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試,會計科目,在解答計算題和綜合題的時候,分錄的資料需寫出計算過程嗎

2021-05-19 16:02:36 字數 4716 閱讀 6716

1樓:曾飛飛

我去年才參加了註冊的會計考試,金額是不需要寫計算過程的。有些參***是寫了,但沒必要答案完全標準,簡單的計算過程完全不用寫,浪費時間。

2樓:伊葉知夏

複雜的計算最好要另列算式計算,簡單的可以在括號中。計算過程最好要,不過你答案對了,改卷老師就不會故意扣你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幹嘛跪求?書店bai

裡多了去du了,東奧的輕鬆過關係

zhi列和中華網校的美dao夢成回真系列,是行答業內比較好的,要是不想去書店裡買,噹噹網上也有,再不濟,**上正版盜版的到處都是。我用過輕鬆過關係列的,挺好用的。估計你也就買輕1就夠了

希望採納

註冊會計師考試有哪幾個科目?

4樓:月下者

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考試範圍:由財政部考委會在釋出的考試大綱中確定《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專業階段考試 (2023年)》和《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綜合階段考試 (2023年)》。

擴充套件資料

1.提高薪資水平

薪水問題一定是大多數人選擇考cpa的原因。在財會領域,想從事財務經理以上的職位,沒有一兩本高含金量的證書是難以實現的,因此cpa就是升職加薪的利器。

2.增加就業機會

想跳槽,但是缺少一點跳槽的底氣怎麼辦,考cpa,這也是很多考生選擇考cpa的一大原因。

3.發掘自身的潛能

備考cpa是一個持續學習,持續輸入的過程,很多人覺得自己只適合做最簡單的財務工作,做做**,貼貼發票就可以了,但是通過學習cpa,讓自己瞭解了更多的財務知識。

4.應對職業危機

中年危機也是財務人逃不過去的一個坎,因此很多高頓cpa學員也表示,報考cpa是為了讓自己更好的度過職業危機。

參考資料

5樓:重慶中公會計

你好呀~

註冊會計師考試分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

專業階段有6科,分別是《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綜合階段有2科,綜合一和綜合二。

需要你在連續5年內考完專業階段的6科考試之後,再通過綜合階段的2科考試,你才能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

6樓:東奧會計**

一、註冊會計師考試需要考哪幾科?注會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只有通過了專業階段的考試才能夠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全部通過後才能夠拿到注會全科合格證書。

專業階段cpa考試科目

《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及風險管理》

綜合階段cpa考試科目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

二、註冊會計師需要幾年內考完?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成績有效期為5年,官方要求是在連續5個年度內通過6門科目,也就是說從你通過第一門科目開始計算,這一科的成績有效期為5年,如果在第5年沒能順利通過6門科目的話。在第6年的考試中,第一年通過的那門科目成績就作廢了。

因此想要通過考試,除了認真努力備考外,也要學會合理搭配備考科目。

7樓:廣州佰平教育

註冊會計師考試由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簡稱中注協)組織實施。註冊會計師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

根據2023年度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規定,專業階段考試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註冊會計師執業所需要的專業知識、是否掌握基本的職業技能和職業道德規範,設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在職業環境中綜合運用專業學科知識,堅守職業價值觀、遵循職業道德、堅持職業態度,有效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設職業能力綜合測試1個科目(分成試卷一和試卷二)。

8樓:雨後彩虹

註冊會計師考試包括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專業階段考試科目和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的應考人員,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對在連續5個年度考試中取得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合格成績的應考人員,財政部考委會頒發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由考生到參加專業階段考試最後一科考試報名地的地方考辦領取。

9樓:東奧名師

註冊會計師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其中,專業階段考試科目:

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10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2023年的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與2023年也是一樣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階段六門 會計 審計 財務成本管理 經濟法 稅法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英語科目選考

12樓:都學網路科技(北京)****

註冊會計師證書算是會計行業內頂尖的證書了,含金量很高,考試難度也是很大的。

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把這六門全部考過後,還需要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

13樓:遼寧中公財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會計師考試有6科目,會計,審計,稅法,財務成本管理、戰略、經濟法。

建議您搭配這學習

1. 兩年備考,首年:會計+審計+稅法。次年:財務成本管理+戰略+經濟法。

2.三年備考,第一年:會計+稅法。第二年:審計+經濟法。第三年:財管+戰略

註冊會計師考試會計科目,涉及到計算的時候,在什麼情況下用p/a?什麼情況下用p/f?

