐘即可。

鮮香菇燉雞的做法4

材料雞腿 8只 香菇 10只

紅棗 6個 枸杞 10個

姜 適量 蔥 適量

做法1、先把雞腿洗淨,煮一下,看見雞腿表皮變白,油沫出來即可;

2、熱水倒掉,用涼水洗乾淨雞腿;

3、香菇掰成小塊,洗乾淨;紅棗去核洗淨,枸杞洗淨;

4、將雞腿、香菇、薑片、蔥段、紅棗、枸杞放入鍋內;

5、大火煮沸,小火慢燉40分鐘,加適量鹽,再燉10分鐘即可。

11樓:韓老師說大片

最好吃的鮮香菇燉雞教程來了,小夥伴們你們會做嗎?

12樓:骨灰級專家

簡單又好吃的香菇燉雞

13樓:四姐愛做美食

香菇燉雞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雞肉,調料翻炒,加入香菇。

14樓:睿寶燦貝

第一步,洗好的雞肉醃一下,然後編一下!第二步加入生抽老抽料酒,豆瓣醬等!

第三步,加入燉一下,加入香菇,加入其它料,最後出鍋即可!

怎麼做香菇雞湯,香菇燉雞湯怎麼做??

材料土雞1只香菇10 12朵枸杞子少許薑片3 4片米酒100cc 做法步驟1煮鍋水 水滾後將買回的雞肉川燙 去除血水雜質 然後再用冷水確實沖洗乾淨備用 步驟4雞肉鮮 香菇香 美味的香菇雞湯快速完成 步驟5完全不需再調味 湯頭就非常的清甜喔。如果希望整體感覺再濃郁些 香菇可於泡軟後 先用少許油炒出香氣...

香菇山藥燉雞怎麼做,香菇山藥燉烏雞的做法,香菇山藥燉烏雞怎麼做

可以的哦,山藥香菇燉雞肉同時燉服,可以益氣補血,養陰,提高免疫力。1食材明細 食材 雞肉250g 香菇7朵 山藥200g 生薑三片 蔥一小把 調料 酒1 3調羹 鹽1 3調羹 醬油1 3調羹 花生油1 3調 芝麻油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2做法1 雞肉切成1釐米的方丁,生薑切絲加入雞肉中,再加少許醬油 ...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雞肉500g 香菇500g輔料蒜 適量姜適量花椒 適量胡椒粉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雞肉剁成塊 2.香菇洗淨晾乾水 3.鍋裡燒油七成 熱,放雞塊,加鹽,姜,蒜,花椒翻炒4.雞肉要炒入味 5.鍋裡一次性加足水,放炒好的雞塊,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大火煮制5分鐘左右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