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鰾能吃嗎,魚泡能吃嗎?

2023-01-06 15:45:13 字數 6129 閱讀 3025

1樓:韋小寶

能吃。魚鰾(又名魚膠),素有「海洋人參」之譽。魚鰾中含有的生物大分子膠原蛋白質,是人體補充合成蛋白質的原料。

主要成分為高階膠原蛋白、粘多糖、多種維生素及鈣、鋅、鐵、硒等多種微量元素。其蛋白質含量高達,脂肪僅為0.

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魚膠的功效:中醫藥學認為,魚鰾味甘性平、養血止血、補腎固精,多用它配合中藥**消化性潰瘍、肺結核、風溼性心臟病、再生障礙性貧血及脈管炎等。

魚鰾應用爆或炒的方法來烹製,這樣成菜後魚鰾就會脆嫩,口感好。採用燒、燴的方法,成菜後魚鰾綿韌、不易嚼碎。

2樓:良心話題

魚鰾能吃,這還是個美食。很多人在殺魚時都給扔掉了,實在可惜,小時侯,我最喜歡吃,魚鰾未破時像氣球一樣,有時大魚的魚鰾我們就拿來玩,在空中吹。

3樓:陸麗陽

魚鰾是可以吃的,魚鰾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營養價值很高,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是一種珍貴的藥材,也是很好吃的食材。

4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和草魚的魚漂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如果是高血脂高膽固醇的人最好不要吃魚漂,因為魚漂中的膽固醇含量很高,正常人是可以食用的。

5樓:寧缺諾

魚鰾不能吃,那是魚肚子裡的寄生蟲,人吃了會生病。影響健康。

6樓:舞陽人樂園

應該是應該是沒問題的,現在基本上沒有不能吃的東西。

7樓:魚頭塘

很好吃的東西,年輕人特別喜歡。

8樓:蒜淪且主寵險

可以吃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

9樓:大重子啊哈

能吃,有些人還很愛吃,有嚼勁。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這還是一道名菜呢。

11樓:可以吃的米飯

可以吃,紅燒,炸醬都可以。

12樓:薔聞鑲

一般來說,是可以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膠質來的,特好吃,咬起來非常筋斗,事先拿出來洗乾淨,燒魚的時候放進去一起燒就行了。

14樓:冀白桃

當然能吃了,還是美味呢。 .

魚泡能吃嗎?

15樓:小兔

能吃。魚泡是一種在餐桌上經常出現的一道菜,魚泡不僅美味,而且營養價值非常高,魚泡也因此越來越受到大眾的喜愛。

魚泡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尤其受到愛美人士的喜愛,這類食物還特別適合體弱多病的人們食用。

16樓:叫那個不知道

當然能吃,還超美味的。

擴充套件資料。

魚泡又名魚鰾,鰾就是俗稱的魚泡,內含空氣,可以使魚調節身體的密度,在水中上升或下沉。 生活在海水上層和中層的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

魚鰾的體積約佔身體的5%左右。其形狀有卵圓形、圓錐形、心 髒形、馬蹄形等等。魚鰾裡充填的氣體主要是氧、氨和二氧化碳,氧氣的含量最多。

所以,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為魚提供氧氣。

魚鰾,俗稱魚泡內含空氣,可以使魚調節身體的密度,在水中上升或下沉。

生活在海水上層和中層的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魚鰾的體積約佔身體的5%左右。其形狀有卵圓形、圓錐形、心臟形、馬蹄形等等。

魚鰾裡充填的氣體主要是氧、氨和二氧化碳,氧氣的含量最多。所以,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為魚提供氧氣。

魚鰾最重要的功能,是通過充氣和放氣來調節魚體的比重,從而調節硬骨魚身體內外的水壓平衡和控制身體沉浮。這樣,它們在遊動時,只需要很少的力量,就能在水中保持不沉不浮的穩定狀態。海水的壓力隨著海水的深度而增加,壓力增大對於想到海底一遊的魚兒來說是個障礙。所以當魚想下降到深水層時,會從魚鰾中排出一部分氣體,使魚體增如比重,下潛就容易多了。反之,如果要上升到較高的水層時,要充填一部分氣體,使魚鰾膨脹起來。

此時,魚體的密度小於周圍水體的密度,魚就浮上水面。魚鰾使硬骨魚類隨心所欲地漫遊海洋成為可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

將魚泡剝離出來,用涼水清洗一下;用溫水(大概五十度)泡半小時;加點澱粉和醋仔細清洗之後就很乾淨啦。

魚泡是一種富有粘性的物質,含有極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所以,魚泡具有補腎虛、健腰膝、養陰益精及滋潤養顏的作用。對於體質虛弱、真陰虧損、精神過勞、房勞過度的人士,作為進補,至為合適。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爆炒魚泡主料: 鮮魚泡150克 配料:辣椒25克,鮮紅椒10克,蒜苗10克,香菇25克。

調料:植物油1000克(實耗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雞精2克,料酒5克,醬油2克,陳醋5克,蠔油3克,姜5克,香油少許。

