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能喝礦泉水嗎,感冒了多喝礦泉水行不行

2023-01-04 02:05:09 字數 1981 閱讀 2913

1樓:藍瑩夜雪

感冒疾病往往是上呼吸道感染以及受涼所導致的,同時還會伴隨這鼻塞和打噴嚏以及發燒和咳嗽等等症狀,感冒疾病發病率最高的季節是在冬季和春季,不過一般情況下流行的時間都不會太久,要想讓該疾病儘快的**,就需要從多方面進行注意,那麼感冒喝礦泉水可以嗎?

第一,感冒喝礦泉水可以嗎?一般認為,感冒是由於病毒感染或繼發細菌感染引起的,多喝水可以間接起到排除體內毒素的作用。可是,有專家在分析了半個世紀以來患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對水分吸收的資料後發現,不少病例在飲用大量純水後,不僅沒有加速**,還引起身體其它功能的紊亂。

因為感冒時,人體會通過發燒來對抗病毒,這個過程會使體內水分大量流失,同時也會帶走鈉、鉀等電解質成分。這時,如果只是大量補充純水,會令體內鈉、鉀等電解質元素被沖淡,當體內鈉元素濃度下降過多,人體會出現眩暈、乏力和思維混亂等情況。

第二,感冒患者要保持足夠飲水量,但是千萬不要一次大量飲用,而應間斷性飲用,每次喝一杯,大約300毫升的量,然後間隔一段時間後再喝比較好,這樣,既能時刻保持身體的水分平衡,也不會對腎臟造成負擔。

感冒了喝什麼水最好?檸檬蘇打水。檸檬蘇打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同時小蘇打能夠產生電解質,因此可以彌補身體因為感冒而喪失的部分電解質。

雞湯。在傳統中醫裡,雞湯就是感冒患者的良藥。其實我們在感冒的時候,往一碗鮮味十足的雞湯裡煮些麵條,然後配些時蔬就可以開啟我們的胃口,而且不僅能夠吃得飽,還非常有營養。

感冒了多喝礦泉水行不行

2樓:網友

感冒多喝礦泉水是不行的,因為感冒是要將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排出體外的方式可以通過兩種:

1、讓自己出汗,可以多穿幾層衣服或者用被子捂一下,讓汗儘快流出。

2、多喝熱水有助於排尿和清毒。

所以,喝礦泉水是幾乎沒有用的,一旦感冒了就要多喝熱水或者讓自己多出汗,感冒就會很快好了。

3樓:│佐掱誡

最好是溫開水,尤其鼻子不通氣 喝一大杯的溫水 稍微熱點的 。 喝完躺下就睡覺 ,要是礦泉水最好是能熱的吧 美國那邊都建議市民多喝家裡的飲用水,礦泉水要是不好的牌子有的還答不到飲用水的標準呢 不知道咱中國的 達標不達標 , 反正也不是特別需要礦泉水裡的成分,是水就多喝點吧。祝感冒快快好中秋好能多吃點好吃的^_^

4樓:後巨集愷

多喝水。

礦泉水當然可以啊,它可以補充人體的水分,因為發燒會使體溫上升,水分流失比較多。

希望對你有幫助。

熱感冒可以喝礦泉水、純淨水這些嗎?

5樓:易谷

你好最好還是喝白開水,開過的水殺死了水裡的大部分細菌對身體要好得多。如果喝純淨水喝的時候感覺涼快舒服但是熱感冒的話喝下去冷水對身體是不好的。溫開水多喝一點對感冒要好得多。

冷水喝多了只會使感冒更嚴重。

6樓:要你曬曬肉

可以 也可以燒開喝。

7樓:金山樹頭

和喝什麼水沒有任何關係。

8樓:炫閃殺月

不管是什麼感冒,多喝水是對的,尤其是溫開水。

感冒要多喝水,是喝開水好呢,還是冷的礦泉水也可以

感冒咳嗽了可以喝礦泉水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若外出可配帶礦泉水---若未出門---開水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喝水,最好是白開水。

感冒一定要喝燒開過的水嗎?礦泉水行不行

11樓:蒙彩榮藏姬

白開水最佳在中醫學中白開水是有利於代謝的,礦泉水只能補充體液保持不脫水的。

12樓:雷奕琛時錦

理論上多喝水有助於補充體液,增加尿量,排除毒素!加點鹽也可,所以礦泉水也行。中醫理論發汗也是一種有效的**方式,所以喝溫熱的水效果更好,暖胃,升正氣。

多喝礦泉水有好處嗎

礦泉水主要來自地下深層,它們是幾千年甚至幾萬年前的水。根據目前我國飲用天然礦泉水國家標準的規定,作為礦泉水,首先不應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或有損身體健康的物質,其次,必須含有一定量的對人體有益的特徵性微量元素,如鋰 鍶 鋅 溴 碘 偏矽酸 硒 溶解性總固體等界限指標,至少必須有一項達到國家礦泉水標準規定的...

喝礦泉水好嗎,經常喝礦泉水好嗎?

我們每天都要喝水,但喝什麼水好?不是可樂,不是含糖飲料,也不是碳酸飲料。其實,日常以喝水及綠茶水最好 每天8杯 怎樣選擇水呢?1 礦泉水。真正礦泉水是好的,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有的礦泉水所含礦物質不成比例,則不一定好。特別是有的礦泉水實際是人工將純淨水中加入幾種礦物質微量元素,很難保證自然正常比例...

喝礦泉水好嗎?經常喝礦泉水好嗎?

經常喝礦泉水好嗎?現在很多人都有喝礦泉水的習慣,尤其是在外面遊玩的時候,喝礦泉水是很常見的現象。那麼喝礦泉水好嗎?下面跟我一起來了解下吧。01 對於礦泉水來說,裡面都會有顯示礦泉水裡面包含許多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直接喝對身體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但是也不能太依賴礦泉水,畢竟有些礦泉水依然存在衛生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