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籽苦澀能吃嗚?秋葵苦和澀能吃嗎

2023-01-08 17:20:15 字數 4177 閱讀 1315

1樓:喻澤雨

秋葵籽苦澀還能吃的。咖啡黃葵有蔬菜王之稱,其嫩莢肉質柔嫩,含有由果膠及多糖組成的黏性物質,使黃秋葵有一種特殊風味,口感爽滑。一般可炒食、做湯、醃漬、罐藏等,除嫩果可食外,其葉片、芽、花也可食用。

秋葵籽的營養豐富,幼果中含有大量的粘滑汁液,具有特殊的香味。其汁液中混有果膠,牛乳聚糖及阿拉聚糖等。它的果膠為可溶性纖維,在現代保健新觀念中極為重視。

凡經常食用它有健胃腸,滋補陰陽之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秋葵子是有點苦澀,炒熟後就基本沒有苦味。

秋葵子是一種果實非常柔嫩、潤滑、而且具備了獨特風味的一種食物,這種食物的營養價值可以和人參相比較,而且對於我們日常的食補有著極大的幫助,秋葵子在食用的時候有著很多種不同的食用方法,包括涼拌、煮食、炒食、做湯等不同的製作方法,經常食用秋葵子對於我們的身體也是有著一定的幫助,可以**胃炎、胃潰瘍、同時還能提升人體的免疫能力。

秋葵子的營養保健價值很高,如:秋葵子中的維生素a能有效地防護視網膜,確保良好的視力,防止白內障的產生;果膠和多糖等組成的粘性物質,對人體具有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等保健作用,適當多食可增強性功能,還可以增強人體的耐力;另外秋葵子低脂、低糖,可以作為**食品。

秋葵苦和澀能吃嗎

3樓:紙箱君

正常的秋葵是沒有苦澀的味道的,建議不要吃了。

4樓:風然夕文

如果煮熟了還苦的話就不能吃了。

秋葵籽能吃嗎

5樓:生活1依舊

秋葵種子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萬物精華皆歸於種,秋葵的種子裡含有鉀、鈣、鐵、鋅等豐富的礦物質,在其尚未成型的時候可以直接食用,成型以後吃起來就有些微微發澀了。

秋葵種子長成這樣就稍微有些發澀了,但很輕微。

充分老熟的秋葵種子也是寶,將其烤熟後再研磨成粉,是用來製作咖啡的好材料。老熟的秋葵種子還可以加工成秋葵油,目前的市場**為190元/1斤。

秋葵油是營養極豐富的高檔食用油,含豆蔻酸棕櫚酸棕櫚油酸0.

5%、硬脂酸油酸亞油酸30.

8%、亞麻酸花生酸,其香味的香度大約為芝麻油的4倍左右。

秋葵油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卵磷脂、鈣、磷、鐵、鉀、鎂等礦物質。

老熟後的秋葵種子還可以直接用來泡茶,很香的。

由此可知,秋葵種子的營養價值也是極高的,可以吃,只是成型以後的秋葵種子口感稍有發澀,建議購買種子尚示成型的嫩秋葵。

6樓:衡苓刁智剛

可以吃。是一種健康的綠色食品,可用來清炒或者涼拌。是一種對胃口有保健作用的植物,涼拌最好,能夠保證營養成分。

7樓:尚有油鹽

能吃 什麼是人吃不了的。

秋葵裡的籽可以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但是要適量吃。

秋葵含有果膠、牛乳聚糖等,具有幫助消化、**胃炎和胃潰瘍、保護**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譽為人類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

其含有鐵、鈣及糖類等多種營養成分,有預防貧血的效果。它分泌的黏蛋白有保護胃壁的作用,並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改善消化不良等症。含有維生素a,有益於視網膜健康、維護視力。

對青壯年和運動員而言,秋葵可消除疲勞、迅速恢復體力。同時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黏性液質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質、草酸鈣等,經常食用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健胃整腸。

秋葵含有特殊的具有藥效的成分,能強腎補虛,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作用,是一種適宜的營養保健蔬菜,享有「植物偉哥」之美譽。

另外由於黃秋葵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加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不僅對**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美白、細嫩。

9樓:微笑生活吧啊

秋葵籽能泡茶喝、榨油吃,備受人們青睞,你還不知道?瞭解下。

10樓:鄒宇萊雪柳

秋葵的籽可以吃。秋葵的籽和辣椒的籽一樣都能食用,秋葵一般在脆嫩時採摘食用,這時候的種子還沒有完全成長成熟,質地也十分脆嫩,在食用時完全沒必要可以清除掉,並且秋葵籽含有很多的其他營養物質,食用也有很多的滋補效果,適合食用。

秋葵的籽能不能吃

11樓:瑞高電熱裝置

完全可以吃的,可以炒菜,也可以乾煸或油炸著吃。

1.保護胃壁粘液。秋葵的粘液,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可以附著在胃粘膜上,保護胃壁,就是俗話說的「護胃」。

2.預防大腸癌。

秋葵黏黏的汁液裡,含有水溶性纖維果膠、半乳聚糖,以及阿拉伯樹膠,這三種成分都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除了可以降血壓、幫助消化,對預防大腸癌也有幫助。