特色: 造型美觀,酸辣爽脆。

做法:1、將鮮魚泡洗淨,切破,瀝乾水分,用精鹽、料酒碼味;

2、辣椒、鮮紅椒、蒜苗、香菇均切米粒狀;姜切末。

3、鍋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到六成熱時放入魚泡炒熟,倒入漏勺瀝乾油。

4、鍋內留底油,放所有配料和薑末炒香,倒入魚泡,加精鹽、味精、雞精、醬油、料酒、蠔油調好味,翻炒均勻,烹入陳醋,勾芡,淋香油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廚道大叔---每天教你學做菜,營養、美味、家的味道!魚雜、魚泡、魚鰾、魚泡做法、魚泡吃法、魚鰾做法、爆炒魚泡、魚泡怎麼做、魚泡也能吃?魚泡不僅好吃還非常有營養,這樣炒一盤上桌搶著吃,太下飯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呢,我最喜歡吃的了,呵呵。

鱘魚能吃嗎?

21樓:格調

能吃。主料:中華鱘1條、鮮茶樹菇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枸杞適量、小蔥1根1、將宰殺好的魚洗淨。

2、把魚剁成三段。

3、鍋內放油燒熱,放入生薑片和魚塊翻炒一下。

4、加水儘量沒過魚塊,因為湯真的很好喝,大火燒開以後轉中火,記得在這步加鹽。

5、茶樹菇洗淨。

6、切斷備用。

7、魚湯煮10分鐘以後放入茶樹菇,茶樹菇很耐煮哦,放入茶樹菇以後再同煮20分鐘。

8、魚湯出鍋前2分鐘加入枸杞同煮。

9、最後撒蔥花即可裝盤。

10、成品。

22樓:優米的cu食

500塊買了一條6斤的鱘龍魚,太霸氣,做了三種吃法,太美味了。

23樓:就是個名字了

可以啊。

鱘魚,古稱鱏魚(xún

yú),體長米。鱘魚是世界上現有魚類中體形大、壽命長、最古老的一種魚類,迄今已有2億多年的歷史,起源於億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素有「水中熊貓」和「水中活化石」之稱,系現存的古老生物種群。

鱘鱘魚是食用價值極好的大型經濟魚類。全身除體表骨板外其它部分(含骨骼)都可食用,營養價值極高,被列為高階滋補品。

鱘魚類早就是古人喜愛的食品。其脂與肉層層相間、肉色白、脂色黃如蠟。其脊骨及鼻,並鰭與鰓,皆脆軟可食。

其肚及仔鹽藏亦佳。其鰾亦可作膠。其肉骨煮炙及作炸皆美。

」當今國際上享有盛譽的魚籽醬在歐美是國宴珍品,素有"綠寶石"之稱。鱘熏製肉、鮮肉、魚膠等暢銷不衰,供不應求。在古代早已享譽大江南北。

鱘魚類在古代已作藥用。其肝主治惡瘡疥癬,勿以鹽炙食」,又在「鱘魚」條下引述雲:「其肉補慮益氣,強身健體,煮汁飲,治血淋;其鼻肉作脯補慮下氣;其籽如小豆,食之健美,殺腹內小蟲。

」據中國科學院海洋所檢測:肌肉含有十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脂肪含有。

的「dha」和「epa」(亦稱腦**),對軟化心腦血管,促進大腦發育,提高智商,預防老年性痴呆具有良好的功效;軟骨和骨髓(俗稱「龍筋」)有抗癌因子,可完全直接食用,素有「鯊魚翅,鱘魚骨」之說。

24樓:慯寒韻

可以的。一般人都可以食用鱘魚,如果是對水產品會出現**過敏的朋友最好不要吃鱘魚。

25樓:詩云藝坊

可以吃的。但是也要分種類的,比如中華鱘,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你敢吃嗎?哈哈,不過有些養殖的可以吃。

26樓:淡漠的看客

最好別吃,這是犯法的。

27樓:在漁泛峰長途旅遊的君子蘭

不能吃就怪了,並且味道非常贊。

魚鰾可以吃嗎

28樓:悠悠__愘

當然可以吃,而且我覺得是很好吃,和魚放在一起做熟了就可以。 魚鰾還有藥用價值。

29樓:手機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魚,一般市場賣的魚當然可以吃了!但如果是自己在外面掉的,又不知是什麼種類的,最好還是別吃,以免中毒!