14樓:紫色夢煙羽

p/a已知年金求現值,p/f已知終值求現值,舉例:2023年存入一筆錢,在銀行有利息,知道年利率,2023年可以取出10000元,算當時2023年存入多少錢,它只牽扯到2023年和2023年兩個年份,時間的開始和終點,是兩個時間點,這一種用p/f。2023年存入一筆錢,以後2023年 2023年 2023年…一直到2023年每年都向銀行續存500元,間隔相同的時間(從2023年到2023年都是每隔1年存一次),每次都存相同金額的錢(都是500元),到了2023年時算當時2023年存了多少錢,用p/a。

簡單點來說,p/f只有開始和終點這兩個點,只道終點求開始,而p/a是有每個連續不間斷的點,是n個點,知道每個點存的值求開始值,其實p/f是p/a的一個特例,即n=2時

15樓:windy雲捲雲舒

第一個大概是已知年金求年金現值,是指為在每期取得相等金額的款項,現在需要投入的金額。

年金是等額的定期的系列收支,分普通年金、預付年金、遞延年金和永續年金四種。

第二個是已知複利終值求現值,是指在未來一定時間的特定資金按複利計算的現在價值,或者說是為取得將來一定本利和現在所需要的本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p/a是用來求年金的現值的,比如未來幾年每年末都一定金額流入,就可以用年金現值係數乘以每年末流入的金額,等於這幾年流入金額的折現。而p/f是用來將未來某個值折現的,比如年利率是5%,一年後的100元現值是95.24。

至於注會考試,沒參加過,不知道里面有什麼題型涉及這個。

17樓:蘑菇稻草人

p/a是年金現值係數,p/a=1/i-1/(1+i) [i是折現率];

註冊會計師考哪幾門?具體考試科目是哪些?

18樓:東奧會計**

一、註冊會計師du考試zhi需要考哪幾科?注會考試分為專業dao

階段和綜合專階段,只有通過了專業階段的屬考試才能夠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全部通過後才能夠拿到注會全科合格證書。

專業階段cpa考試科目

《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及風險管理》

綜合階段cpa考試科目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

二、註冊會計師需要幾年內考完?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成績有效期為5年,官方要求是在連續5個年度內通過6門科目,也就是說從你通過第一門科目開始計算,這一科的成績有效期為5年,如果在第5年沒能順利通過6門科目的話。在第6年的考試中,第一年通過的那門科目成績就作廢了。

因此想要通過考試,除了認真努力備考外,也要學會合理搭配備考科目。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的排名,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哪一科最難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最難是會計和審計,其次是經濟和稅法,最好是財務成本管理和戰略與風險管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高頓祝您生活愉快!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 哪一科最難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 不同考生說法不一。通過率是一個很好反應考試難度的因素。去...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先考哪幾門好,註冊會計師考試先考哪幾門比較好?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應如何搭配?備考注會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講究方法,選擇怎樣的複習方法,將直接影響考試的成功率。有的人可能會問,注會考試一共就六科,怎麼搭配不行呀,自己覺得好就行了,有這樣的想法是很危險的,你隨意對待他,那麼考試結果也是會很任性的,這樣的選擇很可能導致中途放棄考試,使得自己的努力功虧一...

關於註冊會計師考試,註冊會計師考試

註冊會計師考試方式。1。難在考試科目多六科專業階段要在五年內考完,然後還有一科綜合測試。教材篇幅巨大,除了戰略管理一科以外,其他的基本上都是六七百頁的,一百多萬字一科。主要還是量大,內容的難度嘛就因人而異了,練習夠了,教材吃透了也就不難了。複習量大,時間有限,所以就要充分利用時間。你朋友是做出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