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苦杏兒嗎?能吃嗎,杏核能吃嗎,苦的對人身體有害嗎?

2021-04-14 19:23:35 字數 2854 閱讀 387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銀杏,是種中藥,有小毒,可以煮粥的時候放上,但是要把皮扒乾淨,把中間的芯去掉,這樣毒性減弱,再煮一下就把毒性去除了,煮粥吃還是挺好吃的

2樓:止博員英楠

我現在快8個月了,最近杏下市了,嘴饞吃了一些。剛剛上網查了,說杏有滑胎的作用,所以孕早期還是不要吃了,其他寶媽還是少吃點吧,畢竟寶寶是第一位的

柚子苦能吃嗎,柚子苦的能吃嗎,柚子是苦的能吃嗎

3樓:芭田生態工程

柚子發苦能吃的。

因為柚子本役就是苦的味道,很清火的,可以拌沙拉,也可以泡水喝。但是太苦的柚子不宜吃。剛採下來的柚子,味道不是最佳,最好在室內放置幾天。

一般兩週以後,等柚子中的水分逐漸蒸發,味道就會變得越來越甜。

杏核能吃嗎,苦的對人身體有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杏核在超市都有賣的。

5樓:

據說香白杏的杏仁可以吃,吃起來是甜的,但苦的杏仁不能吃,有毒.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是買的**的了,如果是超市的就沒問題,如果是要店裡的就不行,因為苦杏有毒

「苦」杏核能吃嗎?怎麼吃?要如何處理才安全?

柚子發苦是什麼情況,還能吃嗎?

7樓:dear豆小姐

柚子苦並不代表柚子壞了,不能吃了,這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的苦味。

柚子的外皮和白瓤中都含有一種苦味的成分柚皮苷,這種成分類似於黃酮,帶有苦味,有一定的揮發性,主要在柚子的外皮中含量較高,在剖柚子外皮時汁液濺射到果肉中便會有苦味。

柚子苦還可能是因為買到的是胡柚。柚子也分好幾種,胡柚比較苦,個小。

擴充套件資料

柚子營養價值

1、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

2、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

3、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4、柚子所含的天然維生素p能強化**毛細孔功能,加速復原受傷的**組織功能;

8樓:

我剛昨天買的柚子也是非常苦,完全開啟放了一天,還是非常苦,跟藥一個味道,白花錢了!

9樓:丶真心又能如何

我買的也苦,硬吃了一瓣,差點苦吐,嘴裡苦了半小時。

10樓:baby殷帥凱

一般的苦不要緊,如果苦的無法下嚥就不要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柚子還沒有好叭不能遲

柚子為什麼會發苦,還能吃嗎?

12樓:愛夏的你呀

柚子發苦有2個原因

,一是柚子皮的原因,二是季節的原因。如是白色的瓤那一部分本來就帶著一些苦味,如果是果肉部分那說明柚子已經變質最好是不要食用。

柚子是不苦的,苦的是柚子皮, 如在網上買的柚子,可能在運輸的途中,擠壓的太厲害,柚子皮裡的汁水滲透到柚子中,這個時候i柚子可能發苦。

第二個原因是季節時候問題,因為不是有的時候吃柚子不是生產柚子的季節,柚子大多在10~11月份果實成熟時採摘,其他季節柚子都是大棚裡出的,所以季節不當會導致柚子發苦。

擴充套件資料

1、需挑選扁圓形、頸短的柚子。如選購的是沙田柚,需留心它底部是否有淡褐色的金線圈。這個圈紋越明顯,品質越好。

2、要皮嫩,柚子表皮薄而光潤,色澤淡綠或淡黃,這個情況可以說明柚子的成熟度好,汁多味甜。

3、分量重,外形同樣大小的柚子,要挑選分量重的;如柚子個體大而分量輕,則皮厚肉少,不宜購買。另外用力按壓時不易按下的,也說明囊肉緊實,***。

13樓:何先生

苦柚子我是吃過一次的,興高采烈的剝開咬了一口,味道苦澀,難吃了,那一次我的反應就是吐出來,然後懷疑是否變質了;

柚子可能變苦的原因:

(1)柚子苦主要是由於柚子內的生物苷而導致有苦味。

(2)在開花授粉的時候,有可能接觸到類似苦瓜這些味道比較苦的植物的花粉,結了果會帶有苦味。

(3)有些柚子在生長過程中缺乏營養元素,也會導致有苦味。

吃柚子的好處:

柚子果肉性質屬寒性,味道有點甜帶點兒酸味,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煩的功效。一般都可以吃,那些有胃病、消化不良、或者有支氣管炎、咳嗽、抽菸過多導致痰多的人,吃柚子都能對病情有所好處;

1、吃柚子還可以養顏美容、防止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癌症罹患率。

2、柚子含有豐富的天然水果纖為與維他命c,是女性朋友**、養顏、保持肌膚柔嫩之抗老化聖品。

3、吃柚子有利於平日養生潤肺,增強免疫力。

4、飯後吃柚子有助於消化、通便,維持身體代謝迴圈之效。

5、柚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p,具有清除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多吃可預防狹心症、心臟病的發生。

不適宜食用人群:

1、高血壓患者不宜吃柚子,特別是葡萄柚。因為它能與高血壓病人日常服用的藥物發生相互作用,增加該藥物的血藥濃度,使血壓明顯大幅下降,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

2、柚子性寒,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3、正在服藥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因為柚子與抗過敏藥特非那定的相互作用會引起室性心律失常,甚至致命性的心室纖維顫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會發苦,是因為柚子皮沒有拔淨,而且柚子有的本身就帶一點微微的苦是可以吃的

芒果核能吃嗎?

芒果核能吃,但不建議直接食用。芒果核質地堅硬,而且含有大量的粗纖維,一般是不建議直接食用的,直接食用芒果核不僅難以下嚥,而且腸胃也難以消化吸收,會給腸胃增加負擔,引起腸胃不適等症。但是可以將芒果核煮水,代茶飲用,能改善聲音嘶啞 消化不良 食慾不振等症。在 嶺南藥錄 中也有提到 芒果又名蜜望,核形似烏...

果核能吃嗎,什麼果核可以吃?

那要看什麼果實的核,有的能吃有的不能,有的需要加工後能吃,還有的是加工入藥吃 什麼果核可以吃?其實基本上都果核都可以吃,關鍵是你會治。牛油果的核可以吃,牛油果的皮不可以吃。去掉牛油果的果核外皮后里面的核仁是可以食用的,可以將其蒸熟後直接吃或者磨成粉加入果汁 蜂蜜中沖泡,還可以和牛油果一起榨奶昔。牛油...

苦的葫蘆吃了有毒嗎?非常苦的,葫蘆發苦能吃嗎?

葫蘆栽培時因土壤或光照等原因,可能含有醣苷結構化合物,食後容易中毒,烹飪前可舔嘗,如有苦味,應棄而不用。2.苦葫蘆因含有過量的葫蘆甙等苦素有毒物質,食後易出現嘔吐葉 腹瀉和痙攣等症狀,應在烹飪之前先嚐出來而棄之不要。葫蘆和瓠子都經常出現苦的,我曾經吃過一口苦葫蘆,很快上吐下洩.鄰居吃了10來個苦葫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