3.鈣含量多比牛奶好吸收。

以100公克秋葵為例,鈣含量就有80到100毫克,跟等重的鮮奶不相上下。不同的是,秋葵對鈣的吸收利用率可達五到六成,比牛奶來得好,對素食人口、發育中的小朋友,或是喝牛奶會拉肚子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鈣質**。

4、秋葵對糖尿病的功效。

服用秋葵可以使糖尿病的症狀減輕,血糖較易得到控制,秋葵的黏液及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可以阻止腸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並降低葡萄糖的吸收;只要將新鮮秋葵去頭去尾、切片後泡入常溫水中一個晚上,早上空腹飲用秋葵水就可以了。

每日堅持如此一般兩個星期後既可看到血糖降低的效果,有糖尿病的病人不妨一試。

因為秋葵性質偏涼,脾胃虛寒、容易腹瀉者會較敏感,建議用薑片煮過的水,等水涼了以後再加入切片秋葵置放一晚,就可以減低秋葵的寒性。

三、注意事項:

1.秋葵屬性偏寒涼,脾胃虛寒、容易腹瀉或排軟便的人,最好不要多吃。

2.秋葵屬寒性食品,陰虛體質者不宜過量;腸胃功能較差者,過食可能造成腹瀉。

3.秋葵極易受到擦傷傷,擦傷後很快就會變黑,挑選或儲存時,都要單個取放,不要擠壓。放冰箱前最好用保鮮袋裝好,並儘量讓它平排躺置。

12樓:yx陳子昂

當然能吃,秋葵整個吃就好了。

秋葵的種子能吃嗎

13樓:forever慄勁松

秋葵裡面的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1、秋葵種子當中同樣含有大量的硒元素以及鋅元素,吃秋葵種子可增強人體免疫能力。

2、秋葵種子中維生素c的含量以及一些可溶性纖維的含量都很豐富,吃了之後對**有保健的功效,女性吃秋葵種子有利於美白**,使得**變得細嫩有彈性。

3、 秋葵籽是秋葵的一部分,從食物的營養價值來說,秋葵籽的營養價值並不會比秋葵低。

14樓:鄰家楠方姑娘

秋葵的種子最好在尚未成型的時候直接食用,成型以後吃起來就有些發澀。

秋葵的種子可以食用,秋葵一般是在脆嫩時採摘,食用的時候沒必要清除掉。

秋葵的種子含有很多的其他營養物質,含有較多鐵、鉀、鈣、錳等礦物質元素,可增強人體免疫能力。

秋葵的種子中脂肪和蛋白質含量較高,含有一定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中的dha和epa對心血管系統有極好的改善作用。

秋葵種子維生素c的含量以及一些可溶性纖維含量也很豐富,屬於強效的抗氧化性物質,能輔助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緩細胞的衰老,對**有保健的功效。

15樓:沒事逛逛雙子

秋葵的子是可以吃, 可以將成熟秋葵種子烤熟磨成細粉,其味芳香,衝調溶解快,可作咖啡新增劑或代用品。但是要注意適量飲用。除此之外,秋葵子還可以做成食用油秋葵油。

秋葵又名黃秋葵、羊角豆、咖啡黃葵、毛茄,黃蜀葵,民間也稱「洋辣椒」。原產於非洲,20世紀初由印度引入中國,多見於中國南方。其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口感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種子可榨油。

黃秋葵油是一種高檔植物油。

16樓:螞蟻愛搬家

可以吃的,不過我覺得炸完以後比較好吃。

懷孕初期能吃秋葵嗎,剛剛懷孕秋葵山藥能吃嗎?

懷孕初期可以適量的吃秋葵。因為秋葵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c 鈣 鐵等微量元素,在懷孕初期吃秋葵可以補充維生素,增強體質,維生素a還可以預防夜盲症。懷孕以後容易出現噁心 嘔吐等早孕反應,容易影響食慾,會導致微量元素缺乏,容易影響寶寶發育,適當的吃秋葵可以預防微量元素缺乏,對寶寶發育有一定好處。秋...

一斤黃秋葵籽出多少油

黃秋葵果實裡面的籽越老,出油率越高,能達到20 的出油率。我們現在播種也不計較多少。我們每天三畝地多的時候40斤,不可能天天採。這個種子我們自己收好了可以榨油,這個榨油比橄欖油還好,網上賣400塊錢一斤。我們今年老的黃秋葵都採下來,準備把籽榨油。黃秋葵鮮果 花 根 莖 葉 種子都可以菜用和藥用。鮮果...

鯽魚魚籽是綠色的,能吃嗎,鯽魚魚籽能吃嗎?

綠色表示鯽魚bai的du魚籽還沒成熟,成熟的鯽魚zhi魚籽是黃色的,dao但是綠色的鯽魚籽版還是可以食用的權。鯽魚籽,鯽魚的卵經適當加工而成的菜品。鯽魚有很強的繁殖能力,一般1歲的魚就能繁殖,而我們吃的都是大於1歲的魚,所以容易獲得鯽魚籽。與平常所說的魚籽,相區別。平素所說的主要有用 哈魚卵加工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