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感冒能喝酸奶嗎,感冒了能喝酸奶嗎?

2021-05-26 13:43:34 字數 1078 閱讀 3460

1樓:路過的麻陶桑

可以喝酸奶。

感冒時候身體的免疫能力有所下降,奶中含有能增強人體免疫力的物質,因為是可取的。但是酸奶多是涼的。所以感冒時最好,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當然可以適當的喝一點酸奶提高一下病人的食慾。

擴充套件資料

「感冒、小兒腹瀉等常見病跟病原菌生物特性有關。病了以後胃口不好是常見現象,跟病理生理變化有關,因為生病過程中消耗很大。」方教授介紹:

「這時候如果要改善胃口,除了運動、吃一些輔助性的益生菌以外,適當喝些酸奶也有所裨益。用藥過程中把內環境打亂了,通過益生菌可以讓內環境重排。」

參考資料;人民網-感冒後喝酸奶可調節胃口

2樓:將心比心

感冒了也可以喝酸奶,喝酸奶與感冒沒關係。感冒時,人的整個身體狀態就會比較差,相應的脾胃消化功能就會下降,會有口淡乏味。

3樓:小圳軍

是可以喝的,但不能喝太多,下面具體解釋一下:

1、喝酸奶與感冒沒關係,感冒時,人的整個身體狀態就會比較差,相應的脾胃消化功能就會下降,會有口淡乏味;

2、但酸奶一般都是冷著吃,酸度較高,所以不適宜於多吃,一天只能吃一瓶;

3、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風熱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祕,很多時屬於陽明經症;

4、通常情況是這樣的,便祕兩天以後,喉嚨痛一兩天,然後出現感冒症狀,這就是風熱感冒(也可以是外感熱邪,首先犯肺)。**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打一場籃球(如果你還有力氣的話)、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吃個辣辣的麻辣火鍋等等。

拓展資料:

可以喝,喝酸的東西可以預防感冒,例如蘋果酸啊,酸奶之類的,可以增加維生素的,如果怕涼的話可以先熱熱!

凡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或是風熱感冒,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食物,諸如豬肉、鴨肉、雞肉、羊內、糯米飯、黃芪、黃精、麥冬、人蔘、胎盤、阿膠各種海魚、蝦子、螃蟹、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

感冒了之後還能繼續喝紅酒嗎,感冒了能喝紅酒嗎?一

葡萄酒是酒類之中唯一的含有鹼性物質的酒,並且還含有各種有機酸,能增強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在烹調菜餚時,加一點葡萄酒可以除去魚 肉類的腥臭味。除此以外,葡萄酒還有許多巧妙的用法。當感冒時,可以將一小杯紅葡萄酒在火上加熱,打一隻雞蛋倒在酒裡,然後用筷子或調匙攪攔一下即停止加熱 待晾溫後便可飲用。這就是德國...

一歲的寶寶能喝旺仔牛奶嗎,一歲半的寶寶能喝鮮牛奶嗎

不可以旺仔牛奶太濃太甜了 寶寶太小腸胃蠕動太少不太好消化 還是喝奶粉比較好 等到兩歲以後再喂旺仔把 嬰兒期至幼兒期 0 7歲 建議都要用專門的嬰幼兒配方奶粉,而不宜直接喝牛奶。因為牛奶本是牛滬法高盒薨谷胳貪供楷犢的餵養品,作為嬰兒的主食品並不完全合適。牛奶的蛋白質含量雖高於母乳,但4 5為酪蛋白。其...

感冒了可以喝紅棗茶嗎,感冒了,能喝紅棗枸杞茶嗎

不能喝以下人群不宜喝 1 枸杞具有強烈的溫熱效果。患感冒和發燒的人以及患有炎症和腹瀉的人不應服用。2 肝腎不好的人不宜喝枸杞紅棗茶。3 凡身體健康無虛證者,則不宜服用。4 枸杞具有興奮腸道的功能,虛寒的人群服用會有滑脫洩瀉之弊,有內熱未清者慎用。擴充套件資料 枸杞紅棗茶能滋養血液,滋養面部。由於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