30樓:ta0063丶

可以吃 海南那邊有大的 簡直就像塑料管 上千塊錢一斤 吃火鍋很不錯 中醫上講有性寒 平心火 健腎的作用。

魚鰾可以經常吃嗎

31樓:黎成禮冀曉

魚鰾中含有的生物小分子膠原蛋白質,是人體補充合成蛋白質的原料。且易於吸收和利用。它是以水溶液的形式貯存於人體組織中,從而改善組織營養狀況和加速新陳代謝。

現已證明,富含膠原蛋白質的食物可通過膠原蛋白的結合水,去影響某些特定組織生理機能,從而促進生長髮育,增強抗病能力,起到延緩衰老和抵禦癌症的效能。在中國的漢代即有藥書有記載「魚鰾」作為藥用的功效;到了唐朝已作為貢品之一,中醫理論認為:「魚鰾」及具有滋補的功效;是女士養顏護膚美容保健佳品,醫學研究發現,「魚鰾」中含有海量的維生素族群,和多種微量元素,其中維生素a含量超過其他魚類產品,對美容補鈣都很有好處。

意見建議:魚鰾有很好的藥用價值,但是是藥三分毒,不宜使用過量。

吃魚鰾有什麼好處

32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無論是清蒸還是紅燒,魚都是人們餐桌上的一道美食。除了美味之外,你還知道吃魚的哪些好處?現在就為你詳細講解一下吧。

方法/步驟。

吃魚會使人變聰明。魚體內含有豐富的dha,它們在人體內主要是存在腦部、視網膜和神經中,dha不僅能維持人的視網膜的正常功能,而且有利於人的智力系統的發育。因此,多吃魚會使人變得聰明哦。

吃魚有助於人體發育。魚肉中富含蛋白質,每500克魚中所含蛋白質的含量相當於600克雞蛋或850克豬肉中蛋白質的含量。而豐富蛋白質是人生命的載體,具有均衡營養、調節體內水分平衡、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可以有效的幫助幼兒、兒童及青少年生長髮育。

這也是生病或身體有傷口的時候,我們吃魚的原因之一,因為魚肉也可以幫助傷口復原及癒合。

常吃魚可以降低膽固醇。魚肉中所含的脂肪大多事不飽和脂肪酸,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消化吸收後的脂肪酸在血液中可以與血膽固醇相結合,把膽固醇從血管中帶走,從而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含量,有利於身體健康。

孕婦吃魚好處多。醫學研究表明,如果婦女在孕期每週都吃魚的話,未來嬰兒患上溼疹的幾率會下降43%。 所以孕婦一定要多吃魚哦。

吃魚降血脂效果好。經常吃魚可降低血脂。醫學實驗證明,在相同的血脂水平情況下,一段時間後吃魚的人較不經常吃魚的人能持續降低血脂水平,兩者血脂含量相差40%。

吃魚易於消化。魚肉很容易被體內消化和吸收,魚肉中蛋白質的結構鬆軟、肌肉纖維結構比較短、水分含量較高,吸收利用率可高達96%。

常吃魚可以延緩衰老,還利於女士美容。魚體內營養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元素,常吃魚可以延緩衰老,減緩記憶力下降的趨勢,還對於女士的容顏包養有一定的幫助哦。

魚膘能吃嗎

鯉魚草魚的魚鰾能吃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吃,口感筋道,滿漢全席的菜譜裡就有幾道專門用鯉魚鰾做的菜。

34樓:何郎

可以吃。我就覺得很好吃,感覺很爽口。

35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跟魚一塊燉就行,很好吃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魚鰾。

菜 名: 油炸魚鰾。

主 料: 魚鰾60克,香油適量。

做 法: 將魚鰾切成絲,用香油炸焦趁熱吃,每日1次,連吃10-20天見效。

藥用價值: 主要**頸淋巴結結核中期:頸部淋巴結如串珠狀,推之不能活動,如液化成膿時,則表皮轉成暗紅色而微熱,按觸有輕微波動感。

木耳反覆泡還能吃嗎,泡隔夜的木耳能吃嗎

不能,木耳最好一次性的泡好就吃完,而且泡的時間不要太久,不讓會產生一種對身體不好的物質,反覆泡的木耳就更不能吃了。木耳一般的不要反覆泡。一旦泡好了,就儘量的當天把它吃掉。即使冷藏是承上也不要超過一晚上。否則容易中毒,所以木耳不能反覆泡。反覆泡的木耳不僅沒有營養,還會產生毒素。木耳反覆泡是不能吃的,據...

鯽魚魚籽是綠色的,能吃嗎,鯽魚魚籽能吃嗎?

綠色表示鯽魚bai的du魚籽還沒成熟,成熟的鯽魚zhi魚籽是黃色的,dao但是綠色的鯽魚籽版還是可以食用的權。鯽魚籽,鯽魚的卵經適當加工而成的菜品。鯽魚有很強的繁殖能力,一般1歲的魚就能繁殖,而我們吃的都是大於1歲的魚,所以容易獲得鯽魚籽。與平常所說的魚籽,相區別。平素所說的主要有用 哈魚卵加工製成...

經期能吃泡椒鳳爪嗎

其實 這個應該根據個人身體素質來說 從科學角度來說 最好不要吃太辣的 具有刺激性的東西在經期食用都是有一定影響的 不過雖然話是這麼說 但是我也喜歡吃辣的 有時候經常 肚子不痛的時候就忘了 hoho 這可不是好選擇,對你自己不利 美食養生 櫻桃櫻桃素有 春果第一枝 的美譽。果實肉厚,味美多汁,色澤鮮豔...